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请问我是专科行政管理,我去可以报考那些公务员招聘的专业呢

2021-08-13 05:19:47 字数 4956 阅读 7250

1楼:中公教育

根据《国家教育行政部门制定的研究生、本科、高职高专专业目录》知:

专科,行政管理专业属于公共管理类,公共管理类又隶属于公共事业大类。

公****报名时,仅从专业方面看,可报考面向专科“行政管理”专业、“公共管理类”相关专业、“公共事业大类”相关专业的岗位。

如,某岗位面向专科“民政管理”或“电子政务”相关专业招录,而行政管理专业与它们是同一的学科门类,则符合。

2楼:盘古张晓林

说是行政管理,听起来就是当公务员的,其实并不是这样,就比如这次国考,面向行政管理专业的真的不算多,不过相比较往年来说已经非常多了。我一个同学是安徽哪个城市来着我忘了,但是她家那边就没有招行政管理的,她很悲催的就国考就没办法报自己地方的岗位。其实国考想要的更多还是财务会计这专业的童鞋吧。

其次,若是说到行政管理学的东西,是不是当公务员会比较受用。那这想法也绝对绝对绝对不靠谱,我一个学了四年的行政管理,我都不知道自己学了什么鬼,并且真的要往深了学,一个本科生完全不够,因为行政管理真的太泛了,所涉及的内容非常非常的多,只有挑好了一个方向往深了学才能真的说学到了比较有用的吧,而这往往只能在你研究生时候才能实现吧。

最后,我唯一能想到说行政管理比较适合考公的也就只有一个点,就是考公的考试内容,比如申论就是我们在大三时候上过的课,可能这就勉强能够算上比较适合考公的原因吧,但是你也要知道考公的时候都是根据专业来分的,也就是你的对手也都是行政管理专业的童鞋,所以我觉得是没有什么差的。

所以说,还是找一些专业不限的职位去考吧,也就在这儿还有一点儿优势,其他的都免谈

3楼:爱新觉罗

一般情况下岗位都会有专业限制,但是也会有无限制的岗位,你可以选择符合自己专业的,也可以选择不限专业的,按照职位表的要求进行筛选。

4楼:公职小助手

岗位都会有专业限制,可以选择符合自己专业的,也可以选择不限专业的

5楼:笨笨又何妨

自己多看看公告再问。多看看看看职位表,真懒。

公****中要求行政管理专业 ,而我的专业是行政管理学专业,请问可以报考吗?专业审查会过吗

6楼: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为您服务。

招录机关根据用人要求,按照《广东省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目录(2015版)》(附件4)进行了专业设置,报考人员应按专业目录中的名称和**选择相对应的职位报考。报考人员所学专业按所获毕业证书上的专业为准。

对含有两个以上培养方向的专业,如招考职位已明确具体培养方向的,报考人员须符合具体培养方向方可报考。如专业目录中的“企业管理(含:财务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a120202)”,某职位设置为“企业管理(限:

财务管理)(a120202)”,则此专业中财务管理方向的报考人员方可报考,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方向的报考人员不可报考。除专业目录中有列出培养方向的专业外,其他毕业证上专业名称后面以括号等形式列出的培养方向不能作为报考专业的依据。

报考人员不得报考所学***码与招考职位***码不一致的职位。所学专业未列入专业目录(没有***码)的,可选择专业目录中的相近专业报考,所学专业必修课程须与报考职位要求专业的主要课程基本一致,并在资格审核时提供毕业证书(已毕业的)、所学专业课程成绩单(须教务处盖章)、院校出具的课程对比情况说明及毕业院校设置专业的依据等材料。

报考人员须按毕业证书上的专业如实填写报名表,未如实填写的,造成报名系统无法识别以及其他一切后果由报考人员本人自负。

如有疑问,欢迎向中公教育企业知道提问。

7楼:颜老师的语文课

我就是行政管理专业的 我们校园卡上还写的是行政管理学呢 这些都无所谓吧 反正我是没看出有什么影响的

8楼:天天天顺

不可以,行政管理学 属于 “社会、政治类”,而 行政管理 属于“管理类”或“公共管理类”!报考公务员审核会有阻碍的。

9楼:羽裳云

你报考哪边的公务员就要严格看他那儿的公务员参考目录分类,假若没有这个专业,哪怕只相差一个字,一般情况下资格审都是通不过的~~~不过也要看招考单位审查的那些人啦~~~

10楼:木木云子

可以报考啊,公****会有专门的专业说明文件,你可以去当地的人事考试中心**查询

例如,法学 法律的都可以报

行政管理可以报考什么专业公务员

11楼:念忆

公****(国考、各省省考)报名选职位时,需在报考单位职位表专业列筛选“行政管理”查看对应的岗位信息,选与自身条件完全相符的岗位。

职能:计划包括制定计划、下达指示、作出决议、进行安排等。

组织把已经确定的计划和决策付诸实施。组织活动还包括对机构的设置、调整和有效运用,对人员的选拔调配、培训和考核。

行政管理特点:

1、一切行政活动都是直接或间接与国家权力相联系,以国家权力为基础的。

2、行政管理是根据国家法律实行政务的组织活动。在执行中又能动地参与和影响国家立法和政治决策,制定政策是行政管理的一种重要活动方式。

3、行政管理既管理社会的公共事务,又执行阶级统治的政治职能。

4、行政管理要讲究管理的效能和效率。它通过计划、组织、指挥、控制、协调、监督和改革等方式,最优地实现预定的国家任务,并达到应有的社会效果。

5、行政管理是人类改造社会的实践活动的一个特定领域,有它自身发展的客观规律性。

12楼:河南库课文化传播****

各级公****中,行政管理专业对口的公务员职位是:公****职位表中招聘行政管理专业的岗位。

行政管理类 是属于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的。公共管理类包括如下专业:

行政管理、公共事务管理、劳动与社会保障、土地资源管理(授管理学或工学学士学位。旧专业为土地管理、土地规划与利用)、公共关系学、公共政策学、城市管理、公共管理、文化产业管理、会展经济与管理、国防教育与管理、航运管理、劳动关系、公共安全管理、体育产业管理、食品经济管理。

13楼:ofweek人才网

你好 这个一般得看当年的公告要求 发布的公告职位要求 都会很详细的对专业有限制 到时候看那个要求就可以了

14楼:中公教育

可以报考很多岗位,如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的科员、海事局的科员等等;

考生如果不清楚自己的专业属于哪一大类,可以对照专业参考目录。

我是行政管理专业的,可以报考哪些公务员职位?

15楼:匿名用户

去公******下一份招考简章。上面有很详细的岗位说明和人数需求,同时如果行政管理报考人数太多,你还可以考虑很多专业不限的公****岗位。祝你报考顺利。

行政管理专业可以报考公务员哪些职位

16楼:中公教育

公****(国考、各省省考)报名选职位时,需在报考单位职位表专业列内筛选“行政管理”容查看对应的岗位信息,选与自身条件完全相符的岗位。

以2017下半年四川省公****为例,面向“行政管理”专业招录的职位有:

①"资阳市国土资源局,国土资源执法监察支队,综合执法2";

②"成都中院,司法行政人员";

③"德阳市绵竹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一),业务管理";等。

比如,可查看四川省考考试信息了解考情。

17楼:demon梓

公务员bai的职位需求每年都不一du样,有的岗位要研究zhi生,是不是党员dao,有内没有过六级,是否容有工作经验等等,这些都是限制职位要求的。行政管理本科毕业的话,没有其他优势,一般只能考那些不限制条件的,当然这种报考的人也多,竞争也是很大。

18楼:泰来

公务员的职位需

bai求每年都不

du一样,有的岗位要

zhi研究

dao生,是不是党内

员,有没有过六级,是否有

容工作经验等等,这些都是限制职位要求的。行政管理本科毕业的话,没有其他优势,一般只能考那些不限制条件的,当然这种报考的人也多,竞争也是很大。

19楼:匿名用户

最权威的是打**到你要报考的单位 问清楚

免得进面试 复审政审有争议

最保险的是报那些和自己学位证毕业证上面专业一字不差的职位

20楼:貊寅董南露

如果是应届毕业生,可以看看地税系统。行政管理专业报考时,可以刷选的专业有:行政管理专业,行政管理类,管理学相关或管理学科。

我是学行政管理的,考公务员可不可以报要求专业是文秘的职位呀?

21楼:水静云舒

楼主,你好,我空间!http://hi.baidu.com/new/gwyks

看你参加什么样的公****,不同的公****会有不同的要求。

每一回考试之前下的公告中,都会明确的写明条件.在学历一栏中,会写上: 1、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毕业 ,研究生,本科,大专.....

2、还得看你读的大学是不是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要是**高考,委培生,定向生,也有可能不能报考!

3、总之职位很少,但肯定有!报考时你就看看招考简介就都知道了!

你能报考的职位的确很少!不过你大可放心,肯定有你能报的职位!

职位基本上都有专业限制的,首先你要看职位表是否有符合你要的职位,在看一下专业里面有你的专业没有,如果你所选定的职位有专业要求,你不符合要求的话,是不能报考的,当然,还有一些岗位是不限制专业的,这些职位任何人都能报考,(明白没,没有专业限制的职位,你也可以报考)因此竞争可能会大点!

祝你好运了!

22楼:匿名用户

您好,中公教育为您服务。

这个你可以到黑河公****网与黑河招聘

网查询,查询方法请在百度搜索中输入黑河中公教育。里面有您需要的公****、事业单位招聘类的最新公告,课程与图书信息。希望我的回答能帮助到您。

如有疑问,欢迎向中公教育企业知道提问。

我是普通类理科生请问我可以报考哪些艺术类专业

1楼 独醉黄泉 就看你报考艺术类的专业考试了没。如果你参加了省艺术联考考试并且分数线达标就可以报考艺术类专业。如果没有就不行。 每个省有不同的考试时间,大部分都在高考之前半年左右考完。我是山西省的每年的12月中旬到2月初都是考艺术类的时间。每个专业又不一样。 如果你参加了这类考试,你就可以报考。 比...

韩语硕士公务员事业单位招的多吗,我是韩语专业,关于公务员报考的问题。

1楼 春 还行吧 可以应聘 好多地方 的外事办公室也要用韩语翻译的 事业单位如全国友协,地方友协也会用到韩语翻译 我是韩语专业,关于公务员报考的问题。 2楼 匿名用户 公务员卡专业 很严格,要求岗位必须和毕业证上一字不差,,韩语专业的 招的比较少一些,但每年多关注下 有的话,再报名试试! 还有你可以...

我是学环保专业的,请问可以考取哪些相关证书呢

1楼 木木班长 的证书,当然好,但不是必要的,甚至很多单位并不需要,最重要的是你扎实的专业知识,再加上一些技巧,如办公自动化,写一手好程序或熟练使用设计软件设计的功能强大的芯片是你找到一份好工作,扎实的专业知识加上你的工作技能,工作也不是很难找到的。市场营销专业的意见,你仍然从事市场营销的工作,人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