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去津农药对什么农作物西瓜有害,秀去津农药对什么农作物西瓜有害 5

2021-05-07 22:29:40 字数 1074 阅读 4124

1楼:匿名用户

当然会。莠去津的土壤活性和持效性都是比较高的,对西瓜苗会有伤害,主要表现为西瓜可正常出苗,但小苗叶片会出现黄斑或整体颜色较浅,如果土壤中莠云去津含量高,还会出现死苗。基本上没有办法补救,即使施用叶面肥或其他减低药害的化学品,仍然无法使土壤中仍然保持着活性的莠去津分解掉。

这个东西很顽固,很难分解。尤其是当土壤湿度较高时,药害会严重。

2楼:匿名用户

莠去津:又名 阿特拉津等。是内吸选择性苗前、苗后除草剂。根吸收为主,茎叶吸收很少。易被雨水淋洗至土壤较深层,易产生药害。持效期也较长。

适用范围 :适用于玉米、高粱、甘蔗、果树、苗圃、林地防除马唐、稗草、狗尾草、莎草、看麦娘、蓼、藜、十字花科、豆科杂草,对某些多年生杂草也有一定抑制作用。在玉米等抗性作物体内被玉米酮酶分解生成无毒物质,因而对这些作物安全。

注意事项 :1.莠去津持效期长,对后茬敏感作物小麦、大豆、水稻等有害。

可通过减少用药量,与其他除草剂混用解决。2.桃树对莠去津敏感,不宜在桃园使用。

玉米套种豆类不能使用。3.土表处理时,要求施药前,地要整平整细。

4.施药后,各种工具要认真清洗。

莠去津是玉米田常用的除草剂,但是由于残效期长、易对后茬敏感作物产生危害,所以前茬用过莠去津(还包括:咪唑乙烟酸、氯嘧磺隆、唑嘧磺草胺、氟磺胺草醚、甲磺隆、氯磺隆等)除草剂,禁止种南瓜、西葫芦、西瓜、甜瓜等葫芦科作物。

3楼:匿名用户

那要看你打的量大不大,,量大了下茬作物易苗弱和死苗,量小了问题不是很大的,可能出现苗弱现象,不过问题很好解决的,基本不影响产量的

莠去津是玉米田常用的除草剂,但是由于残效期长、易对后茬敏感作物产生危害

莠去津是内吸选择性苗前、苗后除草剂

根吸收为主,茎叶吸收很少。易被雨水淋洗至土壤较深层,易产生药害。持效期也较长。

注意事项 :1.莠去津持效期长,对后茬敏感作物小麦、大豆、水稻等有害。可通过减少用药量,与其他除草剂混用解决。

莠去津是玉米田常用的除草剂,但是由于残效期长、易对后茬敏感作物产生危害,

4楼:匿名用户

建议首先做一下土壤处理

下雪对植物有什么好处下雪对农作物的好处

1楼 态系统内部不同种群的竟争力 自然界的动植物 尤其是植物群落,为冬天下了一场大雪 田地上就像盖上了一床大 渗入土中 就像进行了一次灌溉一样 对缓解春旱 做好春耕播种大有好处,来年的农作物能得到好的收成! 2楼 专来解答疑难 冬天可以杀死很多虫子的 来年的话农作物会减少虫害 下雪对农作物有什么好处...

氮肥磷肥钾肥对农作物的生长有什么作用

1楼 尘埃落定 氮肥能促使作物的茎 叶生长茂盛,叶色浓绿 磷肥能促进作物根系发达,增强抗寒能力,还能促进作物提早成熟,穗粒增多,籽粒饱满。 氮肥,磷肥,钾肥对农作物有什么作用 2楼 匿名用户 氮肥作用 促使作物的茎 叶生长茂盛 叶色浓绿 钾肥的作用 促使作物生长健壮内 茎秆粗硬 增强病虫害和倒伏的抵...

小麦结的露珠有什么功效,小露珠对农作物的作用有哪些

1楼 匿名用户 露水对农作物生长很有利 在炎热的夏天 白天 农作物的光合作用很强 回蒸发掉大量的水分,发生轻度的枯萎。到了夜间 由于露水的 又使农作物恢复了生机 此外 有利于田庄的作物对已积累的有机物进行转化和运输 小露珠对农作物的作用有哪些 2楼 蛙家居 露水可以洗去叶面的尘埃,提供合适的湿度 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