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的电线哪根是火线哪根是零线,怎样分辨电线哪根是火线,哪根是零线?

2021-03-18 15:25:48 字数 1501 阅读 4019

1楼:玩的就心跳

这个看当时装的人有没有按规定装 按规定的话红色的是火线。你也可以用电笔试一试就知道了

怎样分辨电线哪根是火线,哪根是零线?

2楼:py彭彭

一般红色就是火线,另外一根就是零线。

火线是指电传输来的线 零线是电输出的线而地线是在电器漏电的情况下防止你触电的线简单的说火线是有电的 零线是没电的。用测电笔可以辨别火线和零线。能使氖管发光的是火线,否则是零线。

零线:在家庭用电中,零线通常是指从变压器接地体引出来的线,它的接电阻有严格的规定,必须小于等于0.5欧姆,这样才能保证用电设备正常使用。

火线:是相对于零线来说的,通常家庭用电只是用三相电的其中一相,它的线电压为220伏,它是通过零线构成回路使家用电器工作的。

路由器里面的八根线哪根是火线 哪根是零线?

3楼:我就是传奇

我们用的网络的路由器都是12伏或者是五伏的。他用的电源都是直流电,没有火线和零线。您所说的八根线我估计你说的是网线吧?网线的话按网线的颜色左右两边压好水晶头就可以用了。

4楼:匿名用户

是传输数据的,没有火零线。如果是poe电源输出的话,有直流电。

5楼:上海电信电渠

他用的电源都是直流电,没有火线和零线。您所说的八根线我估计你说的是网线吧?网线的话按网线的颜色左右两边压好水晶头就可以用了。

家里有3根颜色线,怎么知道哪根是零线哪根是火线?

6楼:沢崎朝美

一般有颜色可以区分的。零线和地线怎样判断确实有难度。办法之一:

用万用表电阻档测量,零线和地线与总开关零线与地线之间的电阻;办法之二,如果总电源开关处装有漏电开关,可以在火线与零线或地线之间并接一个灯泡,如果漏电开关跳闸,与火线形成回路的另一根线就是地线,另一根是零线。反之,可以推理。

7楼:匿名用户

一般家里有三个颜色的线,一根是黑色的,一般是接地线,还有一个是黄绿色的,那一般是零钱线还有一个是红色的,那是火线,一般来说是这么判断的。推荐一般都代表意见有的,黄色或者绿色,代表的是零线红色代表的是火线,只知道这几种线以后你就可以随便接茬过,或者是接线了。

8楼:匿名用户

火线一般使用暖色线,最为常见的是红色线。如追求更为标准的施工,不同回路可使用不同颜色的火线以区分,除红色线外,还可使用黄色线和绿色线。不过用多种颜色线区分一定程度上会增加电线采购的成本。

零线一般采用冷色线,最为常见的是蓝色线,有的也使用黑色线。 地线按标准只能使用黄绿相间的双色线,由于地线对用电安全很重要,故其对颜色要求非常严格,不能使用其他颜色的线代替。 火线一般外壳是红色的,零线的外壳一般是蓝色的,这样就能区分火线和零线了。

2、接线标准。火线(l)颜色须用红色、黄色、绿色;零线(n)颜色须用黑色、蓝色;地线(pe)颜色须用黄、绿双色线。面对3孔插座,左零,右火,中间地线。

三项电线那根是火线哪根是零线,怎样分辨电线哪根是火线,哪根是零线?

1楼 匿名用户 如果一段电线,是三心的,一般粗的两根是火线零线,另一根是接地线 一般是双色线 。 2楼 匿名用户 1 测电笔测试法!正确使用电笔发亮为火线! 2 颜色区分法,红色为火线! 不绝对保险 ! 3 线径区分法,粗的为火线,最细的为地线!4 位置辨别法,最左边为火线 不绝对保险 !最简单的办...

两根红色线一根黄色线怎么区分火线零线

1楼 匿名用户 如果是双控开关就是黄色的接中心头,其他两根接两边的控制线。 电线里面两根线 红色跟黑色 黑色的线是火线还是零线啊 2楼 土巴兔装修 一般照明电路里面的两根电线,一根是叫火线而另一根则是叫零线。火线和零线的区别就是在于他们对地的电压不同。一般用红色来表示的线就是火线。 而用蓝色消失的线...

插座电线只有两根,一根黄色一根绿色,哪根是火线啊

1楼 匿名用户 找个万用表测试一下,或者电笔测试一下,这样接线都不负责任,没有三色区分!单相电这样没法看出来那根是火线,单线单独插座火零线接反不影响使用,但是不安全,零线长期带电对设备很不好!望采纳! 2楼 匿名用户 单相电从线的颜色分不出来!用电笔试! 三两根电线,一根黄色,一根绿色,请问哪根是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