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人们对单身的人那么苛刻,为什么人们会对自己很宽容而对别人却很苛刻

2021-05-05 09:58:09 字数 1453 阅读 5279

1楼:匿名用户

只要自己有而别人没有的,都可以拿来攻击贬低他人以提升自己的优越感,别人有而自己没有的就转而关注另一项别人没有或者可能没有的。久而久之,都不知道自己为啥要这么干了。

对没钱的苛刻,遇到有钱的就认为是为富不仁。

对丑陋的苛刻,遇到漂亮的就认为会放荡花心。

对道德败坏的苛刻,遇到慈悲和蔼的就认为是假慈悲。

对举止粗鄙的苛刻,遇到举止优雅的就认为是装模作样装逼显摆。

例子数不胜数,哪是单身一个方面而已哦。

非单身的都幸福吗?未必,而且幸福比率还不高,凑合过日子不算幸福,一个人还不照样过日子,还不用凑合。看到最多的是感情一般甚至恶劣的父母催着小孩脱单,拜托,是让我们从自high的生活进入像你们一样为鸡毛蒜皮的小事争吵不休的生活吗?

省省吧,想鄙视我们,先把自己的夫妻生活过幸福了再说。

2楼:匿名用户

哈哈,人们有什么理由对单身的人苛刻呢,不过是不尊重、不理解。这些人应该素质都不高。但很多人还是愿意相信单身有一定的理由,不会过多地言语调戏或指责。

为什么人们会对自己很宽容而对别人却很苛刻

3楼:梦亿霖

因为更容易看见别人不好的地方,而对自己的行为没有意识到。

为什么人总是对外人太客气,对亲近的人太苛刻。

4楼:匿名用户

因为他总认为那是亲近的人,

因为亲近,所以即使他任性,苛刻,亲近的人也不会不理他

而在外人面前,他就会有所保留,就会收敛

5楼:杉杉

你的问题可以总结为4点来回答:

1,对自己人不需要伪装,不需要客气,所以,不开心了就表现出来。

2,对外人,一方面是注意自己的形象,另一方面是给对方留面子。

3,自己人了解脾气,即使苛刻,但是几句好话又哄好了。不会记仇。

4,别人就不一样了,惹生气了不见得就原谅你。

6楼:匿名用户

好象我老婆就是这么说我的.

我给你一个解释吧,中华文明本来就是严己宽人嘛,同样对自己身边的人也会不自觉地这样做,再说结交朋友时态度不好,要求太高,会似的其反的,这种情况下去挽回,我想亲近的人会少许多精力的,再说了,亲人毕竟是亲人,你和你的孩子吵架了,但是总会和好的,而别人就不一样.

但是我听一朋友对我说,对于你的恋人就不要把他当作亲人,有感恩的心,你要给他呵护

7楼:射手猴子嘟嘟

网页链接这里有答案,道明了所有原由.

8楼:享一生运动

我们都对亲密的人苛刻,对陌生人过于客气,这是为什么呢?

9楼:匿名用户

严以律己,宽以待人.

10楼:匿名用户

因为人就是这样的。没什么原因。

假如男人对喜欢他的女人说:其实我这个人很苛刻是什么意

1楼 满一年 好比一个女人对一个喜欢她的男人说, 其实我没那么完美 的意思差不多。 其实你只要回答,你爱的是完整的他,无论是他的好,还是坏,你都完全接受。 2楼 流水刀风 可能是你很值得他爱。也可能是你不配他爱,关键看他具体说话的语气环境等 3楼 匿名用户 我觉得他不是在拒绝对方,他只是说明了自己的...

为什么总有人嘲笑指责别人单身,人们为什么会嘲笑单身

1楼 这样的人不多吧,或者是很多单身的人自嘲?何必在意别人眼光,你不管做什么周围的人都会给出各种各样的评价,何须在意 嘲笑别人单身的人是什么心理? 2楼 匿名用户 以自我为中心 自高自傲的人 他的心理应该是炫耀吧 想让自己有种高高在上的感觉 去贬低别人 3楼 冉汐de夏天 别人说的话 随便听一听就好...

别人对我很凶,为什么,别人对我很凶,我很压抑怎么办

1楼 仙雅居 对你很凶一般有一下状态 1 真的凶你,那是对你的一种讨厌。这个要注意自己在别人面前的言谈等。 2 凶你,是因为爱你,或者说是保护你,以免你反错误。 3 是因为嫉妒你,妒忌和爱都会产生恨,这种凶和爱的凶不一样,分别点就是,爱你凶你,只是在嘴上 嫉妒你凶你,凶了你以后,在背后还要说你。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