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风雪的特点是什么

2021-10-19 15:35:15 字数 1098 阅读 2278

1楼:匿名用户

一种大自然形成的气候灾害

暴风雪,-5℃以下大降水量天气的统称,且伴有强烈的冷空气气流。

暴雪雪景暴风雪的形成类似于与暴风雨相似。在冬天,当云中的温度变得很低时,使云中的小水滴结冻。当这些结冻的小水滴撞到其他的小水滴时,这些小水滴就变成了雪。

当它们变成雪之后,它们会继续与其他小水滴或雪相撞。当这些雪变得太大时,它们就会往下落。大多数雪是无害的,但当风速达到每小时56千米,温度降到-5℃以下,并有大量的雪时,暴风雪便形成了。

当人们说“昨晚有6英寸的降雪”时,他们是什么意思呢?我们经常谈到降雪量,仿佛这是一个我们简单地望望窗外就能得到的精确的数字。步出户外,你也许能够也许不能够看见6英寸(15厘米)的雪。

更可能的是你发现一些地方的雪不过是3英尺(7。5厘米)厚,但也有的地方雪超过了1英尺(30厘米)深,还有的地方其实根本就没有雪。所以我们是怎么得出了6英寸的数字呢?

雪跟雨不一样,作为液体,雨是流动的而且不能被压缩。如果用力挤压水,它的量是不会改变的。在空旷的地面,如果没有任何东西遮掩,1英寸(25毫米)的降雨在**都是一样的。

雪则不会流动,它落地后开始堆积,风又把它吹到特定的地方,所以一些地方的积雪就比别的地方要厚。所有的雪并非相同,湿润的雪呈薄片状,比干燥的粉末状的雪要占据更多的空间。因为其颗粒之间的空隙,雪可以被压缩。

有些方面也许我们必须得更明确说明。当我们谈到“6英寸的雪”时,我们还必须说明是我们指的是哪一种类型的雪,这个6英寸(15厘米)的深度是在**发现的,它是否是该地区典型的降雪。

也许只有一种方法能够解决这个问题,那就是认真选择一个地方去测量雪的深度,然后把降雪当作降雨来考虑。这就是气象学家的工作,结果会告诉他们比降雪量更有用的信息。数据会告诉他们有多少降水。

他们收集了雪,然后进行融化,最后他们报出的降雪量是等量的雨水。这个数据因温度不同也有一些差异。**显示了在一定温度范围内的与降雨相当的降雪量。

在华氏29-34度(摄氏-1.7~1度)时,刚降下的雪只同它10分之一深度的水是等量的。

2楼:匿名用户

暴风雨就是下大雨刮大风,比倾盆大雨要强的多,只有在台风是才出现这种天气,一般在海洋与岛屿之中,因为那里风比较大,且地形复杂,海陆相交,气温不定,易形成暴风雨

风雨、风雪、风暴、风霜、风波、风浪、风声的比喻义是什么。急

1楼 匿名用户 风暴 比喻动荡或骚动的状态 突然的或激烈的骚动他的生活是一种情感风暴的经历 风雨 风和雨,比喻艰难困苦 经风雨,见世面。 风声 传出来的消息 风浪 比喻艰险的遭遇 风霜 比喻旅途上或生活中所经历的艰难困苦 风雷 狂风和暴雷,比喻气势浩大而猛烈的冲击力量 革命的风雷。 2楼 可可爱淘 ...

描写暴风雨、暴风雪、山洪的比喻句、拟人句

1楼 匿名用户 1 天空中出现了一道彩虹,宛如一座彩桥悬在上空。 2 天渐渐破晓,淡青色的天空镶着几颗残星,大地朦朦胧胧的,如同笼罩着银灰色的轻纱。 3 我顺着柳荫小路漫步,只见那依依的垂柳,仿佛像少女羞涩的低着头,在朝辉中舒展着柔美的身姿。 4 玉盘似的明月高挂在淡蓝色的天空中,月光像流水一样泻下...

春风的特点是,春风的特点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飘柔轻拂,给人以一种柔和的感觉。 在中国古代诗人们的笔下,春风富有春意,又是异彩纷呈的。 希望我的答案对你有帮助 !!! 2楼 青鸾舞天 随风潜入夜,滑物细无声。 杜甫《春夜喜雨》 迟日江山丽 春风花草香 泥融飞燕子 沙暖睡鸳鸯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 宋 王安石《元日》 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