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路上的行走为话题的作文,成功路上的行走为话题的800字作文

2020-11-27 21:45:35 字数 5283 阅读 6252

1楼:烽燧下的残阳

成功路上必有艰辛

风,追逐远行的情素,问这成长的路上有多少个一幕一幕.年青的心灵深处是否一一记述.昨天的风尘雨露洗刷昨天的神伤无助,踏上新的漫漫长路,领悟另一番别样的新月疏疏.

成长的路,充满青春的气息;成长的路,演奏着夏的音符;成长的路,透露着秋的喜悦;成长的路,歌颂着冬的深沉与纯洁.

成长,泵磊着景星的素雅问这成长的路上有多少个一幕一幕.年青的心灵深处是否一一记述.昨天的风尘雨露洗刷昨天的神伤无助,踏上新的漫漫长路,领悟另一番别样的新月疏疏.

理想是灯,照亮了成长之路;理想是指南针,指引了前进的方向;理想是船,驶向遥远的天边.

"燕雀安知鸿鹄之志哉"

虽然陈涉年轻时家中贫穷,为别人做雇工,但他也从未放弃自己的理想,而为他的理想努力着,奋斗着.终于成为一代帝王,如果不是他如鸿鹄一样远大的理想,他又怎能有所作为呢?理想让他不断成长,不断奋斗,让他获得一份荣光.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壮心不已"

年过半百的曹操在统一北方后,胜利四邺城时,想到国家依然四分五裂,深感到自己虽然老了,但仍身负重任,还要不懈努力,顿时激情涌上心头,雄心勃勃的写下了这首《龟虽寿》即使自己老了,也不愿放弃自己的理想,仍想实现理想.正因为理想,才让他成就一番事业,正因为理想,才使他壮心不已.

林肯是一个一生下来,就一无所有的人,他终其一生都在面对挫折,面对失败,八次竞选,八次落败,甚至还精神崩溃一次,但他从未放弃自己的理想,终于在1860年当选美国**.从小就经历许多挫折,是理想让他变坚强,是理想让他渐渐成长起来,也是理想激励,让他获得了成功.

托尔斯泰说"理想是指路的灯,没有理想,就没有坚定的方向;没有方向,就没有生命"

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有理想,理想是我们前进的动力,如果没有理想,就会缺少前进的方向,因为理想,我们才健康成长,因为理想,我们才会在为自己奋斗时感受到快乐.

成长这条路很曲折,很难走,但因有理想,我不怕,理想会指引我,会带领我,走过成长之路.望采纳

以行走为话题的作文800

2楼:小**妈妈最美

走在路上

眼前的风景不断的发生变化,既熟悉而又陌生.只有那些树那些草那些花不管迁移到**,还是那样的清新那样的充满了生机,只是那些路那些房子那些有了变化,让总有一种莫名的感概.

路的风景很美,但我们还是想要停下来,有个完全属于自己的地方,可以让自己在疲累的时候能够休整一下,继续的坚持下去.走在路时因为心里有个想要去的地方,那个地方是自己熟悉的温暖的,心再冷也会变暖起来.

回到家里时,回到幼时长的地方时,总会感觉到时间都似乎变慢了.风慢慢的吹着,小麻雀蹦跳着在空地找食吃,而猫儿狗儿也懒懒的呆在门前,如果有经过,的毛竖了起来,里发出威吓的声,与那些宠物狗全然不同,那才是真正的狗的.

走过来一些少年,只是笑笑过去.当一点大的孩子如今都已经长大了.也穿着很洋,如今随着城市的大发展,都已经没有了地域和城乡差别,可是那种浮躁感还是存在的.

理智深刻的认识生命,还是需要岁月的打磨.

总是不自的想起你,我和你其实一直在路.忽远忽近,忽实忽虚的.我从看不见你的时候,变得理智而淡然,漠然的在路看着那对待孩子捧在手里怕掉了,含在里怕化了的年轻的父们,这正如如说的,父待子女是真正的实心实意的着,而子女对待父却是淡多了.

也看见了那些面目端正,而心里可憎的小,给造怎样的不便和伤害的.

路很短,总是很快就到了目的地,可是在路的感触总会很长.每个的外貌比起以往漂亮了许多,可是也都冷漠了许多,每个的心里都是那种各自扫门前雪,休管他瓦霜的心态,是对当前社会的不良风的影响,害怕祸及自.每当这时,我总想自己真的如武侠**中的那些侠女一样有着一深不可测的武功,可以有能力救助弱小,而不是象现在这样,只能这样眼巴巴的看着,限于自的手无缚之力的柔弱而不敢做那种与事无补的事来.

总喜欢在耳边戴***,让**在风中缓缓的流淌,将自己融入**中.或悲伤或无助的看着那些充满了生机的绿叶在眼前一晃而过,对生命有很多的盼和期待,总希望能够在健康的时候感受到更多.能够给自己的和自己的带来欢乐,而不快乐郁闷的感觉自己慢慢的消解,却不想和任何说,内心的感受也只能自己明白,路在自己的脚下,该怎么迈也只有自己慢慢的走过去的.

流动的车子不停的向前,我的眼前总会出现古代的车马,那时候的条件比起现在来要差得许多,但我们发展到现在还是在那么多过去积累起来的.可是我们满天飘浮的望却似乎总没有满足和实现的时候,看去那么的清晰,却又那么远那么飘渺,那种无形的压力让自己总觉得很累,累在心里.

于是只有在路,整理一下思绪,整理一下心.生活该怎么样还是会怎么样的.只要努力了,用心了,那么既使还在路行走,也会感受到一种别样的心.

天还是那么高,地还是那么宽,心也会变宽的.涌动的流中,有你有我有我们在.直接抄吧,这么晚啦!

3楼:玲玲

行走于红尘,只是为了找一条唤做人生的路,寻一个名曰自己的人。

——题记

在漫漫人生长路上迁徙的我们,总怀着希冀,常抱着热情,向各色的同路人介绍着到达彼岸的地图,好心的推销着去往天堂的捷径。却总下意识的忽略了我们,暂时同路的人们,并非一直一同走着,也并非有着相同的路,相同的终点。

每一个人都有不同的路。

人与人之间的交往,以及由交往产生的际遇,像是繁华城镇的繁华街道,密布成混乱的交缠。重叠与交叉的部分,便是人与人相处的那段光阴。而相处的好与坏,一如街道的脏乱与整洁,可能同是繁华街道,南京路就偏比五一路整洁,而遇见的是南京路,亦或是五一路,还有可能是条名不见经传的小路,这就要依靠缘分了。

缘分这种东西,没有什么规章制度可给予他一个桎梏,也没有哪一个伟大的禅师能赋予他一个完整的定义,可他偏偏是存在的。我们同时出门,可能,你遇见的是一朵还未绽开的花,而我看到的偏偏是一朵形状怪异的云,天差地别。缘分,往往是不可强求的,像是要从这条街,跨到另一条街,看似只那小小地图上小小一步,却偏偏像要翻越万水千山一般艰难。

而我们,选择珍惜每一次意外的相逢,无论好的坏的,因为它,都是我们此生经历的唯一。坏的,就如同一杯苦茶,轻抿,都觉察到他的苦涩,而咽下后,方觉得口齿留香,回甘清甜;好的,则像是一朵红花,初嗅,就发现他的清香,而重新赏,就惊觉沁人心脾,香远益清。

踏上与他人重叠的路,寻到能与自己一同上路的人。总能清晰地发觉自己的快乐,那种排遣了孤寂的快乐,不掺杂寥落的欣喜,充斥着我们的每一种感官。也是这时,我们,会懈怠,会沉浸在这种际遇当中,慢慢的忘记自己的路,想与他人,一起不离不散的走完全程。

失去自己的思想,心里只剩下,单白无力的,再走走,走完这段,就回到我的路。

而蒙骗的是自己,输掉的是人生。

缘分,自然是应该珍惜的,但理想,亦是不可忘怀。路在脚下,只能照自己的心走,没有哪场筵席是天长地久,没有那次相聚不会分手,每个人有每个人的路,没有谁能陪着谁走。行到中途,若是忘却自己的脚步,便不能看到想象中的美景;走到半路,若是被他人说服,就无法走到自己的天堂。

孩提时我们费尽心力吹的彩泡破灭了,会有玩伴来抢夺手中的玩具,会有父母安慰的说不过是泡泡而已。如果,我们就此放弃,随着玩伴离去,然后在新的游戏寻找欢愉,如果,我们就此放弃,随着父母离去,然后从新的玩具里发觉开心,那么,彩泡也许就只是彩泡而已。人生就像一场游戏,可以输,可以赢,若是连目标都模糊不清,若是连心都感觉不到光明,是输是赢,又有何意义?

梦想,如果被他人篡改,如果由他人左右,生命,又是为谁而活,信仰,又是因谁而亮?

为什么要放由他人左右自己的路?难道我们要走到中途,都看不清自己的面目?飞跃大西洋的琥珀蝶的信仰只有自己懂得,不被迷惑的我们的心也只有自己清楚。

路,是自己的,既然自己走,就要自己决定。不是每一首歌都要动人旋律,不是每一场相遇都有美好结局,既然,过去的已经过去,未来的还未到临,为何要把今日的蹉跎,变成后悔的曾经。

我有我的路,我的大苦大悲之后,自有我的大喜大乐。

如果注定

与一片枫的相遇便是与一朵莲的别离

那么我一定会驻足

观赏她的美丽

然后悄悄的离去

把这一切的相遇都记在心里

如果明明

与一个人的相遇就是与另一人的分离

那么我一定会高兴

寒暄互相的经历

然后安静的迁徙

不会伤心

只深深的记住

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的惊喜

只不过我的路上

我的悲伤与欣喜

都只因为我的为之奋斗的曾经

和小时那不曾被人记起的小小光明

"走路"话题的作文高中800字

4楼:匿名用户

作为人,走路自然是一件很自然的事.每个人自呱呱落地开始,都要开始学习走路,我也不例外.当我刚学会走路时,那一步,一步,又一步便宣告着

微小的成长.时常翻开幼时的像册,看着那个一脸肉嘟嘟的小胖子一手扶着墙,一脸倔强地不让父母扶,踉踉跄跄地走着,心中升起一丝暖意……

小学时,上学时间晚,去学校自然不用心急.于是我便悠哉游哉地吃完早餐,再一边欣赏景色,一边漫步到学校,路途上的一草一木,我都一清二楚.没有太多的作业、

也没有什么烦恼,由于小学时成绩优异,一路走来十分顺利,于是渴望自己能快长大,在那时的角度看来,以为长大就意味着无拘无束,没有烦恼,可以想干什么就

干什么.

然而随着年龄的增长,开始逐渐学会心思稠密,总是在夕阳欲颓之时,慢慢地踱上木式复古阳台,点上一橘黄的烛台,泡上一杯上好的碧螺春,静静地读着纪伯伦的诗:

除了通过黑夜的道路,人们不能到达黎明.

直到上了初中以后,我才体会到诗中“黑夜”的含义.中学学习紧张,每天早晨五点多钟,闹钟会准时将我从美梦中惊醒.我便一个鲤鱼打挺从床上起来,急匆匆地吃

早餐.吃罢早餐,来不及让这些饭充分消化,抓起书包便冲出了家门.永远做不完的作业,熬不完的夜,越来越激烈的竞争,越来越重的学习压力,让我喘不过气

来……我感到“黑夜”真的降临了.每天固定的时间起床,固定的时间出家门,每天像机器一样的做着作业,没有了欢乐,却多了烦恼……我开始厌倦,厌倦这如同

一辙的生活.

我多么希望能回到幼儿时代,希望在这平淡如水的生活中体验出一丝“乐趣”.然而,生活现实不允许我这样,它时刻要求我“一心只读圣贤

书”,不让我有一丝胡思乱想的机会.我仿佛成了一枚不断高速成旋转的陀螺,有一根鞭子时刻鞭打着我,还让我无休止运动.就这样,发现自己儿时的梦想并不浪

漫.我怀着厌倦,木偶般地去机械地学习,然而效果可想而知.一天在不经意间,我打开书橱,在最角落里,我发现了那本书.

由于早已不去看,所以书上已经积了一些灰尘.轻轻翻开书页,发现了那句让我用红笔勾的话:

除了通过黑夜的路,人们不能到达黎明.

是吗?我轻轻苦笑,既然如此,为何不能再去好好读书!从此,我没有像以前一样喊累.

偶尔考试成绩没有达到目标,也不再怨恨、不再懊恼.因为即使说累负担也不会减少,即使懊恼成绩也不会再改变.在初中生活的二年多时间里,我仿佛长大了许多.

我知道我必须安于这种平凡而琐碎的生活,耐得住寂寞,继续跋涉.虽然这条路不会很平坦,但我一定会以我的毅力、信心坚持走下去!我知道,黑暗之后就是黎明,走过黑暗才能到达黎明.

我走在路上,走在成长的路上,走在成熟的路上

希望能帮到你,望采纳。

以借口为话题的作文,以借口为话题的作文800字

1楼 匿名用户 我们总是在找各种各样的借口,要求休息。然而借口很多,所以只要我们想休息是便会有借口来逃避学习 工作。人生活在世上就应该有老黄牛的精神,勤勤恳恳不知疲倦的做事。 但这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的,因为总有人在找借口休息,也许你不知如果你休息了这一下,还会想着休息第二下第三下但当我们顿悟时,已经...

以正直为话题的作文,以正直为话题的800字作文

1楼 匿名用户 欣赏别人,是对别人的尊重。生活中,有的人激情似火,有的人深沉如海,有的人沧桑而质朴,有的人浅薄而浮华。生活就是这样多姿多彩,我们又何必为寻求自身价值而抵触别人合理的存在? 要知道,生活自有她的逻辑,丑恶的终将让位于美好的,虚幻的终将被真实所代替,短暂的终归短暂,永恒的绝对永恒。因此,...

以根为话题的作文,以根为话题的作文800字

1楼 爱资源种子 有一种植物叫沙漠玫瑰 它没有根 却能在干枯后吸水而保持原本灿烂的笑容 为什么呢 因为它有根 那坚强的信念 永恒的追求 沉稳的意志便是它的根 落叶归根 心力憔悴的它仍念着那一片炽热的土地 鲑鱼洄游 弱小单薄的它仍挂念着那一方散发故乡味的水域 乌鸟私情不也是寻求乡情的举动吗 根 就是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