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到秋天了,秋季养生适合吃什么食物

2021-06-19 12:53:03 字数 972 阅读 5699

1楼:徭瑞芝

大雁南归,北风渐渐,又到了秋季,作为当代奋斗好青年,熬夜喝奶茶的同时,也不能忘了秋季养生。秋季是一个容易悲伤的季节,金旺克木,肃杀之气极盛,故而容易伤肺,也容易脱发,而伤肺也是导致秋季上火,口干舌干的直接原因。所以秋季需要吃一些滋阴润燥的食物,这里给大家推荐几款常见又好吃。

首先就是梨,不要看这种水果便宜又常见,秋天吃梨真的对身体特别好。梨含有丰富的果汁,生津、润燥、清热,对于秋天容易干燥的朋友特别好。梨除了直接吃 还可以加入冰糖慢慢熬炖制成冰糖雪梨,简单又美味,也是一道适合秋日养生的佳品。

莲藕,秋季是莲藕收获的季节,此时的莲藕口感和营养都是最好的。莲藕含有大量的蛋白质、矿物质和各种各样的维生素,养胃滋阴、益气健脾,再适合秋天不过了。不管是莲藕排骨汤还是桂花莲藕都是好吃又美味的秋季佳肴。

决明子茶,秋季干燥,平时爱吃肉的人,非常容易发生便秘等情况。决明子性凉,清肝明目,有降低血糖、血压和胆固醇的作用,对于降低秋日邪燥、清理肠道有十分强大的功效。

板栗,秋季也是板栗成熟的季节,大街小巷到处是卖糖炒栗子的商贩,大街小巷都散发着迷人的栗子香。板栗性味干温,有养胃、健脾、活血、消肿的功效,在栗子成熟的季节,买上一些美味的栗子既解馋又养生。

2楼:缘起柳溪

只要不是辛辣油腻的食物对身体都有没有坏处。

3楼:峰先生

多吃水果和蔬菜,比如梨子,韭菜,莲藕,板栗等一些事物。

4楼:百度网友

首先是梨,莲藕,板栗等食物。

5楼:双子过路人

一定要多吃水果和蔬菜,比如梨子,板栗等一些事物。

四川秋季养种什么花,四川秋天适合种什么花 15

1楼 匿名用户 矮牛, 波斯菊 ,美女樱 ,六倍利 ,花园新娘等。还有石竹,又好看又好种。 四川秋天适合种什么花 15 2楼 匿名用户 四川秋天温度很舒适,能种的花朵了哈,特别是属半耐寒性花卉。如非洲菊 矮牵牛 夹竹桃 丽穗凤梨 木芙蓉 红枫 鹤望兰 长春花 八角金盘 鹅掌柴 曼陀罗 翠菊 水晶掌 ...

什么花适合户外养秋天适合养什么花九种植物最适合

1楼 惡魔天蝎 适合秋天在户外养的几种花 一 风信子 1 风信子习性喜阳 耐寒,适合生长在凉爽湿润的环境和疏松 肥沃的砂质土中,忌积水。 喜冬季温暖湿润 夏季凉爽稍干燥 阳光充足或半阴的环境。喜肥,宜肥沃 排水良好的沙壤土。 地植 盆栽 水养均可。 2 秋季生根,早春新芽出土,3月开花,5月下旬果熟...

秋季肤色适合穿什么颜色的衣服,秋天肤色的人适合穿什么颜色的衣服

1楼 匿名用户 黑色 白色永远流行,紫色,条文,金色 2009年秋冬 流行趋势 轻盈感 层叠的白垩白 薄荷绿色 灰色 灰红粉色和蓝色 清新的浅柠檬黄和青柠色。 雕饰灵感 充满生气 强烈丰富的色调。洋红色 桔子橙色 焦糖褐色和骆驼啡。 剪裁得体 优雅的选择如砖灰 卵石的灰 墨水蓝 靛蓝,与丁香的紫 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