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日记 清明节放假,日记 清明节放假200字

2021-09-17 21:55:40 字数 3558 阅读 3200

1楼:甜蜜铭记在心

今天是清明节,天气阴沉灰暗,还不时飘一阵毛毛细雨,仿佛空气中充满了忧郁和思念,给人们追思故人的情怀平添了几许哀愁,真是“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

早晨,爸爸早早起床,神情肃穆地把奶奶的遗像擦了又擦,然后轻轻的摆在台子上,似乎怕惊醒了沉睡的奶奶。爸爸在奶奶的遗像前摆上水果等祭品,并燃上了三炷香,随着袅袅升起的香烟,爸爸庄重的向遗像鞠躬行礼,然后妈妈和我也都行了礼。寄托思念的?

[香渐渐的充满房间,飘向远方,带着我们全家人对奶奶的思念飞向另一个时空,不知道奶奶能不能收到这份后人的情思。

清明节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主要是用来祭祀祖先、祭奠英灵、怀念去世的亲人,是一个哀伤和思念的日子。这一天,国家要为民族的先人、英烈们举行公祭,以继承民族传统,缅怀英烈们的丰功伟绩,鼓舞世人努力工作、热爱生活。家庭祭祀祖先主要是为了发扬孝道,报父母养育之恩;祭思故去的亲人,是为了抒发绵绵的思念之情。

这其实都是寄托精神的一种形式。

今年的清明节让我们中国人多了一份哀思。去年的“5.12”汶川大**夺走了许许多多同胞的生命,在**伤痛的记忆还未完全抚平之时第一个清明节到了,把我们的记忆带到了**的那一刻,仿佛又看到了废墟下压着的书桌、课本和一双双稚嫩的小手......

让升腾飘散的烟云带去我对逝去的亲人和灾区小朋友的思念:愿他们安息!

2楼:匿名用户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每年的这个节气,我们都会在心里默默地吟诵这首唐代诗人杜牧的诗句,来表达我们对先人的思念之情。

这一天,我们会来到墓前,放置一束鲜花,烧上一些纸钱,借以表达我们对亲人的思念和祝福,并在心里默默地为他们祈祷,祝福他们在天堂的那一边也能够和我们一样,幸福和快乐地生活着。此时,我们不禁会想起他们曾经和我们共同度过的那些岁月,那些画面仿佛还历历在目,想到这些,我不禁潸然泪下。

远处春的景色映入了我的眼帘,鸟儿唱着春天的奏鸣曲,漫山的桃红柳绿,遍地金黄的油菜花,“嫩芽吹叶落”,绿油油的嫩芽长了出来,到处是一片春意盎然、万物复苏的景象,这是一个充满期望和祝福的季节。清明时节,让我们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在缅怀过去的同时,也要对未来充满希望,珍惜生命,让自己的生命更有意义,不要虚度了这样一个美好的人生。还要对生命有一个重新的认识,让自己的每一天都充充实实的,这样才会不让自己遗憾,并且对得起他人。

三年级下册日记清明节二百字

3楼:匿名用户

春风阵阵,天空晴朗,一年一度的清明节又到了,我们学校放假三天。我爸爸领我去上坟,我们家去世的人都埋在我家的北山,那儿离我家很远,要走很远的路。

记得小时候,每年清明节的这一天,爸爸就领着我上坟去。我总是很高兴去上坟,因为爸爸在坟前一烧纸钱,就管不着我了,我便到处玩,直到爸爸来找我。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去上坟不再又玩又闹了,而是逐个逐个地观察每一座坟。

准备齐祭祀物品,我迫不及待地跟随着爸爸去上坟了。走到半路,我突然产生了一个疑问“为什么清明要上坟呢?”于是我询问起爸爸来,爸爸滔滔不绝地讲了起来“4月5日是我国传统的清明节,大约始于周代,已有二千五百多年的历史,清明最开始是一个很重要的节气,清明一到,气温升高,正是春耕春种的大好时节,故有“清明前后,种瓜种豆”,“植树造林,莫过清明”的农谚。

可清明节还有一个习俗,清明之日不动烟火,只吃凉的食品。”爸爸顿了顿接着讲道“清明节上坟一方面怀念亡故的亲人,另一方面祭祀先祖,期望祖先保佑家族后人幸福健康。”

我看到人来人往前往上坟,扶老携幼的情形,看着、看着,爸爸又在叫我了,过了一会,我们回到了家。感觉很累。不过,虽然很累,但我很高兴,学到了知识,用自己的行动,表达了对祖先的怀念和尊敬,我想一定是很有意义的。

大家想必也去上坟了吧?不妨把你们上坟的过程也说说吧!

4楼:匿名用户

l人心世世v√√√vⅶ州川狒祢你h不义心不哓哓哓哓哓哓哓哓哓哓哓哓哓哓哓

日记:昨天下雨清明节200字

5楼:猪猪将军

清明节似乎bai

总是与雨分du不开的。这个zhi清明节便是一个不下雨dao的雨天。

那是周专二的上午,阳光属明媚的清晨丝丝柔和的光照在我迷茫的脸上美妙极了。

远足一直走到陈辉陵园。咦?我这个长跑历来不及格.体力超差的人怎么一点也不累?据说人沉思时不会累。那我呢?总在沉思陈辉吧?

天空中艳阳高照,可我的心却愈来愈低沉。静立在碑前,心想“为什么这革命烈士如此好的人,却没得好报呢?好人真的有好报吗?......”

台上的那位老师还在说着,不过语速越来越慢。我想那不仅仅是身体上的影响,而是更深层的心理上的创伤。

回去的路上,阳光灿烂地直射我的眼,刺地我会不过神来。

蓦地回头,依稀还记得我身旁的阳光强烈而远处那痕痕丝线般的光线却轻轻抚摸着身旁的柳枝。柳枝刚刚长出嫩叶,但已颇为可爱。

猛然想起,“不是不报 ,时机未到”。陈辉烈士的好报也许还未开始?兴许报效祖国使祖国便是他的追求.他所期望的包袋?

天空依旧万里无云,但我心中的甘雨却已在浸润我的心田。

清明节日记200字

6楼:百度网友

清明节古时也叫三月节,已有两千五百年历史了。公历四月五日前后就是清明节。清明在二十四节气中是独树一帜的。因为在所有的节气中,既是节日又是节气的只有清明。

清明节要扫墓,吃清明馃、踏青……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吃清明馃了。每到清明节,爷爷就去山上把青给采回来;然后把它剁成泥;再把它烧制,并在里面加上馅,馅有咸的、有甜的,可美味了;最后用模具把它分割成圆形状的就完成了。

不仅我们中国有清明节,国外也有好多清明节。他们和我们一样,都要享受清明节带给我们的快乐。

清明节出去郊游的日记200字

7楼:逆转世界

“清明时节雨纷纷”,清明节这一天,细雨绵绵下个不停。渲染了迷蒙黯然的气氛,给人带来忧愁和悲伤。我和爸爸妈妈因为思念家乡,便一起到美丽的乡村踏青。

一路上,春景明朗绚丽,生机盎然。让我们倍受感染,我不禁低吟:“千里莺啼绿映红,水村山郭酒旗风。

”奏的山村,千里大地花红柳绿,莺歌燕舞,郁郁葱葱的树林绿遍了山陵和原野稻田里的水色映着天空的光辉,呈现出一片白色。山间到处鸣响着鸟儿欢快清脆的叫声,蒙蒙的细雨如烟似云,轻轻地飘洒着,这真是“绿遍山原白满川,子规声里雨如烟”啊!我们欣赏着美景,兴致勃勃地前进着。

这时,两个天真烂漫的孩子映入了我们的眼帘,他们在路边追逐打闹,在和煦的东风中放起了风筝。“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我吟诵诗句,这两个活泼的孩子给美好的春天平添了几分生机。

“黄四娘家花满蹊,千朵万朵压枝低。留连戏蝶时时舞,自在娇莺恰恰啼。”我们走进农家的花园,美丽的景色让我们惊叹。

小路两旁开满了鲜花,压得花枝都弯下了腰。游戏的蝴蝶在花丛中时来时往,盘旋飞舞,依恋着不愿离去。自由自在的黄莺在树上发出娇柔的鸣叫,声音是那么和谐动听,这种境界,即使人惊叹,又叫人舒服。

我们又来到田野,真是“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田野上长得茂盛的野草,每年一度枯荣,又一度繁荣,春风吹来,它们生机勃勃地生长着,充满了生气。“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

田野无边无际,一阵清风吹过,草儿低伏下去,显现出成群的牛羊,给静寂的田野增添了无限乐趣!

今天,清明踏青让我体会到了农村简朴而富有乐趣的生活,农村是多么的美好,四月的乡村,到处呈现着别样的风景。好像超200字了,呵呵

19日记一则《清明节的收获》,日记一则《清明节的收获》120字

1楼 匿名用户 春风阵阵,天空晴朗,一年一度的清明节又到了,我们学校放假三天。我爸爸领我去上坟,我们家去世的人都埋在我家的北山,那儿离我家很远,要走很远的路。 记得小时候,每年清明节的这一天,爸爸就领着我上坟去。我总是很高兴去上坟,因为爸爸在坟前一烧纸钱,就管不着我了,我便到处玩,直到爸爸来找我。不...

春节,清明节等一些重点节假日怎么开展森林防火工作

1楼 啊往事知多少 一 防火责任制落实情况。各级落实森林防火包保责任制情况 针对旅游人员 农事用火和清明扫墓等特点的防火工作安排部署情况 与驻地大中专院校签订责任状建立联防机制,落实防火责任情况 各级 五个24小时 要求的落实情况。 二 野外火源管控情况。各级对 禁火令 市 办公厅明传电报以及 百日...

我清明节过生日,真的好吗,清明节过生日 有忌讳么?

1楼 喜冬橴 没啥好不好的,如果不想那天过,可以提前过,但是生日不能延后过哈! 2楼 墨菲 那也不能改变,起码赶上个传统节日,很容易记得 清明节过生日 有忌讳么? 3楼 凌虚祖师 清明节和清明节气是两个概念,你只要想着这天,天清气明,该有多好,我巴不得在这天过生日。只要不是七月半就行 4楼 天堂绝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