向日葵是什么花序,向日葵的形状

2020-11-28 10:24:41 字数 6062 阅读 3413

1楼:中国农业出版社

花卉的花是成丛成串地按照一定的规律排列在花轴上的,这种着生方式的花丛,称为花序。花序上每朵小花的基部常有一**的叶叫苞片。如果苞片集生于花序的基部时,则叫总苞。

花序是花朵在花轴上的排列方式和顺序。花序的主轴叫花轴。根据花轴分枝的方式和开花的顺序,分为无限花序(花轴下部或外围的花先开,花轴可伸长)和有限花序(顶端或中心的花先开,下部或外围的花陆续开放,花轴不能继续伸长)两大类。

2楼:空格君

向日葵分花盘(盘花)和边花,其中花盘是单生花,边花是花序,为头状花序

3楼:匿名用户

头壮花序,因为话语很像头。

4楼:匿名用户

楼主你好,向日葵是头状花序

向日葵的形状

5楼:匿名用户

向日葵又称葵花,因为它总是朝着太阳生长,人们又叫它朝阳花。 向日葵是一年生的草本植物,茎直而粗壮,有白色粗硬毛。 向日葵的头状花序组成一个大花盘,生于茎顶。

1年生草本,高1.0~3.5米,杂交品种有半米高植株。

茎直立,粗壮,圆形多棱角,为白色粗硬毛。叶通常互生,心状 卵形或卵圆形,先端锐突或渐尖,有基出3脉,边缘具粗锯齿,两面粗糙,被毛,有长柄。

头状花序,极大,直径10~30厘米,单生于茎顶或枝端,常下倾。总苞片多层,叶质,覆瓦状排列,被长硬毛,夏季开花,花序边缘生黄色的舌状花,不结实。花序中部为两性的管状花,棕色或紫色,结实。

瘦果,倒卵形或卵状长圆形,稍扁压,果皮木质化,灰色或黑色,俗称葵花籽。

最常见的向日葵高度为2.5~3.5米。

根据1567年的科学文献报告,历来被认为单头向日葵植物是种植在帕多瓦,植株高度最高可达12米。同样的种子,种植在其他时间和地点(如马德里),植株高度可达近8米。更近的纪录(约二十年前)则有8米以上的植株,在荷兰和加拿大安大略省取得。

6楼:匿名用户

圆的,像太阳一样,因为向着阳光成长,所以,叫向日葵

7楼:匿名用户

丫蛋白白白色色资源站

8楼:黑眼圈美美哒

的而努力乱扔垃圾体力巨幕留古寺

9楼:桐宝

向日葵是圆的,很大。

向日葵的花盘是花序吗

10楼:瓦伦西亚

应该是。向日葵应属于无限花序中的头状花序。

这里首先要搞清花序的定义:花在总花柄上有规律的排列称为花序。花序的形状变化繁杂,表现为主轴的长短,分枝或不分枝,各花有无花柄、各花开放的顺序,以及其它特殊因素产生的变异等。

花序主要归为2大类——无限花序和有限花序。

无限花序:特点是花序的主轴在开花期间可继续生长,向上伸长,不断产生苞片和花芽,犹如单轴分枝,所以也称单轴花序。各花的开放顺序是花轴基部的花先开,然后向上方顺序推进,依次开放,如果花序轴缩短,各花密集成一平面或球面时,开花顺序是先从边缘开始,向中间依次开放。

无限花序又分为:

总状花序:如紫藤、芥菜、油菜的花序

穗状花序:禾本科,莎草科等

柔夷花序:杨柳的花序

伞房花序:山楂,梨,苹果,樱花等

头状花序:菊,蒲公英,向日葵等。

隐头花序:无花果,薜荔等

肉穗花序:玉米。

有限花序:又称聚伞类花序,特点与无限花序正好相反,花轴顶端或最中心的花先开,因此主轴生长受到限制,侧轴仍可继续生长,侧轴也是顶端花先开,开花顺序是由上而下或由里而外。有限花序的分类有:

单歧伞状花序,二歧伞状花序,多歧伞状花序。这里不再一一介绍了。-

11楼:匿名用户

应该是,因为。滑雪也叫滑板。

12楼:李博大博大

向日葵的花盘不是花序,是一朵花。

向日葵黄色的是花瓣吗?不是说它是一个头状花序吗

13楼:匿名用户

向日葵黄色的是花瓣。

向日葵的花分为两种,一种是舌状花,生长在花序边缘,是不能结实的无性花,向日葵黄色的是花瓣就是这些舌状花的花瓣。

另一种是管状花,生长在**,既能产生花粉,又能结果实,是两性花。

向日葵的特征是什么

14楼:赵

向日葵四季皆可,主要以夏、冬两季为主。花期可达两周以上。花序中部为两性的管状花,棕色或紫色,结实。瘦果,倒卵形或卵状长圆形,稍扁压,果皮木质化,灰色或黑色,俗称葵花子。

拓展资料:

向日葵(拉丁文:helianthus annuusl.),是菊科向日葵属的一年生草本植物。

高1~3.5米。茎直立,圆形多棱角,质硬被白色粗硬毛。

广卵形的叶片通常互生,先端锐突或渐尖,有基出3脉,边缘具粗锯齿,两面粗糙,被毛,有长柄。头状花序,直径10~30厘米,单生于茎顶或枝端。

原产南美洲,驯化种由西班牙人于1510年从北美带到欧洲,最初为观赏用。19世纪末,又被从**引回北美洲。中国均有栽培。

向日葵种子叫葵花籽,常炒制之后做为零食食用,味美,也可以榨葵花籽油用于食用,油渣可以做饲料。

向日葵的野生种主要分布在北纬30°-52°之间的北美洲南部、西部及秘鲁和墨西哥北部地区。哥仑布发现新大陆时,航行到美洲的西班牙人把向日葵带到欧洲。开始在西班牙的马德里植物园种植观赏。

向日葵为世界四大油料作物之一,约自明朝传入中国。中国向日葵主产区分布在东北、西北和华北地区,如内蒙古、吉林、辽宁、黑龙江、山西等省、自治区。主产区北纬35°至55°之间。

平均纬度差1°,气温相差1.5℃。向日葵的生产潜力很大,可向西南、中南和华东地区扩种。

15楼:匿名用户

1、生长环境:

向日葵的种植四季皆可,重要以夏、冬两季为主。花期可达两周以上。

2、温度:向日葵原产热带,但对温度的适应性较强,是喜温又耐寒的作物。向日葵在整个生育过程中,只要温度不低于10℃,就能正常生长。在适宜温度范围内,温度越高,发育越快。

3、水分:向日葵植株高大,叶多而密,是耗水较多的作物。向日葵不同生育阶段对水分的要求差异很大。

从播种到现蕾,比较抗旱,需水不多,仅为总需水量1.9%。而适当干旱有利于根系生长,增强抗旱性。

现蕾到开花,是需水高峰,需水量约占总需水量的43%。此期缺水,对产量影响很大。

4、光照向日葵为短日照作物。但它对日照的反应并不十分敏感。比如在天津市的日照条件下,无需特殊处理,都能正常开花成熟。

向日葵喜欢充足的阳光,其幼苗、叶片和花盘都有很强的向光性。日照充足,幼苗健壮能防止徒长;生育中期日照充足,能促进茎叶生长旺盛,正常开花授粉,提高结实率;生育后期日照充足,子粒充实饱满。

5、土壤向日葵对土壤要求较低,在各类土壤上均能生长,从肥沃土壤到旱地、瘠薄、盐碱地均可种植。有较强的耐盐碱能力。

向日葵(拉丁文:helianthus annuusl.),是菊科向日葵属的一年生草本植物。

高1~3.5米。茎直立,圆形多棱角,质硬被白色粗硬毛。

广卵形的叶片通常互生,先端锐突或渐尖,有基出3脉,边缘具粗锯齿,两面粗糙,被毛,有长柄。头状花序,直径10~30厘米,单生于茎顶或枝端。

原产南美洲,驯化种由西班牙人于1510年从北美带到欧洲,最初为观赏用。19世纪末,又被从**引回北美洲。中国均有栽培。

向日葵种子叫葵花籽,常炒制之后做为零食食用,味美,也可以榨葵花籽油用于食用,油渣可以做饲料。

16楼:滚滚滚你姐姐

外形特点:向日葵高1-3.5m,叶片为广卵形,叶缘处有锯齿。

花朵较大,直径在10-30cm之间,花的外围为黄色,中间为棕色。习性特点:它在春天发芽、生长,夏季开花,开花后即可结果。

养殖特点:养护时,要提供20-30℃的温度,以及足量的光照和水分。

一、外形特点

向日葵的茎直立生长,植株高度在1-3.5m之间。它的叶片为广卵形,正反两面都长有绒毛,并且比较粗糙,叶缘处还长有锯齿。

它的花朵较大,直径在10-30cm之间,每个花序只能够开出一朵花。花的边缘为黄色,中间为棕色或者紫色。

二、习性特点

它是一年生的花儿,在春天的时候开始发芽、生长。在夏季的时候,它的花儿就能够开放。它的花儿具有朝向太阳开放的特点,能够随着太阳的移动,改变绽放的方向。

开花一段时间后,它花盘的中间会结出细长的果实。

三、养殖特点

它比较喜欢暖热的生长环境,平时要将它养于20-30℃之间的位置。它也比较喜欢阳光,因此在养护时,应当将它放在光照好的位置,最好让它接受全日照。这样能加快它生长的速度。

它生长需要的水分也比较多,所以要及时浇水,不能让土完全干掉。

向日葵的形状到底是什么样子的?

17楼:笙歌锦时

向日葵的形状:

圆圆的头,长长的叶子。细又长的根,盆着弯弯的叶子。

茎直立,圆形多棱角,质硬被白色粗硬毛。广卵形的叶片通常互生,先端锐突或渐尖,有基出3脉,边缘具粗锯齿,两面粗糙,被毛,有长柄。头状花序,直径10-30厘米,单生于茎顶或枝端。

总苞片多层,叶质,覆瓦状排列,被长硬毛,夏季开花,花序边缘生中性的黄色舌状花,不结实。花序中部为两性管状花,棕色或紫色,能结实。矩卵形瘦果,果皮木质化,灰色或黑色,称葵花籽。

18楼:厉害了我的

向日葵也被称为向阳花,属于菊科植物。其茎部,直挺粗壮,其横截面积为圆形,外表面有白色的粗硬毛;叶子大多数呈心状或者是卵状,两面比较粗糙,并伴有长柄;

盘状的花序,通常被称为花盘,直径通常为10-30厘米,一颗植株的顶端或者是枝端生长一个花盘;一般在夏季开花,花序边缘围着一圈黄色的舌状花;而中部的管状花,是可以结果实的;

向日葵的果实也称为种子,被人们称为葵花子,多呈倒卵形或卵状长圆形;一般情况下,植株的高度在1.0-3.5米左右,部分杂交的品种也有半米高的植株。

19楼:魅歌

向日葵花瓣是金色的,圆圆的头茎是直立的,向日葵是夏天开花的,很轻,募捐时向日葵白天是利息来,晚上就会全垂下去。

20楼:匿名用户

向日葵又称葵花,因为它总是朝着太阳生长,人们又叫它朝阳花。向日葵是一年生的草本植物,茎直而粗壮,有白色粗硬毛。叶片呈心脏形,边缘有缺刻或锯齿。

向日葵的头状花序组成一个大花盘,生于茎顶。花盘**为管状花,传粉后可形成果实,就是人们常说的葵花子。花盘边缘是舌状花,主要作用是引诱昆虫。

舌状花外面是绿色的总苞,起保护作用。向日葵的故乡是美洲。现在世界各地都有栽培。

向日葵的种子含脂肪较多,所以向日葵是一种油料植物。

21楼:匿名用户

圆圆的头,

长长的叶子。

细又长的根,

盆着弯弯的叶子。

22楼:匿名用户

在家里面住?这么些东西没有那么好了!不要让自己觉得我是

23楼:娜姐爱消费

尖尖的,尖尖的,尖尖的,尖尖的。

24楼:匿名用户

太阳从哪出来,向日葵的头就从哪

25楼:后天工乐佳麻木

不知道唉!婆了这活取

26楼:匿名用户

857857857857857857857857857857857857

向日葵是什么季节的花?

27楼:默默她狠伤

向日葵是夏季的花,向日葵花期在七月中旬到八月中下旬之间。

向日葵花期可以达到两周以上,向日葵为头状花序,生长在茎的顶端,俗称花盘。其形状有凸起、平展和凹下三种类型。花盘上有两种花,即舌状花和管状花。

向日葵属向日葵族,是一年生本,高1-3.5米,茎直立,圆形多棱角,向日葵花期是在夏季,花序边缘生中性的黄色舌状花,不结实。花序中部为两性管状花,棕色或紫色,能结实。

向日葵原产于南美洲,最初是用来观赏用的,向日葵为头状花序,生长在茎的顶端,俗称花盘。其形状有凸起、平展和凹下三种类型。花盘上有两种花,即舌状花和管状花。

舌状花1~3层,着生在花盘的四周边缘,为无性花。

颜色和大小因品种而异,有橙黄、淡黄和紫红色,具有引诱昆虫前来采蜜授粉的作用。管状花,位于舌状花内侧,为两性花。花冠的颜色有黄、褐、暗紫色等。

向日葵是什么品种,向日葵有哪些品种?

1楼 波奇网 向日葵为一年生草本植物,由于向日葵的花常朝着太阳而得名,所以又称朝阳花,并且向日葵的花朵在开放后和太阳非常相似,所以英文名为sunflower。我们知道,向日葵的籽经过加工后就是瓜子,所以向日葵的经济价值是非常高的。 向日葵向日葵高1 3 5米,茎直立,圆形多棱角,质硬被白色粗硬毛。广...

形容向日葵的词语,形容“向日葵”的词语有哪些?

1楼 匿名用户 欣欣向荣 生机勃勃 光明温暖 傲然挺立 不卑不亢 坚定 阳光 热烈 唯美 可爱 积极 亮丽 虔诚 神秘 2楼 大爱通天教主 去及时联系人备份文件夹皮尔森林公园路口舌之争名夺利在千秋季外套吧啦 形容 向日葵 的词语有哪些? 3楼 匿名用户 欣欣向荣 生机勃勃 傲然挺立 不卑不亢 光明温...

向日葵名字怎样来的,向日葵的名字是怎么来的

1楼 百度用户 它一直面向太阳,长得又像葵花 2楼 段先绅 一种向着太阳生长的植物 3楼 匿名用户 是因为向日葵老是朝着太阳转 向日葵的名字是怎么来的 4楼 因花会随太阳转动而有这个名字。 向日葵 别名 太阳花 是一种可高达3米的大形一年生菊科向日葵属植物。其盘型花序可宽达30厘米。 向日葵种子叫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