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富豪为什么热衷建立慈善基金,美国富豪为什么喜欢建立慈善基金

2021-08-01 22:04:32 字数 1386 阅读 1006

1楼:烤熟的鸭嘴

金钱有了、地位也有了,权力也不缺,现在就缺声誉,于是,有什么比作慈善更能赢得声誉,有了声誉,就更容易赢得权力、地位,不断循环

美国富豪为什么喜欢建立慈善**

2楼:北京百利天下教育咨询****

美国富人热衷慈善

事业的原因众说纷纭。归纳起来有这样几点: 首先是受宗教的影响回较大。在现

答代慈善概念出现之前,慈善是从宗教信仰中产生的。不少美国富豪认为,人赚钱的能力是上帝给予的,有钱人就应该按教义去帮助穷人。 其次体现为一种社会文化。

美国人认为,将巨额财产留给后人会剥夺他们创造的能力和进取的动力。一位顾问曾对洛克菲勒说:“你的财产越滚越大,越滚越大,一场雪崩就要发生,你必须设法阻止它。

你分散它的速度一定要快于它的增长速度,如果你不这样做,它将‘压扁’你和你的子孙!” 第三,由于社会贫富悬殊,富人们受到了社会的强烈指责,迫于压力,他们不得不通过捐款来改变人们对他们的看法,另外,他们也不希望社会动荡甚至解体。 第四,也有一些美国富豪的“义举”是出于减免税款、为自己扬名、“制造”成就感等目的。

为何美国富豪如此热衷慈善?

3楼:30秒不

这和他们的品质有很大的关系,在他们看来做慈善就是自己应该做的,是自己高尚品质的一种体现。

4楼:寻梦之狼

因为这些富豪做公益就是为了自我实现,通过一己之力改变上万人的命运,这种成就感可比花钱刺激多了。

5楼:多肉

因为美国人对于慈善是非常热衷的,美国富豪带头这样做会引导整个社会的价值观走向吧。

6楼:匿名用户

因为慈善事业在美国是非常受推崇的,美国富豪这样做可以让自己有一个好的名声。

7楼:尕轧

是因为他们做慈善的话是可以抵扣税款的,而且还能提高自己的名气

8楼:天才人物我无敌

不得不说美国富豪确实非常的热衷于慈善事业,因为他们在拥有财富以后,更加懂得感恩回馈社会,这也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

9楼:a一只小阿喵

我觉得可能是因为他太有钱了吧,所以想要为这个社会做点贡献的吧。

10楼:匿名用户

因为他们要靠着慈善来提高自己的知名度,让公众对自己有一个正面的认识,好捞更多的钱。

为什么美国富豪热衷慈善,趋向追求平淡?

为什么香港及美国的富人都热衷于慈善事业

11楼:喜欢安静地拍砖

1,好名声(能赚更多钱)

2,避税,洗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