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法美三国走上资本主义道路的途径有何特征

2021-11-04 21:25:36 字数 1219 阅读 5723

1楼:后后现代人

美国开始走上资本主义道路的标志是美国南北战争取得胜利;

日本开始走上资本主义道路的标志是日本明治维新。

美国的资本主义是自由市场资本主义模式;

日本的资本主义是由国家为主导力量的资本主义模式。

2楼:匿名用户

日本和美国都是资本主义,就是资本主义,

它们的发展就是资本主义的发展,是资本主义的表现,所以,不存在什么日本和美国走上资本主义道路的途径这正如,一头狼不是存在什么走上狼的道路和途径的.

3楼:云飞风随

美国建国时(确切说是在美洲扩张完毕时)北方就是资本为主,只有南方保留着农奴制。所以经过一场内战就完全步入资本主义社会。也就是说他建国的时候走的就是资本主义。

而日本则是通过君主立宪,击败并架空了德川幕府。明治天皇通过变法是日本走上资本主义道路。

4楼:匿名用户

这个很多,待我给你慢慢道来!

5楼:最高领导者

美国是靠战争,日本是靠美国的扶持

6楼:匿名用户

日本通过资产阶级性质的改革

美国经过两次资产阶级革命

归纳英法美,**和日,走上资本主义道路的方式各是什么

7楼:杨叱

英法美日是在否定封建**的基础上走上资本主义道路的,这是历史的进步。

现在的俄罗斯是在否定社会主义制度的基础上建立资本主义私有制的,这是历史的倒退。

下列哪一个国家与其它三国走上资本主义道路的方式不同 a.英国 b.美国 c.法国 d.俄

8楼:杀生丸

d试题分析:依据所学知识英法美都是通过自下而上的资产阶级革命的方式走上资本主义发展道路的,而**则是通过自上而下的改革,所以选d

下列哪一个国家与其它三国相比,走上资本主义道路的方式明显不同 a.英国 b.美国 c.法国 d.俄

9楼:信雰

d试题分析:本

bai题考查的du

是主要资本主义

国家zhi走上资本主义道dao路的方式,英国、美国、法国内是通过资产阶容级性质的革命走上资本主义道路的,而**是通过1861年改革走上资本主义道路的,所以答案是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