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心不定指的是什么意思,二心不定是什么意思

2020-11-28 08:52:17 字数 5116 阅读 2976

1楼:匿名用户

从这个问题本身来讲,一般是谁提出的这个问题谁的心理压力

大一些。对方没有提出压力大,而楼主问了这个问题,可能自己稍有些压力,才会投射出对方会不会也有压力…… 我也是女生,如果说一个女生接受了他的男朋友,就不会在意外表,比如身高了长相了等等,女生大部分还是中感情的,自己喜欢就不会在乎其他的别人在意的东西,只要两个人感情好,在一起开心幸福,别人的话和评价一点不重要,因为日子是两个人过,只要两个当事人愿意,那他们的世界他们的家就是幸福的哦。 关于身高的问题,我认为只要自己接纳了自己,从内心深处喜欢自己,就会好一些了,你觉得呢?

不妨问问自己女友最喜欢你的什么?再想一些自己的优点,身高之类的很多不是我们能选择的,也许来自父母,还有些是老天爷觉得的,还有些地域因素等等,接纳了自己的特点就不是问题了。 关于怎样相处的问题,不知道你们是否遇到了什么具体的困难?

还是自己想象出来的,有时因为太爱了,太在乎了会想很多可能不会发生的事,未来还没到,具体会怎样谁都不知道,我的建议是珍惜对方,过好每一个当下。拿出你对她的爱和关心,多在乎她的感受,多陪陪她,用她需要的也不为难自己的方式去爱她,自然而然就就会相处好的。两个人怎样相处是最恰当的方式是需要慢慢磨合积累的,有时需要两个人一起慢慢磨合才会越来越清晰,但我想只要有爱,用恰当的方式表达,有责任感有担当爱她的男朋友,一般女孩子都是会越来越喜欢的。

像你这么在乎女朋友的男孩真的很难得,祝你们有情人终成眷属o(∩_∩)o~

二心不定是什么意思

2楼:du知道君

你好,从这个问题本身来讲,一般是谁提出的这个问题谁的心理压力大一些。对方没有提出压力大,而楼主问了这个问题,可能自己稍有些压力,才会投射出对方会不会也有压力…… 我也是女生,如果说一个女生接受了他的男朋友,就不会在意外表,比如身高了长相了等等,女生大部分还是中感情的,自己喜欢就不会在乎其他的别人在意的东西,只要两个人感情好,在一起开心幸福,别人的话和评价一点不重要,因为日子是两个人过,只要两个当事人愿意,那他们的世界他们的家就是幸福的哦。 关于身高的问题,我认为只要自己接纳了自己,从内心深处喜欢自己,就会好一些了,你觉得呢?

不妨问问自己女友最喜欢你的什么?再想一些自己的优点,身高之类的很多不是我们能选择的,也许来自父母,还有些是老天爷觉得的,还有些地域因素等等,接纳了自己的特点就不是问题了。 关于怎样相处的问题,不知道你们是否遇到了什么具体的困难?

还是自己想象出来的,有时因为太爱了,太在乎了会想很多可能不会发生的事,未来还没到,具体会怎样谁都不知道,我的建议是珍惜对方,过好每一个当下。拿出你对她的爱和关心,多在乎她的感受,多陪陪她,用她需要的也不为难自己的方式去爱她,自然而然就就会相处好的。两个人怎样相处是最恰当的方式是需要慢慢磨合积累的,有时需要两个人一起慢慢磨合才会越来越清晰,但我想只要有爱,用恰当的方式表达,有责任感有担当爱她的男朋友,一般女孩子都是会越来越喜欢的。

像你这么在乎女朋友的男孩真的很难得,祝你们有情人终成眷属o(∩_∩)o~

万勿二心不定,是为至嘱 什么意思?

3楼:匿名用户

结合上文应该是:

(这件事)一定要下定决心,不能犹豫不决。这是要对你说的最重要的事。

二心啥意思?

4楼:c流氓

二心的意思有:

⒈君臣(属国)关系之间,臣下不忠;

⒉夫妻关系之间,一方出轨;

⒊做事上,不专心,意同三心二意;

原载于《书·康王之诰》:“则亦有熊罴之士,不二心之臣,保乂王家。” 又有刘肃(唐)的《大唐新语·极谏》:

“二心事君,明罚无舍。”原意专指臣对君的衷心,后来逐渐引申到夫妻、朋友、上下级以及做事上。

5楼:让你savage不了

《书·康王之诰》:“则亦有熊罴之士,不二心之臣,保乂王家。” 唐 刘肃 《大唐新语·极谏》:“二心事君,明罚无舍。”

(1).异心;不忠实明 孔贞运《明兵部尚书节寰袁公墓志铭》:“今海水几沸,天子拊髀思熊罴不二心之臣,安得起公(袁可立)于九原也!

”《二刻拍案惊奇》卷六:“那妻子是个乖巧的,见不是头,也就怀着二心,无心恋着夫家。” 周立波 《暴风骤雨》第二部二五:

“要有二心,天打五雷轰。”

(2).分心,分散精力。《韩非子·诡使》:“无二心私学,听吏从教者,则谓之陋。”

(3).犹豫。 柳青 《创业史》第一部第十五章:“你是去也不去?怎么走在路上,还二心不定?”

(4).(一)真心与妄心。真心即真实之心,离虚妄不实。

妄心谓妄想分别之心。楞严经卷一(大一九·一○六下):‘从无始来,生死相续,皆由不知常住真心性净明体,用诸妄想。

此想不真,故有轮转。’

(二)定心与散心。定心即止息妄念杂虑,心住一境。散心谓心驰骋六尘。善导之观经疏卷一玄义分(大三七·二四六中):‘定即息虑以凝心,散即废恶以修善。’

“心不定”是什么意思?

6楼:你赖啊

心不定读音:[ xīn bù dìng ]意思:形容一个人心还没有定下来,还不确定自己要做什么。

例句:1.苦苦奋斗而无所建树者,多数是五心不定,不能将一口井打到底;或运气欠佳,井很深却无水。

2.吸烟荡尽万贯财,身体单薄百事衰,两眼无神心不定,双手无力病自来,祸事灾事接连起,坏运霉运踏至来,若想生活变美满,从此戒烟不再犯。

7楼:

“心不定”是指一个人做一件事情摇摆不定,还没有决定好,要不要这样子做

或者说这个人的性格还没有稳定下来,很喜欢到处玩还没成熟也是说心不定。

为什么被别人说心不定?

8楼:何曼婷囖

一般来说,一个人比较正常的话,是不会别被人这么说的,你被人说心不定,意思就是你的心不能安稳下来,比较好动,就是心比较飘的意思,而一般来说,只有生活中出现问题的时候,人们才会说你的心不定,你的心不定可能有下列几种原因:

第一点,你可能平时管不住自己,心无法安静下来,最多的例子应该就是在学习当中了,当一个同学学习成绩急剧下滑的时候,班主任找他谈话的时候,往往就分析着成绩单然后说他心不定,没有把精力完全放在学习之中,这往往就是由于这个同学在学习当中注意力并不能完全集中,更多的是在胡思乱想,有时候明明坐在椅子上,脑子里想的都是些奇葩的事情,没有心思学习了,导致学习成绩下降。

第二点,你可能是没有个正经工作,人家说你心不定,如果一个人天天在外面混日子,就像街上的小混混一样,每天就是游手好闲,有的时候还会惹是生非,就是没有一个正经的事情干,这个时候小混混的心很明显就是不定,这种情况下我觉得小混混很明显是一种比较消极的生活状态,反之当别人说你心定的时候一般就是你已经有了一个正经工作,甚至已经娶妻生子走上了正常的人生轨迹了。

第三点,你比较喜欢出去浪,不管家里的妻子或者孩子,意思就是说你比较花心爱出去找小姐,总是想找刺激,明明你的家中已经有妻子了,然而却不是个好丈夫,不能承担责任,这样也是会被人说心不定的。

9楼:夏末秋凉

不知道大家与人相处的时候有没有被人说过闲话,也许你的脾气很好,别人怎么说你你都放在心上,而去反思是不是自己**出了问题。也许你的脾气很不好,别人一说你的闲话你就会有暴躁脾气。但是在我看来,之所以会被人说,有可能就是自己在某些方面做得不够好。

那么,有些人为什么会被人说心不定呢?

也许有人说,有人会被说心不定,也许就是他们平时的脾气太过暴躁,不能安静下来,不会冷静思考。比如遇到一点点麻烦的事情,他们根本就不会去耐下心去认真解决问题,而是一味地抱怨和发脾气,甚至说身边的人为什么不能帮助他解决问题。

其实身边有个朋友就是这样的一个人,她这个人脾气很怪,心情好的时候对人特别殷勤,心情不好的时候就翻脸不认人,怎么说呢,就是传说中的心不定吧!住在一起的时候,一个星期都会闹腾四五天,而且就是无理取闹,闹完之后也从来不会认为是自己错了,而觉得是我们招惹的她。

有时候我甚至认为她没有心,这么多次她就没有反思过是不是自己的心不够定,遇到事情为什么不能多沟通交流呢?是的,几个女人住在一起肯定会有许多矛盾,但是有时候互相忍忍就能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有时候和朋友吵架我们过后,正常的人都会尽量让自己的心平静下来,反省一下自己是不是也有过错。

可是她不会,她永远觉得自己做的就是对的,即使伤害了人她也从来不会反思。所以,我觉得这种人就是心不定,伤害了他人也从来不说一句抱歉。

也许有人说,还有些人被说心不定也许就是他们对自己的工作和未来没有详细的规划,看到别人开工厂挣了不少钱,也幻想着自己也可以开一家工厂,看到别人开饭店挣钱,又想去开饭店。怎么说呢,就是这些人永远都是看到别人干什么挣钱就想发展什么,从来没有想过做这样事的可行性,也不会考虑自己的资金是否足够。

而且甚至几年之内他们也干过好几种职业,跑过好多个城市,但是一直都不能安定下来。正常的人应该都愿意找一份安定的工作,工作可以挣不了多少钱,但是一定要稳定。中国人都不喜欢在外漂泊,都喜欢思念自己的家乡和亲人,所以我们需要的是自己定下心,工作也能逐渐稳定。

但是,这些人就是对自己没有一种详细的职业规划,就喜欢东奔西走,即使长期和家人分开,他们也没有任何不舍。因此,这些人才会被人说做心不定吧!他们的心永远在远方,永远朝着那些发达的城市,永远向着金钱!

总而言之,一个人被说做心不定也许是因为他的脾气很暴躁,无法冷静下来去思考问题,不能及时反思自己。也许只是因为这个人喜欢去外面打拼和奔波,为了挣钱游走在各个城市的角落,却从来没有想过找份稳定一点的工作,让自己的心安定下来吧!

10楼:漠颜蘿

因为我们身处的时代就是一个浮躁的时代,人们急于完成一件事,甚至从毕业就急着工作,谈恋爱,成家,生子,所以人们在这个时代难免会受到时代的影响。现在已经不是以往那个车马邮件慢的时代了,人们用一天就可以飞遍全国;现在也不是一生只爱一个人的时代了,人们结交着不同的人,爱情似乎就是挂在嘴边的玩意。所以心不定我们没什么大过错,错的是身处这个时代吧。

这个时代很便捷,我们享受着这样的便捷,也受到消极的影响,就是心不定,但是往好一点的地方想,心不定就证明我们能够接触的东西更多,思考的东西也多。我知道一提到心不定,大家往往想到的是分心,不认真,懒散这些负面消极的词汇,但如果我们只处于填饱肚子的人猿时代,我们还能给分心,心不定吗?所以“心不定”只是这个时代的特征罢了,就像上个世纪的“从前慢”一样。

可是我知道,即便我们身处这个时代的大背景,心不定也不是你理所当然的借口,反而是你该思索的问题,问问自己真的该心不定吗?有什么权利这样做,是已经功成名就了,还是放弃自我了?我知道认清自己的问题所在很难,尽管这需要时间,但是你要相信自己能够察觉到自己的问题所在,并及时改正。

所以不要这么排斥这个印象,我们恰好可以借着这个机会来反省自己,做到有则加冕无则改之。

女的说我心不定是什么意思?我男的。还是

1楼 匿名用户 根据和你的谈话,沟通,语言的魅力所在。心里面漂浮不定,到了一定的年龄就该做那个阶段该做的事情,就算你不着急结婚,你家人都会催你,比你都急,中国式的生活就这样 2楼 安企神软件 您好朋友老老实实过日子吧,生孩子结婚 养家 别玩了不是年幼的了,别玩了。赶紧把自己生活规划好。这算是心定下来...

心如鹿撞是什么意思,心如鹿撞什么意思

1楼 龙俊凤幻儿 看到自己心爱的人的时候心跳急速加快,犹如心如鹿撞 心如鹿撞什么意思 2楼 old泛儿 人们猎杀雄鹿,是为了获取鹿角上的鹿茸。传说雄鹿在被猎杀的一刹那,都本能的用头去重重的撞击物体,大有宁为玉碎,不为瓦全之志,被撞碎的鹿角就没有太大的价值了。有此看来鹿撞是很有力量的撞击呦! 由此引申...

说人不长心,这个心是什么意思,说一个人不长心,这个心是什么意思?

1楼 匿名用户 不长心就是没记性 不知道好赖等等都概括了。 比如说 容易把好心当成驴肝肺这样的人也概括在内。 不长心这三个字应用广泛,不能把所有的都一概而论。 不长心中是 心 应该是代表个人思想,说这个人不是很聪明且有点傻。 这类人做什么事错了也不知悔改对了也不懂得维持下去,明知道是错的也不愿意去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