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么书适合二十多岁的年轻人读的

2020-11-28 08:12:42 字数 6408 阅读 3503

1楼:妖精湿太

年轻人最怕沉溺在声色、网络之中

消磨心智,浑浑噩噩。

有兴趣可以阅下《菜根谭》、《安士全书》

2楼:匿名用户

春上村树《挪威的森林》

3楼:

你可以去哈尔滨完美动力影视动画学校学习影视动漫 影视后期 游戏美术等专业的,现在这方面的专业薪资高 就业前景好 发展空间大

二十岁的年轻人,应该读什么书

4楼:一天

个人觉得男生可以多读些有深度、能思考、思辨性强的书籍,比如《理想国》、《君主论》、《娱乐至死》、《杀死一只知更鸟》等等,励志类、历史类、心理类、名著类、经济类等也可以读一下。要读的书太多了,重点是你能收获多少。建议你去豆瓣上看看,很有重量级书籍都有推荐。

5楼:没心情有星晴顾

白岩松有过一个关于阅读的演讲,大概意思是这样,他觉得人生中有两种阅读。一种是与我们的观念一致,是我们认同偏好的。所以我们大多数都更爱读这一类的书。

另一种则是可能与我们相悖或者应该说并不那么认同的东西,可是后来你可能会被说服或者认同某部分。你会被凿开,你从此更开阔。往往,后者受益更大。

适合20到30岁年轻人看的书,有哪些?好书。求大神帮助

6楼:匿名用户

一.《目送》本书看点:对家庭的认知,是一本生死笔记,深邃,忧伤,美丽。

从牵着孩子幼小的手、情意满满的亲情,到青春后期孩子与自己渐行渐远的背影;从陪着年迈母亲如带着女儿一般,思及自己也曾是父母眼前一去不返的背影,龙应台娓娓道来。

正如作者所说:“我慢慢地、慢慢地了解到,所谓父女母子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你站在小路的这一端,看着他逐渐消失在小路转弯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默默地告诉你,不用追。

二.《撒哈拉的故事》本书看点:对爱情的认知,中国当代著名作家三毛作品。她的作品在全球的华人社会广为流传,生平著作和译作十分丰富。

豆瓣读友评价:很早以前读到三毛的句子时,便被包含其中的深情深深震撼。该是怎样的女子才写得出这样绝美独特的句子?直到翻开了这本《撒哈拉的故事》,答案才渐渐清晰起来。

三.《看见》本书看点:对自我的认知, 柴静讲述央视十年历程的自传性作品,既是柴静个人的成长告白书,某种程度上亦可视作中国社会十年变迁的备忘录。

如果你觉得生活没有意义,觉得看不到希望,可以看看这本书。也许看过之后你会发现,生活中还有很多可能性等着你去发掘。

四.《一个人的好天气》 本书看点:该作品讲述一个20岁打零工的女孩如何与年长亲人相处,同时追寻自我、独立生活的故事,在2007年作品获得了第136届芥川文学奖。

**折射出日本许多年轻人不愿投入全职工作而四处打工,他们不想长大,不愿担负责任,无法独立,害怕走出去看这个世界,但又不知这种恐惧从何而来。

作者摆脱了**必须宏大叙事、引人入胜的羁绊,让**在极具现实感的情节中生活,展现着难得一见的干净。点到即止的道理、浅酌轻尝的抒情,细节中夹杂着每个人物的呼吸和心跳。

五.《一个人不要怕》本书看点:当我们肯安静下来,不动,用心关照一切的发生,心便会先近下来,周遭也会因而安静下来。

只要我们学习平静自己,**而不回应,问题便会凝固下来,不再打扰我们,然后,我们才有空间冷静地思考解决问题的方案。

作者素黑,香港著名心性**师、作家、心灵启迪者。这本书是素黑的经典畅销书,是她多年专业**经验与修心体验的讲座结集。在这些闪烁着心性之光的文字中,素黑将生命中的根本困境一一打开,为你解读另一半的真正含义,并告诉你如何面对孤独、如何自处、如何与负面记忆及情绪相处,并引领你勇敢地面对存在的核心。

同时,这本书告诉你如何重新和内在本体建立深刻的连接,并精心教导你如何静心、自爱、自疗等诸多实用的灵修方法。

六.《嘿,三十岁》本书看点:一开始,那个自己总问:

“你的人生自他走后,争气了没有?你还把爱情看得比天大,还是好好地把它安放在人生的陈列柜上,并列放置那些工作,面容,身材,友人,头脑?” 后来你把这变成最简单粗暴的自我拷问:

“离开他后,你比以前变美了没有?”

作者艾明雅,鸡汤麻辣派掌门人,专业解决各种拧巴人、怂妹子,**效果堪比微整形,360度紧致提拉你的人生姿态。

在这本书里,掌门告诉你,去过你自己的生活。或者好,或者坏。那总是你自己的选择。嫁不嫁,生不生,升不升,不怕了。没关系,女人的悲欢都是阶段。过站,一切消散。

如果你时常觉得自己好像处于一种保存期限的状态,会不顾一切想抓住些什么,或者用一句“上年纪了”逃避内心所有的失控感。那么,你要知道,有的女人,学会描精致的妆容,愿意塞住耳朵一口气跑到世界的尽头,敢在一群质疑的声音中,回应:我知道自己在做什么,能在之前不愿面对的问题上,问自己的心:

我到底在怕什么。长日终尽时,能把自己的一颗心拥在怀里。终于,明白做自己的含义。

七.《围城》 本书看点: 这本书是著名作家钱钟书的代表作,被誉为“新儒林外史”。

人生是围城,婚姻是围城——“城外的人想进去,城里的人想出来”。

读了本书,你会觉得自己周围的一切,包括自身,包括自己原来颇为热衷的一些东西,都增加了不小的喜剧色彩。

7楼:天下的大路

20到30岁是人生中最美好的十年,也是容易困惑迷茫的十年,这个阶段的年轻人应该抓住当下,做好自己的学习和工作。应该多读书。20到30岁年轻人应该看的书,我推荐以下几本:

1,《肖申克的救赎》 :这部书的同名电影赫赫有名。本书是斯蒂芬.

金最为人津津乐道的杰出代表作,收入了他的四部中篇**。其中最负盛名的便是曾获奥斯卡奖七项提名、被称为电影史上最完美影片的《肖申克的救赎》(又译《刺激一九九五》)。这部**展现了斯蒂芬.

金于擅长的惊悚题材之外的过人功力。一部不容错过、让人手不释卷的杰作,带你体验如同四季变化般的人性绝望与希望之旅。

2,《谁动了我的奶酪》: 作者斯宾塞·约翰逊,(spencer johnson),医学博士,他是全球知名的思想先锋、演说家和畅销书作家。他的许多观点,使成千上万的人发现了生活中的简单真理,使人们的生活更加健康、更成功、更轻松。

面对复杂的问题提出简单有效的解决办法,在这方面,他被认为是最好的专家。他是许多畅销书的著作者或合著者。他的《谁动了我的奶酪?

》提供了应对变化的极好的方法。

3,《唤醒心中的巨人》中文版 安东尼·罗宾斯,醒来吧!控制你的生活! 安东尼·罗宾斯是世界顶级激励大师。

你将在本书中与这位大师共享那独到而又强大的课程,用来唤醒你心中蛰伏的巨人。他是公认的控制心理变化的专家,在本书中,他提供了一个基础的循序渐进的课程,使你通过富于灵感和乐趣的轶事、例子和一步步扎实的策略,组成一个控制情绪和财政困难并获得巨人般灿烂生活的程序,用来帮助你发现你的真实目的,并控制你的生活,激发你控制命运的能力。

4,《把梦留住》: 可能这本书对于一些读者有点陌生。其实这是中国第一部西部志愿者支教纪实,作者作为在校大学生,2006年来到被联合国称为“地球上最不适宜人类生存的地区”——宁夏西海固地区参加为期一年的志愿者支教工作。

旨在告诉大家一个他所见到所体会过的西部,告诉大家在黄土高原上一群为自己理想苦苦追索的孩子们的故事,告诉大家在中国大西北腹地每天所发生的平静而又悲壮的故事。该书中,一切皆为真人实事。相信看过这部支教纪实都会那朴实的语言为之动容落泪。

走向成熟的第一步,是珍惜现在,珍爱身边的人。每个人都有追求梦想的权利。

5,《平凡的世界》:中国作家路遥的毕生呕心沥血之作。**以陕北黄土高原双水村孙、田、金三家的命运为中心,反映了从“文革”后期到改革初期广阔的社会面貌。

路遥先生后来因为癌症英年早逝,这部**却激励许许多多中国的青年。

6,《把信送给加西亚》 ,:一种由主动性通往卓越的成功模式,全球销量超过8亿册!一种流传百年的管理理念和工作方法。

一个关于送信的传奇故事,蕴涵着企业成功和个人发展双赢的真谛。一位英雄的故事揭示了成功的一种模式,故事中的英雄就是那个把信送给加西亚的人。今天,每一个企业都在呼唤能够“把信送给加西亚的人”。

成为把信送给加西亚的人、寻找把信送给加西亚的人、重用把信送给加西亚的人成为了今天职场的主旋律。本书堪称一部成功学圣经。

20到30岁,要培养自己的各种能力“会大会小会来事,把话说到点子上,抓住问题的关键,不放弃,不抛弃,控制自己的情绪和行为,站在对方的位置上”多读书吧!从书中学习和进步,也为你的人生加油喝彩!

适合20岁左右年轻人读的书?

8楼:匿名用户

我在京东上面看到的《当仓央嘉措遇见纳兰容若》,是一个好的书籍,适合大众。

推荐几本适合20岁年轻人读的书,文学作品最好,散文也可以!

9楼:陆仁贾到此一游

《西游记》是中国文学史上一部最杰出的充满奇思异想的神魔**。作者吴承恩运用浪漫主义手法,翱翔着无比丰富的想象的翅膀,描绘了一个色彩缤纷、神奇瑰丽的幻想世界。

创造了一系列妙趣横生、引人入胜的神话故事,成功地塑造了孙悟空这个超凡入圣的理想化的英雄形象。在奇幻世界中曲折地反映出世态人情和世俗情怀,表现了鲜活的人间智慧。

10楼:瑾临珞晴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追风筝的人。

适合20岁左右年轻人读的书?

11楼:☆伊ヤ洛

楼主可以考虑下以下这些书:

1.张爱玲:《倾城之恋》

2.马格利特·杜拉斯《情人》

3.考林·麦卡洛《荆棘鸟》

4.村上春树《挪威的森林》

5.渡边淳一:《失乐园》《男人这东西》

6.钱钟书:婚姻的镜子——《围城》

7.劳伦斯:《虹》《爱恋中的女人》《查太莱夫人的情人》

8.泰戈尔:《飞鸟集》《草叶集》

9.塞林格:《麦田里的守望者》

10.米兰·昆德拉《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轻》《缓慢》

11.西蒙娜·德·波伏娃:《第二性》

12.雪儿·海蒂:《性学报告》

13.德克旭贝里:《小王子》

第一章 假如爱情

14.让我来成全你的幸福——小仲马《茶花女》

15.灵魂的哲学与博——司汤达《红与黑》

16.越过爱情,看见备暧花开——简·奥斯丁《傲慢与偏见》

17.我爱你,与你无关——茨威格《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

18.这简直像戏一样——威廉·莎士比亚《罗密欧与朱丽叶》

19.爱永远不用说对不起——西格尔《爱情故事》

20.山在那里,你在心碎中微关——岩井俊二《情书》

21.充满暗礁的爱情海洋——加西亚·马尔克斯《霍乱时期的爱情》

22.爱情终究成了一种传说——阿兰·德波顿《爱情笔记》

23.温柔而坚强——夏洛蒂·勃朗特《简·爱》

24.粉色的小爱情——堀川波《我就喜欢你这样的地方》

25.有天堂,但是没有道路——北村《玛卓的爱情》

26.美与爱是独立的——川端康成《雪国》

第二章 生命本真

27.难缁糊涂的爱情与婚姻——列夫·托尔斯泰《安娜·卡列尼娜》

28.战火中成长的美丽与坚强——玛格丽特·米切尔《飘》

29.用哲学来思考——米兰·昆德拉《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轻》

30.奥德修斯式的传奇——雨果《悲惨世界》

31.二十四小时,路过爱,走过禁区——霍桑《红字》

32.最残酷的爱和最不忍的恨——曹禺《雷雨》

33.值得一生的等待——帕斯捷尔纳克《日瓦戈医生》

34.再翅生命的人——海伦·凯勒《假如给我三天光明》

35.只有渺小的人物,没有渺小的爱情——西奥多·德莱塞《珍妮姑娘》

36.黄叶铺满地,我们已不再年轻——路遥《平凡的世界》

37.生佝寂寞,死的单调——萧红《呼兰河传》

38.爱上你的心——雨果《巴黎圣母院》

39.爱和欲的煎熬——福楼拜《包法利夫人》

40.我的成长与战争共呼吸——安妮·弗兰克《安妮日记》

41.沉重的枷锁——张爱玲《金锁记》

42.在自我面前忏悔吧——列夫·托尔斯泰《复活》

43.片刻的浮华盛世——莫泊桑《项链》

44.战争,让女人走开?——瓦西里耶夫《这里的黎明静悄悄》

45.包容的爱还是彻底的恨——艾米莉·勃朗特《呼啸山庄》

第三章 诗意盎然

46.从“黑暗意识”中苏醒——翟永明《女人》

47.溶解心灵的秘密——舒婷《舒婷诗集》

48.爱,我们曾共同用有——叶芝《当你老了》

49.你最荚的气质足自由——惠特曼《草叶集》

第四章 非常生活

50.此幸福,彼幸福——杨绛《我们仨》

51.成长是日的,爱足过程——张小娴《面包树上的女人》

52.用另一个角度来看婚娴——老舍《离婚》

53.一个女人的城市传奇——王安忆《长恨歌》

54.爱情与食物的辩证关系——徐坤《厨房》

55.勇敢地被启蒙——高尔基《母亲》

56.跳来跳去,你跳得出生活吗——契诃夫《跳来跳去的女人》

57.棘心天天,母氏劬劳——苏雪林《棘心》

58.有时候,钱也是安全感——亦舒《喜宝》

59.一切只是私人生活——陈染《私人生活》

60.让它变成事实吧!——王小波《**时代》

三十多岁的女人适合学点什么技术,三十多岁的女人 现在适合学些什么技能?

1楼 匿名用户 活到老学到老。学技术跟岁数没关系,一样交学费,学知识不问年龄,学无止境啊,你这个年纪正式悟性最高的时候。可以到四川去学习。 在四川有个正规的学校在教授正宗的西点技术,就有你说的这些技术,学好了以后开个店,还算很不错的。成本也不高。收入反而比较高。 希望我的回答对你有帮助,望采纳,谢谢...

二十多岁男生戴什么牌子的手表,二十岁左右的男人适合戴什么样的手表

1楼 诛心竹心 二十多岁的男生,如果单靠自己的话应该没什么钱。 我在前年的时候自己用半个月的工资买了一块西铁城的男机械手表。很厚重。这款表如今已经跟了我3年了。 风风雨雨大江南北的。重来没有给我掉过链子。时间非常准。 慢慢的这块表已经成为了我身体的一部分。所以,我推荐你西铁城。 等咱们30多岁,积累...

适合年轻人理财方式有什么,最适合年轻人的理财方法有哪些

1楼 心安智配小童 现在理财方式很多,但是想要安全收益又不错的就没多少了,不过现在互联网理财就不错。 收益安全兼顾,有兴趣可以上我们公 司看看。 2楼 招商银行 个人投资理财方式较多,如 定期 国债 受托理财 等等,若您持我行卡购买,建议您可以到我行网点咨询理财经理的相关建议。 3楼 发个飞 对于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