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付芙蓉花出开是什么颜色第二天什么颜色后来变成什么颜色到花落

2021-04-08 14:24:07 字数 6012 阅读 1772

1楼:匿名用户

木芙蓉。花初开时白bai色或淡红色,后变du深红zhi色。望采纳

木芙蓉dao(hibiscus mutabilis linn.)又名芙蓉花、拒霜花、木莲内、地芙蓉、华木,原产容中国。其喜温暖、湿润环境,不耐寒,忌干旱,耐水湿。

对土壤要求不高,瘠薄土地亦可生长。为锦葵科、木槿属落叶灌木或小乔木。花于枝端叶腋间单生。

花、叶均可入药,有清热解毒,消肿排脓,凉血止血之效。木芙蓉还是成都市市花,其花语为纤细之美,贞操,纯洁。

2楼:匿名用户

起风了你在**你为什么还不回来

木芙蓉为什么一株树开几种颜色的花

3楼:血刺威武

这是利用人工花木杂交技术培养的,让 白芙蓉、 粉芙蓉、 红芙蓉、 黄芙蓉相互授粉,最后就有了现在开多色花的木芙蓉。

芙蓉花什么时候开 什么颜色

4楼:匿名用户

您好 很高兴为您解答 深秋时候开。 芙蓉花是锦葵落大灌或小乔木植物木芙蓉的花,它有单层花瓣和多层花瓣。别名叫拒霜花。

它的叶也可作为药用,叫芙蓉叶。 芙蓉,又名木芙蓉、拒霜花、木莲。属锦葵科,落叶大灌木或小乔林,高可达7米。

芙蓉花朵极美,是深秋主要的观花树种。芙蓉用途较广,树皮纤维可搓绳、织布;根、花、叶均可入药,外敷有消肿解毒之效。 它一日三 变,晨粉白、昼浅红、暮深红,其娇艳之姿,常令**连忘返;二是它“拒霜”的独特性格,此花盛开于农历九至十一月,这时百花凋谢,它却傲霜绽放。

诗句:白居易诗曰:“莫怕秋无伴愁物,水莲花尽木莲开”。

苏东坡更赞芙蓉花性格是“唤作拒霜犹未称,看来却是最宜霜”;三是木芙蓉浑身是宝,花叶皆可入药。李时珍说,以芙蓉花叶**“痈疽肿毒恶疮,妙不可言”。

5楼:匿名用户

芙蓉花: 平常被称做"芙蓉"的有三种:荷花,合欢,木芙蓉.

荷花一直被称作"出水芙蓉";合欢树也称扇子树;木芙蓉则是蓉城成都的市花 木芙蓉花期8-10月,荷花花期6-9月,合欢花期6月 芙蓉花,早上开白花,但中午会变粉红色,这也是花青素作怪,它在不同光照下呈现不同结构,从而产生不同的颜色。 花的颜色变化比较复杂,有的同类植物却开出不同颜色的花朵,也有同一株植物早晚开出的花朵颜色不尽相同。但无论什么情况,花的颜色都是由植物中的花青素决定的。

花青素性质活泼,可以和植物体内的金属离子结合,或者受植物细胞液的酸碱度影响,而产生各种美丽的颜色。我们可以先做一个实验,如果把红色的牵牛花泡在碱性的肥皂水中,红色的牵牛花就会很快变成蓝色;如再把它泡到酸性的醋中,它又会马上变成红色。同一种类植物开出不同颜色花的原因,就是这个道理,因为不同花中,它们细胞液中的酸碱度不同,就使花青素产生了不同颜色。

此外,有的花的颜色还和日光的强弱有关。

芙蓉花是什么颜色

6楼:tao涛

木芙蓉,锦葵科,落叶大灌木。原产我国,有三千年以的栽培历史。据花的颜色可分为:

1、红芙蓉:花粉红

2、白芙蓉,花色洁白

3、黄芙蓉,花黄色

4、五色芙蓉:因花色红白相间,又名鸳鸯芙蓉。

5、醉芙蓉:重瓣花,清晨和上午初开时花冠洁白,并逐渐转变为粉红色,午后至傍晚凋谢时变为深红色。因花朵一日三变其色,故名醉芙蓉、三醉花,又名“三醉芙蓉”,是稀有的名贵品种。

7楼:中国农业出版社

【植物名】木芙蓉(花)。

【别名】木莲花、铁箍散花。

【形态特征】多年生落叶小乔木。高2~4米。全株被星状灰色柔毛。

单叶互生。叶片阔卵至卵圆形,掌状,3~5裂,边缘有钝齿。秋季枝梢及叶腋开粉红色或白色花;花后结球形或肾形蒴果,成熟时开裂(图17)。

图17芙蓉花

【生长分布】生于路旁、园边和房前屋后。许多地方有本品栽培,以湖南、湖北、江西和安徽最盛。此树可无性繁殖,移植时取其枝段,插入泥土即可。

【药用部分】花或嫩叶。

【采收季节】10月下旬至11月上旬采花;5~9月采其枝顶嫩叶。

【加工贮存】花蒸约20~30分钟后晒干,叶直接晒干备用。

【作用】①**黄鳝败血症,每立方米水体取100~300克,或用鲜品500~1000克,兑水小火浓煎,开后约5~10分钟,取其热汁泡“黄鳝防病散”1包(800克),20~30分钟后,连汤带渣全池泼洒,每天1次,连用4天;②取鲜品(嫩叶)与“老三味”合用,可防治黄鳝烂皮、烂尾和软体死亡等病。用量各为1/4,合用量为每立方米水体1千克;③黄鳝产卵期间,每立方米水体取干品(花)100~200克,撒施于鳝池中,可防控血滞症(因环境因素引起的怀卵不产或怀卵不化症)。如果与益母草合用,可防控黄鳝产卵综合征。

8楼:匿名用户

芙蓉花,早上开白花,但中午会变粉红色,这也是花青素作怪,它在不同光照下呈现不同结构,从而产生不同的颜色。 花的颜色变化比较复杂,有的同类植物却开出不同颜色的花朵,也有同一株植物早晚开出的花朵颜色不尽相同。但无论什么情况,花的颜色都是由植物中的花青素决定的。

花青素性质活泼,可以和植物体内的金属离子结合,或者受植物细胞液的酸碱度影响,而产生各种美丽的颜色。我们可以先做一个实验,如果把红色的牵牛花泡在碱性的肥皂水中,红色的牵牛花就会很快变成蓝色;如再把它泡到酸性的醋中,它又会马上变成红色。同一种类植物开出不同颜色花的原因,就是这个道理,因为不同花中,它们细胞液中的酸碱度不同,就使花青素产生了不同颜色。

此外,有的花的颜色还和日光的强弱有关。

9楼:瓜

白色 红色 或者是略粉的红 看你是在什么时候看啦

10楼:匿名用户

有粉红色.白色.黄色、五色芙蓉

11楼:同春勇格

罗定市双东镇

烟墩村棵已种三

芙蓉花盛令惊奇

花朵盛嬗变三色:花初白色午

深红色午

紫红色据

解张阿姨

棵芙蓉邻近

素龙镇农村移植

每9月——10月花据

关资料介绍

芙蓉原产我

四川、广东东部、云南等

广植于湖南、江西等

区我市乃至粤西区罕见

同芙蓉种类黄色芙蓉、白色芙蓉、草芙蓉等

由于张阿姨家

棵芙蓉花

变三种颜色所叫

三醉芙蓉种花所

各种鲜艳

颜色由于花瓣

细胞液存

着色素缘故花含

色素酸、碱

浓度及养料、水

、温度等条件都

密切关系

并且随着

些客观条件

变化变化

花才深浅

同浓淡各异

颜色芙蓉花

三变随着气温

升高花青素

酸浓度发变化产种现象

木芙蓉的花是什么颜色

12楼:名称未设定诶

早晨开花时白色或粉红色,至下午变深红色。

木芙蓉可分为野生种、园艺种两类,花形有单瓣和重瓣之分。野生种大都为单瓣,栽培种重瓣居多。木芙蓉的花一般是朝开暮谢,早晨初开花时为白色,至中午为粉红色,下午逐渐呈红色,至深红色则闭合凋谢。

木芙蓉花能连开数日,逐日变色,甚至一朵花上也能出现不同的颜色。由于每朵花开放的时间有先有后,常在一株木芙蓉上同时有白、鹅黄、粉红等不同颜色的花朵,绚丽夺目。木芙蓉从初夏花蕾渐生渐开至晚秋前后花期基本结束。

13楼:波奇网

木芙蓉又名芙蓉花,原产自中国,由于木芙蓉不耐寒、忌干旱,所以人工栽培的时候需注意栽培环境。木芙蓉不但可以用于观赏,还有一定的药用价值,并且还是成都市的市花,可见其受人喜爱的程度。

木芙蓉木芙蓉(原变型)为落叶灌木或小乔木,高2-5米;小枝、叶柄、花梗和花萼均密被星状毛与直毛相混的细绵毛。叶宽卵形至圆卵形或心形,直径10-15厘米,常5-7裂,裂片三角形,先端渐尖,具钝圆锯齿,上面疏被星状细毛和点,下面密被星状细绒毛;主脉7-11条;叶柄长5-20厘米;托叶披针形,长5-8毫米,常早落。

中文学名:木芙蓉

拉丁学名:hibiscus mutabilis linn

别称:芙蓉花,拒霜花,木莲,地芙蓉,华木

二名法:hibiscus mutabilis

界:植物界

门:被子植物门

纲:双子叶植物纲

亚纲:原始花被亚纲

目:锦葵目

科:锦葵科

族:木槿族

属:木槿属

种:木芙蓉、重瓣木芙蓉

分布区域:分布于中国各地

花语:纤细之美,贞操,纯洁。

毒性:无毒

原产地:中国

花期:8-10月

14楼:爱笑de街角风铃

木芙蓉有多个品种,花色各异:

白芙蓉:开白花

粉芙蓉:花色粉红

红芙蓉:大红色花,花大重瓣,酷似牡丹

黄芙蓉:又名黄模,黄色花,钟状,花芯暗紫色,花大重瓣,酷似牡丹,为稀有品种

醉芙蓉:又名“三醉芙蓉”,清晨开白花,中午花转桃红色,傍晚又变成深红色,为稀有的名贵品种。

木芙蓉又名芙蓉花,拒霜花,木莲,地芙蓉,华木,原产中国。喜温暖、湿润环境,不耐寒。忌干旱,耐水湿。

对土壤要求不高,瘠薄土地亦可生长。属锦葵科、木槿属。落叶灌木或小乔木。

丛生,高2-5米。大形叶,广卵形,呈3~5裂,裂片呈三角形,基部心形,叶缘具钝锯齿,两面被毛。花于枝端叶腋间单生。

9~11月间次第开放。花、叶均可入药,有清热解毒,消肿排脓,凉血止血之效。

15楼:匿名用户

在罗定市双东镇的烟墩村,一棵已种三年的芙蓉花正在盛开,令人惊奇的是,花朵盛开时嬗变三色:花初开时为白色,中午为深红色,下午为紫红色。

据了解,张阿姨这棵芙蓉是从邻近的素龙镇农村移植来的,每年的9月——10月开花。

据有关资料介绍,芙蓉原产我国四川、广东东部、云南等地,广植于湖南、江西等地区,在我市乃至粤西地区好罕见。同时芙蓉的种类很多,有黄色芙蓉、白色芙蓉、草芙蓉等,由于张阿姨家这棵芙蓉花一日变三种颜色,所以人们叫它“三醉芙蓉”。这种花之所以有各种鲜艳的颜色,是由于花瓣里的细胞液中存在着色素的缘故,而花中含的色素和酸、碱的浓度以及养料、水分、温度等条件都有密切关系。

并且常常随着这些客观条件的变化而变化,因此,花才会有深浅不同,浓淡各异的颜色。芙蓉花一日三变,就是随着气温的升高,花青素和酸的浓度发生了变化,而产生的一种现象。

16楼:钢都花圣

木芙蓉又称扶桑花,有大红,红,和金黄

17楼:霜叶后院自留地

有粉色 红色 白色 粉白相间的

木芙蓉的颜色为什么会一天三变

18楼:匿名用户

木芙蓉(hibiscus mutabilis linn.)又名芙蓉花、拒霜花、木莲、地芙蓉、华木,原产中国。专其喜温暖、湿润环境,不耐

属寒,忌干旱,耐水湿。对土壤要求不高,瘠薄土地亦可生长。为锦葵科、木槿属落叶灌木或小乔木。

花于枝端叶腋间单生。花、叶均可入药,有清热解毒,消肿排脓,凉血止血之效。木芙蓉还是成都市市花,其花语为纤细之美,贞操,纯洁。

由于芙蓉花“一日间变三色”,所以人们又叫它“三醉芙蓉”。

原来花之所以会有各种鲜艳的颜色,是由于花瓣里的细胞液中存在着色素的缘故。而花中含的色素和酸、碱的浓度以及养料、水分、温度等条件都有密切关系。并且常常随着这些客观条件的变化而变化,因此,花才会有深浅不同,浓淡各异的颜色。

芙蓉花一日三变,就是随着气温的升高,花青素和酸的浓度发生了变化,而产生的一种现象。

为什么芙蓉花有不同的颜色呢,为什么木芙蓉的颜色一天三变?

1楼 朝天门香烟 你也许听过 出水芙蓉 ,可是芙蓉花却不是盛开在水上的。它也不象别的花,可以插在花瓶里,摆在书桌上,或者种在花盆里,放在窗台上。芙蓉花开在树上,花树很高大,必须种在园子里或者田野上,花朵开得也很大,完全盛开有碗状大小。 芙蓉花盛开的时候,从远处望去,象一朵彩云悬挂在树枝间,景象颇为壮...

芙蓉花是什么颜色的,芙蓉花早晨,中午,晚上分别是什么颜色?

1楼 匿名用户 在罗定市双东镇的烟墩村,一棵已种三年的芙蓉花正在盛开,令人惊奇的是,花朵盛开时嬗变三色 花初开时为白色,中午为深红色,下午为紫红色。 据了解,张阿姨这棵芙蓉是从邻近的素龙镇农村移植来的,每年的9月 10月开花。 据有关资料介绍,芙蓉原产我国四川 广东东部 云南等地,广植于湖南 江西等...

苹果花春天是什么颜色的,苹果花是什么颜色,几月开?

1楼 匿名用户 苹果花依苹果品种不同,花色各不相同,一般是偏白色的粉红色。 苹果属蔷薇科多年生树木,苹果花属茄科 蔷薇科,呈白色喇叭状,花蕾则带有红色。 春天是花开的季节,苹果花有几种颜色?又能开出什么色的? 2楼 匿名用户 不经意的掠过苹果花,溢上来的却是青涩的颜色。 多年前的日子,谁不曾有过 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