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凝土墙上可以生长植物吗

2021-06-12 15:09:27 字数 914 阅读 4095

1楼:百度网友

最早应该是由日本的鹿岛建设研发出来的可生长植物混凝土,现在国内似乎也有了类似产品。

以下是参考资料:

①新华网东京2001年2月6日专电(记者张可喜)日本鹿岛建设公司开发出表面可生长植物的混凝土。用这种新型混凝土构筑海堤和河堤,能起到保护生态环境的作用。

这种吸水混凝土内混有植物纤维,吸水量最多可达自身重量的35%,具有高度的浸透性。新型混凝土**虽然要比普通混凝土高10%,但强度不变,而且重 量减轻了约30%。研究人员用这种混凝土构筑河堤作试验,两个月后发现,混凝土表面长出了杂草和水草,还有螃蟹等水生生物栖息。

据这家公司介绍,可保护生态环境的混凝土,除能用来构筑海堤和河堤外,还可用作建筑物墙壁和屋顶绿化设施等,在城市绿化等方面有广阔的应用前景。(完)

②绿化混凝土是指能够适应植物生长、可进行植被作业的混凝土及其制品,具有保护环境、改善生态条件、基本保持原有防护作用三大功能。绿化混凝土可再造自然水环境,增加护砌材料表面透水透气性,提高湿热交换能力,降低护砌材料表面温度,减少城市热岛效应,维护水生态链,增加河流自我净化能力,减少因开采砂石对山林及河道的破坏,减少水泥用量和二氧化碳排放量。

多孔连续型绿化混凝土是绿化混凝土的一种类型,采用随机结构无砂混凝土作为植物生长基体,并在孔隙内充填植物生长所需的物质。

多孔连续型绿化混凝土分为普通多孔连续型绿化混凝土和复合多孔连续型绿化混凝土两类。我国研制开发的复合多孔连续型绿化混凝土主要特点是:周边采用高强度混凝土保护框并兼作模具,中间填筑无砂混凝土成型,解决了无砂混凝土生长基的构件化问题;采用普通硅酸盐水泥,打破了日本有关机构提出的应采用低碱性高炉b、c型水泥的局限;利用废砖石作为长效肥载体,以缓慢分解、转化氨基酸方式获得缓释肥。

这种绿化混凝土获得“环保型绿化混凝土”的美誉。

2楼:徂冰

爬山虎这种可以搭接在墙面的可以

混凝土墙面可贴铝塑板吗,水泥墙可以贴铝塑板吗?

1楼 田 水泥墙面是不宜直接的贴铝塑板的 一般是用骨架但是又浪费空间 如果不用骨架可以用万能胶黏上去 但是这样做保证不了墙面的平整度。 2楼 匿名用户 铝塑板板不是要干挂的吗? 水泥墙可以贴铝塑板吗? 3楼 人不牛人天牛人 一般都是用木工板打底,因为这样有立体感而且也可以达到平整度。如果没有立体感的...

钢筋混凝土顶能钻眼吗,混凝土梁可以钻眼吗

1楼 义海情天无比酷 可以,避开关键部位就行。 2楼 想注册已经晚了 能,用电锤或水钻可以。 混凝土梁可以钻眼吗 3楼 白光死 不一定,要看在梁的什么部位和钻多大的孔。一般来说,不得在梁的受拉区钻孔,因为受拉区钻孔,很可能导致梁的承载能力大幅度降低。在梁的受压区钻孔,对梁的承载能力影响不大,但孔也不...

水泥地上回填土植物能生长吗,水泥地上填多厚土可以种植树木?

1楼 苗方清颜 可以的,但是回填的时候 土壤需要填补很多。这样植物才会吸取较多的养分生长 象米国际进口 为你解答,满意请采纳! 2楼 匿名用户 土层留够植物根系生长和条件就行,但肯定不如纯土地上长的好 水泥地上填多厚土可以种植树木 3楼 长沙新东方烹饪学院 在水泥地上铺三十公分泥土可以种菜的。 只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