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直看几何,可是答案能看懂,自己做不出来啊。怎么办呢

2021-08-13 01:43:56 字数 5706 阅读 7746

1楼:机含莲

平面几何是要在掌握基本的方法和足够的基础知识(定理,基本结果,复数,向量,解析几何知识)之后再进行大量练习才能够掌握的。

第一阶段不妨看一些中低档难度的题目,力求明白阶梯思路和方法·,熟悉基本结果的应用。

第二阶段尝试一些难题,但是目标不是做出来而是尝试找到,方法,思路。一个问题的尝试不要超过15分钟。然后认真阅读解答。

第三阶段就要多做问题了,而且要接触各种难度,不同风格的几何问题。多练吧。

平面几何其实不过是逻辑推理,真的不难(和数论相比)。加油吧:)

2楼:匿名用户

几何是要靠自己想,不是看别人的思维,几何讲究的熟能生巧,因为自己做的多所以经验比别人丰富,而做出来的都是靠自己想出来的,那样方法就很容易记牢,有些题目只要稍加变动你就能轻而易举的想出方法,数学不是光看几道例题记几个概念就能拿高分的,要的是自己做,自己去想,高考的分数是以步骤给分,即使你的结果没做出来你也有分,即使你的步骤跟答案沾不上边,阅卷老师也会给你几分辛苦分的,别看这几分,多了就不得了

3楼:流水又清

你要是连答案都看不懂那就是真的完了,主要原因应该是你那种题做的太少了,没有经验,辅助线什么的啊,特殊解法啊什么的都用的不熟,做题的时候想不起来,最好的方法是多做着方面的题啊

4楼:去哪儿推荐

建议先把书本里的例题做熟,这些都是举一反三的,别老是看,要动一下脑子想一下,做多了就熟了

5楼:红缘宝贝

几何最重要的就是看懂图形,建议把所涉及的图形认真的画出来,一步一步的分析,应该有用

6楼:匿名用户

很正常,其实几何后来都一样,你做到后来都是一个套路,看多了自然就会做了

7楼:匿名用户

基础知识还是不扎实。

8楼:晏敏博

多看题。自己做的时候多尝试做辅助线。解题就很容易了

9楼:匿名用户

题做的少了 多做题 可以试这从求证的问题往回推理

要有一看图形就知道在那做辅助线的灵感

总之几何这个东西就是多做题 就那么几大类题型

10楼:不晓破孩

这个也不知道怎么说 要自己先多做简单的题 然后做稍微难点的 慢慢来 我就是 但我是直接就是难的 因为上课听课的方法很重要

做数学几何题 我有时做不出来看一眼答案 就感觉特别简单 怪自己怎么刚刚没做出来 如何避免这种情况

11楼:**小六子

首先你得将心沉下来好好的对待这道题目,要学会发散性思维,也就是天马行空的

专联想,比如几何题,有时属候要学会做辅助线,要想着做各种奇葩辅助线,无论多奇葩,都要试一试【我们学校数学状元真谛】。如果在考试中遇到难解的几何题,实在做不出也要学会列条件,第一你列出来八成能得分,第二你能更好的理清楚自己的思绪,几何题不比代数,一旦代数卡了,你这道题的分也许就全废了,所以个人更喜欢做灵活几何题,希望经验能帮到你!数学虐我千万遍,我待数学如初恋!

初中数学几何题一直做不好怎么办?

12楼:匿名用户

首先,数学讲究逻辑,通过完美的逻辑来支撑最终的结论。练习题肯定是要多做的,这样有助于锻炼逻辑思维。对于考试来说,考的其实是题型,所以一种题型做得多了,弄明白了,碰到新的题目,只要体型像是,哪怕套也能套出个结果。

当然这是应付考试的下策,最好要做到灵活应对,解答数学问题,掌握的不是每一个答题步骤,核心还是思维逻辑,这样对于某一种题型延伸出来的其他题型,或是多中题型相互交叉的时候应付起来就更加自如。简单说,这道题我不知道答案,但是我知道怎么做可以得到答案,这样才是有意义的。

逻辑思考能力,也就是所谓的解题思路,是需要在不断的练习中慢慢掌握的。像你所说的没有思路的话,我建议你去做逆向推导。比如解答一道题,审题之后,对于已经给出的条件能够得出什么样的结论,心里先有个大概的概念,这是对基础知识的检验。

然后再看题目要求证明什么论点,这时候反着推,你要知道需要什么依据可以证明这个论点,然后要得到这个依据需要什么条件,一步一步分解,大体框架有了以后,再去结合现有条件去推导这些所需要的未知条件,一般来说,大部分题型通过这种方法都可以达到解答的目的。

你所说的辅助线不知道怎么做,首先你需要知道自己需要得到什么样的条件,什么样的辅助线能够帮助自己得到相应的条件,这样才有做辅助线的意义,当然有些难度大的题就算做了辅助线也需要很多步骤去推导,甚至需要多条辅助线,但你可以多做几次尝试呀,只要带着目的,而不是瞎划线,就算是错了,起码可以帮助自己排除一条错误的线,这样总能在多次的错误中寻找正确的做法,同时在积累了足够的练习之后,对于辅助线甚至会产生某种直觉,可以用最少的弯路找到最正确的划线方法。这里面需要对公理、定理、公式等基础知识的熟练掌握,练习多了,在巩固基础知识的同时,思考能力也会有收获。

总结,题必须要多做,但不要死板,做题的时候重点放在思考上。毕竟,同样的步骤只适用于同样的题型,但是题型千变万化,你不能指望把每一道题的题型都掌握,那样没意义,遇到新题型还是不行。所以,学会如何解决问题的思维方式是核心。

类似于辅助线这种问题,不要怕尝试,练习中应该更多去尝试,这是所有同学都要经历的,没有谁天生就能把所有的辅助线一次画对,那都是在不断的错误和改正中锻炼出来的。

13楼:匿名用户

初中几何证明题是数学中最有趣味的题目。记得我在学习这内容时,老师一出题我们就赶紧去做,有时做得连饭都忘记吃了。证出来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与同学对答案,还有可能有意外收获,因为有些证明题的证明方法有几种哦!

加油吧同学,首先记熟几何的基本知识,不要怕难,相信自己能做得出来。当然开始的时候可能会慢一点,花的时间多一点,当你熟练后,自然就会快些,并且做完后会有一种成就感。祝你学习快乐!

14楼:匿名用户

当年老师也是课后必留一道有难度的几何题。

平面几何难点有二:一是图形的阅读;二是图形的操作。几何证明很重要的手段也是难点就是加辅助线。

解决的办法就是看书加做题!必须多看课外书,学习一些基本图形加辅助线的常用方法,然后自己来做题巩固。三角形部分弄扎实,后面就一通百通,多边形、圆、相似等图形都能应付自如。

15楼:匿名用户

认真学习课本例题、老师课上重点讲的例题、习题,弄清思路和方法,而不只是会做了而已。

习题需要做,但不能只注重数量,更要思考做过题的思路和方法,多练习练习会好的~祝你好运!

16楼:陋蛙

我说一下我的想法:

注意了,既然是老师课后留下的“比较难”的题,那么心态就应该放正:”我的几何题不太好,而这些题又相对难,那么我应该尽量去解答,但就算答不出,我也不应该气馁。“

做题是一种对特定知识的实践,是一种”输出“。”输出“是真正掌握知识的好方法。所以题一定要多练习。

只是做题不总结是没用的。我觉得学霸们在做题的时候,就已经潜意识的在总结规律了。而对于对几何题没有那么敏感的大多数,要自己下意识的主动的去总结规律。

如果手上有来自老师或其他途径的”规律“,那就多做题去印证,把“别人的规律”变成“自己的规律”。

如果没有,那就自己多做题去总结属于自己的规律,或者流行点的叫法是“套路”,“套路”很多时候都是个好东西。

规律这种东西,你还没总结出来的时候,会觉得无迹可寻,很苦恼;一旦思考多了,灵光一闪,规律浮上心头。这个过程就是一个考验了。

像一些证明题,或许可以逆推。“要证明这个等于这个,那么我要先证明那个等那个,那我怎么证明那个等那个?”这样逆推,或许会将问题转换成一个较容易的问题。

17楼:爱漂漂淼淼

做好典型题,多动脑思考,认真整理错题,不会的主动问老师和同学,练得多了,就会了,祝你取得好成绩。

18楼:匿名用户

首先多做题培养熟练度是可以采用的方法,另一个要

多想想辅助线的作用。

通常因为缺少明面给出的条件我们需要引一条或多条辅助线帮助进行证明或计算,那么可以想到所引的辅助线往往是图形的中心、中心线、过重心的线或和某条边某条重要线垂直或平行才能起到作用,从这个角度出发结合大量做题经验相信你不会觉得初中几何太困难了。

19楼:铭修冉

题目的条件 衍生 一些 关系 ,再组合 综合其他条件拼七巧板一样

如:线段ab中点c,则ac=cb

圆o切线ab,a为切点,则oa为半径,

20楼:匿名用户

多做题确实是王道,但是不要盲目的做题,先从错题中总结知识点和解题技巧,建议做一做相关的《举一反三》,这样你就融会贯通了。

21楼:匿名用户

几何题考的就是一个思路以及空间立体感,多做题是最好的办法,题做多了考试遇到同样类型的也就不怕了,而且刷题还能锻炼你的思维能力,但是记住一道题一直想不出来的时候不要一直去思考,可能这时候你走进死胡同里了,休息一会换换脑子,把刚才的思路忘掉说不定就能写出来了

22楼:匿名用户

初中数学想学好,最好的一个办法,多做题,做的多了思路就多了,随便找个题库之类的好好做做,不会不怕,看答案。然后把凡是看答案的题目都标记出来,过段时间回头在做做看。等脑子里记得多了,以后见题就不慌了。

23楼:匿名用户

做题和练习主要是为了巩固。如果你现在总是思路卡的话建议去多看看解题模型。其实套路也就是那么几种组合来组合去,你如果能把模型记忆(当然你不做例题肯定很难理解),在练习练习就能熟练掌握了。

(当初我几何也不是很好,后来看了看教辅,把比较常见的几种题型归纳总结了一下,后来感觉做题反应速度就快了很多,你可以试一下~祝你能够取得突破,中考加油!)

24楼:陈

积累基本图形比较重要,多做题,提升自己的数学推理能力, 多总结一些证明方法!!

25楼:精锐数学老师

分析题型的考点,用对应的解题方法解决。注意分析已知条件的意图。 同类型题反复练习,总结方法,直到完全掌握。

26楼:匿名用户

需要做习题多总结

辅助线无非就几种

连接两点

作高延长线作高等

27楼:匿名用户

建议多做一些简单的几何题,增强思维意识,这样会逐渐变好的。心态放好,不要着急,更不要害怕,要勇敢面对!

28楼:ok流量

多画图,勤于画图,图画的多了,就有图感,然后看到题图就能知道大概什么位置做辅助线了。

29楼:

首先要知道几何里有哪些图形:平面的 立体的,线段组成、曲线组成每种图形各有什么特点。

综合图形中,你能看出多少,你能找出多少关联(例如一条边,可能是直角三角形的边同时也是等腰三角形的边。点是多少公用的特殊点)。

综合应用,就能学好

30楼:匿名用户

要多做典型练习题~

由浅入深,逐步提高~

31楼:陌上丶倾城醉

首先是要找到方法,不妨试试逆推,看看哪边需要辅助线

32楼:繁星春水

小升初的时候 ,我父母把我扔到补课班去了,我对补课老师印象最深的一句话就是“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意思就是在要不断的做练习,请老师推荐几本练习册,里面的题不要都做,就挑着做连辅助线的题。还有就是,学习这事 急不得,越心急 压力越大,你背着石头和别人啥都不拿的人比赛跑,那不是要累死自己的节奏嘛,慢慢来,多鼓励自己是最优秀的

为什么物理一看答案很简单自己做就做不出来

1楼 99966666阿 理科的题就是这样,还是得自己多动脑,答案那种东西不要看,有自己的主见和理解是学好的关键 文理分科纠结,求指导,非常感谢!数学还行,物理一看答案感觉很简单,到自己做题就总做不出来。化学方程 2楼 热情的啊哈 学新闻,文科也可以,而且你现在就这么想想而已,你不知道以后自己还会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