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法律达人指点迷津不胜感谢

2021-08-13 06:25:32 字数 2156 阅读 4491

1楼:匿名用户

补充回答:

1、如果真是诈骗案件,公安局无权调解,现在可能是公安也明白是怎么回事,给你们调解是好事,既然公安的调解方案你能接受,可以先耐心等公安的通知,毕竟货在你手里。

2、关于你们之间是买卖关系、你那5万元欠条是货款的证据:虽然没有书面合同,但你送货时总有司机或装卸货人、对方的收货人等知情人知道吧?这些人的证言或是你与他们谈话时的暗中录音都可以做为证据,另外,你现在也可以自己和买方再次协商这事,同时暗中录音并找人为你作证,就可以做为证据了。

3、另外,建议尽量在公安的调解下解决,公安对对方也有一种震慑力,尽管公安插手并调解不经济案件太符合法律规定。

1、“我能去拉回五万的货物回来吗?”:一般情况下不可以,你的权利是可以主张索要拖欠的5万元货款,但这货物已经交付买方,所有权就是买方的了,你私自拉回来,就是侵犯了他人的财产权。

2、“如果我货物质量的理由拉回货物 这样的话我算商业诈骗吗?其间五万的欠条在我手里”:

(1)“如果我货物质量的理由拉回货物”,不明白这话是什么意思,也许你是以你的货物质量有问题而要求拉回来然后就没有再送回去?那样的话,可能会涉嫌诈骗了。

(2)如果你还没有这样做:建议不要以货物质量有问题而拉回物抵欠款,因为这一是可能会涉嫌诈骗,二是有可能给买家你交付货物不符合要求、要全部退货让你退钱,不能自己去认自己的货物有质量问题。

建议你尽快持欠条向法院起诉:可以在起诉前或是起诉的同时对这批相当于5万元欠款的货物申请财产保全,这样判决生效后你就申请强制执行拿到钱,还不用担心有什么违法或犯罪的风险有。

3、“或者说 我以什么样的答辩方式去回答公安经侦部门才是最合理对我最有利的回答呐?”:从这句话看,你已经做了这事、且对方已经向公安局报案?

那么,你将欠条的复印件(原件要收好,如果公安要原件,也要让公安打个收到你欠条的收据才行)提供给公安,说明你不是故意诈骗,而是对买方拖欠货款有意不还恶意而做的回应,你认为自己只是收回自己的货,既然买家不给钱,还不允许卖家拉回自己的货?(当然这在法律上是站不住脚的,但可以做为你不是以非法占有对方财产为目的、不涉嫌诈骗)。

4、“我认为因为没有钱货两清 所谓的事实合同根本没有成立。 货物所有权还在我这里,但是不知道从法律上来说的话 是否如此”:不是呀,这只是你个人的想法,法律上的规定是:

(1)买卖合同自你们双方达成一致意见、你同意卖他同意买时就已经生效,没有书面合同的,口头合同只要双方都承认内容并已经实际履行的,也是有效的。

(2)买卖合同成立后:买卖双方都有遵守,卖方有交付符合约定要求的货物的义务、有按合同约定时间收到货款的权利;

买方有按合同约定时间收到合格货物的权利、有按约定时间支付货款的义务。

(3)对于货物的所有权:双方没有明确约定时,在卖方将贷物交付给买方时,所有权就转移给买方所有了。

(4)至于买方迟延支付货款:属于买方的合同违约问题,卖方可以在协商不成时到法院起诉解决。

5、“从收到货到付部分款共拖了8个月”:

(1)买方是否违约,要看你们合同约定的交货时间是多长,如果约定的交货时间是8个月或8个月以上,买方8个月后支付货款,就不算是违约;如果约定的支付货款时间低于8个月,买方就是违约。

(2)如果买方违约支付货款:你可以请求法院判令让买方支付货款、并承担因其延期支付货款而给你造成的一切损失,包括利息损失、你索要欠款时的交通和食宿费用、起诉费用等。

(3)如果双方对支付货款和时间没有约定、也事后协商不成的:可以按同类货的交货时间的一般商业习惯来确定。

(4)如果曾经有关于支付货款的时间的约定:你可以主张买方违约。但有约定支付货款时间的证据你要注意收集,可以是知情人的证言、对方承认的录音等。

另外:有对方的欠条在,如果欠条上约定了还款期限的,可以在还款期限到期后直接到法院起诉;如果未约定还款期限,可以自欠条书写后的2年内向法院起诉。

2楼:匿名用户

首先我要明确的是,只要你们双方达成一致,签订协议之后,合同就就成立并且已经生效了,货物交付之后所有权已经转移。你说的钱没有付清合同不成立的说法是错误的。你不能再去拉回货物,只能向法院起诉对方要求他支付剩余货款。

3楼:白胡杨守望

你们好像没有订立书面合同,但是从你们双方协商一致的时候,口头合同就已经成立了。口头合同的效力于书面合同一样。你现在不能拉回货物,因为货物交付以后所有权已经转移,你现在只能想对方主张你五万元的货款债券。

关于精神病人**谁有责任收容的问题,请法律达人帮个忙,不胜感激。

昨天晚上做了个很奇怪的梦境,请高人指点迷津啊。谢谢拉

1楼 匿名用户 跟你生理有关啦 下水表示你身体的某一个部分没有盖好或者被压住了导致血液流通慢 会觉得凉 象下水 水面上的尸体那种环境是你不经意间曾经想过或者看到过的一副场景 可能从电视里看的 你忘了 但是你的潜意识记住了,婆婆在水里撒尿 可能是你想撒尿了喔 最后被一个人拉上来了 如果我没说错 楼主应...

风雨二十年(打数字0--9)求高人指点迷津,谢谢

1楼 q魂斗罗 风雨二十年 打一个数字0 9 答案 4。 风风雨雨 f ng f ng y y 解释 不断地刮风下雨。比喻障碍重重。又比喻时代动荡,谣言纷传。 出处 元 张可久《晋天乐 忆鉴湖》 风风雨雨清明,莺莺燕燕关情。 结构 联合式成语 用法 作宾语 用于人的经历 例句 张贤亮《 不可说 》 ...

昨晚梦见被蛇咬了两次。请高人指点迷津

1楼 sky彤兮 做梦有两种可能,一是你日有所思夜有所梦,二是您睡眠不好,试一试吃点对睡眠有帮助的食物吧,第三就是别迷信,好奇害死猫,迷信害死的是自己, 蛇也分有毒的没毒的,通常呢,梦里的情景都是抽象的,一闪而过,你留下的映像,可能内心里有一条蛇的影子。 2楼 匿名用户 您梦到的是生活场景,不预兆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