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电器可以直接用导线连接电源的正负两极吗

2020-11-28 10:03:47 字数 4247 阅读 2868

1楼:0427付强

如果用电器的额定电压与电源电压相同,那就可以直接连。

2楼:匿名用户

用电应安全第一,正常情况下应加开关及短路、过载保护。

紧急情况下,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暂时短时间直接连接也是可以的。

3楼:匿名用户

不知道你什么意思。一般电器控制板都是经过变压的低压电。如果用插头上正负电源线连接电源是没问题的。

用导线把用电器直接连到电源正负极上,可以吗

4楼:匿名用户

不可以,用导线把用电器直接连到电源正负极上之前,需先确定以下几点?

1、连接前需先确认用电器的输入电源(input)要求输入的是交流电源还是直流电源。

2、连接前需确认用电器的输入电源电压与供电电源电压是否一致。

3、连接时需注意供电电源的正负极与用电器的正负极连接要一一对应。

4、部分直流24v用电器的负极要求必须接地。

5楼:三江南流

用导线把用电器直接连到电源正负极上虽然能使用电器工作,但这样做会产生一不良后果。直接把用电器接到电源上,其连接方式无非是绞接与卡接,当用电器产生故障或使用中出现不测状况需要急速断电时,这种连接方法断电是不灵的,容易扩大事故。所以还是用开关配熔断器安全些。

6楼:匿名用户

当然可以,亲只要你愿意就好,但是为了安全起见,亲还是规范操作的好

如果用导线把电池的正负极直接连接,会造成短路。这句话对吗

7楼:华华华华华尔兹

如果用导线把电池的正负极直接连接,会造成短路这句话是正确的。理由:这是电源短路,属于短路中的一种情形,电源短路:电流不流经用电器,直接连接电源两极。

根据焦耳定律:q = i^2*r*t,理论上会。因为理论上电源一般不考虑内阻。

实际上:若电池比较新,内部电阻会很小,直接连接会使电路中电阻(电池和导线)快速发热,至于烧毁;若电池比较旧了,没电了,则内阻很大,直接连接发热功率不大,但是理论上还是不允许这么做。

8楼:第五问兰

错,在电路中,电流不流经用电器,直接连接电源两极,则电源短路(shortcircuit)。根据欧姆定律i=u/r知道,由于导线的电阻很小,电源短路时电路上的电流会非常大。这样大的电流,电池或其他电源都不能承受,会造成电源破坏;更加严重的是,由于电流太大,会使导线的温度升高,严重时有可能造成火灾。

当电路没有闭合开关,或导线没有连接好,或用电器烧坏或没安装好时,即全部电路在某处断开。处在这类状态的电路叫做断路。希望能解决你的问题。

9楼:一脉蓝水

是正确理由:这是电源短路,属于短路中的一种情形电源短路:电流不流经用电器,直接连接电源两极短路另外一种情形是:

用电器短路:导线直接接在用电器的两端

短路的定义:

不经过用电器直接把电源两极连接起来或用导线直接把用电器两端直接连接起来的状态

短路的危害:

烧毁电源或用电器,甚至引**灾

10楼:明朝的锦衣卫

短路是指电池外电路的电阻过小导致电路电流过大的现象,用导线直接连接电池两极,外电路电阻接近于零,显然会短路

11楼:love何冲加油

没有用电器,肯定会短路咯

学电学。在电路中,直接用导线连接电源正负两极会短路,那为什么用两块电池当电源的时候要用导线连接一个

12楼:幽然陌上

用导线链接两块电池不会形成闭合回

路,而导线直接接在电源两极形成了闭合回路,因此短路。

电流没有正负之分,这个概念要知道。电流实质是电源两端的电势差,也就是电压,促使回路中的电子定向移动形成电流。

短路简单地说就是闭合回路中电阻为0。

13楼:匿名用户

第一两个电池串联,没有形成闭合回路,所以不存在短路,第二,完整电路电流是经过负载以后回到电源这也不是短路,短路定义是电流不经过用电器直接回到电源,这叫短路

14楼:匿名用户

短路的条件是完整回路和回路0电阻

直接用导线连接电源的两极会造成______,此时,电路中的______很大,会损坏电源,严重的会引**灾

15楼:手机用户

直接用导线连接电源的两极会造成电源短路;由于此时电路中的电阻非常小,根据欧姆定律i=u

r可知,电压不变时,此时电路中的电流会很大.

故答案为:电源短路;电流.

为什么决不允许用导线把电源的两极直接连

16楼:斜阳紫烟

i=v/r。你可从这个公式中得出什么?导线的电但小。i就可能很大。这会损坏电源,引发事故。

17楼:长悦叟

因短路电流很大,可使供电设备损坏或线路着火而引**灾。

用两根导线把用电器连接在电源的两极,那么与正极相连的导线和与负极相连的导线的电位不会相同吧?但是两

18楼:建新谢

设电源两端的电压为u,如果电源负极接地,与负极相连的导线的电位为0,与正极相连的导线的电位为u。站在地上的人用手去触摸与负极相连的导线,加在人体上的电压为0,没有电击感觉;站在地上的人用手去触摸与正极相连的导线,加在人体上的电压为u,有电击感觉。

电路图中,如何判断短路现象,即什么叫做“直接”将电源的两极连接? 见过很多的图,还是不太清楚

19楼:匿名用户

在电路中,电流不流经用电器,直接连接电源两极,则电源短路,i=u/r,导线电阻跟小。就会造成电路中电流很大,会损坏电源设备,造成导线发热,甚至产生火灾。电路中有一个用电设备,此设备被短接,顾名思义就是此电路中无用电设备,电源两极直连,所以造成短路。

20楼:狮子吃了名字

只要有一根导线连接了电源的正负极,且其间无任何用电器,就是短路了。用电器被短接就可以把这个用电器忽略,整个电路仍然是只有一根导线连接的。

电路图中如何判断是不是电器短路

21楼:hallow双鱼公主

答案:在通过电路图进行判断的时候,应该寻找是否存在一根导线接在用电器的两端(电流表并联,闭合的开关并联)的情况,一旦存在电流没有流经用电器而直接构成了回路的情况,就可以判断为是电器被短路。

在电路图常见的是这种情况,如下图,当开关s闭合时,形成了一条电阻几乎为0的导线回路,电流直接绕过灯l,此时灯l就被短路。

拓展:电源短路不同于电器短路。电源短路是指交直流短路,电器短路是指交流短路

“电器短路”的定义:也叫部分电路短路。电流没有流经用电器而直接构成了回路,导致用电器不能正常工作,切电路中电流很大,会造成烧保险或者烧电源的危险。

电源短路(short circuit)是指在电路中,电流不流经用电器,直接连接电源正负两极。根据欧姆定律i=u/r知道,由于导线的电阻很小,电源短路时电路上的电流会非常大。这样大的电流,电池或者其他电源都不能承受,会造成电源损坏;更为严重的是,因为电流太大,会使导线的温度升高,严重时有可能造成火灾。

22楼:不是苦瓜是什么

用电器短路,就是用导线将用电器的两端连接起来(注意:导线的两端之间不能有电源)。

如图:

原图中两个红圈中的线如果是实点,那么l1和l2就是被短路的,但图中不是实的,就没有被短路。下边后画的左图,是乙和丙的等效电路,也就是说,两乙和丙其实是一样的电路。

局部短路是指在闭合电路中用电器与导线并联而形成的回路,电源短路是指直接把电源的正负两极连接起来的电路。判断电路中短路的方法:一条导线(或电流表)与灯泡并联了。

短路是指导线与用电器并联而形成的电路,断路是指由于某处的导线断了或串联了电压表而形成的没有电流通过用电器的电路。

短路是指电路或电路中的一部分被短接。如负载与电源两端被导线连接在一起,就称为短路,短路时电源提供的电流将比通路时提供的电流大得多,一般情况下不允许短路,如果短路,严重时会烧坏电源或设备。

电力系统中,所谓“ 短路”是指电力系统正常运**况以外的相与相之间或相与地( 或中性线)之间的接通。在三相系统中短路的基本形式有:三相短路, 两相短路,单相接地短路, 两相接地短路。

相与相之间或相与地(或中性线)之间发生非正常连接(即短路)时而流过非常大的电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