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盏菊应该怎样养护管理,金盏菊的栽培与管理 金盏菊怎么养

2021-10-10 08:43:18 字数 989 阅读 4433

1楼:丁丁的水木年华

金盏菊的种植及养护方法,此花花期超长,花朵还可以泡茶喝

金盏菊的栽培与管理 金盏菊怎么养

2楼:匿名用户

金盏菊的养殖方法:

1、土壤:不择土壤,以肥沃、疏松和排水良好的沙质壤土或培养土为宜,土壤ph以6-7最好。这样植株分枝多,开花大而多。

2、阳光:春夏秋三季需要在遮荫条件下养护。在气温较高的时候(白天温度在25℃以上),如果它被放在直射阳光下养护,叶片会明显变小,枝条节间缩短,脚叶黄化、脱落,生长十分缓慢或进入半休眠的状态。

冬季就要给予直射阳光的照射,以利于进行光合作用和形成花芽、开花、结实。

3、温度:喜欢温暖气候,最适宜的生长温度为15~25℃,忌酷热,在夏季温度高于34℃时明显生长不良;不耐霜寒,在冬季温度低于4℃以下时进入休眠或死亡。

4、施肥:定植后7-10天,摘心促使分枝或用0.4%比久溶液喷洒叶面1-2次来控制植株高度。

生长期每半月施肥1次,或用“卉友”20-20-20通用肥。肥料充足,金盏菊开花多而大。相反,肥料不足,花朵明显变小退化。

3楼:中国农业出版社

金盏菊别名金盏花。因其花色金黄,花梃直立向上,犹如金色灯盏而得名;又因其开花期长,花朵耐久,故名长寿菊。花梗直立挺拔,花色鲜艳,每朵花的花期长,栽培容易,生长迅速,是北方重要的春季花卉。

金盏菊性耐寒、忌高温,喜阳光充足,对土壤要求不严,但栽种在疏松肥沃、排水良好的土壤和日照充足的地方生长得更好。秋季8月下旬或9月上旬播种,长出2~3片真叶时移植一次,幼苗长出5~6片真叶时摘心一次,促使多分枝。露地播种入冬后将小苗移至冷床内越冬。

当温度降到-10℃以下时,冷床上应加盖双层薄膜御寒。北京地区3月下旬可移到庭院栽种。但应注意栽苗不宜过早或过大,否则易遭冻害。

如采用盆栽金盏菊,入冬后应将其置于室内冷凉而阳光充足处,3月上中旬即可开花。

盆栽金盏菊的养殖方法有哪些

非洲菊是怎样进行栽培管理的,非洲菊怎么栽培管理?

1楼 中国农业出版社 非洲菊切花生产,一般定植后可连续生产2 3年,管理得好可维持3 4年后更新,忌连作。 1 栽植床的准备 非洲菊根系发达,栽植床至少需要有25厘米以上的深厚土层,土质为疏松肥沃 富含有机质的砂质壤土,虽可耐受中性土,但以微酸性为好。定植前应施足基肥,大体标准是每667平方米腐熟农...

桂花栽培时应该怎样养护管理,桂花应该怎样养护管理?

1楼 中国农业出版社 1 肥水管理 桂花浇水应掌握 二少一多 ,即新梢发生前少浇水,阴雨天少浇水,夏秋季干旱天气需多浇水。平时浇水以经常保持盆土50 左右含水量为宜。阴雨天要及时排水,以防盆内积水烂根,否则易淹死。 一般春秋季每隔3 4天 夏季每隔1 2天 冬季每隔7 10天浇一次水。 桂花喜猪粪,...

一串红栽培时应该怎样养护管理,一串红要怎么栽培管理?

1楼 中国农业出版社 1 肥水管理 浇水要掌握干透浇透的原则。过湿则通气不良,影响新根萌发。在生长旺季,可酌情增加浇水次数和水量,空气湿度以60 70 为宜。 平时不喜多水,否则易发生黄叶落叶现象,造成株大而稀疏 开花较少。 生长旺季,每隔15天左右追施一次有机液肥,促使开花茂盛并延长花期。 2 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