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中国相比,美国二三线城市有哪些不同

2020-11-27 17:28:10 字数 5444 阅读 9777

1楼:匿名用户

最大的不同就是基本没有混凝土建筑,更没有联排高楼,居民手里有的是购买力,生活安闲愉快。

当然还有少量差别就是中国的部分二三线城市会被其他的大头剥夺区域金融中心单位,但是美国不会

美国二三线城市跟中国的二三线城市,有哪些不同?

2楼:『绝世小排

网友david:我在美国田纳西州,平时没事就去首府纳什维尔逛一下,算是一个二线城市了。其实就城市外观来看,和国内的二线城市差不多,有一定的文化底蕴,市中心地区也算是高楼林立,但是比起一线城市来说建筑的风格还是朴实一些,比如说在纳什维尔最高的楼就是at&t的办公楼,有人叫它蝙蝠侠楼什么的。

不像一线城市,没有地铁,最常用的公共交通就是公共汽车,城市也不算很大,**量也不是很多。bus加上cab几乎组成了上班族的生活。不太堵车,交通很顺畅。

网友randy:简单比较一下波士顿和西安好了。这两个城市都是比较有岁月的城市,不过当然美国的历史还没有我大西安城墙上一块砖的时间长。

文化氛围来说都比较浓吧,波士顿名校云集,我大西安是除了北京外985、211最多的,但是波士顿人少一点,安静一点。饮食来说**那边贵四五倍吧,但是果断没有西安肉夹馍羊肉泡好吃啊,不过大龙虾真的不错。波士顿确实要干净的多,不过总体来说公交系统等要陈旧一些,比较国内是最近十年才开始狠劲发力,至于wi-fi,这个没法比。

空气的话,那边可以能见度轻松几十公里的感觉,西安你在大雁塔广场能看到大雁塔就不错了。

美国二三线城市对比中国二三线城市都有哪些不同

3楼:

因为美国人不喜欢城市,都喜欢住在安静宽敞的市郊。而且美国要把钱用在全民医疗社保上,不是用在形象工程建设上。再加上美国人喜欢有历史的建筑,所以整个城市都是保留了历史原貌,不是像国内有些城市,完全是近十年内修出来的,根本没有什么历史内涵。

国内好多保护建筑都被拆掉了,不能不说是可惜

美国二三线城市对比中国二三线城市都有哪些不同

4楼:雪村千鹤

主要的不同主要在自然环境、文化氛围、社会环境、政治等方面

美国城市和中国城市有哪些不同和区别

5楼:匿名用户

美国城市特点:

居民购买力大的可怕,你不吃米其林不吃奢华正统西餐基本上不用提前想要花多少钱,菜单上没有你吃不起的东西

绿化面积不一定大,但是总是看着很绿

垄断存在,但是大企业相互平衡,没有国企一说

d是私有的,区划明显,居民区绝不出现工厂,人人住独栋,城市核心区明显,天际线集中

以 人 为 本

中国城市特点:

居民购买力只能用在非实业上,很多家庭实际家徒四壁,买个菜要为几毛钱斤斤计较,到头来还要被“节约教育”

每个城市都强调生态环保,绿化工程大把大把,到头来看着还是灰蒙蒙

没有民营垄断,但是99%的资源实际被垄断

d是他们的,你只能有建造醛而且必须审批,规划完全按照灵刀意愿,所有建设单位全部都是巨大到不能想的,到处都是楼盘,白天犹如黑夜,区划混乱,一城三五核屡见不鲜,资本积累是苟屁,正负一句话百年商业霸地被新区打的土崩瓦解,投机煮亿横行,摩天写字楼四处横生,但是内部空无一人,天际线跟山脉一般蜿蜒起伏

以 gdp 为 本

为什么美国破烂得不如中国的二三线城市

6楼:屋顶有青菜

美国除了几个大城市(纽约、洛杉矶、华盛顿等)的市中心(也就是down town)有大城市的样子外,其他地方的规模、现代感其实都不如国内的一线二线城市的,不光美国,就我去过的一些国家来看,都是,包括伦敦(大部分地区感觉很古老、破旧),斯德哥尔摩(很美,但是很少高楼大厦),哥本哈根(跟斯德哥尔摩类似,且没有斯德哥尔摩好),一个是因为这些国家的人口密集度没有我国这么高,不需要建太高的楼,出了一些经济中心区,且更注重自然景观的维护,有些方面也确实没有中国好,比如交通(公共交通)。但是他们并不是破烂,比如伦敦和纽约的地铁,脏乱差,那是因为他们建了已经很多年了,老旧是正常的。

美国国内的地位分别相当于中国的哪些城市

7楼:匿名用户

美中城市地位对照(不能完全一一对应,比如美国首都华盛顿,和中国首都北京,就没法对应,华盛顿规模并不大,而北京是中国最大的城市之一,一线城市,因此只能大致分格级别,如果有很像的城市,可以提一下):

美国一线城市:纽约、洛杉矶、芝加哥、休斯敦;中国一线城市:北京、上海、广州、深圳。

其中纽约最像上海(最大港市、金融中心、门户之一)、休斯敦最像深圳(后起之秀,第三产业发达,位于南方)。

美国二线城市:费城、旧金山、圣何塞、圣迭戈、奥斯丁、圣安东尼奥、达拉斯、亚特兰大、迈阿密、丹佛、波士顿;中国二线城市:天津、成都、杭州、重庆、武汉、西安、南京、苏州。

其中费城最像南京(美国为数不多的历史名城,前首都);旧金山+圣何塞最像杭州(旧金山弯曲vs杭州湾区,高新技术中心,气候比较宜人);重庆和成都有一点像圣安东尼奥和奥斯丁(距离不远,文化上有一定自己的特色,夏天温度较高,吃得辣);亚特兰大有点像武汉(交通枢纽,在各自的州/省里独占鳌头,压了其它所有城市一大头)。

美国三线城市:凤凰城、西雅图、底特律、克利夫兰、辛辛那提、密尔沃基、巴尔的摩、盐湖城、拉斯维加斯、布法罗、俄克拉荷马城、圣路易斯、新奥尔良;中国三线城市:沈阳、长春、哈尔滨、石家庄、郑州、兰州、西宁、太原、济南、大连、青岛、福州、厦门、长沙、南昌、乌鲁木齐。

其中底特律和长春、沈阳比较相似(曾经辉煌但目前比较衰落的老工业区,冬季寒冷);拉斯维加斯有点像乌鲁木齐(在一个地广人稀的区域,风格和主流地区有点不同);新奥尔良有点像青岛(重要海港,有比较浓厚的欧洲异域风格);盐湖城有点像西宁(在西部山区高地,是重要的区域中心,少数族裔文化的核心区之一,临近一个大湖);圣路易斯和郑州比较相似(大平原上的核心城市、临近各自国家的“母亲河”,自古以来就靠近印第安/中华文化中心)。

美国四线城市:波特兰、格林贝、托莱多、罗切斯特、蒙哥马利、诺福克、西拉丘茨、路易维尔等等;中国四线城市:保定、承德、三亚、包头、自贡、延边、徐州、连云港、洛阳等等。

8楼:嘿嘿又有小童鞋

乔治亚洲亚特兰大相当于福建福州

9楼:周佳明

美国二线城市费城相当于中国的大庆!

中国美国,有什么不同?

10楼:不是苦瓜是什么

1、民族不同

美国主要民族为 美利坚民族、拉丁侨、非裔、亚侨等组成。

中国主要民族为汉族 其次满族、回族、藏族等56个名族组成。

2、位置不同

美国在北美洲,美国是美洲第二大的国家,领土包括美国本土、北美洲西北部的阿拉斯加和太平洋中部的夏威夷群岛。

中国位于亚洲东部,太平洋西岸。北起漠河附近的黑龙江江心,南到南沙群岛的曾母暗沙。西起帕米尔高原,东至黑龙江、乌苏里江汇合处。陆地面积960万平方千米,陆上边界2万多千米。

3、国家制度不同

美利坚合众国是由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50个州和**等众多海外领土组成的联邦共和立宪制国家。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于1949年10月1日,是工人阶级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人民民主**的社会主义国家。

11楼:少年初如梦

中美文化差异

中国跟美国在有些文化及社会差异上是根深蒂固的,下文提出我观察到的一些例子。笔者在这里要强调这些观点是一般性的,当然仍有个别之特例。

一、个人主义

美国人相当崇尚个人主义,东方社会 (当然包括中国人) 则强调家族及阶级层次。这是一个非常重要及有影响力的分别。美国人崇尚个人特质的例子很多,父母较少伸手干预子女的发展。

二、隐私权

美国人通常很尊重别人的隐私。就是知己之间也很少问到别人太"切身"的问题,例如年龄、薪水及婚姻状况等。也应当少谈论第三者的事情。不请自来的访客(包括父母亲)是绝对不受欢迎的。

三、不拘礼

美国人在衣着娱乐方面,都比较随便。最重要的是人与人之间的交往都比较不拘礼,即使双方在年纪上或地位上有很大分别也不例外。这方面的例子多不胜数,例如很多学生对教授,及晚辈对老人家都直接称呼first name可见一斑。

这种"越代","越身份"的不拘礼表现,在很多东方人眼中则认为是失礼的行为。

四、开放与直接

美国人是相当开放和直接的,尤其在专业的讨论,往往秉持着不同意见而争论(注意:是争论,不是拍桌子,摔麦克风的吵架)。相反地,东方人往往不会直接冲突,而是婉转地通过地位比较高的第三者来疏通。

五、独立性

美国人通常较不喜欢依靠别人,甚至父母的帮忙也不一定乐于接受,而父母亦鼓励子女早早离家,独立地生活与发展。我国青少年在这方面就发展得较慢。对留学生来说,要注意到指导教授非常重视研究生能够独立做研究的能力。

而对英文不灵光的留学生来说,当你向美国人借笔记时如被拒绝,不一定表示他们讨厌你,极有可能是他们将心比心,认为你应该独立而已。

六、竞争性

美国社会的发展依靠竞争来作为推动力。"work hard, play hard"是大部分人的作风。他们在言语争辩时都喜欢压倒对手,这种"getting the last word in"的作风当然是竞争性的一种表现。

他们的竞争挑战精神也显露在体育比赛方面,即使是他们所谓的"playing for fun"时也是蛮认真的。一般美国人对于一个球队都十分狂热,往往藉此发泄情绪。例如校队比赛时校警常常要检查进场的观众,不让他们带酒进场。

球赛比赛时,观众都喧哗冲天,往往乱抛东西。有些助兴表演也有点莫名其妙,例如有一招是将一个女啦啦队员,从观众席的底层抛起,一级级的人将她接着又再抛上去,直到最高层又再抛下来;偶然也有失手受伤的事情发生。笔者也算是球迷,但都是在家看电视,免得在现场活受罪。

而且要算准时间,当球赛完时避免走在路上,因为球迷在赢球时欢天喜地(如果你看到开车的人在乱按喇叭,你不用听报告就知道赢球),输球时则沮丧愤怒,两种结果都是疯狂毕露。有些血气方刚的小伙子更常做一些奇怪的事。有一点要强调的是,如果不是在发泄情况下,绝大部分的美国人都是很守规矩、不骚扰别人的。

七、公众场合应有的礼数

美国人通常都能尊重别人的安宁。在歌剧院不用说,就是在戏院也都能噤声欣赏。在餐厅吃饭时的交谈声音也相当低,跟中国有划拳斗酒的吵闹大不相同。

排队时都很守秩序,插队是不被接受的,蜂拥上车的事情绝对很少发生。开车的人通常很守交通规则,例如在夜深无人时也不闯红灯,尊重行人,让路人先过马路等。来自较不遵守交通规则国家的留美学生尤其要特别小心。

八、朋友模式

美国人囗中的朋友定义比较广泛,而且有区隔性;譬如说工作上的朋友、打球的朋友、学校的朋友、喝酒的朋友等等。 另外美国地域广大,人口流动性也高,而且朋友之间绝少吐露私人的事情,所以友情是比较"温水"性。中国人的友情通常是"牵一发而动全身",一言不合就尽量避免跟对方碰面,"起落"性比较大。

中国人朋友之间借钱是相当普遍的,而美国人朋友之间借钱是凤毛麟角的。

九、金钱的运用模式

中国人通常做的预算都比较保守,而美国的预算则比较接近"极限",而且往往有消费超过预算的倾向(跟美国社会大量使用信用卡也有关系)。美国人很舍得买东西,尤其是在购房及汽车上,对于吃喝方面,尤其是请客,则比较"犹太";而中国人则比较舍得花钱在请客方面。

中国古代宫廷工艺品和民间用品相比有哪些差异

1楼 匿名用户 1 生产机构不同 宫廷工艺品由 专门的官办皇家工场生产,而民间用品 由普通的民间工场生产 2 用途不同 宫廷工艺品除供日常 使用外,还供艺术欣赏,而民间用品 只是老百姓日常使用 2楼 渠清几许 首先是规格,天子用度,平方百姓哪比得上?比如龙的图案,就只有皇帝能用,凤只有皇后或皇太后才...

中国近代史上不同时期出现的书和报刊有哪些

1楼 石韵诗 1842年,魏源 海国图志 1896年,时务报 1897年,严复 天演论 1905年,孙中山 民报 1915年,陈独秀 青年杂志 后改名为新青年 请大家给我推荐关于中国近代史的书 2楼 芒果街小小屋 楼上各位真的介绍的好全啊,很多都是我们老师写的一些书目啊,比较专业,说实话,作为历史专...

中外经济法产生和发展有何不同,中国经济法与西方国家经济法产生有哪些共同和不同

1楼 铝合金电缆工厂 一 西方经济法 产生发展的历史背景 经济法 一词最早见于法国空想主义者摩莱里的着作《自然法典》中 现代意义上的经济法出现于19世纪末20世纪初的西方资本主义国家 资本主义原始积累时期 盛行重商主义市场经济理论 主张 对本国经济给予扶助 甚至不惜通过战争以打击 排挤外国的同业竞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