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爱喝水怎么办?如何让孩子养成爱喝水的习惯

2021-08-09 01:12:16 字数 2127 阅读 9604

1楼:30秒不

遇到这种情况时,家长一定要多督促孩子喝水,要给孩子讲一下喝水的好处,相信通过家长的沟通,孩子应该会养成爱喝水的习惯。

2楼:晴天在哈佛

那就可以告诉孩子说多喝水有助于身体的长高,有助于身体的一些排毒。

每天早上,中,晚上的时候给孩子喝一杯水,让孩子慢慢的去养成这个习惯。当他喝一杯水时候,就多多去鼓励他,给他一种自信。

3楼:木子花华

如果父母爱喝水,多少是可以影响到孩子的,要让孩子明白喝水的重要性,还有喝水的好处,要用孩子能够理解的语言来阐述。

4楼:e时光再燃

只需要告诉孩子喝水的好处,就可以让孩子养成喝水的好习惯。并且让孩子喜欢上喝水。

2岁多的宝宝特别不爱喝水怎么办

5楼:舞璇滢

宝宝不喜欢喝水,需要妈妈多想些办法让宝宝适当多喝水。

3、当宝宝能够听懂大人的一些话时,可以尝试和他们一起喝水,爸爸喝一口,妈妈喝一口,你自己再喝一口,这样的喝水比赛比单纯的喝水更容易让孩子接受。

5、经常给宝宝变换补水方式。如让宝宝喝新鲜果汁,多喝肉汤以及吃富含水分的食物等。

6、让宝宝随身携带有**图案的水杯,提高宝宝对饮水的兴趣。

7、直接告诉宝宝喝白开水的好处。比如喝了白开水,尿尿的时候可以将肚子里的细菌,或者说小虫虫冲走;还可以将肚子里积聚的热排出来,这样才不会生病,这样才长得漂亮,长得帅。要不厌其烦地,反反复复地讲。

8、如果宝宝一时不接受白开水,可多给他吃一些多汁水的水果,如西瓜、梨、桔子等,也可以给他喝果汁(最好是自己用新鲜水果自制的)。另外,还可以在每顿饭中都为宝宝制作一份可口的汤水,多喝些汤也一样可以补充水分,而且还富含营养。

9、应该从小培养宝宝喝白开水的好习惯,刚开始喂水时可在水中添加一点点糖;或者用水果或蔬菜煮成果水或菜水,果水可以不必添加任何东西,维持原味,而菜水则可以略加一些盐,也可不加;另外,还可以在水中加入一些补钙的冲剂。

扩展资料

主食类谷类、淀粉类食物,很容易消化和吸收,且不易致敏,很多家长给宝宝添辅食时首选米粉、稀粥等谷类、淀粉类食物,这是正确的,但过分注重营养的爸妈们常常会犯“过犹不急”的错误,偏向于选择精细的谷类食物,但其实精细的谷类食物里维生素遭到破坏,特别是减少了b族维生素的摄入会影响宝宝神经系统的发育。而且,还会因损失过多的铬元素而影响视力发育,成为近视眼的一大成因。

荤食类荤食类富含铁质和蛋白质,通常都被认为是非常有营养的食物,将肉炖至酥软或者撕成细丝,都有利于让宝宝顺利吃进。不过以下所列举的这几种食物,在辅食的初阶段,不要让它们出现为好。

蛋清鸡蛋清中的蛋白分子较小,有时能通过肠壁直接进入婴儿血液中,使婴儿机体对异体蛋白分子产生过敏反应,导致湿疹、荨麻疹等疾病。蛋清要等到宝宝满一岁才能给。

汞含量较高鱼

汞主要以甲基汞的有机形态积聚于食物链内的生物体,特别是鱼类,而甲基汞可能会影响人类神经系统,孕妇、胎儿和婴儿更容易受到影响。

在选择鱼类时,应避免进食体型较大的鱼类或其他汞含量较高的鱼类,包括鲨鱼、剑鱼、旗鱼、鲶鱼、罗非鱼金目鲷及吞拿鱼,特别是大眼吞拿鱼、蓝鳍吞拿鱼等。

海鲜类螃蟹、虾等带壳类海鲜会引发婴儿的过敏症状,也建议不宜在1岁以前喂食。

6楼:纳兰若水如梦

两岁宝宝不爱喝水,家长要想一些好办法让宝宝适当多喝水。因为两岁宝宝水的日需要量为700-900毫升左右,喝水少或者不喝水会对宝宝的生长发育造成影响。方法如下,第

一、增加喝水的趣味性。家长可以用不同颜色的杯子以及吸管,吸引宝宝去享受喝水的过程。第

二、宝宝玩的开心的时候,家长可以鼓励喝点水,宝宝心情好,顺应性会好一些。

7楼:匿名用户

需要家长慢慢培养的,可以自行榨果汁如苹果,梨等,温水稀释让宝宝服用,口感好些。

8楼:匿名用户

可以给宝宝换一下可爱的喝水杯,或者跟宝宝玩喝水的游戏来激励孩子。

9楼:匿名用户

还是要给他喝点啊喝点蜂蜜水之类的

10楼:祈慈求羲

1岁到2岁的宝宝不爱喝水容易造成嗓子发炎等症状,而且容易晚上不太易入睡,这样就会给宝宝的身体发育带来非常多的问题,也会给父母带来很多的困扰。那

如何给孩子养成爱学习的好习惯,怎样引导5岁的孩子养成学习的好习惯?

1楼 每天保证8小时睡眠。晚上不要熬夜,定时就寝。中午坚持午睡。充足的睡眠 饱满的精神是提高效率的基本要求。 学习时要全神贯注。玩的时候痛快玩,学的时候认真学。一天到晚伏案苦读,不是良策。 学习到一定程度就得休息 补充能量。学习之余,一定要注意休息。但学习时,一定要全身心地投入,手脑并用。 我学习的...

如何培养孩子深度阅读,如何培养孩子的阅读习惯,让孩子爱上阅读

1楼 秉烛求学 1 先进行快速阅读。 我在没学习快速阅读之前,通常是以2倍速度阅读 扫读 完一本书之后,找到感兴趣的地方 对我重要的地方 看不懂的地方,然后才放慢一点速度来阅读,对于二次读过发现的精华内容,再进行一遍精读。 在学习了 精英特快速阅读记忆训练 之后,掌握了快速阅读的方法,我基本是以每分...

怎样才能让孩子养成爱学习的好习惯

1楼 匿名用户 培养兴趣,在每一节枯燥无味的学习内容中,与现实生活联系起来,找出兴趣。 目标与理想,他将来得到什么,实现什么,那么现在就得做到什么。先让他感到学习不再是负担,然后自己主动去学习。 2楼 匿名用户 孩子刚开始学习时,不要给孩子过多过难的学习任务。要给少量基础的学习任务,这样孩子容易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