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险三者险不计免赔是什么意思,车险第三者不计免赔是什么意思?

2021-06-27 15:55:36 字数 6277 阅读 3717

1楼:用宏茂

三者险不计免赔指的是在投保三者险的基础上附加不计免赔险,三者险设有一定的免赔率,这部分费用需要车主自行承担,而附加了不计免赔险,车主就不用自掏腰包负责自己要承担的那部分费用了,保险公司全额赔付。那不计免赔险怎么赔?什么情况下不赔?

更多不计免赔险的相关知识可以看这份资料:不计免赔险是什么?看完就懂了!

1、三者险不计免赔是什么?

不计免赔险是一种附加险,可分为主险不计免赔(如第三者责任险不计免赔、车损险不计免赔等)和附加险不计免赔(如涉水险不计免赔、自燃险不计免赔等),指的是保险事故发生后,不计免赔险按对应的具体险种进行理赔,需要被保险人自行承担的免赔金额由保险公司负责赔偿。

三者险不计免赔则对应三者险免赔的部分,保险公司在承担三者险赔偿责任时全额赔付第三方的人身损失和财产损失,车主不需要自费赔偿。

2、三者险的免赔率是什么?

司机在驾车过程中,有可能因为自己或他人的一些不当操作引发事故,因此保险公司根据车主事故责任范围设有一定比例的免赔率。

三者险的免赔率规定如下(针对被保险机动车一方):

负次要事故责任的,实行5%的事故责任免赔率;

负同等事故责任的,实行10%的事故责任免赔率;

负主要事故责任的,实行15%的事故责任免赔率;

负全部事故责任的,实行20%的事故责任免赔率;

违反安全装载规定的,实行10%的绝对免赔率。

如果想要深入了解第三者责任险怎么赔,可以看这份资料:【第三者责任险】大家最关心的问题,都在这里。

3、三者险不计免赔不赔的情况

由于车主违反某些合同约定或自身驾驶技术不过关,例如存在汽车多次出险、汽车违反安全装载规定等行为,保险公司会酌情增加免赔率,这部分增加的免赔率并未涉及车主事故责任应承担的免赔金额,所以三者险不计免赔不承担这部分免赔率。

望采纳!

2楼:学霸说保放心选

意思就是:在发生交通事故时,把你要承担的费用转移给保险公司。打个比方:

小明开车撞了人(已买三者险100万),法院判定小明全责,并赔付受害人30万元。根据条款规定,保险公司有30%的免赔率。就是说,保险公司赔给小明30万*70%=21万,剩余的9万由小明自费。

但是,小明买了不计免赔险,那剩余的9万也由保险公司赔偿。

所以,大多数车主都会买上不计免赔险,因为它的性价比很高,花很少的钱就能带来较为全面的保障。

《不计免赔险是什么?看完就懂了!》

一、不计免赔险如何购买?

不计免赔险分为两类:主险不计免赔,附加险不计免赔。你要根据具体险种,购买对应的不计免赔,赔偿时按照购买的险种进行理赔。

比如:你给主险(车损险)买了不计免赔,但是却发生了玻璃单独破损(附加险范围),这时,车损险的不计免赔则不能理赔。

另外,不计免赔险是附加险,不可以单独购买,需要投保相应的主险。比如,车损险可以附加“车损险不计免赔”。

二、不计免赔险多少钱?

不计免赔险的**有对应的计算公式:不计免赔险保费=购买险种保费金额*保险费率,不计免赔险费率如下图:

如果你买了份1293元的第三者责任险,相对应的的附加险-不计免赔险的保费为193.95元。

当然,你可以根据自己选择的保额进行相应的计算。

以上就是我回答的全部内容了。

《买多了浪费,买少了吃亏!精打细算买车险一年多少钱?》

学霸说保险官网

3楼:学霸说保_涵菱

三者险也就是第三者责任险,与交强险类似,也是保障第三方受害人的人身**和财产损失的。而第三者责任险是交强险保额上的补充,因为交强险的赔付限额比较少,现在路上的豪车那么多,要是发生了交通事故,交强险是不够赔的,而且保额最好是买100万,因为万一发生大事故,个人的死亡赔偿目前一般在70万左右。撞到了豪车,严重点的话50万是不够赔的。

那第三者责任险与交强险有什么区别呢?>>>有了交强险,还需要买商业第三者责任险吗?有哪些区别?

不计免赔险是商业车险的附加险,在交通事故当中,交警会根据现场的实际情况,给事故中的车主划分事故责任,有全责、主责、同责、次责、无责,这5种不同责任。根据责任划分,保险公司也会给出不同的免赔率:

如果不买不计免赔险,免赔率部分的费用则由车主自己负责,自己掏钱给受害者,而如果买了不计免赔险,车主需要自费的部分则转嫁给保险公司,由保险公司进行负责赔偿。

不计免赔险的保费=所购买的险种金额×保险费率,三者险的保险费率是15%,假如你买了份1293元的第三者责任险,不计免赔险的保费为193.95元。但即使你买了不计免赔险,如果是发生文章中的这些情况,也是不赔的:

>>>不计免赔险是什么?买了就全赔?

除了三者险和不计免赔险,这些险种也是很有必要买的:>>>车险险种都有哪些?全都要买吗?

望采纳!

4楼:慧择保险网

三责险中的不计免赔险是投保了车辆损失险及第三者责任险的车辆如发生保险责任范围内的事故,而造成车辆损失(不含盗抢)或第三者责任赔偿,由保险人依据《条款》赔偿规定的金额负责赔偿。

车主只要投保了该附加险,就可把本应自身负责的赔偿责任转嫁给保险公司,保险车辆或第三者责任损失越大,该险种的保障作用就越明显。

办理了不计免赔特约保险后,在保险期限内,不论保险车辆发生一次或多次基本险保险事故,该附加险均承担相应的不计免赔责任。当车辆损失险和第三者责任险中任一险别的保险责任终止时,该附加险的保险责任同时终止。

不过,根据车险条款规定,不计免赔险的理赔范围并没有包括加扣免赔率。通常加扣免赔率的实施条件是汽车多次出险、非约定驾驶员出险、汽车违反安全装载规定、在盗抢险理赔过程中由于车主缺少理赔资料而导致增加免赔率等现象。

5楼:学霸说保_言蹊

不计免赔险是一项附加险,需投保了任一主险如题主所提的第三者责任险及其他设置了免赔率的附加险后,方可投保。不计免赔险能将我们的理赔权益达到最大化,降低我们的损失。想要详细了解的车主,这篇文章不容错过:

不计免赔险是什么?看完就懂了!

我们以第三者责任险为例,看看不计免赔险是如何作用的:

1.什么是第三者责任险?

保险期间内,被保险人或其允许的驾驶人在使用被保险机动车过程中发生意外事故,致使第三者遭受人身**或财产直接损毁,依法应当对第三者承担的损害赔偿责任。

第三者责任险是交强险的有力补充,所起的作用相似,因此在我们用车安全上,还是必须配置较好。对第三者责任险了解不太清晰的车主可以来这补补课:【第三者责任险】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了!

2.第三者责任险的赔付

司机在驾车过程中,有可能因为自己或他人的一些不当操作引发事故,对车辆造成损害,因此保险公司就会根据不同的事故责任,制定一定比例的免赔率。

在“三者险”里,也有这样的免赔率规定。

比如,针对被保险机动车一方:

负次要事故责任的,实行5%的事故责任免赔率;

负同等事故责任的,实行10%的事故责任免赔率;

负主要事故责任的,实行15%的事故责任免赔率;

负全部事故责任或单方肇事事故的,实行20%的事故责任免赔率;

违反安全装载规定的,增加免赔率10%。

但我们可以通过附加不计免赔险来转移这一部分本该由车主自己承担的费用,降低个人损失。

需要注意的是违反安全装载规定而增加的10%免赔率不可免除,其他责任的可达到100%赔偿。

3.不计免赔险要多少钱

这个险种就是专门针对免赔率的,费率不高,**便宜。

不计免赔险保费=购买险种保费金额*保险费率,不同险种相应的不计免赔率如下图:

举个简单的例子,你买了份1293元的第三者责任险,相对应的附加险-不计免赔险的保费为1293*15%=193.95元。

望采纳!

车险第三者不计免赔是什么意思?

6楼:匿名用户

不计免赔是车辆保险中的不计免赔险,是一种商业险(车损险或三责险)的附加险,不计免赔险是投保了车辆损失险及第三者责任险的车辆如发生保险责任范围内的事故,而造成车辆损失(不含盗抢)或第三者责任赔偿,由保险人依据《条款》赔偿规定的金额负责赔偿

免责范围

1、因违反法律法规中有关机动车辆装载规定而增加的免赔金额

2、因保险车辆实际行驶区域超出保险单的约定范围而增加的免赔金额

3、因投保时指定驾驶人但保险事故发生时为非指定驾驶人驾驶保险车辆而增加的免赔金额,因提供的指定驾驶人信息不真实而增加的免赔金额

4、因应当由第三者负责赔偿但无法找到第三者而增加的免赔金额

5、保险车辆全车被盗窃、抢劫、抢夺,因被保险人如不能提供机动车登记证书、机动车行驶证、购车发票等机动车来历证明、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或者免税凭证而增加的免赔金额,保险车辆全车被盗窃,因原配的全套车钥匙缺失而增加的免赔金额

6、根据多次事故免赔特约条款的绝对免赔率计算的应当由被保险人自行承担的免赔金额

扩展资料:

免赔率1、找不到责任人的绝对免赔率为30%

在车子出险后,如果出现责任人逃逸或者根本不知谁是责任人的情况,导致保险公司无法向责任人追偿损失,会有一个30%的绝对免赔率,此时保险公司只负责赔偿7成的损失,其余30%需要车主自己承担

2、超出投保约定将增加10%的免赔率

如果出险时车子状况超出了保险公司的约定,比如驾驶人或行驶区域等超出了保单规定的范围,保险公司在理赔时将增加免赔率10%

3、全车被盗抢的绝对免赔率为20%

保险条款规定车辆全车被盗抢,如果车辆因为未按规定停放在可以停车的地点而发生的盗抢事故不能获得全额赔付,需实行20%的绝对免赔率,车主未能提供机动车行驶证、购车原始发票、车辆购置附加费凭证,每缺少一项,增加0.5%的免赔率,缺少车钥匙的,增加 5%的免赔率

4、自燃损失实行15%的绝对免赔率

自燃险一般实行15%的绝对免赔率,以附加险形式购买了自燃险的车辆发生自燃保险公司只在附加保险金额内赔偿 85%的损失

7楼:学霸说保放心选

就是把你要承担的费用转移给保险公司。

打个比方:小明开车撞了人(已买三者险100万),法院判定小明全责,并赔付受害人30万元。根据条款规定,保险公司有30%的免赔率。

就是说,保险公司赔给小明30万*70%=21万,剩余的9万由小明自费。

但是,小明买了不计免赔险,那剩余的9万也由保险公司赔偿。

所以,大多数车主都会买上不计免赔险,因为它的性价比很高,花很少的钱就能带来较为全面的保障。

《不计免赔险是什么?看完就懂了!》

一、不计免赔险如何购买?

不计免赔险分为两类:主险不计免赔,附加险不计免赔。你要根据具体险种,购买对应的不计免赔,赔偿时按照购买的险种进行理赔。

再打个比方:你给主险(车损险)买了不计免赔,但是却发生了玻璃单独破损(附加险范围),这时,车损险的不计免赔则不能理赔。

另外,不计免赔险是附加险,不可以单独购买,需要投保相应的主险。比如,车损险可以附加“车损险不计免赔”。

二、不计免赔险多少钱?

不计免赔险的**有对应的计算公式:不计免赔险保费=购买险种保费金额*保险费率,不计免赔险费率如下图:

如果你买了份1293元的第三者责任险,相对应的的附加险-不计免赔险的保费为193.95元。

当然,你可以根据自己选择的保额进行相应的计算。

以上就是我回答的全部内容了。

《买多了浪费,买少了吃亏!精打细算买车险一年多少钱?》

学霸说保险官网

汽车保险里三者车是什么意思,车险理赔中的标的车和三者车是什么意思

1楼 匿名用户 如果我们自己驾车或者是开别人的车辆而出现交通事故,而且造成本车外的第三者损失及人身 的时候,这对于有 的第三者方面就一定会涉及到相关的医疗方面的赔偿以及其他的经济损失,这个时候如果车主没有购买车险第三方责任险的话,所发生的一切费用就基本上完全有车主来承担了,在这种情况下,如果购买了车...

第三者责任险是什么保险,对车子有什么好处

1楼 abc保险网 。您好!针对车主在驾车过程中会出现的各种无法 的因意外事故而导致的第三者遭受人身 或财产直接损毁的风险,投保一份合适的第三者责任险可以把这部分的风险很好的转嫁给保险公司。 因此,对于车主而言,投保是必要的。想要为您的车子购买一份第三者责任保险,提醒您还需根据您的实际情况来决定。建...

失业保险,是什么意思,不懂,失业保险,是什么意思,不懂? 30

1楼 一则保 我们去上班,每个月都会交社保,里面的失业保险,就是让我们失业时用的,没收入时可以领几个月的补贴。失业金的月发标准,一般为当地最低工资的70 90 2楼 匿名用户 是社会保险的一种 ,指劳动者由于非本人原因暂时失去工作,致使工资收入中断而失去维持生计 ,并在重新寻找新的就业机会时,从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