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你读过的文学作品中,一定又是你开怀大笑的或是使你热泪沾襟的。是结合具体的例子,谈谈这部作品给你的

2021-08-27 08:49:54 字数 863 阅读 8262

1楼:俎清芬

文学引起人的共鸣,好作品的喜怒哀乐牵绊人心,是灵魂与灵魂之间的对话。

例如读《简爱》,我们会因为简获得爱情而开心,会因为简流落他乡而惋惜,会因她重逢爱人而感动。正因为有了这样丰富的情感体验,我们的心灵世界才不至于干涸。

我们在别人的心灵世界游历着,弥补着自身的缺憾,同时也成长着,修补着自己。

他人的喜怒爱乐,我们并不一定亲身经历,但可以相知,这不就是文学作品的巨大感染力吗?

2楼:匿名用户

《从卡夫卡到昆德拉》里有提到

另外 昆德拉自己的文论里也有涉及“相互情节的关联”

《笑忘录》在实践这个理论

以上都可以看看 这些主题都涉及现代**实践的问题了

20世纪之前的**一定是有主题的

20世纪很多**家力求**的变革 写出了很多不一样的**

这个问题的关键是 **要不要有主题不是别人说的,是自己思考出来的

如果你想知道**的一切 就要读大量的** 经典的** 去发现问题的所在

其实我也在踌躇很多问题

我们的语文教育是歪曲的 教会我们的不是语文 老师让你解读出一篇文章的主题是因为者可以帮助你在考试中获得更多得分的机会

p.s.《从卡夫卡到米兰昆德拉》里我记不清具体是在说什么问题时提到了这一点,举的例子就是“我们的语文总是教会我们什么什么,而其实什么什么”,这本书是好书,可以帮助你进入**的世界,起点很低,建议你读一下,对你的很多问题应该有帮助。

《笑忘录》就比较符合你所描述的这一类**,你可以读一下。

······································

说行天下 是非常不错的****大全

快来一起分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