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设计用什么软件,汽车设计软件有哪些?

2021-05-10 18:15:21 字数 3290 阅读 5600

1楼:佴朵儿尧宝

做这些有很多软件啊,proe

ugsolidwords

autocad

中望dad

catia

imageware

geomagic等等还想知道就上网自己查一下了.

cad意思是计算机辅助设计.autocad和中望dad

就是其中两个软件,主要用于出加工的平面三视图,建议用autocad,单从页面上看两者差不多,但用过了就知道不同了,autocad成熟好多,好像已经出到2010版本了,可以做3维图,不过相对和其它做3d图的软件就差了,2010还是2009光安装文件就2到3g,画个3d图要卡死,如果不用autocad出3d图的话,建议用2004版本的,这版本是用得最广的,有很多模具外挂都可以挂上去,做起加工的平面三视来快很多。

本人在广东做设计的,主要做逆向,这边用的多的是proe

ugsolidwords

这三个软件,而我这一片用得最多的就proe,主要是动算快,好出产品图,汽车玩具(车仔)我就用这软件画个几个,真车的做过车灯,还有车尾翼,车尾翼是吹塑模,也就是用金属吹出来的,中间空的。ug功能要比proe和solidwords

都要强大,我的一个朋友就是用ug的,ug强大的同时,它的运算就需要多的时间,用ug的爱去参数,这样快点,不过到最后就不好改了,如果客户要求改动的,而又改不过来的,就只能从画,或者用全参。它接面很好接,强大不是吹的。solidwords个人认为软件没前面两个成熟,没用,我这边有人用,担很少见用这的,别的地方就不知道了。

catia我这边也很少用。这些软件很多都是相通的,做出的图都可以互相转换。proe

ugsolidwords

catia这几个软件精其中一个,再会个autocad,再加个懂这方面的知识就可以在这边找工作了

imageware

geomagic这两个主要用于工业设计里面的,逆向工程,是什么你学到了就知道了,还有两个蛮有名的做逆向的软件,叫什么忘了,自己查了。

工业设计里还有个正向开发,就像你说的自己设计汽车,设计师要细分的话还有外观设计工程师和结构工程师,做外观的他们常用到3dmax,相对于其它的软件要快,注意了:3dmax做的3d图,不能用于加工,因为没参数,编程的编不了,可以导入到别的cad软件里做参照,再做3d图,再拿去加工。也有用photoshop这些平面设计软件做这些开发的,也就是用photoshop这些平面设计软件做成**,再导入到其它的cad软件里做参照,来做3d图。

这些软件都是想通的。

说了这么多,有自己的见解了吧。顺便说一下,上面的那些软件都可以汉化。

2楼:匿名用户

1)汽车造型设计:photoshop处理效果**,alias来建面,,sketchbook自然画图软件;2)汽车工程软件:常用于工程结构的有catia;3)汽车cae软件主要有:

hyperworks,主要做前处理(分单元加载荷加约束)和后处理(看输出结果和**)

i-deas, pro/engineer mechanica 综合的cae软件,pro/engineer包含完整的cad/cam功能;ansys,很经典的cae,国内应用最广。fluent是应用最广的流体分析软件,an-soft是应用最广的ls-dyna,强大的动态问题求解器,专门汽车分析模块, 电磁分析软件。

nastran,线性问题求解器;pam crash,专门的碰撞研究软件;moldflow,模流分析软件,autoform,钣金冲压,特别是拉深分析软件;madymo,汽车安全系统,如气囊,安全带整车碰撞性能分析软件。之前学习启飞用的是catia。

汽车设计软件有哪些?

3楼:启飞汽车设计

这个问题是很多初学者喜欢问的一个问题,但是问题不够严谨,因为汽车设计领域非常多,启飞汽车设计之前在别的回答给大家总结的岗位一样。这边再给大家重新梳理下:

从整车设计流程来讲每个环节需要用到的软件。

1.造型效果图阶段

这个阶段不用多说,肯定用的是ps

2.数字化建模阶段

这个阶段用的是alias,很多工业设计软件,但是汽车设计行业用的比较多的还是alias,就是行业习惯没有绝对的好与坏。

3.总布置阶段

这个过程一般主机厂都是用的catia,也有一些特别少,用的是ug。

4.工程化数据阶段

工程化数据,这个过程又细分几个板块。

4.1 车身设计

车身设计典型的是使用catia完成。

4.2 内外饰设计

内外饰设计典型的是使用catia完成。

4.3 底盘设计

底盘设计典型的是使用catia完成。但是底盘的系统比较多,对于类似悬架系统也会用到adams。

4.4电器线束

电器线束典型的使用catia线束模块完成

5.工程数据cae分析阶段

整车级分析当然有很多分析软件。这里还是以行业的偏好来说重点;ansa nastran abaqus 这三款

后面是进入四大工艺设计领域

冲压工艺

1.冲压工艺分析 一般用的是autoform,工艺工法 用的是catia

2.模具结构设计 一般和主机厂配套的模具都必须会使用catia,也有用ug的。

其他的工艺板块基本上都是看数据,测数据 都必须使用到catia

通过每个过程的梳理,发现出现最多的还是catia,所以为什么普遍人直接说catia。

4楼:喜欢吃碰柑

主要分为三大类,汽车外形造型设计软件,汽车工程设计软件,汽车cae软件。

1、汽车造型设计软件:

(2)、photoshop**处理软件介绍(3)、数字模型阶段用到的软件多是autodesk alias automotive软件和ug 软件,catia软件

3、汽车cae软件

主要有:hyperworks,主要做前处理(分单元加载荷加约束)和后处理(看输出结果和**)i-deas, pro/engineer mechanica 综合的cae软件,pro/engineer包含完整的cad/cam功能;ansys,很经典的cae,国内应用最广,客户成熟度最高,尤其是在高校科研领域。

珠宝设计用什么软件,珠宝设计软件一般用什么软件

1楼 匿名用户 jewel cad 我是珠宝专业的 我们用的是这软件 专门做珠宝的 资料库里面有各种金属,宝石,戒圈,项链什么的,用起来很方便 类似的软件还有maya,rhino,gemvision,3design,jcad3,gemcad 这些都是常用珠宝设计软件 犀牛老师说过,没推荐我们用那 可...

logo设计用什么软件好设计logo都用什么软件

1楼 匿名用户 logo设计一般都用ai或是cdr。 ai adobe illustrator作为全球最著名的矢量图形软件,以其强大的功能和体贴用户的界面,已经占据了全球矢量编辑 软件中的大部分份额。据不完全统计全球有37 的设计师在使用adobe illustrator进行艺术设计。 2楼 匿名用...

商用厨房设计软件,商用厨房设计软件 50

1楼 tu爱 能生成3d效果图的还得是酷家乐 很好用的 特别简单 生成3d效果图只要10秒钟 2楼 江南di工作室 sketchup和3dmax都行,sketchup相对来说要好学一些,但是sketchup的渲染效果不如3dmax,简单易懂还是推荐你用sketchup,祝你学业有成。 商用厨房设计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