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辉煌的朝代是哪 请注明理由

2021-07-05 21:37:53 字数 3208 阅读 2010

1楼:匿名用户

应该是唐朝

是一个经济文化政治都高度繁荣的朝代

2楼:匿名用户

论社会总gdp多少最辉煌的自然是共产朝

或者叫和谐朝

3楼:完美疯疯

历史上公认的是唐朝……

唐朝的对外开放政策,兼容并收的民族文化政策……她的资料网上都有呢……不废话了哈!

唐朝是我国封建时期的鼎盛朝代!

秦是建立,汉是巩固,而唐是旺盛时期,到宋的时候就有问题比较严重了,一般朝代问题都是在末期出现的,但是宋在中期就出现了一系列问题,所以又引出范仲淹改革,王安石变法……

在元代,虽然他的领土是空前的,但是因为领土太广,许多设置并不完善,在加上是少数民族执政,他们的文化底蕴没有中原那么深厚,各项治理与唐相比差距甚多。(虽然由于历史时期不同,它与唐的可比性不太大,但是那是的封建时期已经有了一些问题了)

对于明,清更是不用说了,它是封建时期的衰落时代……

4楼:豆开了

唐朝 唐太宗李世民被少数民族奉为“天可汗(天下人的统治者)”。

唐朝有许多外国使臣觐见,长安是当时世界的中心之一。

5楼:百度网友

这要从多方面的角度来分析

就政治文化而言,唐朝是最繁荣的。当时周围的很多国家如日本、韩国的都派“遣唐使”来华!甚至连当时的都城都仿照长安城而建。

从军事角度而言,元朝的统治地位是毫无争议的。他凭借成吉思汗时代所建立的辽阔版图,使当时的中国成为了世界性的大国。

但是,从经济角度而言,清朝是最辉煌的。康乾盛世的开创,使乾隆在位期间的中国其经济实力在当时位居世界前列!

6楼:匿名用户

中国最辉煌的朝代当然是唐朝。

试问有哪个封建王朝能和唐朝相比?唐朝无论在政治、经济、文化都是高度繁荣的,而且由于统治者思想开明,还吸引了大量的外来商人。论知名度更是如此,否则美图为何把旧金山华人最集中的地方称为唐人街,也说明了唐朝的影响很大。

7楼:匿名用户

当然是唐朝,不过后期就不行了,自然发展规律。

8楼:鱼柏

自然是唐朝,一个国家是否繁荣,就看它的gdp的多少就可以很明白了,唐朝的gdp是当时世界gdp的3/4,也就是说一个唐朝就比全世界都富有,小美国,小英国这些小国家根本就不在我们的考虑范围之内,所以唐朝是最牛b的。

9楼:匿名用户

唐代文化政治经济都实现了高度繁荣

10楼:狮子挽歌

秦朝,最早进入封建制,太先进了

11楼:天蓬大帅

是唐朝创造了一个文化,经济,政治的盛世!

12楼:春泪盈江

呵呵,哈哈.

当然是现在的共和国.

古代吗,在世界各国中威望最高的当然是唐朝,从无到有的海外开拓,封建制度的健全,在中国的封建社会封建社会中,也以唐朝的“民主”最为实物。

13楼:匿名用户

元朝:是世界上有史以来最大的帝国,地跨欧亚大陆,连盛极一时的罗马王朝也称臣纳贡,但中国国土完整,超过300年的只有4个王朝,大汉400年王朝,

唐朝,明朝,清朝。没了

14楼:匿名用户

唐代 通过历史考证和无数专家事实,可以得出这么一个结论,唐朝是古代最鼎盛.人民都能吃饱穿暖,

15楼:匿名用户

元朝, 版图几乎达到整个欧亚大陆,外敌根本不敢望其项背.

元初的军事力量太强大了.

16楼:热血兵团人

唐代唐朝(618年~907年),是中国历史上最重要的朝代之一,也是公认的中国最强盛的时代之一。

李渊于618年建立了唐朝,以长安(今陕西西安)为都,后来又设洛阳为东都。其鼎盛时期的公元7世纪时,中亚的沙漠地带也受其支配。在690年,武则天改国号“唐”为“周”,迁都洛阳,史称武周,也称“南周”直到705年唐中宗恢复大唐国号。

唐朝在天宝十四年(755年)安史之乱后日渐衰落,至907年梁王(朱温)篡位灭亡,共延续了289年,传了19位皇帝。唐在文化、政治、经济、外交等方面都有辉煌的成就,是当时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之一。

文化方面,当时的东亚邻国包括新罗、渤海国和日本的政治体制、文化等方面亦受其很大影响。

军事方面,在继北魏破柔然之战之后,唐朝又一次取得了中原王朝对大漠部落的军事上的巨大胜利。

经济方面,到了唐玄宗时期,唐朝经济已经远超过了同一时期的拜占庭以及阿拉伯。

中国最辉煌的朝代是哪一个

17楼:新时剑客

国力与对外影响力:唐朝。唐朝前期对外交往空前,外藩争相交往,已经达中东与欧洲地区。

疆域:元朝。 元朝版图是中国历史上最大的。

经济实力:宋朝。 gdp占当时世界的一半。

18楼:白发祖斯特

这个问题要客观的回答

唐,经济

宋,文化

元,疆域

明,科技

19楼:匿名用户

元。个人认为那时元的辉煌是在于军事方面。

当时元军打到了欧洲的什么地方来的??(忘了)也打过日本。但是因为风暴的原因,元军在海中损失惨重,就退兵了。

而且元军的骑兵在那时相当于现在原子弹,一队骑兵可以冲刷一个地方。

如果在经济上的辉煌,那因该是唐。

清不可能算辉煌。只是以前的辉煌而辉煌。妈的还闭关自守,导致中国落后几百年。遭狗日本侵略,遭八国联军虐待......

20楼:冒充傻瓜

唐朝理由:各民族和谐

竟然有说元朝?!气愤, 当时中原亡国了!中国被灭了,元根本就不能算中国

21楼:百度网友

汉朝--影响最大,我们都称自己为汉人

唐朝--经济最发达,当时占了世界经济的80%明朝--思想最先进,世界最早出现资本注意萌芽元朝不是我们的朝代,我们是被侵略的,鲁迅说过:俄罗斯人做蒙古人奴隶的资格比我们更老!在征服我们之前,俄罗斯已经是蒙古人所征服了

22楼:匿名用户

强汉盛唐。

唐--贞观之治,大唐盛世。

汉--文景之治。

汉朝在军事上出现众多名将,颇有霸气,唐朝重在经济文化。

元朝疆土虽广,但不见得繁荣。

明朝的时候中国已经开始衰落了!

中国古代科技成就辉煌的原因有哪些

1楼 匿名用户 1 社会生产力的发展 2 自给自足的小农经济 貌似只能想到这些 2楼 落盡梨花月又西 1 政治 主义 集权下的国家统一,政群相对稳定。 2 经济 封建经济繁荣,为科技文化繁荣奠定物质基础 3 文化 重视使用,易于传播,教育的进步 4 民族 民族融合促进科技进步 5 对外 吸收外来成果...

中国历史上哪个朝代的皇帝最好,中国历史上哪个朝代最强大?哪个皇帝最英明?

1楼 风之叶 贞观长歌 唐太宗李世民 他使一个国家有了傲视群雄的气度,他使一个民族有了崇高的国际地位和辉煌的经济文化成就,他令世界各国纷纷前来进行 和文化交流,可谓万国来朝,德化远播。他铸造的强盛国力和开放包容的心态,使一个民族赢得了外族空前绝后的尊重。他就是中国历史上最伟大的文武全才帝王 唐太宗李...

陈毅《梅》是哪个朝代的,中国最早的朝代是哪个朝代?

1楼 江畔何年初照月 写于1960年,所以属于当朝。 2楼 泪海溃堤 亲!!陈毅元帅你都不知道吗? 《冬夜杂咏》是陈毅同志于1960年12月写的 他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人 中国最早的朝代是哪个朝代? 3楼 xin宝宝金牛 中国最早的朝代是禹在公元前2070年建立的夏朝。夏朝 约为前2050年 约前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