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根据安培定则判断该图磁场方向

2021-07-31 05:39:39 字数 2457 阅读 2643

1楼:匿名用户

x表示磁场力向试卷里面,手心朝试卷外,电流从正极出,四个手指顺着电流的正极方向,手指向左,所以安培力向上,不知道我的回答能不能帮到你。

怎样用安培定则判断磁场方向

2楼:匿名用户

安培定则是用右手判断磁场方向的方法,需要用右手手握住导线,让伸直的拇指与电流的方向一致,四指所指的方向就是磁感线的环绕方向。

3楼:秒懂**

安培定则:表示电流和电流激发磁场的磁感线方向间关系的定则

如图,怎么用安培定则确定环行电流内部磁场方向向内?求具体说明,画图,什么的,重谢 30

4楼:

这个啊....

n极在环形导线的上方,s在下方,

磁感线方向就是从导线中心出去再围绕着导线绕一圈再回到导线**。

**定则的话就是,手朝着电流方向,然后手指顺着导线弯曲,大拇指方向就是n极

5楼:匿名用户

右手四指按照电流方向环圈,拇指指向就是圈内磁场方向。小磁针n沿磁场方向。

6楼:love就是不明白

由右手安培定则。电流方向逆时针,环形电流内部磁场方向垂直纸面向外(指向读者)

高中安培定则看磁场方向怎么判断向里还是向外?

7楼:匿名用户

xx向里.......点向外,想象你在射箭;你被弓箭射

8楼:匿名用户

如果是点点的,就是垂直直面向外。如果是叉叉的就是垂直直面向里面。

安培定则怎么判断?谁教一下?举个例子 30

9楼:师心语

又叫右手螺旋定则。

通电直导线,用右手握住直导线,大拇指指向电流的方向,弯曲的四指指的就是导线周围环绕的磁场的方向。

通电螺线管,用右手握住螺线管,弯曲的四指指向电流环绕的方向,大拇指指的那端就是n极

根据安培定则,对如图所示的通电直导线周围的磁场说法正确的是( ) a.顺着电流方向看,其磁感线

10楼:匿名用户

a试题分析:根据通电导线周围磁场的分布规律,不管是顺着电流方向看,还是逆着电流方向看,其磁感线都是一系列同心圆,只是方向不同,所以a选项正确

故选a点评:容易题,通电导线周围的磁场可以用安培定则判断磁场的方向

根据安培定则,对图所示的通电直导线周围的磁场说法正确的是(  )a.顺着电流方向看,其磁感线是一系

11楼:小宣

根据安培定则判断通电直导线周围磁场方向与电流方向的关系的方法:用右手握住直导线,大拇指指向电流方向,四指弯曲的方向为 磁场方向.

所以直线电流的磁场:直线电流产生的磁场中,磁感线是以导线为圆心排列的一层一层的一系列的同心圆.故选项b正确,acd错误

故选:b

安培定则怎么判断电流的方向和电源的正负极?

12楼:顾玩玩

根据安培定则,伸出右手握住螺线管使大拇指指示通电螺线管的n极,则四指弯曲所指的方向为电流的方向。根据电流方向即可判断电源的正负极,如电流由螺线管的左端流入,即电源的左端为正极,右端是负极。

安培定则内容:

1、通电直导线中的安培定则(安培定则一):用右手握住通电直导线,让大拇指指向电流的方向,那么四指的指向就是磁感线的环绕方向;

2、通电螺线管中的安培定则(安培定则二):用右手握住通电螺线管,使四指弯曲与电流方向一致,那么大拇指所指的那一端是通电螺线管的n极。

13楼:杞插績鉂

右手定则 四指指电流方向,大拇指指北极方向

14楼:匿名用户

通电螺线管s极对应的必为电源正极

15楼:匿名用户

如图所示,右手握住螺线管

,四指指电流方向,大拇指指北极方向。

a图右手握螺线管四指先向上再握,因为电流从”+“出发,螺线管看到的这面的电流方向是向上的,这时大姆指是朝左的,所以通电螺线管左端是n极,磁感应线从左端也发向右,右见上面画的小磁针的n、s画反了,a错;

b图手要像是图(画有手的)那样握,所以通电螺线管右端是n极,下面画的小磁针的n、s画反了,b错。

c图,电流从右端的后面上去,然后从上面下来,所以看到的这一面螺线管的电流是从上往下的,右手要像b图那样握,,螺线管的右端是n极,右端画的小磁针的n、s画反了,c错。

d图右手要像a图那样握,,螺线管的左端是n极,右端画的小磁针的n、s画对了,答案是d。

判断电源的正、负极:图中已标明了通电螺线管的磁场方向即左端为n;这样右手大姆指指向左边,四指就从下往上去握螺线管,所以看到的这面螺线管中电流是从下往上的,这样一来电源是左正右负。

安培定则怎么判断感应电流方向,安培定则怎么判断电流的方向和电源的正负极?

1楼 学海苦游者 1 通电直导线中的安培定则 安培定则一 用右手握住通电直导线,让大拇指指向电流的方向,那么四指的指向就是磁感线的环绕方向 2 通电螺线管中的安培定则 安培定则二 用右手握住通电螺线管,使四指弯曲与电流方向一致,那么大拇指所指的那一端是通电螺线管的n极。 知道磁感线方向 逆向用, 1...

感应电流的磁场方向怎么判断,感应电流的方向如何判定

1楼 高考状元 用右手定则判断 操作方法 右手平展,使大拇指与其余四指垂直,并且都跟手掌在一个平面内。把右手放入磁场中,若磁感线垂直进入手心 当磁感线为直线时,相当于手心面向n极 ,大拇指指向导线运动方向,则四指所指方向为导线中感应电流 动生电动势 的方向。一般知道磁场 电流方向 运动方向的任意两个...

大学物理如何根据波动方程判断运动方向!能用图说明吗

1楼 水城 只需要看x和t变化时的等效关系。如果x增大等效于t增大,那么就是反向传输。反之就是正向传输。 2楼 匿名用户 如果x增大等效于t增大,那么就是正向传输。反之就是反向传输。 怎么根据波动方程的波形图判断速度方向? 3楼 手机用户 波上质点上下运动的方向与波传播方向在波的两边 在波 中,怎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