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广州中山大学怎么到香港中文大学

2020-11-27 15:44:47 字数 3633 阅读 5471

1楼:匿名用户

楼主你可以在中山大学西门隔壁那里的地铁中大站坐地铁到昌岗站,换乘2号线往广州南站方向的坐到地铁南洲站下,隔壁那里是海珠客运站,买到深圳罗湖汽车站的车票,过关了坐轻铁到大学站下,隔壁就是中文大学了...时间大概是3个小时左右吧...坐到罗湖车票是100rmb左右,坐轻铁的话大概20hkd左右...

从深圳到香港中文大学

2楼:飞雪矿物质水

(1)去中文大学最方便的路线就是走罗湖口岸,乘坐东铁(不是叫港铁)直达大学站。5站之后就到,车程大约25分钟,单程票价23.5元,使用八达通则为22.3元。

回程是在罗湖口岸旁边的深圳火车站,乘坐和谐号(大约每10分钟一班)。有在广州东站或总站的,要看lz你是否当天乘坐飞机。如果是,就要去广州总站。

票价是一等软座95元、二等软座75元,运行时间为1小时6分钟和1小时18分钟。

(2)要换港币,lz你可以在罗湖口岸出关前,有很多个体商铺那里兑换。200元rmb等于港币235元左右。在东铁站买一张八达通是港币150元。

其中的50元是按金,100元是储值费用。但是lz你要记住了,新的八达通卡首三个月内退还是要征收7元的手续费。你可以以后再用,不必急着退卡。

香港所有交通工具皆能使用八达通,很方便。

(3)沙田新城市广场,是东铁沿线最大的购物中心。还有惠康超市、body shop洗浴用品、服装店等等都有。现在香港很多地方都能使用银联,不过建议你还是兑换多一点港币比较好。

内地信用卡是能在香港使用,是按当天的汇率计算,但银行汇率偏高,不换算。

3楼:匿名用户

从罗湖口岸过关。搭港铁到大学站,出了火车站就是中大。

到广州也是从罗湖关口先到深圳,出关即是深圳火车站,然后和谐号就能到广州

一定要换港币

港铁大埔墟站、沙田站附近都有商场,应该可以买到化妆品。

内地的银联卡可以在香港很多商户用,你最好问一下能不能在境外刷银联(可能需要开通境外支付)

香港一日游:从广州出发。想一天之内去到港中大、港大以及星光大道。求最佳路线

4楼:匿名用户

广州东坐直通车还是从深圳罗湖过,如果从罗湖过,坐东铁线到大学下车就是中大了,玩完了中大继续坐东铁到红磡,a出口出站,砍指示走路到海滨长廊,沿海一直走就到星光大道,玩完了星光大道,坐天星小轮到中环码头,出站后巴士站坐巴士到港大,港大玩完后,可原路返回红磡坐东铁回深圳,或红磡坐直通车会广州。

香港中文大学到珠海中山大学

5楼:易碎的残梦

香港到珠海,要么坐火车到深圳罗湖火车站旁边的侨社客运站,直接有大巴去到珠海,2个半小时左右吧,还有一种方式就是坐车到深圳蛇口,那里可以坐般过去珠海,1个半小时左右

6楼:物冬冬

香港 港澳码头 或 中港城码头 ---- 珠海 九洲港 豪华船 行程约70分钟 普通舱 ¥175

香港珠江客运****http://****cksp.***.hk/珠海 九洲港 ---- 珠海机场 豪华车 行程约60分钟 ¥25

珠海九洲港客运站售票**:0756-3333359珠海九洲港客运站http://****zhjzg.***/index.asp

你们觉得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和中山大学比哪个好?理由是什么?

7楼:

不是的,香港中文大学是提前批,而清华北大这些学校是一批,填了中大后如果你不去他会退档,还是可以参加一批的录取。所以如果有兴趣尽管填。我是今年中大的内地新生哈~欢迎来中大 ^_^

8楼:匿名用户

个人觉得是视野不同的问题。如果后续读研或者工作会更倾向于内地,中大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如果未来考虑往国外或香港深造或者工作,那港中大深圳相较中大在教学氛围、师资和各方面培养上都会更合适。

请问有考到香港中文大学或者中山大学的吗?你,告诉我,怎么才能上?我做梦都想做到,怎样坚持有效?

9楼:monkey读书中

你家境怎么样?不错的话就向自费生方向努力吧,不过应该也是要学校前十名左右才有希望,奖学金的话就难了

10楼:阙添威

你可以选择去广州读书啊,这样应该有照顾政策吧

11楼:匿名用户

多努力啊,一定可以的啊,加油,在学校等你来,先看脚下,在看远方

12楼:怀念大傻

努力让自己成为学校的前几名咯,除此之外还能有什么办法?至于怎么努力,就因人而异了~~每晚睡前给明天定个计划,持之以恒吧。祝你成功!!

13楼:匿名用户

相比中山大学更容易上一些,这两所学校之间有交换生项目,你可以考到中山大学之后申请去香港中文大学的交换生项目,努力啦

中山大学与香港中文大学电子信息2+2联合培养毕业没有中山大学学位吗

14楼:载荷之周

是的,中山大学与香港中文大学合作办学的这个专业毕业的时候由中山大学办法毕业证书,但是学位证书是由香港中文大学颁发,也就是说学位证书是香港中文大学的学士学位。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与香港中文大学合作办学)

学生一、二年级在中大东校区就读,除政治理论和素质教育外的所有课程均采用英语教学及考试。对于能在第二学年度六月底前通过前五个学期所有课程的考试、成绩优异的学生,如果通过接收学校面试遴选,并有能力承担境外大学学费和生活费,可以转入香港中文大学继续

三、四年级的学业。

本专业学生修满学分、各科考试合格并符合学位条例要求者,由中山大学颁发“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专业毕业证书,香港中文大学颁发“工学学士(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证书。第

一、二学年学习结束后未被录取到香港中文大学就读的学生,留在中山大学编入中山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继续学习,按专业要求培养,这个时候就会是中山大学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啦。

中山大学 香港中文大学 香港科技大学要怎样的水平才可以考到?

15楼:匿名用户

我是中山大学的学生,我可以很明确的告诉你,你上中山大学没有什么问题(如果你的成绩不退步的话),后面的两个大学是没有希望的

不过,有一个办法,可以让你进入后面的两个大学:我们中山大学和这两个学校有合作,有部分专业是和这两个学校合作办学的,比如电子2+2,计算机2+2,等等。你进入这些专业的话,在前两年在我们中大读,后两年就去香港那边读了,你到时候拿到的学位,是由两个学校共同盖章承认的··

16楼:看来大王

实话告诉楼主,你也别生气,你能进后面两个大学的几率几乎为0,香港的大学在大陆招生本来就不多,特别是科技大学,一般只有全省前几名才有资格去面试,还不一定录取。香港的大学通常是省状元的选择,像06年的周小天等等。 既然你是中山人,成绩也相对不错, 上中山大学应该问题不大。

另外提醒楼主,做人可以务虚,但做事一定要务实。良药苦口利于病,忠言逆耳利于行。

对于广州的学生,读香港中文大学需要学业水平测拿到3a吗?

17楼:匿名用户

虽然具体我不清楚,但作为一个高校,3a是应该要的,也是考取该校学生应该具备的素质,楼主你说呢

香港到中山大学珠海校区怎么去最快

1楼 潇湘 夜雨 在珠海的香洲码头有快艇直达香港的,中大珠海校区离香洲很近 我室友坐过一次说是挺方便的,当然先坐公交在去拱北然后坐大巴去深圳然后经罗湖去香港也可以啦 从中山大学珠海校区去香港最方便的交通?? 2楼 匿名用户 坐巴士至九洲港码头 再坐船至香港 rmb 150 70分钟 从中大南校区到珠...

从香港湾仔到香港中文大学怎么走,从香港大学到香港中文大学怎么坐车

1楼 匿名用户 驾车路线 全程约74 1公里 起点 湾仔 1 从起点向正西方向出发,沿轩尼诗道行驶130米,右转进入卢押道 2 沿卢押道行驶150米,过右侧的笔克大厦,左转进入告士打道 3 沿告士打道行驶80米,过左侧的马来西亚大厦约60米后,直行进入告士打道 4 沿告士打道行驶40米,朝中区 九龙...

香港中文大学一年制研究生怎么样,香港中文大学一年授课研究生怎么样

1楼 全库网留学 全库网为你解答 香港中文大学的授课式硕士一般是一年制的,申请材料包括在读证明,本科成绩单,雅思成绩单 可后补 ,推荐信,简历,个人陈述等的。不容易申请,好好准备,祝你成功! 香港中文大学一年授课研究生怎么样 2楼 365offers留学直通车 港校面向大陆招生大部分都是一年制授课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