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面塑捏游戏人物的男子走红,他这么做的初衷是什么?为何要传承

2021-09-10 22:23:34 字数 1581 阅读 8561

1楼:牙牙抠娱乐

小伙用面塑这项传统工艺制作游戏人物的故事走红网络,这个年轻小伙子将传统面塑工艺加上现代游戏人物,这无疑是一次十分创新的工艺传承。传统工艺现今流失严重,很多国家手工文化瑰宝都因为无人传承而逐渐被人遗忘,而这个小伙用双手创造出现今年轻人喜欢的游戏人物面塑,这不仅是一个传统面塑工艺传承的最佳典范,更代表着新一代年轻人有思想有头脑,他们并没有完全传统文化,而是在不断用自己的思想和实践去传承中国好的文化与工艺,通过新颖的方式让更多人了解传统工艺。

小伙用面塑制作游戏人物,富有新意现在年轻人都喜欢打游戏,一天不打游戏就感觉生活中少点什么,这已然成为了当下年轻人最减压最放松也是最喜欢做的事,但网上一位小伙用传统面塑工艺制作游戏人物,精巧的双手制作出的面塑活灵活现,非常生动。或许大家不了解面塑,面塑是从汉代就有的手工艺,一直流传至今。

传统面塑工艺面对无人传承的尴尬,急需创新元素但因为年轻人不愿继承,面塑工艺能产生的经济效益少,所以这项工艺很少出现在大众视野中,面塑就是通过面粉、糯米粉以及甘油等做成熟面团,然后开始用手和工具进行捏塑。这位小伙用双手捏塑年轻人喜爱的游戏人物,让不同年龄段的人都能了解面塑,从而喜欢面塑。

传统工艺需要创新,才能让大众知道,现在社会上还有很多传统工艺面临逐渐走失的尴尬,年轻人多数喜欢电子和网络科技,很少有人会像这位小伙子一样能够解放双手,去做面塑,这位小伙说,他平常就喜欢打游戏,也喜欢二次元和手办,所以才想通过面塑传承传统工艺文化。

2楼:孽龙华魂

这位男子之所以这么做,是想让更多的人喜爱面塑这种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统手工艺,让人们去学习,这样让面塑传统手艺得以传承下去。这些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统手工艺是我们祖先智慧结晶,是中华文化的一部分,传承传统手艺也是在让中华文化传承下去。

3楼:t巧儿

面塑是一种传统文化,他是为了传承传统文化,而手艺更是一种非物质文化遗产,而传统文化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我们现在的生活,弘扬并传承传统文化,是我们每个人不可推卸的责任。

4楼:美颜秘笈让你美

他希望有一天,面塑这门传统工艺能够得到更多人的重视和喜爱,因为他自己就是非常喜欢这门手艺了。

5楼:干燥温度

最初的初衷就可能是为了玩,而之所以要传承传统手艺,是因为这个传统手艺比较少,而且不希望我们国家这种现象失传所以才会学习吧。

6楼:心理疏导学生

他刚开始的初衷是为了还原一下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并且对这种文化感兴趣,因为这种传统手艺证明我们国家从古至今的强大

7楼:右手年华

他怎么做的初衷就是能够将这门手艺很好的传播和传承下去,而且他认为这样的传统手艺是我们中国人最值得传承的,有很深厚的文化历史,所以才要传承。

8楼:浩宇星辰

初衷就是通过这种方式,希望让更多的人了解面塑手艺。因为传统手艺是我国的传统文化,是我国劳动人民智慧的结晶,所以这些手艺不能失传。

9楼:你真的很好吗

我个人认为他这么做的原因就是想坚持自己的想法,而且想让自己的成就得到肯定,因为我觉得传统手艺现在都非常的难得,而且越来越少,所以一定要保留传统手艺的这份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