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si设计,什么是SI设计?

2021-05-13 05:14:19 字数 1163 阅读 6878

1楼:新院第一高富帅

si设计是企业终端形象识别系统设计。

si设计相比与ci、vi设计热潮不同,更针对于有连锁加盟性质的企业而实施的店铺形象设计与管理系统的设计。

si(space identity)称为空间识别,主要目的是在“三维空间”,“装潢规格化”作业,空间识别与传统装潢设计最大的不同就是它是系统性设计,而非定点式设计,以适应连锁发展时会碰到每个店面尺寸不一的问题。

扩展资料:

si设计的优点:

1、统一形象

每个地点的店面尺寸大小都不相同,透过si规划能够统一整体的image,不含因位置的不同而产生差异化。

2、塑造个性化

透过专业的si设计,可塑造店面独特的风格,较不易为他人所模仿。

3、节省费用

系统设计及施工能够有效降低施工费用约达30%

4、缩短工时

平均可缩减40%—50%的施工时间,相对也就减少房租的负担及增加营业的天数。

5、利于快速开店

每间店面不须记录设计,施工单位在si手册上就可以找到几乎所有的施工条件,立刻可以动工装修。

2楼:匿名用户

什么叫si系统设计

si系统(store identity system),即专卖店形象识别系统,一般包括“专卖店理念、

文化及行为识别;专卖店展示系统;专卖店宣传规范”等三个部分。

si系统的规范设计包含几个最基本的原则:

第一,要与品牌的理念识别(mi)及行为识别(bi)相吻合;

第二,要充分考虑市场定位的适应性;

第三,要兼顾空间及美学、消费心理等多维层面;

第四,要在品牌视觉识别(vi)的基础上延伸应用。

si系统必须与vi系统协调呼应,店内装饰、门头、主色调都应严格延续vi系统的规范,

这样才能有效地传达品牌讯息,让消费者多角度而统一地了解品牌,从而推动产品的销售。

如logo的应用,要严格执行vi规范,门头和形象墙需要具备统一性和延续性,

辅助图形也要在店内装饰中渗透应用等等。

3楼:手机用户

广州简米是专门做si设计的

4楼:克莱因设计

[品牌方必看]什么是si?哪些门店需要si?si设计与单店设计有什么区别?

网咖设计的设计灵感是什么,精品网咖设计的设计灵感是什么

1楼 鲜衣怒马 北京海岸设计设计网咖的灵感 于高科技与大自然。巧妙运用自然元素与先进科技融合,创造最具理念魅力的作品。 2楼 匿名用户 网咖店怎么设计才能凸显档次, 还是得根据顾客的喜好。建议做个调查问卷,问问大家的意见。 如果说嫌麻烦,就直接问刘萍设计。 省时间,也省力气了。 3楼 山水装饰集团 ...

什么是教学设计,什么是教学设计?教学设计的作用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教学设计是根据课程标准的要求和教学对象的特点,将教学诸要素有序安排,确定合适的教学方案的设想和计划。一般包括教学目标 教学重难点 教学方法 教学步骤与时间分配等环节。目的是为了提高教学效率和教学质量,更大幅度地提高学生各方面的能力,从而使学生获得良好的发展。 加涅曾在 教学设计原理 ...

VI设计是什么,VI设计模板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vi设计通用的一个设计模式吧! 2楼 匿名用户 怎么说呢。就是一种效果! 企业vi设计是什么? 3楼 宾运旺汗申 vi为企业cis中的一部分,企业ci包含三个方面。分别为bi mi vi,三方面为企业理念识别,行为识别和视觉识别。 vi全称visual identity,即企业vi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