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污染的防治措施,白色污染的防治措施 10

2021-07-30 03:05:08 字数 1046 阅读 5378

1楼:痴情镯

1、采取以纸代塑。

2、采用可降解塑料。

3、从法律上进行规定。

白色污染是用聚苯乙烯、聚丙烯、聚氯乙烯等高分子化合物制成的包装袋、农用地膜、一次性餐具、塑料瓶等塑料制品使用后被弃置成为固体废物,由于随意乱丢乱扔,难于降解处理,给生态环境和景观造成的污染。

白色污染的主要**有食品包装、泡沫塑料填充包装、快餐盒、农用地膜等。

白色污染是中国城市特有的环境污染,在各种公共场所到处都能看见大量废弃的塑料制品,他们从自然界而来,由人类制造,最终归结于大自然时却不易被自然所消纳,从而影响了大自然的生态环境。从节约资源的角度出发,由于塑料制品主要**是面临枯竭的石油资源,应尽可能**,但由于现阶段再**的生产成本远高于直接生产成本,在现行市场经济条件下难以做到。

白色污染的处理方法

2楼:鱼要粮

1、加强管理——禁止使用一次性难降解的塑料包装物。可以在在一定范围,一定程度上减轻“白色污染”的危害。

2、强制**利用——清洁的废旧塑料包装物可以重复使用,或重新用于造粒、炼油、制漆、作建筑材料等。

3、采取以纸代塑——纸张的成分,废弃后容易被土壤里的微生物分解,并且比起塑料袋,危害要小得多。

4、采用可降解塑料——在塑料包装制品的生产过程中加入一定量的添加剂(如淀粉、改性淀粉或其它纤维素、光敏剂、生物降解剂等),使塑料包装物的稳定性下降,较容易在自然环境中降解。

5、制定法律标准——塑料制品的合理开发利用,应当从长远的角度和综合的因素着手,制定塑料制品的实际应用标准。

扩展资料

防治“白色污染”,首先要解决“视觉污染”问题,使市容、景观有明显改善。这主要是靠宣传教育,引导市民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同时要依法强化管理,促使企业和个入对自己产生的废旧塑料包装物妥善收集、处理。

防治“白色污染”,更重要的是解决废旧塑料包装物对生态环境长期的、深层次的危害。这主要是通过制定和实施有利于**利用的法规和经济政策,对废旧塑料包装物实施全面**利用;防治“白色污染”,还应加强研究开发符合实际的替代(绿色)包装用品。

如何解读《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如何解读新修改的水污染防治法

1楼 环保 环保部的解读有好几个版本 读之二 技术篇 《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解读之一 管理篇 在这发不全,估计链接也不让往上发,给一个试试吧 gepresearch 86 view 158258 1 html 不知能不能发上来 如何解读《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 2楼 great木木 首先,全球的水资源...

如何解读《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如何解读新修改的水污染防治法

1楼 环保 环保部就有好多版本的解读,你可以参考下《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解读之一 管理篇 《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解读之二 技术篇。 结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要求,《水十条》确定的工作目标是 到2020年,全国水环境质量得到阶段性改善,污染严重水体较大幅度减少,饮用水安全保障水平持续提升,地下水超采...

材料一:国务院发布的《大气污染防治行动

1楼 橙 1 有利于我们的身体健康 生活生存 可持续发展。有利于经济发展和综合国力的提高。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 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需要。 2 保护环境 节约资源基本国策,可持续发展和科教兴国战略。 3 思想上 树立保护环境 节约资源的意识 行动上 积极宣传防治大气污染的知识 倡导人们使用天然气 混合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