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作文总是写不好怎么办,我的作文写不好,是那些原因呢?

2020-11-27 22:09:48 字数 5431 阅读 4420

1楼:天才

多看一些有关写作方面的书,题材之类的

2楼:沐然筱墨

多看书,多积累优美词句。语文学习本身就是通过积累培养语感的过程

3楼:匿名用户

多读一些**,就会写了

我的作文写不好,是那些原因呢?

4楼:匿名用户

我是中学语文教师!

我想你首先解决畏惧的心理问题。不要怕写得不好,写不好没关系,只要是自己写的,就属于自己的东西,写文章有感而发最重要。

其次,你应该多读,多看,多思,多写。写作文素材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素材在那里来呢?

一个是自己的亲身经验,一个是间接经验,由于个人阅历有限,所以很多素材都是从看书,读报纸,或者报纸等地方来的,所以需要多读,多看。多思,你每学一篇文章,都要想想作者是怎么写的,为什么这样写,我来写,会怎样写?如何写才最好?

只要多思,你的作文才会不断进步!如果没有思考,就会“学而不思则罔”。多写,你写的话可以造句啊,可以写一段话啊,可以写提纲啊,可以进行有题目的写作,也可以进行随意的创作!

如果一句话或者一段话都写不好,如何能写好一篇作文呢?

最后作文最重要的问题是有感而发,以情动人,以理服人。你可以尝试着这样去做,不要怕,其实没什么,多积累些素材,多看,多读,多思,多写,一定会进步的!

我的作文总是写不好,为什么?

5楼:桑冶燃

作文方法 写人的文章,要先确定这个人的特点,你想写他的哪个方面.举个例子吧.比如你想写你的一个好朋友.

写他这个人很热心,爱帮助人,那就先构思一些例子,比如如何帮助隔壁邻居家的小孩,如何帮助你还有你班上的同学,如何帮助马路上遇上的正要过马路的老人等等.记住!举例子是个好方法,既会让你的文章饱满丰富,又不会给人空洞的感觉,还能在瞬间使字数增加.

写的时候要有详有略,详细的写一件事情,然后再略写几件事,一笔代过.采用最讨巧的结构——总分总,就可以了. 总体把握小学生写作文

一、提高认识事物和表达事物的能力.我国著名教育家叶圣陶先生指出:“写任何东西决定于认识和经验,有什么样的认识和经验,才能写出什么样的东西来.

反之,没有表达认识的能力,同样也写不出好作文”.

二、把认识结构作为作文的核心,包括学习知识,观察积累,记忆储存,训练思维,丰富想象,培养情感,锻炼意志;从说到写,推敲修改,多读勤写.

三、树立大作文观,听、说、读、写有机结合 一要注重审题;二要明确写作目的,立意要新;三是选材要有根据;四要讲究谋篇技巧,安排好篇章结构;

我的作文写的不好是怎么回事

6楼:小飞鼠君

不要怕写得不好,写不好没关系,只要是自己写的,就属于自己的东西,写文章有感而发最重要。

其次,你应该多读,多看,多思,多写。

7楼:爱上狼de羊

大部分的作文都是总分总,就是第一段总结,下面分写,最后再总结。就你想怎么写就怎么写,把你的心里话写出来。比如,《对某某某说》。

如果你受了委屈,你有不好意思对某某说,你就以书面形式写出来,就当做在跟他说话一样。当然不要把大白话写进去。比如,“我”不能叫“俺”,这都是最基础的,除非你是三年级的。

把你的感受写出来。

我的作文总是写不好

8楼:匿名用户

如何写好作文

1、好的文章源于生活,写你的所见、所闻;写你的亲身体会;写出你的真情实感,这样的文章,才会生动感人.

2、写作并非一朝一夕就能成功之事.但面对当今的应试教育,你不妨学会一些技巧.比如,平时多背一些好的段落、好的开头及结尾.以备考试用之.

3、多读书,用心读,学会借鉴.好的文章、好词、好句,学会积累.

4、确立新颖、独特的文章标题.有时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5、坚持写日记,既能练笔,又积累了素材.

6、学会引用名人名言,引用仙人的诗词歌赋,使你的文章更加有说服力.

7、好词好句的用法,好词好句用在文章中,能给你的文章增添色彩,并使文章得以升华.但要恰到好处,不宜过多,过多会显得华而不实.8、学会套用,即变通的能力,以不变应万变 .

我作文总是写不好,怎么办

9楼:艰辛的小吴

在生活中留心观察,如同看故事一般,这样就有了素材。

在积累一些好词,好句。多练习,总可以写好

10楼:丨谁是英雄丨

首先,作为曾经也为作文头痛的笔者,也和大家一样,首先就是头疼题材。

写那种老题材吧?好像不新颖,写那种新颖的吧,貌似也没什么可写。

这里纠正大家一个观点,就是不写以前写过的题材。关于题材,如果实在是想不到要写什么,你可以就写那几个老题材,例如,“送伞”,“考试失败,父母(同学)鼓励我”的题材。

虽然这些题材看起来很老,但如果你描写仔细,一样是篇佳作。

另外,就是大家可以写以前写过的题材,在拿到一个作文题时仔细想想,以前写过的xx事能不能用到这个作文里面,如果能用,接着想想,上次写的那篇,有什么不足的地方,这次可以改正,接着就可以动笔写了!这也是在不知不觉得提高自己的作文能力。你要知道,不管你把这个题材写了多少遍,但至少,在中考,高考里面,摆在阅卷老师面前的就是一篇新作文,一个从没读过的题材。

然后,建议大家在考场写作文的时候,写一个提纲。这样就能避免自己写跑题了。

当然,这个视自己的情况而定。

二就是题目了,题材想完后就是命题了。

如果是命题作文,那么这就什么问题,但如果是话题作文或者是半命题作文,那么一定要注意,题目一定要和你的主旨扣得紧,并且,也要命一个好点题的题目。另外,还要注意作文题目的范围不能太大了。

三就是开头。可能很多人都听说过,有些老师改作文只看开头和结尾,虽然我不知道这是不是真的,但这足以证明一个好的开头,绝对非常重要。毕竟,你的开头会给阅卷老师第一印象,而这第一印象就是你的写作功底。

关于开头,这里给出几种模式:

1.写题记。

2.使用环境描写开头。又可以渲染气氛又能烘托心情。

3.可以考虑用人物的对话来开头。

另外,开头注意简介,决不能太长,入题要快,决不能在开头留下太多的议论和抒情。

其次,建议在开头就点题,点题并不一定要“直点”,利用反衬来点题也可。

例如题目要求写温暖,开头写寒冷行不行?当然可以。

然后就是内容了。

注意,内容里最好能时时点题,这样也能让阅卷老师感到你扣题很紧。

然后呢,可以将事情写得有波澜。能有环境描写,能有细节描写。

最后,就是结尾。

前面已经说过,开头和结尾都重要。

一般的,如果你时间不够,作文没写完,那么一定要把结尾写出来,这样,就能让阅卷老师知道,这是一篇有头有尾的作文,不管怎么样,起码是能够及格。

另外,结尾时,最好能升华中心,升华主旨,记得结尾一定要点题。

最好呢,能发表一下个人对事件的看法。

7最后,希望每次考完试写写作文自评,如果可以的话呢,还可以找老师面评作文,长期以来,你的作文水平一定能提高。

然后呢,功夫在平时,如果平时能找到一些优美的细节描写,不妨去背一背,然后在考试中默写下来,时间长了,这些好句子就成为你的了,你的文笔也会得到提高。

11楼:匿名用户

多看书,多学习,多积累。

为什么我作文总是写不好

12楼:小小书生哈

如何写好作文

1、好的文章源于生活,写你的所见、所闻;写你的亲身体会;写出你的真情实感,这样的文章,才会生动感人.

2、写作并非一朝一夕就能成功之事.但面对当今的应试教育,你不妨学会一些技巧.比如,平时多背一些好的段落、好的开头及结尾.以备考试用之.

3、多读书,用心读,学会借鉴.好的文章、好词、好句,学会积累.

4、确立新颖、独特的文章标题.有时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5、坚持写日记,既能练笔,又积累了素材.

6、学会引用名人名言,引用仙人的诗词歌赋,使你的文章更加有说服力.

7、好词好句的用法,好词好句用在文章中,能给你的文章增添色彩,并使文章得以升华.但要恰到好处,不宜过多,过多会显得华而不实.8、学会套用,即变通的能力,以不变应万变 .

《我的老师》作文该怎么写?

13楼:

如果把老师比作春风雨露,那我们就是娇艳的花朵;如果把老师比作一盏明灯,那我们就是黑夜中的行人;如果把老师比作人类灵魂的工程师,那我们就是他们最优秀的作品。

每个同学心中都有能让你感动的老师,而住在我心灵深处的老师便是我七年级时教我数学的严老师。

我至今记得严老师那春风般的笑容,泉水叮咚般的声音。严老师上课风趣幽默,她的课好像有一种魔力,把我们深深的吸引住。我们上数学课气氛活跃,课堂上充满了欢声笑语。

严老师为人直率,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会很爽快地说出来。还记得当初严老师教七年级我们班,还教八年级的一个班,她就经常对我们说:“你们班真的很不错,学生都很听话,比八年级的学生优秀多了。

”听了严老师的这些话,我们学习更努力了,更有干劲了。当然,每个班级都不是完美的,有优点,当然也有缺点。我们偶尔也会犯些小错误,比如粗心大意的毛病,她就会严厉的批评我们。

有时候上课没有集中注意力听讲,她就会点名批评,也从不会偏袒成绩好的同学。

一个班级,有优等生亦有后进生。但是,严老师始终对那些后进生充满信心,每天都会耐心的辅导他们,给予他们信心和勇气。她经常对一些后进生说:

“我不会对你们太严格,但你们自己不能松懈,对自己定目标:每天进步一点点。”

还记得那一次段考数学考了100分,老师表扬了我,但是她也教育我说:“不能骄傲呀,要继续加油!”我心中谨记老师的教诲。

但是那次月考的时候,我数学考了不及格,听到这个消息时我如五雷轰顶,看着试卷上一个个的“大红叉”我流下了泪水。课后,严老师拿着我的试卷找我谈话,分析我的试卷,找出我不及格的原因,粗心,知识没落实等。严老师对我说:

“别灰心,谁能避免失败呢?只有经历了挫折,才能取得更大的辉煌。只有平时养成仔细认真的习惯,考试后才不会流下悔恨的泪水,加油,老师相信你!

”严老师的话如一个个美妙的音符般拨动着我的心弦,触动了我的心理,使我有了面对失败的勇气。

严老师,您就像我人生路上一盏不起眼的指明灯,对我有着巨大的影响,为我照亮人生前行的道路。我永远不会忘记您!

14楼:nia你都蚕的

可以从传道,授业,解惑三个方面描写.

比如,首先写老师给你们讲课,如何生动,形象,大家都能听明白;

然后,举例子说下你有次有什么问题不明白,去问老师,老师不厌其烦,反复给你解答,终于让你明白了;

然后,举个例子,你或你同学犯了什么错,或者有什么日常生活中的问题,老师帮你们解决了,同时让你们明白了什么道理;

最后,再说说老师如何负责任,比如每天很早到啊,很晚回啊,有时候家里有事情,但也没有请假啊.

还有就是如果是年轻的老师,可以写他亦师亦友, 描写下他没有架子,和同学关系好,是你们不紧张,是生活 和学习的好朋友;

如果是年老的,就说他慈祥和蔼,是你们的榜样和人生的导师.

我作文写不好怎么办,我作文写的不好,怎么办

1楼 匿名用户 1 明确文章的写作思路。文章是写给别人看的,要想让人看明白,一定要条理清晰,要理清文章的思路。思路就是思考的线路,给文章布局,首先要考虑顺着一定的思考线路。 2 安排详略得当,充分表达主题。详略得当是作文一大重点,应该详写之处如果不详,就不能够突出要表达的中心主旨 应该略写的地方省略...

总是写不好作文怎么办?写不够字数

1楼 与孤同饮 你写不够字数的话,可能是想不出写什么?还是那句老话,多看书,多读书,慢慢的就会积累到一些词汇,天长日久,会的多了自然就不怕写不够,那些赏心悦目的句子词汇都来自平时的积累,我以前也为这事情闹心,但后来慢慢读的书多了,脑子里自然而然的就会想到那些东西,也就懂了怎么运用他们。多读多记,不要...

写不好作文怎么办,写不好作文怎么办?? 20

1楼 小夏 多看看作文书,看《优秀作文》《满分作文》 之内的! 你的作文一定会提升的! 2楼 匿名用户 多看书!不要看太难懂的,也不能是太白痴的,不要看同龄人写的作文集,建议看大师级的散文,比如梁实秋,钱钟书,余秋雨的作品 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看一些武侠科幻类的,不过一定要读大师级作品才有帮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