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曲柳做家具好吗,水曲柳实木家具的优缺点

2021-09-20 01:07:55 字数 5468 阅读 5232

1楼:好胃口常开

水曲柳家具的优缺点是什么?

2楼:始弘牢夏烟

水曲柳木质--纹路清晰,做本色太淡,混油怕纹路做不好,用仿古擦色,看的很高档,手感很好。

3楼:查陶貊春梅

水曲柳一般做仿红木居多,分为底着色和面着色,底着色就要擦色,擦水色;面着色就是用色漆直接喷。想要做出档次,最好是底着色,也就是擦水色,一般要擦两遍,然后修色,下来漆里面再上一次色,就ok。面着色容易喷花,而且木纹也不清晰,档次一看就不高。

但是底着色这种做法确实需要很好的油漆工师傅。

4楼:匿名用户

这个我买家具时候问了我老爸 他说水曲柳好木头 70-80年代 打家具全是水曲柳 老家东北的 我就是看知道回答的问题太次了 我本人不专业

5楼:阎昕寸丰

水曲柳在顶上可以用清漆

比如说楼梯下面的顶用这种效果不错

如果选择柜子或者门的面板基本就是用的白色现纹漆水曲柳纹路不错

6楼:卯波势悦远

水曲柳家具的优点:

优点一:切面很光滑,油漆和较粘性能也很好。适合干燥气候,且老化极轻微,性能变化小。

优点二:从水曲柳家具的其他性能来说,水曲柳适应加工的性能也极好,可以适度地把握固定性,老化的特性十分地微弱,并且还拥有非常好的强度能力,抗震与蒸汽弯曲的种种性能都非常地好。

优点三:从水曲柳家具的本身来说,用水曲柳做成的家具富有弹性,还有一股韧性,还由于水曲柳生长在湿润性的温带地区,所以做成的家具除了有耐磨的特性之外,还有耐湿度的本色。

水曲柳家具的缺点:

缺点一:还是要从水曲柳家具的自身情况来说,虽然说水曲柳耐湿润,但是干燥水曲柳却是比较困难,而且容易翘曲,虽然其加工性能十分地理想,但是还是要防止容易撕裂。

缺点二:水曲柳实木家具,变形较大,制做全实木,多用小木块拼接,大块的木材收缩变形大,不适合。一些水曲柳家具基本上是主框架用水曲柳实木,大面积部分都是贴水曲柳实木皮,也是因为水曲柳变形收缩大这个特性。

可以瞅瞅尚木网

水曲柳实木家具的优缺点

7楼:月似当时

1、水曲柳加工功能: 水曲柳加工功能杰出,能用钉、易加工,耐性大,螺丝及胶水杰出固定。

2、水曲柳耐用性:心木对防腐处理剂有中等抗浸透力,白木质(边材)则具浸透力,水曲柳很合适枯燥气候,它的老化极细微,心材改变小。

3、水曲柳的木质切面十分润滑,色差小,耐腐,耐水功能好,上色功能好,油漆和较粘的功能也很好,可经染色及抛光而取很好的外表作用具有杰出的点缀功能。

水曲柳家具的缺点:

1、水曲柳实木家具,变形较大,制做全实木,多用小木块拼接,大块的木材缩短变形大,不合适。需求注重的是,一些水曲柳家具基本上是主结构用水曲柳实木,大面积有些都是贴水曲柳实木皮,也是由于水曲柳变形缩短大这个特性。

2、水曲柳没有心材抗腐力,需求注重的是,白木质易受留粉甲虫及常见家具甲虫蛀食,不易枯燥,易发生翘裂。

3、水曲柳实木家具变形较大,不太适合制作大件的实木家具,而常用做制作小件的家具。大件水曲柳实木家具多为小块拼接而成。水曲柳因为没有心材抗腐力,白木质的水曲柳实木家具易受留粉甲虫及常见家具甲虫蛀食。

扩展资料

通常情况下,一个季度要对水曲柳家具进行一次打蜡保养,保护好家具不被湿气入侵,也可保护表面。

注意家具的结构是否牢固,榫眼交接处是否严密。小件家具如椅子、凳子、衣架等在挑选时不妨在地上拖一拖,轻轻摔一摔,如果声音清脆,说明家具制作工艺和质量较好;如果声间发哑,有劈哩叭拉的杂音,说明榫眼结合不严密,结构不牢。对于字台、餐桌之类的实木家具可以用手摇晃摇晃,看看稳不稳。

其次注意木材含水率的高低。家具最佳的含水率在12.4%左右(根据地区气候差异进行调节),如果达不到标准,木材在今后的使用中容易翘曲、变形。

8楼:兴富务梦丝

水曲柳是我们比较常见的木材,这种木材的木纹效果线条优美,能展现出优雅不俗的装饰效果。由水曲柳木制成的实木家具更是质量优良,具有很好的装饰性能。不过,水曲柳实木家具也是有利有弊的。

下面,就来谈一谈水曲柳家具有哪些优缺点。

了解水曲柳家具首先要先了解一下水曲柳这个木材的优缺点性能。

一、水曲柳的优点:

1、加工性能:水曲柳加工性能良好,能用钉、易加工,韧性大,螺丝及胶水良好固定。

2、水曲柳的木质切面非常光滑,色差小,耐腐,耐水性能好,着色性能好,油漆和较粘的性能也很好,可经染色及抛光而取很好的表面效果具有良好的装饰性能。

3、水曲柳有着材质坚韧,纹理美丽,还具有极良好的总体强度性能、良好的抗震力和蒸汽弯曲强度,是制作家具的良材。

4、耐用性:心木对防腐处理剂有中等抗渗透力,白木质(边材)则具渗透力,水曲柳很适合干燥气候,它的老化极轻微,心材变化小。

二、水曲柳的缺点:

1、水曲柳没有心材抗腐力,白木质(边材)易受留粉甲虫及常见家具甲虫蛀食,不易干燥,易产生翘裂。

2、水曲柳实木家具,变形较大,制做全实木,多用小木块拼接(容易变形引起家具损坏),大块的木材收缩变形大,不适合;一些水曲柳家具基本上是主框架用水曲柳实木,大面积部分都是贴水曲柳实木皮,就是因为水曲柳变形收缩大这个特性。

三、水曲柳实木家具的优缺点

1、水曲柳实木家具的优点

(1)切面很光滑,油漆和胶粘性能也很好。适合干燥气候,且老化极轻微,性能变化小。

(2)水曲柳加工性能很好,能用钉、螺丝及胶水很好的固定,可经染色及抛光而取得很好的表面效果。

(3)水曲柳有着材质坚韧,纹理美丽,还具有极良好的总体强度性能、良好的抗震力和蒸汽弯曲强度。

(4)水曲柳很适合干燥气候,它的老化极轻微,耐用性强,心材变化小。

2、水曲柳实木家具的缺点

(1)水曲柳没有心材抗腐力,白木质易受留粉甲虫及常见家具甲虫蛀食,不易干燥,易产生翘裂。

(2)水曲柳实木家具,变形较大,制做全实木,多用小木块拼接,大块的木材收缩变形大,不适合。一些水曲柳家具基本上是主框架用水曲柳实木,大面积部分都是贴水曲柳实木皮,也是因为水曲柳变形收缩大这个特性。

水曲柳实木家具相比松木家具更具坚硬耐磨,比红木家具的**亲民,刷清油后颜色比较黄,加上前几年装修普遍使用曲柳,所以提起它人们总觉得它不高档,也太俗气。其实,只要细心加工,粗粮细作,充分展现水曲柳的木纹效果,绝对可以创造优雅不俗的装饰效果。再加上上面介绍的优缺点,相信一定能选择一款适合自己家庭的水曲柳实木家具。

9楼:袁乐乐

1、切面很光滑,油漆和胶粘性能也很好。适合干燥气候,且老化极轻微,性能变化小。

2、水曲柳加工性能很好,能用钉、螺丝及胶水很好的固定,可经染色及抛光而取得很好的表面效果。

3、水曲柳有着材质坚韧,纹理美丽,还具有极良好的总体强度性能、良好的抗震力和蒸汽弯曲强度,是制作家具的良材。

4、耐用性:心木对防腐处理剂有中等抗渗透力,白木质(边材)则具渗透力,水曲柳很适合干燥气候,它的老化极轻微,心材变化小。

1、水曲柳没有心材抗腐力,白木质易受留粉甲虫及常见家具甲虫蛀食,不易干燥,易产生翘裂。所以建议水曲柳实木家具一定要放置与干燥环境中,做好干燥保护措施。

2、水曲柳实木家具,变形较大,制做全实木,多用小木块拼接,大块的木材收缩变形大,不适合。一些水曲柳家具基本上是主框架用水曲柳实木,大面积部分都是贴水曲柳实木皮,也是因为水曲柳变形收缩大这个特性。所以建议做水曲柳实木家具采用水曲柳和细木工相结合的方式。

10楼:费作首雪晴

水曲柳实木家具是指由水曲柳木材做成的实木家具,在国内主要生长在东北地区。今天就简单的为您介绍下水曲柳实木家具的优缺点。

1、切面很光滑,油漆和胶粘性能也很好。适合干燥气候,且老化极轻微,性能变化小。

2、水曲柳加工性能很好,能用钉、螺丝及胶水很好的固定,可经染色及抛光而取得很好的表面效果。

3、水曲柳有着材质坚韧,纹理美丽,还具有极良好的总体强度性能、良好的抗震力和蒸汽弯曲强度,是制作家具的良材。

4、心木对防腐处理剂有中等抗渗透力,白木质(边材)则具渗透力,水曲柳很适合干燥气候,它的老化极轻微,心材变化小。

水曲柳实木家具缺点

1、水曲柳没有心材抗腐力,白木质易受留粉甲虫及常见家具甲虫蛀食,不易干燥,易产生翘裂。所以建议水曲柳实木家具一定要放置与干燥环境中,做好干燥保护措施。

2、水曲柳实木家具,变形较大,制做全实木,多用小木块拼接,大块的木材收缩变形大,不适合。一些水曲柳家具基本上是主框架用水曲柳实木,大面积部分都是贴水曲柳实木皮,也是因为水曲柳变形收缩大这个特性。所以建议做水曲柳实木家具采用水曲柳和细木工相结合的方式。

水曲柳实木家具相比松木家具要坚硬耐磨。相比红木家具,它**适中,亲民友善。在家具装修中,水曲柳对于我们来说是比较常见的木材,它的材质略硬,最大特点是木纹清晰美丽,耐腐、耐水性能好,易加工,韧性大,着色性能好,具有良好的装饰性能。

11楼:苏适轩新中式家具

您好,水曲柳对于我们来说是比较常见的木材,它的材质略硬,最大特点是木纹清晰美丽,耐腐、耐水性能好,易加工,韧性大,着色性能好,具有良好的装饰性能。另外水曲柳**比较便宜,刷清油后颜色比较黄。

12楼:焱炙淼

1. 水曲柳实木家具,变形较大,制做全实木,多用小木块拼接,大块的木材收缩变形大,不适合。需要注意的是,一些水曲柳家具基本上是主框架用水曲柳实木,大面积部分都是贴水曲柳实木皮,也是因为水曲柳变形收缩大这个特性。

2. 水曲柳没有心材抗腐力,需要注意的是,白木质易受留粉甲虫及常见家具甲虫蛀食,不易干燥,易产生翘裂。

水曲柳家具的优点:

1. 水曲柳加工性能: 水曲柳加工性能良好,能用钉、易加工,韧性大,螺丝及胶水良好固定。

2. 水曲柳耐用性:心木对防腐处理剂有中等抗渗透力,白木质(边材)则具渗透力,水曲柳很适合干燥气候,它的老化极轻微,心材变化小。

3. 水曲柳的木质切面非常光滑,色差小,耐腐,耐水性能好,着色性能好,油漆和较粘的性能也很好,可经染色及抛光而取很好的表面效果具有良好的装饰性能。

4. 水曲柳有着材质坚韧,纹理美丽,还具有极良好的总体强度性能、良好的抗震力和蒸汽弯曲强度,是制作家具的良材。

水曲柳,相比松木,它坚硬耐磨,不易变形;相比红木,它价位适中,亲民友善入得厨房”。在如今回归自然、简约古朴的强势风潮下,恐怕再难找出一款木材,如水曲柳一般,纹理美丽。纹理清晰的水曲柳实木家具,再次受到市场的关注。

穿行于水曲柳实木家具之间,似乎可以听见北欧广袤而神秘的原始森林中传来铿铿的伐木声。

水曲柳。非常优美的木材名,容易让人联想到江南水边盈盈生长的柳树。其实不然,水曲柳天性喜寒,是一种落叶乔木,高度可达30米。

它非常耐寒,甚至在-40℃的严寒下也能正常生长。据说,在越冷的地方生长起来的水曲柳越值钱,因为严寒中,它生长缓慢,木材的密度就越高,硬度自然越好。水曲柳木色自然,年轮般的花纹整齐而美丽,是目前用得较多的一种木材。

水曲柳的成色:边材浅褐,芯材浅褐,但比边材略深。水曲柳的优点:

具有材质略硬、花纹美丽、色差小、耐腐等特点;具有良好的装饰性。同时,水曲柳的缺点是不易干燥(干缩大、易产生翘裂、工艺感不强。)

采用原生态木材,经过脱水脱脂加工,只在家具表层刷一层清漆,保持原木色。家具的接口处不用胶水或者五金件,而采用传统的榫头连接法,这种方法不仅使连接牢固,几十年不变形,而且最大的优势就是环保。

水曲柳饰面板怎么样,水曲柳饰面板怎么样?水曲柳饰面板有哪些优缺点

1楼 匿名用户 水曲柳饰面板在装修过程中比较常用,水曲柳面板的纹理比较清晰,做完油漆以后的效果相当不错。 2楼 匿名用户 不错 不过建议你用高分子板 免漆板硬物一碰就把表皮划烂 高分子板好很多 我8月底刚装修完 亲身经历 用的也是水曲柳,不过是免漆板 3楼 匿名用户 完全可以刷白漆,批刮两遍纯胶腻子...

松木家具污染严重吗松木家具优缺点

1楼 土巴兔装修 松木家具在我们生活是非常常见的,而且现在的松木家具在我们生活中越来越受大家喜欢的,它主要是由速生松木经烘干制成的板材制作。它具有非常好的特性,最常见的是造型大方 质感朴实 纹理天然 色泽清亮 实用性强 经久耐用,被联合国人文部定为环保家具。但是有很多朋友觉得松木家具还不是很熟悉,有...

香樟树适合做家具吗,香樟木做家具有那些优点和缺点?

1楼 匿名用户 一般做箱子,有名的就是樟木箱了,以前结婚的嫁妆一定要有的。 香樟木做家具有那些优点和缺点? 2楼 热心网友 一 香樟木家具的优点 1 材质坚韧 紧密,木材风干后含水量低,非常适合打造家具。香樟木的切面光滑有泽 上色后色泽艳丽,干燥后不易变形,耐久性强,易于雕刻,是自古以来雕刻工艺的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