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上和领导相处需要注意哪些,与上司相处要特别注意哪些细节?

2021-09-02 11:08:33 字数 6187 阅读 7569

1楼:匿名用户

工作要努力,踏实。

“刚开始工作的时候,你可以不是很优秀,但是一定要卖力。领导一般都喜欢能够干实事的人。”我刚开始还不太相信这句话,但是慢慢地我信了。

我的工作是和图纸打交道,所以必须要会几个软件。其实,一开始我还不是很懂,我每天就努力地学,基本上第一个踏入办公室,拿着教程打开电脑就开始学习,尽管当时,女领导很少说话,但是这些她都看在心里了。我清楚自己有一个试用期,必须要在试用期内上手。

可是慢慢地,我就会有一些问题,一般都会去问同事,如果同事忙,就去问她,她也很乐意地回答。其实,我当时不懂,现在想想,哪个领导不喜欢努力的员工呢?

不要小心眼。

会一点玩。

领导喜欢打乒乓球,可是办公室里的人都不太喜欢,就算有的喜欢,也打的不是很好。一次偶然的机会,在周五下班的时候,领导突然开口说玩乒乓球。我当时只是想陪着去玩玩,没想到这一玩就上瘾了。

就每隔一段时间会和领导打一下乒乓球。私下里和领导接触多了,自然领导也会很了解,和领导相处也就没那么难了。

分清楚工作和私下里。

同时,私下里,比如说公司集体旅游,我们一起聚餐,去k歌的时候,该放松就要放松。领导不喜欢私下里还弄得很严肃。这时候一定要记得放开自己的另外一面,会唱歌地一定要唱唱,会懂一点舞蹈的也不要不好意思跳,这样的员工,领导是比较欣赏和喜欢的。

勇敢的说“no”。

在职场上,勇敢说“no”的人是很有勇气的,并且在恰当的时候说出这个词的人更值得尊敬。当然,这件事情上,我处理地不是很好。既然是分享经验,我个人的建议是,上级的要求实在是太过分的时候,决策不够合理,或者给我们的工作造成十分不利的影响时,排除掉领导是在考验自己后,一定说出“no”。

2楼:子桓私塾

在职场,如何和领导的相处更融洽?教你5句话,让你有更多升职加薪的机会。

3楼:杂谈鲜事

不要和领导相处的太近,那样的话领导有什么事情都找你,哪怕是私生活上的事情。然后因为对方是领导,你还不能拒绝。也不要走的太远,让领导注意不到你,那样的话,你永远得不到升职加薪的机会。

4楼:郑慧东律师

领导始终都是领导,千万不要因为关系比较亲密,就真的把他当做是亲哥们一样,这种行为是非常忌讳的。

5楼:dj林林

和领导相处首先要注意自己的形象和语言,要学会和领导沟通,要做到看脸色行事。

6楼:消化

不要在领导面前说同事坏话,因为你虽然可能把他当做朋友,他只是把你当做很好的下属而已。保持尊重就好了,如果回头他找同事问话,你就尴尬了。

7楼:中年愤青

要学会察颜观色,多了解领导的意图,要表现的不卑不亢,切不能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但又“防人之心不可无”。

8楼:抽转组

可以跟领导做朋友,但是不要太亲密,因为可能会被同事孤立;和领导相处好,有利于你的晋升或者是其他。

9楼:尹朶月

我们只需做到有礼有节,持之有度,若你低三下四的讨好领导,可能永远都不会得到他的尊重,缺少性格,也显得没有担当,最多为鹰犬,却难当大任。

10楼:匿名用户

分忧大于分功、分权。不要在领导面前吹嘘自己为了某项工作付出了多少努力、取得了多少成绩,记住,功劳都是领导的,你是在领导的指导下工作的。不要主动向领导要权,领导是否授权完全是领导自己的事,授权是一门领导艺术,作为下属不要轻易提出这样的建议。

记住,主动承担领导比较挠头、比较焦虑的工作,是你敢于担当、有责任感的最好体现。

11楼:求注册

保持一定距离,工作交心,生活尽量不提, 能够融入领导的生活中, 抓住机会做一两件领导高兴的事情。

12楼:回忆

在职场,越是和领导熟,就越是要尊重领导,尤其是在人前就越要显得很尊重领导,领导也是人,渴望尊重和地位也是人之常情,领导高兴了,还有什么不好搞定呢?

13楼:匿名用户

干好本职工作的前提下,多察言观色,投其所好。

14楼:达

你自我感觉和领导关系再好,也要记住,领导永远是领导。千万别把自己和领导放在一个层面考虑问题,千万不要和领导称兄道弟,千万不要拍领导肩膀,千万不要在外人面前标榜自己和领导是兄弟。领导的最根本需要,是尊重,是权威,领导的平易近人都带有居高临下。

15楼:鱼儿也欢

不该说的不说,不该做的不做,最好不要抢领导的风头。

16楼:百度网友

注意礼貌和一些小细节,要表现得不卑不亢。

17楼:阿qi弃

做好对领导重要的小事。大事一般不会忘,但小事领导就照顾不到了,但有些小事对领导而言非常重要,而且往往是非常关键的。比如,领导突然被上级领导叫去汇报工作,你随时准备了最新数据,马上递到领导手上,领导什么感受?

领导感冒了,开会时难免会流鼻涕,手边没纸是不是非常尴尬,如果你提前准备好放在领导面前,领导什么感受?领导参加活动,忘记带名片了是不是非常尴尬,这时你马上递上提前准备好的名片,领导什么感受?如此例子不一而足,需要修炼。

这不是拍马,是职场人的素养。

与上司相处要特别注意哪些细节?

18楼:恒丰房产

不要顶撞 工作上不违背原则 服从!

19楼:百度网友

与领导或者上司相处,是需要讲究方法和沟通方式的。

尽量做到以下要求:

说话要委婉,少说话,多做事;

多学习沟通的方式,了解彼此的性格特点;

学会聆听,对彼此的看法要会总结重点;

服装得体 ,让彼此看起来会赏心悦目的好形象;

做事要学会先回报,不要先斩后奏;

善于利用自己学会的知识来发挥自己的才能,发挥自己的特长。

不好的缺点尽量避免,充分做好的本分工作。

与领导相处需要注意哪些事情?

20楼:大路五点一刻

与领导相处要有分寸,与领导的关系在职场中是非常重要的,因为这决定了我们是否会得到重用,也是我们快速升职加薪的一个最重要的途径,我们在职场上在与领导相处的时候一定要多方面注意,比如说一定要会说,也会做,要适当的藏住自己的锋芒,要注意给领导面子。

职场上领导也许会喜欢那些拍马屁的,但是你光会拍马屁不会做事,这绝对不是领导所需要的,如果说你既能说又能做,那么领导肯定喜欢你,如果说领导遇见什么烦心事了,肯定会第一时间想到你,让你为领导排忧解难的。与领导相处的时候要会说话,会察言观色,知道自己该说什么,不该说什么,不能光埋头苦干,要学会领会领导的意思,懂得迎合领导的意图。

职场上我们不能过分的展现出自己的才能有才能没有错,但是要懂得藏着掖着,毕竟职场就像战场,如果你过于显露自己的才能会让人觉得你没有什么价值可言,要在恰当的时机露出自己的才能,露一手,留一手,慢慢来。

21楼:来吧土人

在平时工作中,有些人会由于工作性质,经常需要和领导相处在一起。这个时候就需要注意一些细节,否则很容易引起领导的反感。

首先,在领导讲话的时候,我们必须要认真听着,这样才能更好的完成领导安排的事项。并且,还需要专注一些,不能表现的无精打采的,没有一点兴趣,领导讲话要积极的予以回应,点头表示领会了。因为当你认真听取对方的讲话,也是对领导的一种尊重。

其次,在汇报工作的时候切记要简洁有效。领导平时上班都是比较忙的,他们希望员工汇报工作简洁一些,所以需要抓住重点汇报。你可以在汇报前准备一份简单的目录,这样可以让自己的汇报变得更加有条理性。

另外,即使你平时经常陪着领导,也必须要保持好距离。要保持好一个合适的距离感,知道哪些事情自己可以做,哪些事情是不能做的。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就是做好分内之事,对于领导的私事不参与。当你在工作中需要认真负责,并且维护好领导的形象,不要在私下讨论领导的事情。因为这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总有一些别有用心的人会到处传播。

22楼:好想放假呀

俗话说的好,伴君如伴虎。这是说的古代,如果放在现代的话说的肯定是老板了。所以怎么和老板相处,和老板相处需要注意什么就至关重要了。

首先,就是不要随便给老板承诺。有很多员工在工作的时候为了讨自己的老板欢心就夸下海口,说这份工作可以完成的很好,但是实际上自己做不到。这种情况下会让老板对自己的印象变得不好,一开始自己也是好心,结果办错了事情。

所以我们千万要清楚自己的能力,然后再去做承诺。

还有一点就是不要私下里议论老板,不管是私事还是公事。老板毕竟是我们的领导,和我们需要保持一定的距离,普通员工还不想被人议论呢,何况是自己的老板,所以这种情况下我们还是闭紧自己的嘴吧。

23楼:幻灭泡泡

、该争论就争论

你没看错,跟领导相处不是一味的顺从、迁就,对领导的无理和错误视而不见,在适当的时候我们该争论就争论,只要觉得自己是对的,对公司有利的就可以适当争论。

一方面,我们也要维持自己的尊严,不能一直让自己受委屈,也不利于自己更好的工作。

另一方面,领导也会更看得起你,觉得你确实在思考,有主见。

2、别太依赖领导

在工作过程中不要太过于依赖领导,有些人可能为了跟领导处理好关系,处处都咨询领导、征求领导的建议,领导说什么就是什么。

偶尔几次,领导还会有些成就感,但是时间长了领导会感到厌烦,认为你有点“粘人”,慢慢就对你失去兴趣,没什么好感了。

3、用结果来证明

领导是否看好一位员工,或者说信任一位员工的能力,一般是看这位员工能够创造什么样的结果。

所以,你想要跟领导处理好关系,不仅仅是私底下对领导的关心和追随,还要在工作上做出一定的成绩。

一方面,自己在公司的价值能够被体现出来,另一方面,领导也觉得带着你非常有面子,因为在外人看你来,你的成功也有领导的培养。

4、忠诚是催化剂

当然,并不是所有人的工作能力都非常强,能够轻松快速的做出一些成绩,这个时候,想要跟领导处理好关系最重要的就是“忠诚”。

主要体现在平时在公众场合多多支持领导的立场,领导遇到麻烦的时候,能帮则帮,不要在关键的时候掉链子或者对领导不管不问。

所以,想要跟领导打好交道,一定忠诚以待,然后再慢慢培养自己的能力获得领导更高的认可。

24楼:匿名用户

在公司里上班,除了和同事交往,搞好同事之间关系外,就是要和领导打交道了,和领导交往应该注意什么呢?怎能才能减少和领导之间不必要的矛盾和误会呢?和领导关系比较和谐融洽呢?

1、要察言观色机灵一点:

在公司或单位,作为一名员工既要有过硬的业务能力,还要懂得交往,交流,懂得**领导的反应,当然不是为了阿谀奉承,是让自己知道该怎么做,别让领导讨厌自己,机灵一点,懂得替领导分忧,也是员工应该做的事情。

2、保持个性不要失去自我:

作为一名员工,不能认为自己是员工,在领导的面前就感觉低人一等,失去了做人的尊严,对领导阿谀奉承,奴颜媚骨的,失去了自我,这种做法在领导的内心其实是看不起的,所以和领导交往依然要保持个性本色,不卑不亢,做真实的自己,领导才会喜欢。

3、听领导讲话要认真:

领导讲话的时候,要认真的倾听,听得要认真,专注一点,不能表现的无精打采的,没有一点兴趣,领导讲话要积极的予以回应,点头表示领会了,领导不喜欢思维不好用的人,更不喜欢需要一直提醒的人,认真听会议也是对领导的尊重。

4、汇报工作要简洁有实效:

作为一名员工,在努力做好领导分给自己的工作同时,还要学会汇报,汇报的时候要抓住要点,汇报的简洁,并且有实效,最好有一个内容提要,提醒自己如何汇报,领导不喜欢啰嗦没有条理,没有重点的汇报工作。

5、和领导意见冲突时:

当领导的意见或自己的建议不付有很大分歧的时候,作为员工,自己要根据场合,时间,地点,考虑自己要不要表达出自己的建议,如果需要,不能全面否定领导的建议,因为看问题的角度不对,所处的位置不同,思考方向自然不同,要理解领导的想法,可以在会议之后才提出自己的建议。

6、遵守自己的诺言:

你在工作中答应了领导要做一件事情的时候,一定要讲信用,如果自己根本完成不了,不要硬接这个任务,要赶紧的给领导说明情况,不要拖到最后告诉领导没有完成,这样领导会对你有很大的看法了,认为你是故意的在让领导为难或出丑。

7、保持好距离:

和领导交往,要把握好一个度,不要走得太近,更不要走进他的生活之中,模糊了工作和生活,走得太近,会让同事猜疑的,走得太远,领导会感觉你太难相处。要保持好一个合适的距离感,知道哪些事情自己可以做,哪些事情是不能做的。

8、做好分内之事,不胡乱打听领导私事:

在公司里,保护自己的最好方法就是积极的工作,对工作认真负责,维护好领导的形象,不胡乱打听领导的私事,更不和同事私下谈论领导的为人和生活,要知道没有不透风的墙,别到时候让自己吃不了兜着走。

和领导一起吃饭要注意些什么啊,和领导在一起吃饭要注意哪些细节?

1楼 匿名用户 领导问你话的时候,态度一定要大大方方谦虚诚恳,领导不动筷子你就不要先动筷子,跟领导碰杯的时候你的杯口要比领导的杯口底,离领导距离比较远的时候要站起来,一手端杯子,一手按着衣服下摆,注意不要让衣服下摆碰翻东西或者沾染上饭菜,以免引起尴尬。 2楼 匿名用户 你吃你的,你一个小小的科员,领...

问:和加拿大人相处应该注意哪些细节

1楼 匿名用户 约会 加拿大人认为守时是人基本的素养。约会一定要准时。 如果你不得已而迟到,最好先打 通知对方,并告诉你将会到达的时间,对方会欣赏你的做法。 加拿大人习惯拥有较大的个人空间。例如在使用银行自动提款机的人,在他后面的人应保持几尺的距离。 推推碰碰别人是极不礼貌的举动。 排队 一般人都习...

社交场合喝红酒要注意哪些细节,喝葡萄酒需要注意哪些礼仪细节

1楼 百度用户 红葡萄酒的 饮用礼节 通常情况下 白酒配海鲜,红酒配肉类 是用餐饮酒的规则 但只要不是十分严格而正式的场合,主人完全可以根据客人的喜好来选择酒款。在挑选某种合适的酒时,最重要的考虑因素既非酒的 也非酒的产地,而是要看它是否与佐餐搭配得当,是否能给客人们带来良好的口感。 斟酒的时候,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