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海边捡的海带能吃吗,在海边捡的海带能吃吗 5

2021-06-19 15:43:39 字数 3082 阅读 4655

1楼:谈云德五姬

海带是海洋性藻类植物,生长在阳光充足的海域。成熟的海带深褐色且肥厚,未成熟的海带灰绿色且单薄。被海浪冲到岸边的海带能不能食用,要看具体海域的水质情况。

如果周边海域是清洁的,无污水排放口,并且海带表皮光亮饱满,无工业油的气味,没有腐烂的白斑,就可以清洗以后烹制。

2楼:杞奕琛芮淑

你好海边的海带是风浪从海带养殖区冲来的,本来就是海带,完全是一样的

可以放心食用!

不过有一点要注意,有些海带幼苗是不能吃的。只要是3月到5月海边漂流的海带都是成熟的,完全可以食用!《福建南日岛云万海带养殖基地提供》

3楼:潮如凡受皎

如果这个海域没有污染,海边捡的海带是可以吃的。

反之,则不能吃。

4楼:匿名用户

但是我估计他不是,就是海边飘着那种,基本不能吃 如果是涨潮的时候捡的还要好一点,其他时间就差多了 在海边捡的海带一般是养殖海带烂掉的部分 所以没什么人吃

5楼:亦轩寅

不能吧~~~,那些海带都要加工过,晒干,加上盐腌制过,才可以久存,才可以吃得吧,那些捡来的,不太放心的还是不要吃了,免得得不偿失,身体是第一的嘛~~~~

6楼:剑凡桃

不要吃啊

买海带很便宜的啊

海边捡的螃蟹能吃吗?

7楼:清溪看世界

只要是在干净无污染的海域,海边捡的螃蟹是能吃的。

海螃蟹栖息在近海浅海,栖息在水深10-50米的海区,在10-30米泥沙底质的海区群体最密集;畏强光,白天多潜伏在海底,夜间则游到水层觅食;捕食凶猛、食量大、消化力强,不管是海藻,还是有坚硬外壳的螺、蚌以及鱼、虾、蟹等。

8楼:在东岳庙放风筝的银木

那要看看螃蟹是不是鲜活的,如果是奄奄一息的或者本来就是死的还是不要吃的,因为螃蟹死后两小时体内会产生毒素,人吃了还会食物中毒

9楼:百度网友

海边这种小螃蟹,可以吃,但是不好吃。

另外这些螃蟹个头太小了,即使吃的话,做起来也是非常麻烦的,需要捕很多这样的小螃蟹才可以。

海边的这种小蟹可玩不好吃,晒干之后做火锅底料有海的味道。

10楼:百度网友

清蒸螃蟹:

材料:螃蟹2只.

1. 螃蟹先将蟹钳掰掉,用工具将蟹钳外壳夹裂(此步骤是为了吃蟹钳的时候方便,要不牙咬断了也咬不开).

2. 废旧牙刷将螃蟹刷干净.

3. 再把螃蟹盖揭开.

4. 把身体一分为二.

5. 切蒜茸.

6. 将蒜茸撒在螃蟹上.

7. 上锅大火蒸15分钟即可.

11楼:百度网友

活的可以,死的不要吃。螃蟹是一种杂食动物,尤其喜好以动植物腐烂的尸体为食,因此不可避免地会带有大量的细菌和病毒。活蟹由于自身新陈代谢的作用,能够与微生物相抗衡,抑制其繁殖。

而螃蟹死后,这些微生物便可利用其丰富的营养物质迅速繁殖,导致螃蟹腐败变质并产生多种毒素。人食用后可能发生发热、呕吐、腹痛、腹泻等食物中毒症状。

海边捡的绿海带能吃吗?怎么做好吃

12楼:匿名用户

海带是海洋性藻类植物,生长在阳光充足的海域。成熟的海带深褐色且肥厚,未版成熟的海带权灰绿色且单薄。被海浪冲到岸边的海带能不能食用,要看具体海域的水质情况。

如果周边海域是清洁的,无污水排放口,并且海带表皮光亮饱满,无工业油的气味,没有腐烂的白斑,就可以清洗以后烹制。

13楼:何焱宇杰龙

这个最好不要吃,毕竟没有通过检测,不知道有毒没毒,所以别为了一时不慎而酿成大错,所以最好拿到家里的水族箱给小鱼用,或者扔掉,为了您和您家人的安全最好不要食用,希望我的回答对你有帮助

14楼:百湿不得骑姐妹

海边捡的一般都是吃不了的。

至于做的话,网上有教程吧。

15楼:翟小捷

有卖的海带,为什么要去吃捡的呢?

海边捡的海带可以吃吗?

16楼:年方半百忽然二

海带是海洋性藻bai类植物,生长在阳光du充足的zhi海域。成熟的海带深褐dao色且肥厚,未

回成熟的海带灰答

绿色且单薄。被海浪冲到岸边的海带能不能食用,要看具体海域的水质情况。如果周边海域是清洁的,无污水排放口,并且海带表皮光亮饱满,无工业油的气味,没有腐烂的白斑,就可以清洗以后烹制。

17楼:匿名用户

你好 海边的海bai带是风浪du从海带养殖区冲来的,本zhi来就是海带,完全dao是一样回的 可以放心食用!答 不过有一点要注意,有些海带幼苗是不能吃的。只要是3月到5月海边漂流的海带都是成熟的,完全可以食用!

《福建南日岛云万海带养殖基地提供》

18楼:

如果这个海域没有污染,海边捡的海带是可以吃的。

反之,则不能吃。

19楼:匿名用户

可以,好好洗干净

吃之前要多泡会,要不会很咸

20楼:魔力木糖醇

可以吃啊

回去洗洗干净

21楼:呦呦苎猪

,貌似很.... 个人不知道 但建议去问下老前辈

22楼:匿名用户

可以用盐把表面搓洗干净就可以了

海边拣的海带要怎么处理才能食用?

23楼:匿名用户

海带是海洋性藻类植物,生长在阳光充足的海域。成熟的海带深褐色回且肥厚,

未成答熟的海带灰绿色且单薄。被海浪冲到岸边的海带能不能食用,要看具体海域的水质情况。如果周边海域是清洁的,无污水排放口,并且海带表皮光亮饱满,无工业油的气味,没有腐烂的白斑,就可以清洗以后烹制。

24楼:最后的白兰地

用水蒸40分钟,晾干,随时可以再泡发,切丝拌凉菜,炖肉都可以。

海边漂来的是海草吗?可以吃吗,海边捡到的海草 有很多 叫什么?能吃吗

1楼 台海边海带不多 拌或者做馅,要有也是刮大风刮上来的比较老的,可以炒,不建议食用。烟台海边比较多的是绿色海菜 海草可以吃吗 2楼 匿名用户 海草具有软坚散结 消痰平喘 通行利尿 降脂降压等功效,所以常吃海草对身体健康有利。 3楼 匿名用户 海草的营养价值很高,富含蛋白质 脂肪 碳水化合物 膳食纤...

在三亚海边捡的石头,在三亚西岛海边捡到的石头,死珊瑚能不能带上飞机?

1楼 悲伤的小僧 一般的小海贝壳石头和小珊瑚是没关系的,机场安检不管的,我就带过的,没事的,只要不是很大块的很多的就可以的 发快递也可以吧,也花不了多少快递费。 几年前在海南三亚沙滩上面捡了一块石头,请问这个石头有价值吗? 2楼 这是碎珊瑚, 除了扔鱼缸子里观赏用,无任何 啦。 3楼 天蝎汗牛满面 ...

在海边拣的像海条颜色的海草,能吃吗

1楼 勇的家妮 不知道的东西最好别吃,毕竟身体最重要,这个没看过。 昨天在海边捡的这种海草能吃吗?叫什么名字? 2楼 海警 第一种海菜可以做汤 第二种很少见,还是别吃为好。 3楼 辽师西山 刺松藻,没吃过,应该不好吃 海边捡到的海草 有很多 叫什么?能吃吗 4楼 匿名用户 海滩上有各种海藻被冲上岸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