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挂档咔咔响有顿挫是什么回事

2021-05-14 10:25:37 字数 2669 阅读 2464

1楼:李树的恋爱

自动挡汽车与手动挡汽车是有很大不同的,当车子挂在d档上即使不踩住油门,车子也会缓慢的向前行驶。在这种情况下要是刹车没有踩到底的话,刹车卡钳与刹车盘之间必然会产生摩擦,这时候就会出现我们所说的发出咔咔声响的情况。

自动档就是不用驾驶者去手动换挡,车辆会根据行驶的速度和交通情况自动选择合适的挡位行驶。一般的自动挡汽车上的挡位共有六个位置,从上到下分别为:p、r、n、d、2、l。

自动档汽车采用自动变速器,利用行星齿轮机构进行变速,能根据油门踏板程度和车速变化,自动地进行变速。开自动挡的车只运用停车挡p挡、倒车挡r挡、空挡n挡、前进挡d挡完全可以满足一般驾驶的需要,而如果遇到一些特殊的驾驶环境,就需要运用其它功能挡了。

车辆长期紧急制动不仅会使磨合中的制动系统受到冲击,而且加大了底盘和发动机的冲击负荷。所以车辆在磨合阶段尽量不要采取紧急制动,如果确实有突发情况的发生也要提早做好刹车准备,这样可以很好的减少制动造成的对发动机的冲击。

自动挡汽车操作要规范,起步前第二档后等5-10秒再进行启动,给车子一个缓冲自检的时间,从而保护我们新车的发动机。驾驶中要避开坑坑洼洼的乡村路,选择比较平坦的路明保持匀速行驶,尽量避免猛地加速和急刹车。油门要小,操作要轻,同时还要多注意发动机发出的声音、温度等情况

2楼:康兴有宝丁

车主您好,这是您刹车片材质硬,低速或冷车踩刹车时,就会有声音,洗车或雨天,刹车盘上面有水分,那么声音更刺耳。希望我的回答对您有帮助,如果您还有疑问可以继续追问我,祝您生活愉快【汽车有问题,问汽车大师。4s店专业技师,10分钟解决。】

3楼:赫清竹鲁昭

最近有几个车友对于自动变速器换挡产生的“咔咔”响声不知何故,以为车有毛病。下面我来说说原理,解除车友的心疑,放心驾驶。

自动变速器有自锁装置和锁止机构,自锁装置是为了防止行车时产生震动而造成自行脱档或改变所选择的档位。自锁装置主要有弹簧、钢珠和凹槽组成,驾驶者选择了某一个档位时,自锁装置的弹簧压紧钢珠在凹槽内,锁紧档位,防止随便脱离所选择的档位。人工操纵变档杆换挡时,钢珠强制压缩弹簧,脱离凹槽,当你换到所需要的档位后,钢珠在弹簧的作用下,重新被弹进凹槽,此时就会听到“咔咔”的响声。

自动变速器的锁止机构必须经过人工压下锁止按钮才能解锁,这是为了保护变速箱而设置的。例如,p档(驻车)挂如r(d)档需要人工解锁才能换挡。

4楼:生活小百科晨雨梧桐

自动变速器已经广为人知,包括at、dsg、cvt等,虽然最近几年厂家推出免维护政策,终身不用换自动变速器油,意思是对自家的变速器很放心,尽管用,保证不会出现问题,但在实际车主使用当中还是会出现这样、那样的不正常现象,本文就简要对常见的自动变速箱顿挫和异响做简要分析。

电磁阀损坏

因为换挡电磁阀或压力电磁阀损坏导致车辆行驶顿挫的情况很多,大家可以想象,如果油压电磁阀损坏会导致油压过低或者过高,这样离合器、制动器结合的速度自然会有冲击感或滞后感。同样换挡电磁阀卡滞,其影响效果就更直接、更明显了,它会使离合器该迅速分离时没有分离,该快速结合时没有结合,导致动力中断,让车主感受到顿挫。

钢片、摩擦片烧蚀

例如:1挡升2挡、2挡升3挡的时候一切正常,其它挡位也正常,单独3挡升4挡出现顿挫,那么故障原因就很明显了,很可能是负责4挡的离合器或制动器打滑所致,当然首先要排除电磁阀故障,因为电磁阀在拆卸油底壳后,很容易进行测量检查。离合片烧蚀不仅会造成换挡顿挫,自然还会导致该行驶无力,摩擦掉的渣滓还会污染变速器油,导致病情进一步加重!

油温过高

有人会问变速器油温过高跟换挡顿挫有什么关系?关系其实太大了,如果自动变速器油散热器过脏,热量散不出去,电脑检测到高温以后会进入紧急运行模式、强制升挡(锁挡、锁定某一特定挡位行驶),会出现“干”加油门车辆跑不动、行驶有拖拽感,当油温超过135°时,对摩擦片离合器片等都会造成很大伤害。

5楼:课文与阅读

一、自动挡顿挫、冲击、打滑(阀体故障)

起步没动力,低速或中速行驶时车子有明显耸车和顿挫感,同时仪表盘上的转速表针上下浮动;中高速行驶过程中急踩油门踏板的情况下,车子打滑,转速表针急速上升和有明显的冲击感;由p档挂入r档和d档,车子有明显的冲击感、闯档。

故障原因:由于自动变速箱油温过高,变速箱内出现顽固性脏污与杂质,在阀体形成堵塞,导致电磁阀运动不畅,无法顺序实现对油压的调节,导致顿挫、冲击、打滑故障。

二、自动变速箱异响、噪音大

车子在怠速时或行驶以及高负荷行驶过程中,听到变速器有异响,甚至很大的噪音,在档位切换时有无节奏、沉闷的响声。

故障原因是:长期高温状态下,变速箱油抗磨性能与润滑性能下降,变速箱内轴承、齿轮等部件出现磨损或严重磨损,或齿轮侧面有损坏。

自动挡挂档咔咔响有顿挫是什么回事

6楼:云南万通汽车学校

最近来有几个车友对于自动变速器换

源挡产生的“咔咔bai”响声不知du何故,以为车有毛病。下面zhi我来说说原

dao理,解除车友的心疑,放心驾驶。 自动变速器有自锁装置和锁止机构,自锁装置是为了防止行车时产生震动而造成自行脱档或改变所选择的档位。自锁装置主要有弹簧、钢珠和凹槽组成,驾驶者选择了某一个档位时,自锁装置的弹簧压紧钢珠在凹槽内,锁紧档位,防止随便脱离所选择的档位。

人工操纵变档杆换挡时,钢珠强制压缩弹簧,脱离凹槽,当你换到所需要的档位后,钢珠在弹簧的作用下,重新被弹进凹槽,此时就会听到“咔咔”的响声。 自动变速器的锁止机构必须经过人工压下锁止按钮才能解锁,这是为了保护变速箱而设置的。例如,p档(驻车)挂如r(d)档需要人工解锁才能换挡。

科鲁兹自动挡半轴油封有油气是怎么回事

1楼 匿名用户 你好,半轴油封怎么可能有汽油应该是变速箱油吧,检查下是不是半轴油封老化了, 2楼 匿名用户 是密封圈老化 密封不好 如果不重不用更换 重了 需要更换 自动挡汽车,半轴油封漏油 3楼 匿名用户 必须换油封,油少了变速箱会严重损坏的。 4楼 合顺自动变速箱 不会,你这属于两个问题。一个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