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压缩机烧坏跟制冷剂压力有关系

2021-04-01 05:09:00 字数 5397 阅读 3803

1楼:匿名用户

有关系。

添加空调机制冷剂时,需参考压力表上的压力,不同的冷媒有不同的压力,例如r22冷媒的低压压力约在0.5mpa左右;r410a冷媒低压压力约在0.8mpa左右。

一般正规的产品在室外的铭牌上都标有充注量,重新加时可以按这个值加就可以了,不过有一点就是在现场不一定有办法能称到加氟量。

空调压缩机工作时是靠制冷剂为自身降温的,如果制冷系统中无制冷剂,短期内不会造成压缩机工作上的问题,就是说压缩机的线圈绕组不会烧毁,但长期工作会造成压缩机内部机械运转部位的故障,不要因为压缩机有保护装置而不担心。

扩展资料

维护方法

开启式压缩机添加润滑油的方法。一般有三种,从吸气截止阀旁边通孔吸入,从加油孔中加入,从曲轴箱下部加入,具体操作步骤如下:

1、关闭吸气截止阀,启动压缩机几分钟,将曲轴箱中制冷剂排入冷凝器,使曲轴箱成真空。停机并立即关闭排气截止阀,慢慢旋下排气截止阀的旁通孔螺塞,将高压腔内剩气放掉。旋下吸气截止阀旁通孔螺塞,装上锥牙接头和铜管。

2、准备好润滑油。

3、用手指揿住吸油管口,起动压缩机将曲轴箱内空气抽出。如果发现液击现象,则让压缩机继续运转2~3分钟,使曲轴箱内呈真空状态,当揿住管口的手指感到有一股较强的吸力时即停。

4、把手指揿住的管口浸入油中,浸入后即放手,油便从油管吸入曲轴管。

5、观察油面指示器,所指油面是否达到油面线为止。

6、拆下铜管和接头,旋上螺塞扳紧,启动压缩机让曲轴箱内吸进的空气抽出,当听不到排气声时即扳紧排气截止阀螺塞。

7、打开吸、排气截止阀,加油工作完成。

2楼:墨汁诺

有关系。但制冷剂压力值的高低不是根本性的问题。

当空调系统运行时出现排气压力、吸气压力都过高或者是排气压力过高、吸气压力过低的情况时,压缩机本身的运转负荷会非常大,也就是属于哦压缩机处于超负荷运转状态,此时的压缩机容易出现频繁的过载保护或者是直接烧毁。

但是,空调系统出现压缩机排气压力过高或吸气压力过高只是系统运转的表象,根本原因是存在其它异常导致的异常现象。

对于空调系统静态下的压力值对空调压缩机烧毁的影响非常不直接,因为静态下的压力值与空调系统所处的环境温度值高低直接相关,如果空调所处的环境温度较高的话空调系统的静态压力会较高,如果所处的环境温度较低的话静态压力会较低,

所以空调系统静态下的压力值高低并不是导致空调系统异常的直接原因,关键是冷媒的绝对量是否合适、空调室外机周边通风是否顺畅、空调室内外风机电机运转是否正常等等。

3楼:老瓢虫

维修工说是因为氟里昂泄露后长时间运行空调,导致压缩机电容烧坏,蒙人!

既是氟里昂泄漏光了,空调压缩机也不会长时间运行的,会过热保护!

换了电容180块,太黑!一只压缩机电容(一般的10几元)最好的不过30元!

氟里昂(r22)14元1kg,撑死也用不了3kg!一般加次氟收80元就不低了!

两项加起来收120元就不少!找他们!投拆!

空调压缩机压力的正常值是多少?

4楼:匿名用户

正常的高压压力应为1.3-1.7mpa(13-17kg/cm2或190-250lbf/in2);正常的低压压力应在0.

15-0.25mpa(1.5-2.

5kg/cm2或20-35lbf/in2)之间。如果低压压力高出或低于此范围,都说明是膨胀阀调节不正常。压缩机如有问题不在此范畴。

测量空调系统的高低压压力,发动机应处怠速运转,环境温度在35℃时测量为准。

当发动机加大油门时,所测量的低压压力应随发动机的转速而降低,转速越快,压力下降的也越多(快)。则说明压缩机的性能良好,反之说明压缩机有故障。

空调压缩机是在空调制冷剂回路中起压缩驱动制冷剂的作用。空调压缩机一般装在室外机中。空调压缩机把制冷剂从低压区抽取来经压缩后送到高压区冷却凝结,通过散热片散发出热量到空气中,制冷剂也从气态变成液态,压力升高。

空调压缩机的工作回路中分蒸发区(低压区)和冷凝区(高压区)。空调的室内机和室外机分别属于低压或高压区(要看工作状态而定)。制冷剂再从高压区流向低压区,通过毛细管喷射到蒸发器中,压力骤降,液态制冷剂立即变成气态,通过散热片吸收空气中大量的热量。

这样,空调压缩机不断工作,就不断地把低压区一端的热量吸收到制冷剂中再送到高压区散发到空气中,起到调节气温的作用。

5楼:光荣x使命

低压0.3-0.5mpa高压1.6-1.8mpa根据环境及其他情况而定

6楼:谨慎前行

排气压力也就是高压大约50mpa左右 你这个是单冷机 而且是5匹的 差不多吧

7楼:匿名用户

空调压力与冷媒有关,若是r22的,则高压1.6~2.0之间,低压0.4左右,若是r410a的则偏高一些

8楼:剜心弹头

r22制冷剂低压在0.8~1.6mpa左右,高压在1.4~2.8mpa吧。r410a的就偏高点,这根据压机型号有所偏差。

5p空调‘压缩机压力’和‘制冷量’各是多少?

9楼:匿名用户

空调压力

是与功率无关的,只是与制冷剂有关,现在普通r22制冷剂压力是高压管压一点五帕左右。而低压是四点五左右。在而r407c与r510a这些压力比22高一点。

置于你所说的制冷量每个厂家所设定的品牌也有相对出入。太括一匹机等于2500左右吧。匹半是3500。

5000是两匹。7500三匹。12000五匹。

如果有标明节能空调的就相对制冷量值小一点。五匹空调大括能供六十到八十平方,但要看空间与散热,与空间的热源。

10楼:匿名用户

压力和使用的制冷剂有关,和机器大小没关系。制冷量是12000w

11楼:匿名用户

5p空调分为水冷式和风冷式 水冷冷量大概在15000w,风冷大概在12000w。另外根据制冷剂的不同压力会有不同的!具体不懂的再问我吧

12楼:匿名用户

低压压力4-6个高压11-15个制冷量12000瓦希望对你有帮助 啊

空调压缩机怎么更换

13楼:锦沐暖阳

1、首先准备好待换的新的压缩机和乙炔焊,然后是必要的一些工具等。

2、放掉里面的制冷剂。把空调内部的制冷剂全部放了(污染环境,最好**),制冷剂欲火会产生大量毒气。

3、拆开室外机外壳。乙炔焊把压缩机 排气 吸气连接铜管处拆除。

4、焊开压缩机连接管。固定螺栓拆除,把老压缩机移走,新压缩机装回原来的地方,也是需要用乙炔焊。

5、更换上新的压缩机。冲入氮气捡漏,用肥皂水涂抹,漏的话会有气泡,如果有条件可以用卤素检漏仪。

6、抽真空,前提要有真空泵。只要对着系统抽就可以了,然后充入适量的制冷剂。

14楼:匿名用户

1.将空调电源插头拔掉,彻底断电。然后打开室外机上盖,如图所示,拧开红圈里标示的螺丝,即可把上盖移开。

2.如图所示的银色圆筒状物体就是压缩机电容。拍照,记录下各条电线的连接位置。

3.用螺丝刀拧开电容固定圈上的螺丝(如图所示),拔下接线,把电容取下来。

4.根据电容上标注的参数,购买一个相同参数的新电容,在制冷器材店,电子元件店,都能够很方便的买到这种电容。

5.把新的电容按照原来的接线方式接上去,扣好室外机上盖,拧上螺丝,启动空调。

15楼:匿名用户

更换压机不难,注意以下几点:

⑴.维修安全,下面两点请我们最可爱的维修兄弟务必注意:

1、空调器里的制冷剂(r22)虽然不是可然性气体, 但是如果直接与高温火焰接触的话,它会分解、产生有毒气体!

2、焊接操作以前,将制冷系统内的制冷剂慢慢地放出。如果制冷系统内的压力过高,则焊接作业十分危险,这时绝对不能焊接作业。

⑵.判定润滑油状态

⑶排放出残留制冷剂时,要慢慢泄放,太快了会把压缩机里的润滑油放掉。

如果压缩机已烧坏,会泄放出制冷剂热分解时产生的有毒气体,请操作人员注意。

⑷.排放出制冷剂后,拆下压缩机上的电器插头及零件。

⑸. 拆下高、低压连接管的焊接部位(为防止隔音材料被烧毁,可使用保护层)。

⑹. 拆下旧压缩机。

⑺.倒出压缩机冷冻油确认油色,如油色异常,则应清洗系统。

⑻. 装上新压缩机。

⑼.用弯管器将高低压连接管弯曲整形,并装上原有的橡胶底脚。

⑽.钎焊作业,将管子连接处钎焊。

⑾.连接压缩机电线。为避免终端端子接线错误,必须参照电路图接线。

⑿.系统抽真空。需足够的抽吸时间,以保证系统真空度。

⒀.充氟、检漏。按铭牌上的标准充氟量充氟。

二、如何更换涡旋式压缩机

更换涡旋式压缩机时,

排放制冷剂时高压侧和低压侧需同时进行

禁止只从高压侧进行,涡旋盘轴向密封会导致制冷剂存留在低压侧。

焊接作业时,为了不使铜管内壁生成氧化膜,必须通入氮气,氮气通往的时间要足够,

检验方法为氮气的另一出口放置一点燃的香头或烟头,

如香头熄灭,则说明系统内的空气都排空,这时才可以进行焊接操作。

由于涡旋式压缩机的使用要求较高,

禁止在更换压缩机或其他零件时将压缩机作为真空泵来排空外机管路中的空气,

否则将烧毁压缩机,必须使用真空泵来抽真空

系统在维修内机收气时,

不许将系统内的压力降到真空状态,

只可将系统内的压力操持在表压0.03mp以上,

否则会导致压缩机吸入侧涡旋盘轴向密封形成真空,操作不当会损坏压缩机。

16楼:匿名用户

一般换压机是先关闭截止阀,在空调室外机毛细管的位置有一个高压用的工艺管一般都是用封口钳封死的,用尖嘴钳把那边可以很轻松的剪断,从那边把制冷剂放掉,这样子在室内机里面的制冷剂就可以保留~~~等没有气体冒出后,要先焊开压缩机的排气管,再等五分钟后再把回气管焊开(储液器里面有高压制冷剂,通过压缩机内部排出会很慢,要是太快焊开回气管,会一下子喷出来)……新的压缩机换上后,先开回气管的截止阀,从工艺管那边把压缩机,冷凝器内的空气排掉,再开液管的截止阀,把那十公分铜管内的空气排掉(都是师傅,流量自己判断)然后焊上工艺管,完全打开截止阀,通电开机加注制冷剂,ok~~~~这样子一般可以省下五分之二的制冷剂,要是内机有加长管路,嘿嘿嘿,那就省大发了~~~

17楼:匿名用户

如果制冷剂是r22就不需要真空泵,直接排空就可以了。制冷剂如果是r410,变频空调,才需要真空泵。你要注意了。而且铜管接口也不需要涂抹冷冻油。

噪声大是外机减震没有做好,打开自己用手动一下,看看声音是否变小,如果变小,那么自己搞就可以了。压缩机的故障可能性很小,但也有可能

更换压缩机你是外行,他们给你更换一个旧压缩机你也不知道,都是翻新机。鉴别方法:新压缩机外表新是肯定的,关键看他的吸气口与排气口是否有焊接过的痕迹,压缩机底板有无锈迹,新压缩机都是密封好的,拔掉橡皮塞里面有保压的高压氮气向外喷出,请你仔细检查

空调R410A制冷剂的工作压力是多少

1楼 59分粑粑 r410a制冷剂的空调机在制冷模式开机时的低压侧压力表读数是0 6 0 8mpa,高压侧压力表读数是2 2 2 6mpa,在停机不运行的状态下,压力表读数0 8 1 1mpa。 r410a新型制冷剂由两种准共沸混合物组成,主要由氢,氟和碳元素组成,具有稳定 无毒 性能优越的特点。 ...

变频空调换完压缩机如何加制冷剂,变频空调R410.放掉制冷剂后,加注怎样具体操作

1楼 柠荫 1 必须添加 系统原有冷媒 比如r410a系统就只能添加r410a,不能添加r22 2 查无漏点或者安装需添加冷媒 不必放掉空调器内原有剩下的冷媒,只须将冷媒罐倒立过来,以液态形式添注即可 由于r 410a是一种近共沸混合冷媒,使用气体方式添加时,冷媒的组成成分会发生变化,导致空调的性能...

汽车空调采用r134a制冷剂高压端压力范围范围

1楼 匿名用户 15到25。正常的空调15到20左右 汽车有问题,问汽车大师。4s店专业技师,10分钟解决。 冷干机上这两个压力表怎么读。是什么?r134a制冷剂, 2楼 沈阳万通汽车学校 左边 空气压力 ,8bar不到点,这个压力是压缩空气的压力,可能比空压机的排气压力略低,是否正常需要根据空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