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有哪些特色的小吃,广州有什么特色传统美食?

2021-07-16 20:22:54 字数 6659 阅读 1238

1楼:很闪能安静

在广东如果你不吃广东的特色,那可就可惜啦。广东有很多特色,当地的人都不一定能把这些特色全都吃了个遍。

首先最著名的应该属于潮汕粥了吧。在广东如果在夜市,最常见的应该就是那些海鲜粥了。海鲜粥的口感很好,相比于我们平时的粥,味道比较好,而且比较丰富,里面的海鲜也增添了许多特色。

肠粉。是广东人最常吃的一项早餐了。肠粉就是把米糊撒在蒸屉上,然后如果有需要的话,上面铺上鸡蛋和肉沫,加点青菜,蒸上,几秒钟就可以出锅吃了。

糕点。有萝卜糕,马蹄糕之类的,它的特点就是比较松软,入口即化的那一种,味道应该也挺不错的。

杂粮。广东人对美食的研究可比较深入,许多美食都是从广东那边流传出来的,杂粮的做法有很多种。有机会一定要去尝尝广东的美食。

广州有什么特色传统美食?

2楼:蜜桃子手作

广东特色美食有哪些?

3楼:舞璇滢

1、鸡仔饼

鸡仔饼是广

东广州地区特色传统饼类名小吃,属粤菜菜系,是广东四大名饼之一。口味甘香酥脆,主要用料为面粉、花生、芝麻、核桃等,始创于清朝咸丰年间的广州,至今有270年的历史。

2、盲公饼

盲公饼是广东省佛山市特色传统名点之一。由于它是由一盲人创制于清代嘉庆年间(1796一1820年),因而得名盲公饼。距今已有一百六十年之久。

3、姜撞奶

姜撞奶是一种广东珠江三角洲地区的特色传统甜点小吃,以姜汁和牛奶为主要原料加工制作而成的一种甜品,口感滑嫩,风味独特。

4、艇仔粥

艇仔粥是由昔日珠江三角洲的水上游民—疍民(又称水上人家)创造的,其后又在广州发扬光大。现为广东著名的传统小吃之一。

5、白云猪手

白云猪手是广东省广州地区特色传统名菜之一。广州几乎每个酒楼都设有这菜式。以猪手为主料,沸水煮至软烂,捞出晾凉后加调料凉拌,即可食用。

其特点是酸中带甜,肥而不腻,皮爽脆,食而不厌,骨肉易离,皮爽肉滑,是佐酒佳肴。

4楼:匿名用户

你是说私房菜馆吗,客·aken's kitchen,特色菜,有创意,你可以试试

广州有哪些特色美食?

5楼:一城有你

广州特色美食 no.1老火靓汤 原只椰子炖竹丝鸡所谓老火,是指炖或的时间最少要在一小时以上,这样才能把各种汤料的味道彻底混合在一起,形成独特的美味。 当然也要根据汤料的不同而选择不同的火候。

一般有肉类的汤至少要煲一小时以上,刚开始用大(武)火,水开之后加入配料,然后再小(文)火慢慢熬上一两个小时,这样熬出来的汤,汤底浓,味道美,火候足,实在是一大佳品。

no.2 叉烧 作为广东特色肉制品,多呈红色,瘦肉做成,略甜。 推荐菜品:

脆皮叉烧。脆皮叉烧肉质中,嫩滑到适中,外层是皮爽脆的,而皮爽脆的烧腊成品,内部必须离不开嫩滑。脆皮叉烧选用上乘五花肉中的上五花肉作为烧制原料,做工讲究,火候控制恰到好处。

no.3 烧鹅 烧鹅是广州传统的烧烤肉食。烧鹅源于烧鸭,烧鹅色泽金红,味美可口。

广州市面上烧鹅店铺众多。 推荐菜品:深井烧鹅。

深井烧鹅是传统的烧烤。烧鹅源于,鹅以中、小个的清远黑棕鹅为优,去翼、脚、内脏的整鹅,吹气,涂五香料,缝肚,滚水烫皮,过冷水,糖水匀皮,晾风而后腌制,最后挂在烤炉里或明火上转动烤成,斩件上碟,便可进食。

6楼:蜜桃子手作

广东特色美食有哪些?

7楼:枚乐悦

双皮奶:

双皮奶是粤式甜品很有名的一种,味道甘香嫩滑,别具一格。相传是清朝末期顺德时的一位普通人发明。

02煲仔饭:

煲仔饭为粤菜系。煲仔饭的风味有很多种,如烧鸭煲仔饭,腊味煲仔饭、香菇滑鸡、豆豉排骨煲仔饭等。其实煲仔饭也称瓦煲饭,瓦煲除了指一种盛器,还指一种烹饪方法,煲仔饭较为香口,齿间留香,回味无穷

广州十大名小吃有哪些?

8楼:匿名用户

广州十大名小吃:

肠粉:肠粉是广州十大名吃之首,因形状像猪肠子被乾隆皇帝赐名为肠粉,肠粉分甜咸两种,咸肠粉的馅料主要有猪肉、牛肉、虾仁、猪肝等,而甜肠粉的馅料则主要是糖浸的蔬果,再拌上炒香芝麻。肠粉按流派分主要分为两种,一种是主要品尝馅料的布拉肠粉,另一种是品尝酱汁调料的抽屉式肠粉。

2. 叉烧:

叉烧的广东特色肉制品的一种,是把腌渍后的瘦猪肉挂在特制的叉子上,放入炉内烧烤。好的叉烧应该肥瘦均衡,肉质软嫩多汁、色泽鲜明,口味内咸外甜,焦香有蜜味儿,可以用于做叉烧饭、叉烧包。

3. 炒河粉:

炒河粉是广州著名传统的风味小吃,制作原料有河粉、牛肉、豆芽等,是一道实惠的家常饭,在家就可以自己制作,炒的时候要注意油要稍多些以免河粉粘锅,还需要用筷子弄散翻炒,以免河粉粘成一团。

4. 艇仔粥:

艇仔粥一开始是为这些以小艇为生,专营**水边及船上顾客的小商贩所经营的粥品,配料有生鱼片、瘦肉、油条丝、花生、葱花、蛋丝、浮皮、海蜇丝、叉烧丝、烧鸭丝和鱿鱼等,制作时只需将配料倒入滚烫的粥底中烫熟就能食用,因口感绵滑、味道鲜美而发扬光大,现成为广州十大名吃之一。

5. 虾饺:

虾饺是广州早茶蒸笼食品中较为出名的一个,以澄粉作皮,鲜虾肉、猪肉泥、嫩竹笋等拌匀作馅,包成一口大小的饺形蒸制而成。皮薄白,半透明,软韧而爽,味鲜香醇。因其形似弯梳,故又称弯梳饺。

虾饺色泽洁白晶莹,小巧美观,口感柔韧,鲜美可口,深受人们喜爱。

6. 姜撞奶:

姜撞奶顾名思义是用姜汁和牛奶为主要原料制作而成的一种甜品,制作的要点是用新鲜的煮开到70-80度的牛奶倒入新鲜的姜汁中,用姜汁和牛奶的温度差发生化学反应,使牛奶凝固,制作好的姜撞奶口感滑嫩,风味独特,是夏冬两季很受欢迎的甜品小吃。

还有荷香糯米鸡,马蹄糕,叉烧包,云吞面。

9楼:吾倾立夕

俗话说“食在广州”,广州小吃名不虚传,各种小吃不胜枚举,“广州十大名小吃”更是让人赞不绝口。

1、艇仔粥。

2、肠粉。

3、炒牛河。

4、虾饺。

5、牛杂。

6、叉烧包。

7、马蹄糕。

8、云吞面。

9、姜撞奶。

10、濑粉。

除了以上十种小吃之外,广州还有很多有名的传统小吃。比如:荷香糯米鸡、咸煎饼、烧鹅、酥皮鸡蛋挞、龟苓膏、双皮奶、炒田螺、椰子雪糕等等,不胜枚举。

10楼:10马苏比拉米

茶点,红糖猪脚醋,肠粉,广式烧腊,煲仔饭,双皮奶,鸡蛋仔,艇仔粥,云吞面,

11楼:夏宝双鱼

岭南十大名小吃:烧鹅、虾饺、炒牛河、双皮奶、布拉肠粉、鲜虾云吞面、蜜汁叉烧、老岭南和味牛杂、艇仔粥和牛腩粉。

12楼:白色栗猫

薄皮鲜虾饺,

酥皮鸡蛋挞,

荷香糯米鸡,

叉烧包,

云吞面,

干蒸烧卖,

蒸肠粉,

沙河粉,

艇仔粥,

泮塘马蹄粉

13楼:阿介

有肠粉、艇仔粥、炒牛河、牛杂、虾饺、叉烧包、云吞面、马蹄糕、濑粉、姜撞奶

14楼:颂骨

小吃是一类在口味上具有特定风格特色的食品的总称。小吃就地取材,能够突出反映当地的物质文化及社会生活风貌,是一个地区不可或缺的重要特色,更是离乡游子们对家乡思念的主要对象。

世界各地都有各种各样的风味小吃,因当地风俗而异,特色鲜明,风味独特。现代人吃小吃通常不是为了吃饱,除了可以解馋以外,品尝异地风味小吃还可以藉此了解当地风情。

15楼:匿名用户

肠粉、双皮奶、云吞面……

16楼:匿名用户

喔喔喔版本号古古怪怪发公告

广州有什么特色的小吃?

17楼:

俗话说“食在广州”,广州小吃名不虚传,各种小吃不胜枚举,“广州十大名小吃”更是让人赞不绝口。

1、艇仔粥。

2、肠粉。

3、炒牛河。

4、虾饺。

5、牛杂。

6、叉烧包。

7、马蹄糕。

8、云吞面。

9、姜撞奶。

10、濑粉。

除了以上十种小吃之外,广州还有很多有名的传统小吃。比如:荷香糯米鸡、咸煎饼、烧鹅、酥皮鸡蛋挞、龟苓膏、双皮奶、炒田螺、椰子雪糕等等,不胜枚举。

18楼:匿名用户

宝华路:陈添记艇仔粥、鱼皮,在十五甫。

宝华面店,我个人觉得**好贵。猪手面和牛三星不错顺记冰室,芒果雪糕和椰子雪糕是一个老师傅亲手磨出来的。得过奖强记鸡粥,我反而觉得一般般

恒宝广场旁边的(多宝路)有一间潮州鱼蛋粉面的,很多人吃。看真正的潮州人怎样评价啦

另外潮州粉面对面还有开记甜品,汤圆是一大特色近第十甫路那里有汤圆王

十甫路:南信双皮奶

珠玑路对着的西关名食家(十甫路邮局斜对面),集中了欧成记云吞面等3家小 吃。

十甫名都下面的琳琳牛杂,很好吃。据说老板发了达而且分店越开越多了莲香楼每逢不知道星期几,有蛋散卖(不是过年吃的那种哦)。甜甜腻腻的,软软的

陶陶居点心部卖的绿茶奶挞,好滑好香

下九路:皇上皇腊肠

荔湾广场4楼西关人家,集中了许多西关名小吃,不过要book 位哦上九路:上九东有银记拉肠,豉油皇牛肠拿过奖的

19楼:独自驰骋的风

广州十大小吃

1.酥皮鸡蛋挞

20楼:夜雨薇萱

食在广州”,说明了广州人对美食的爱好之深,也说明广州美食的多样性。来到广州,粤菜是必吃的,粤菜以花款多、味道鲜、食材广泛为特点,口味也以夏秋清淡、冬春浓郁为特征;例如白云猪手,清平鸡,糯米鸡,和味牛杂,沙河粉,云吞面,艇仔粥,虾饺,广式月饼等,都是著名的当地餐品,对于美食爱好者绝对不容错过,当地的上下九路步行街、北京路步行街、禺山路也是必去的,那可是著名的小吃美食街呢!

21楼:匿名用户

一:艇仔粥

第二道:虾饺

第三道:云吞面

第四道:沙河粉

第五道:布拉肠

第六道:沙湾姜埋奶

第七道:状元及第粥

第八道:泮塘马蹄糕

第九道:和味牛杂

第十道:咸煎饼

22楼:零四

广州的百年老店和特色小吃除了排队特别长之外基本没什么好吃的,如果追求味道口感就去佛山顺德,

如果只是普通尝试尝试的话就在广州随便找个摊子都可以了。

来自一个追求高端的吃货建议

23楼:钟意兴仔阿

西华路的小吃特别多!!不踩雷,实力推荐:碗仔翅呀 吃完肯定要来一碗甜品啦~

24楼:美味学院_重庆

广州特色小吃:肠粉、烧腊、陈添记、广式差点(早餐)、糖水、炖汤等。

25楼:狮子座小雨哥

1、艇仔粥

艇仔粥的配料有生鱼片、瘦肉、油条丝、花生、葱花、蛋丝、浮皮、海蜇丝、叉烧丝、烧鸭丝和鱿鱼等。烹制时将滚烫的粥底倒入配料中烫熟即成。艇仔粥以粥底绵滑、味道鲜美、口感丰富而闻名于世。

2、白切鸡

白切鸡又叫白斩鸡,是粤菜系鸡肴中最普通的一种,属浸鸡类。其特点为制作简易,刚熟不烂,不加配料且保持原味。白切鸡皮爽肉滑,清淡鲜美,驰名粤港澳。

清平鸡也是白切鸡的一种。此菜色泽金黄,皮脆肉嫩,滋味异常鲜美,久吃不厌

26楼:匿名用户

广州的煲仔饭

广州的靓汤

广州的肠粉

27楼:我要我我救我

广州人特色早茶小点心

28楼:happy门叶

广式差点(早餐)、糖水、炖汤、卤人甲等

广州的特色小吃有哪些?

29楼:蜜桃子手作

广东特色美食有哪些?

30楼:猪猪将军

广东小吃与点心同源,历史悠久,屈大均的《广东新语》中记有多种民间美食,如粉果、沙翁、粽子、薄脆等,至今久盛不衰。广东小吃属岭南风味,多**于民间,大都被流传下来而成为传统名食,广州有“食在广州”的美誉。

1、粥品类:

名目繁多,其名大都以用料而定,也有以粥的风味特色而称的;有艇仔粥、"伍湛记"及第粥、瑶柱白果粥等;

2、粉面类:

以米、面为原料,大都是煮熟而成的。有云吞面("欧成记"为代表)、沙河粉(可制成炒粉或汤粉)、猪肠粉、桂林米粉、濑粉等;

3、甜品类:

指各种甜味小吃品种,不包括面点、糕团在内,用料多为蛋、奶、植物花、果、仁等;各种红豆沙、绿豆沙,以及糯米麦粥、八宝粥、芝麻糊、杏仁糊、汤丸等,尤其以双皮奶和姜汁撞奶糊最为有名;

4、糕点类:

以米、面为主,杂粮次之都是蒸炊至熟的,可分为发酵和不发酵的两大类。有萝卜糕、马蹄糕、伦教糕、松糕、棉花糕、钵仔糕、面糕、芋头糕、等;

5、粽子类:

有甜粽和咸粽两种;

6、油器类(油炸食品):

即油炸小吃,以米、面和杂粮为原料,风味各异;咸的有油条;甜的白糖沙翁、笑口枣、脆麻花;咸甜相杂的有咸煎饼等;这类小吃,季节性不强,常年**,但以冬季最盛,食时,一般与粥品相配,使之稀稠相辅。

7、杂食类:

凡不属上述各类者皆是,因其用料很杂而得名,以**低廉,风味多样而着称。包括炒田螺、猪红汤、牛骨汤、酸辣瓜菜等。

高州传统美食,高州有什么特色美食?

1楼 匿名用户 东门豆芽粉是高州的一种特色小吃。东门豆芽粉在高州是一种比较大众化的小吃,不但 便宜,味道鲜美,豆芽粉曾经还上了南方电视台的城市特搜节目,成为高州一道比较著名的小吃。 薯包籺 薯粑籺 又称姨包籺,是高州一道比较著名的汉族小吃。薯包籺从清朝至今已经有上百年的历史,作为高州群众最喜爱的街头...

请徽州古城有什么特色小吃,徽州古城的徽州美食

1楼 安徽新东方烹饪学院 徽州名小吃 石头馃 徽州馃 苞芦馃 苞芦松 秤管精 豆腐老鼠 豆豉 冬瓜饺 冻米糟 杜 字虾米豆腐干 芙蓉糕 伏岭玫魂酥 葛粉圆子 宏谭豆腐乳 蝴蝶面 黄山河螺 徽式炒面 徽州裹粽 火焙豆腐 火烧冬笋 绩溪菜糕 绿豆兜 麻酥糖 梅干月饼 魔芋豆腐 腊八豆腐 腊八粥 青精饭 ...

去长隆玩,广州南站附近有什么好吃的,广州特色菜

1楼 军 广州的特色菜 1 白切鸡 2 烧鹅 3 蜜汁叉烧 4 白云猪手 5 广东菜像形盘 6 艇仔粥 风味小吃 7 炒田螺 风味小吃 8 蒸肠粉 风味小吃 9 沙河粉 风味小吃 10 鲜虾荷叶饭 名点类 11 绿茵白兔饺 名点类 12 泮塘马蹄糕 名点类 13 煎萝卜糕 名点类 ,广东人喜欢吃早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