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在EXCEL中INDIRECT sheet ROWd3 是什么意思

2021-08-30 03:05:38 字数 2170 阅读 7252

1楼:朱荟非

indirect的用途是取得文本描述的引用。

说起来有点绕,就是说参数得到的是一个字符串(不是数据本身),然后用indirect就可以还原为数据本身。可以看一下函数帮助。

假设公式在第2行,那么

=indirect("sheet"&row()&"!d3")=indirect("sheet"&2&"!d3")=indirect("sheet2!d3")=sheet2!d3

2楼:灰人王

意思就是引用别一个工作表的d3单元格,这个工作表的名称是sheet加上所在的行号,比如当前所在的是第2行,则会引用工作表sheet2的d3单元格。

3楼:匿名用户

返回当前行号编号的工作表的d3单元格的数据.如该公式在第2行则取得"sheet2!d3"的内容,如该公式在第5行则取得"sheet5!d3"的内容,

4楼:释普定法师

indirect函数的功能:返回由文本字符串所指定的引用。

如当前行为第一行,则row()=1,sheet"&row()&"!d3"的结果为sheet1!d3,

indirect(sheet"&row()&"!d3")的结果就是sheet1!d3的内容。

当公式下拉填充时,row()函数依次得到2、3、4...,相应的indirect(sheet"&row()&"!d3")会引用sheet2!

d3、sheet3!d3、sheet4!d3.....

的内容。

excel公式 =indirect("sheet"&row()-2&"!$b$2")怎么解释?

5楼:匿名用户

此函数为工作表"sheet"&row()-2的b2单元格的值row() 返回引用单元格的行号。

row()-2=当前单元格的行号-2

如公式在a3单元格,row()-2=1,引用的工作表就是sheet1的b2单元格。

indirect(ref_text,a1) 返回由文本字符串指定的引用。此函数立即对引用进行计算,并显示其内容。当需要更改公式中单元格的引用,而不更改公式本身,请使用函数 indirect。

公式还可简化为

=indirect("sheet"&row()-2&"!b2")

6楼:森林浴

row()-2

是行号减2,如row()在a3时减2其实就是1sheet是表名的前面部分

"sheet"&row()-2&"!,在a3时就是sheet1、a4时是sheet2

7楼:匿名用户

row()-2 的意思是 当前行的值 减 2如果第三行 row()-2=1

公式的意思就是 =indirect(sheet1!$b$2)如果第四行 row()-2=2

公式的意思就是 =indirect(sheet2!$b$2)就是这样意思,好多事我们只需要知道是什么样就行了,没必要追究为什么是这样

求解释在excel中,函数:=indirect("sheet2!a"&((row(sheet2!a2)-2)*20+(column())))是什么意思?

8楼:匿名用户

indirect返回由文本值指定的引用

(row(sheet2!a2)-2)*20 恒等于0 ,写了根本就没用

column()当前列列数

如果当前列数为5 , 那么单元格值为 表sheet2 a5

9楼:

indirect是转化文本串为引用的函数;

((row(sheet2!a2)-2)*20+(column())得到一个数字,就是a2的行号减去2,结果乘以20,再加上当前列号;

"sheet2!a"&((row(sheet2!a2)-2)*20+(column()))得到一个字符串:

就是得到一个sheet2!ax,x为上面得到的数字,最终实现sheet2!ax的引用。

求excel高手,解释下这个函数表示什么意思! indirect("$d$"&row()

10楼:匿名用户

写成这样就行了,没必要再加上绝对引用符号$

indirect("d"&row())

意思是取d列当前所在行的值

这个excel公式是什么意思,excel公式中的$是什么意思?怎么用?

1楼 匿名用户 编写这道公式已经很费事了,解释这道公式则更为费事呢,毕竟不是编写者。 公式里面用了好几个上下级条件 多选条件。如 如果c13不等于0,如果c6是 区部 或 营销部 或c7是 见习经理 或 副理 c9与k1 1是同一月份,就返回0,如果c17加f5 l35当中的 节假日休息 个数加f5...

请问图中的文字是什么意思,请问图中的文字是什么意思? 10

1楼 我是小新医生 i want to keep you keep your footsteps hurry away 请问图中的文字是什么文字?什么意思?谢谢! 200 2楼 匿名用户 请问图中的文字是什么文字?什么意思?谢谢! 你没有提供这些文字的 ,谁也不能知道这些文字是念什么。 请你提供这些...

请问这日文是什么意思,请问日文中的"油"是什么意思?

1楼 修罗之雪 你说的是白色的字的部分吗? 第一行白色的部分的意思是 跟别人吵架的时候,问候人老妈的只有中国人。 下边的两行是 还有,中文和英文的语法结构都差不多。 意思基本就是这样的意思,下边的不知道对不对,我英语不好,但是上边的说的还是很实在的。中国人就是这样,骂人先骂娘。 请问这日文是什么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