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兰教每日所礼的是什么,什么是伊斯兰教礼仪?

2020-11-27 10:30:10 字数 6179 阅读 3003

1楼:匿名用户

伊斯兰教每日礼拜为五功之一。

伊斯兰先知穆罕默德没有教会组织,也没有专为拯救灵魂而设置的具体圣事。穆罕默德只要求信徒们履行一种宗教功课,这就是伊斯兰“五功”。它们是:

(1)念功:信徒一生必须在完全理解“万物非主,唯有安拉。穆罕默德是主的使者”的基础上念诵《古兰》启示。

(2)拜功:信徒应每日礼拜五次,分别在晨、晌、晡、昏、宵五个时间段举行。包括叩拜、立正、鞠躬,口中念诵信仰告白和《古兰》选段,面朝麦加克尔白方向祈祷。

逢周五和重大节日,穆斯林需到清真寺集体礼拜、记念真主。(3)课功:即课税,穆斯林应慷慨施舍,每年交纳四十分之一的财产济贫税,作为给社会的奉献。

济贫税起初为自愿缴纳,后成为国家赋税制度。(4)斋功:穆斯林必须在莱麦丹月(伊历9月),每日自日升后至日落前施行斋戒。

(5)朝功:穆斯林一生如条件允许,应朝觐麦加克尔朝拜一次 。

据伊斯兰史学家说,礼拜始于“五大圣人”,而集成于穆罕默德。穆罕默德在他传教的第十二年,确定了每日5次礼拜的制度。从此,穆斯林每天都要进行五时拜,五时拜也称五番拜。

第一次礼拜叫晨礼,阿拉伯语为“帅拉图勒发吉尔”,波斯语称“邦搭”。晨礼要在太阳还没有出来,天刚刚亮的时候进行。一般在日出前95分钟入时到日出时为止。

晨礼共四拜:两拜圣行,两拜天命。站立、鞠躬、两叩头为一拜。

两拜一坐为一单元。

第二次礼拜叫晌礼,阿拉伯语为“帅拉图勒祖合尔”,波斯语为“撇什尼”。晌礼在刚过中午至日偏西之间举行,共十拜。四拜圣行,四拜天命,两拜圣行。

第三次礼拜叫晡礼,阿拉伯语为“帅拉图勒阿苏尔”,波斯语为“底盖尔”。晡礼在晌礼后到日落前的时间进行,共四拜。

第四次礼拜叫昏礼,阿拉伯语为“帅拉图勒迈格利布”,波斯语为“沙目”。昏礼在日落后至晚霞消失前的时间内举行。共五拜。

第五次礼拜叫宵礼,阿拉伯语为“帅拉图勒尔沙宜”,波斯语为“胡夫滩”。宵礼在晚霞消失后一直到次日拂晓之前进行,共九拜。

五时拜中的每次礼拜程序因教派不同而不同。各个教派对五时拜都有具体的要求和规定。在礼拜中妇女的礼拜仪式和男子的礼拜仪式也不相同。

什么是伊斯兰教礼仪?

2楼:易书科技

伊斯兰教,我国旧称清真教、回教,其礼仪大体有如下几项。

(1)念清真言,即“万物非主,唯有真主;穆罕默德真主使者。”要求念出声。

(2)礼拜,为教徒面向麦加克尔白诵经、祈祷、跪拜,一系列宗教仪式的遗称。礼拜前要沐浴净身,做礼拜时,着装整洁面朝麦加克尔白。礼拜的动作分为七项。

礼拜分为:每日的晨礼、晌礼、晡礼、昏礼、宵礼;每周1次聚礼;每年两次会礼。

(3)斋戒:所有教徒在伊斯兰教9月份斋戒一个月,此间,每日自黎明到日落禁止饮食、房事。旅行者、病人、孕妇和哺乳者除外。

(4)朝觐:伊斯兰教规定,凡旅途方便,身体健康,且有经济能力的成年穆斯林,一生中至少应去麦加朝觐克尔白一次,若条件一时不具备,暂可不去,或由他人代朝。朝觐过的穆斯林被称为“哈吉”。

(5)禁忌:该教有严格的禁食制度。规定教徒要食清洁的食物,还禁止饮酒。

穆斯林每天必须礼几次拜

3楼:匿名用户

穆斯林的礼拜仪式

礼拜祈祷

一、礼拜的条件

(1)衣净。礼拜时必须穿干净的衣服。

4楼:匿名用户

每天必须五次,时间和名称分别是

伊斯兰教礼功每天5次祈祷的时间谁知道呀

5楼:回回天地

每一位穆斯林,不分男女,每天都必须按时作五次礼拜───除非有合乎教法的理由,否则即不得有免除、合并、甚至延缓礼拜的情况。   它们分别是∶   (一) 晨礼〔salatu-l-fajr〕∶这次的礼拜在由东方初现光亮〔拂晓〕至日出之前的一段时间当中的任何时候进行。   (二) 晌礼〔salatu-z-zuhr〕∶这次的礼拜在日正刚过,亦即太阳刚开始向西偏倾起,到太阳偏至中途〔与地平线呈四十五度〕时为止的这段时间当中的任何时候进行。

  说明:譬如,假使日落的时间是下午七时正,则这次的拜即可在中午十二点稍过之后至下午三点半钟之前来礼。而三点半过后不久,则是下一番礼拜时间的开始。

然而,精确的时刻却需由各地的日历时间来告诉我们。可是如果没有任何可供依据的日历或时刻表时,我们只有靠自己的最佳判断了。〔注∶居住在「日光节约时间」地区的穆斯林弟兄姐妹们,对于每星期五的「聚礼」〔主麻〕的适当时间,似乎都感到困惑而难以适从。

对于这项困难,可藉一最简单的办法来予以解决,那就是在一年当中,从年头到年尾,不论春夏秋冬,都一律将这项礼拜定在下午一点半至两点半之间举行。我们在此殷切地建议各位弟兄姊妹换行这一办法,如此乃可使之成为一项长期遵循的固定时刻。〕   (三) 晡礼〔salatu-i'-asr〕∶这次礼拜,是在「晌礼」的时间结束之后,直到日落之前为止的这段时间当中进行。

  (四) 昏礼〔salatu-l-maghrib〕∶这次礼拜的适当时间,是从日落〔即太阳消失在地平〕之后,直至西方天边的红霞全消为止。   (五) 宵礼〔salatu-i-isha〕∶这次礼拜的时间,是自西方天边的霞光完全消失开始,直到翌晨拂晓之前为止。   值得注意的是,伊斯兰教所定的礼拜时刻,恰好可以使人的休养生息与身体的调养互相配合一致,而使心智方面的宁静与身体方面的松弛结合。

「晨礼」可律定我们早餐的时刻;「晌礼」正配合午餐时间;「晡礼」约在喝下午茶或咖啡的时分;「昏礼」约在晚餐前后;而「宵礼」则可与吃宵夜的时间相搭配。同时值得注意的是,身为穆斯林者,为了遵循这五番礼拜,而得以每天自晨至昏,整天都服?一种精神上的表徵。

于是他乃将宗教与生活结合,以一种心怀真主的感觉来结束整个一天的行为举止,并且得以在一个坚实的基础上建立起他的道德品位。此外,一位穆斯林还可藉由此一途径,将一种精神的活力带入到他生活当中的每个方面,并使宗教存在于所有各样的活动之中。无论是在店铺、办公室、家庭里、农场中、乃至工厂里,它都会产生功效。

它会将它的光辉照射到每一行每一业的圈子里。事实上,这项礼拜的时刻表是非同寻常的,因为它是真主安拉的杰作,也是伊斯兰教的产品。   最好是只要当礼拜的时间到就马上礼拜,以免由于某些无法预期的事情而造成延误。

这些礼拜都是神圣的竞赛活动。能通过此等活动的人,其所获得的报偿是无法衡量的,而他们所得到的快乐亦是无法想像的。他们所获致的幸福,他们所获体悟的欢悦,以及他们所领受的荣耀,都是无法用笔墨来形容的。

若是未能参与这种竞赛活动,即是一项应受惩罚的罪责。那将导致严厉的处罚、精神上的折磨、心灵上的痛苦、和社交上的孤立。

6楼:反斜杠

是一天五次,可是现在中国的能做到每天三次甚至每天一次的都很少了,五次时间分别是早晨,晚上临睡前,用膳之前,一般祈祷之前要净身,现在也简化为洗手洗脸了。

伊斯兰教的礼节是什么?

7楼:第n次抗日战争

说实话,他们太讲究了

伊斯兰教注重人际

交往,十分重视礼仪。穆斯林相见,先要互相问安,后再交谈。伊斯兰教注重称谓,反对在命名中使用吉利和词语,如"发财"、"得胜"、"高贵"等,喜欢用"天仆"、"天悯"等词语。

宗教领袖、教长、清真寺的主持人、什叶派的政教领导人,尊称为伊玛目。主持清真寺教务者尊称为阿訇。教坊首领,尊称为教长阿訇。

**大师尊称为开学阿訇。伊斯兰学者尊称为毛拉。见到尊长,应志立敬礼。

同辈相见,行握手礼。十分亲密的友人,行拥抱吻礼。见面互相敬礼的同时,还互相用祝祠祝贺对方。

上门拜访,一定要征得主人家同意,方可入门。子女在晨礼前、午时脱下衣装后、宵礼后,要进入长辈卧室,必须先征得长辈同意。伊斯兰教提介教敬父母,善待亲属,怜恤孤儿,救济贫民,亲爱近邻、远邻和同伴,款待旅客,宽待奴仆。

尤其是把教敬父母提到敬拜安拉之后的高度。穆斯林握手、端饭、敬茶均用右手,用左手被视为不礼貌。

伊斯兰教对饮食有严格的规定。不食猪和不反刍的猫、狗、马、驴、骡、鸟类、没有鳞的水生动物等。不食自死的动物、非穆斯林宰杀的动物、动物的血。

穆斯林杀牲,要念经祈祷,采用断喉见血的方式,不用绳勒棒打、破腹等屠宰法。不食生葱、生蒜等异味的东西。伊斯兰教禁止饮酒。

伊斯兰教的礼节有什么

8楼:谷铁鹗

中非部分黑人的见面礼节不,伊斯兰教对阿尔及利亚人的生活风俗影响颇大。每伊斯兰教历的九他们者要过传统阿尔及利亚人十分慷慨、好客,注意礼节。他们见面时,通常要用右手按住胸口,互相,④东南亚礼仪,佛教文化,伊斯兰教文化,**教文化、礼仪是细节的艺术,社会.

接待礼节概要.基本接待礼节.亲切易懂的说明,为宾客提供有用的信息.

谈吐,他们另外一种礼节是亲吻礼。这是。

二、1、伊斯兰教的主要宗教礼仪有哪五个方面各方面的主要   弥撒和平礼节是天主教的礼节,不是伊斯兰教的,伊斯兰教的礼节有很多的:信仰伊斯兰教的人称为穆斯林,穆斯林应遵守伊斯兰教的道德规范,约束自己的言行。例如,伊斯兰教提介诚实和廉虚,认为诚实使人行善,善行引导人上天国,谎言使人行恶,恶行使人人火狱。

伊斯兰教律禁止撒谎、爽约、隐瞒、诬蔑、作伪证、谗言等。教律还规定,同他人谈话时不能看不起对方而别转脸去,走路时不能趾高气扬、目中无人。伊斯兰教提倡语言文明、优美,规定说话要低声,待人和颜悦色,切忌粗暴,不能对人讥讽、攻击、以诨名相称、以恶语排谤。

伊斯兰教还提倡宽恕、公正、排解。

三、新疆那里有什么文化礼节以及特有的生活习惯另有什么特产或名胜   伊斯兰教主要以认、礼、斋、课朝五功为基础。入教时必须要口头和内心都承认真主是独一的,穆罕默德是真主的差使。然后再履行礼、斋每年,巴基斯但人很注重礼节,彼此见面时必须先要说阿斯兰姆阿莱古姆,意即在巴基斯但,**也是为伊斯兰教服务的,各地部有大大小小的专业队伍,名叫嘎,我国的少数民族的礼仪习俗有什么?

1.蒙古族蒙古族是一个历史悠久而又保安族因信仰伊斯兰教和风俗习惯与当地回族略同,又被称为保安回。1950年,塔吉克族有自己的语言,普。

伊斯兰教有什么习俗

9楼:张仁杰

1、记念安拉:进家庭者必须念“泰思米”,因为恶魔不能和安拉的尊名同在,既然家庭指的就是一个安定、祥和的地方,那么与恶魔同在一起是决不可能得到安宁,清高的安拉说:“恶魔确是你们的仇敌,所以你们应当认他为仇敌。

他只号召他的党羽,以便他们做烈火的居民。”

但是安拉告诉我们面对这样的敌人最有效的**就是记念安拉。清高的安拉说 :“如果恶魔怂恿你,你当求庇于真主。他确是全聪的,全知的。”

2、饭前、饭后应当洗手。 由塞里玛法里塞传述:使者 [ 愿安拉福安之 ] 说:

“饭前、饭后洗小净吃饭是充满吉祥的食物。”由艾乃斯传述:我听使者 [ 愿安拉福安之 ] 说:

“谁喜爱家里的福利多。那么当吃饭时和吃完饭后洗小净吧!”这其中对健康的益处自然一目了然。

除此之外;还有驱逐恶魔的作用,恶魔是参与在人的所有事物里,来减少人的福利。

3、伊斯兰教对待婚姻的态度是非常明确的,那就是无论男女只要无生理缺陷、具备生活能力就必须结婚,否则即被视为对伊斯兰理性生活方式的背叛。真主在《古兰经》中说:“赞颂真主,超绝万物!

他创造一切配偶,地面所生产的,他们自己以及他们所不知道的,[都有配偶]。

又说:“你们中的未婚的男女和你们的善良的奴婢,你们应当使他们互相配合,如果他们是贫穷的,那么真主要以他的恩惠使他们富足,真主是富裕的,是全知的。”(24:

32)穆圣也说:“结婚是我的圣行,谁违背我的圣行,就不属于我的教生。”

扩展资料

伊斯兰教的主要节日

伊斯兰教的主要节日如下。伊斯兰教历10月1 开斋节,我国穆斯林称肉孜节、大尔代节。穆斯林在开斋节要净身、理发、剪指甲,穿上新衣,吃枣子。

到清真寺举行会礼,要去时、回时走不同的路,较富裕的穆斯林要施舍。

会礼后,亲友互访,互赠礼品,举行庆祝活动。伊斯兰教历12月8日至10日为宰牲节,清真寺举行会礼。宰牲献祭,牲畜肉分三份,一份送亲友,一份施舍,留一份自食。

亲友间互相拜会。宰牲节的意义是学习易卜拉欣经受了考验,安拉改命易卡拉欣以绵羊作牺牲。

伊斯兰教历7月17日为登霄节,纪念传说中穆罕默德夜晚上**见安拉,登霄节夜晚,穆斯林举行礼拜、祈祷等活动。伊斯兰教历3月12日为圣纪节,是穆罕默德诞生和逝世的日子。穆斯林到清真寺举行圣会,集体诵读《古兰经》,宣扬穆罕默德的生平业绩。

伊斯兰教历1月10日为阿术拉节,是安拉创造人、天国乐园、火狱的日子,也是阿里之子候赛因殉难日。穆斯林在该自愿斋戒。什叶派则举行哀悼仪式和游行等。

伊斯兰教历8月15日夜为白拉台夜,是安拉决定凡人一年生死祸福之夜,白天斋戒,夜晚诵经,祈求赐福。

伊斯兰教历9月27日夜为盖德尔夜,是安拉颁降古兰经之夜。此夜做一件善功胜过平时做1,000个月的善功。穆斯林夜晚去清真寺做礼拜,育经,有的还彻夜不眠。

伊斯兰教历元旦,举行纪念穆罕默德从麦加迁徙到麦地那的活动。

伊斯兰教经名,伊斯兰教中男女的经名都有那些

1楼 韩志麟 是 哈尼菲 或者 哈如乃 哈如乃 哈伦 是先知穆萨之兄。 伊斯兰教中男女的经名都有那些 2楼 真 穆斯林女性经名 汉语 英文字母注音 意译 拉丁字母注音 阿迪莱 adilah 平等,公平 ad lah 阿法芙 afaf 贞洁 af f 阿菲法 afra 贞洁的 afra 阿海德 ahd...

为什么伊斯兰教有圣城,为什么伊斯兰教有三个圣城

1楼 真 第一麦加历史上一直是圣城,也是伊斯兰教的发源地,穆罕默德的出生地。 耶路撒冷开始的时候是穆斯林礼拜的朝向,穆罕默德曾经到过那里的圣殿礼拜。 麦地那是穆罕默德迁移的地方,在那里伊斯兰教发展壮大,穆罕默德去世后被埋葬在麦地那。 所以这三个地方是伊斯兰的圣城 为什么伊斯兰教有三个圣城? 2楼 淡...

中亚五国主体民族所信仰的伊斯兰教分属伊斯兰什么派系

1楼 匿名用户 中亚地区的穆斯林绝大多数是逊尼派,只有哈扎拉人少部分穆斯林属什叶派。 中亚即亚洲中部地区,中亚国家包括六国,即土库曼斯坦 吉尔吉斯斯坦 乌兹别克斯坦 塔吉克斯坦 哈萨克斯坦和阿富汗斯坦。关于 中亚 这一地理概念在学者中认识并不统一。此地区的居民多为突厥语民族,所以中亚也有中亚学者称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