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朋友在湛江那边搞批发鞋,叫我过去和他一起开个超市,卖茶叶和

2021-03-18 06:14:51 字数 3887 阅读 7511

1楼:优九朵

朋友可不可信,看平时

2楼:匿名用户

具体看是什么朋友啊,很好的朋友的话,可以一起去看看,自己也要六个心眼,最好告诉自己的亲戚朋友自己去哪了,这样保险点

3楼:匿名用户

可能是传销,去的地方不是湛江而是广西。

广东省湛江市有哪几个区县

4楼:叫那个不知道

辖区有:赤坎区、霞山区、麻章区、坡头区,雷州市、廉江市、吴川市(三个县级市),以及徐闻县、遂溪县(二县),共有82个镇、2个乡、37个街道办事处、307个居委会、1636个村委会。

拥有国家级湛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以及奋勇高新区、南三岛滨海旅游示范区、海东新区3个功能区。主要岛屿有东海岛、南三岛、硇洲岛、特呈岛、调顺岛、东头山岛、南屏岛等。

扩展资料

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中国人民解放军陆续解放湛江全境。

1949年12月初,中共南路地委、广东省南路专员公署在廉江成立,辖湛江市、北海市和钦县、防城、合浦、灵山、海康、遂溪、廉江、化县、吴川、梅茂、电白、茂名、信宜县;同年12月19日,湛江解放,仍为省辖市,南路公署迁湛江市赤坎。

1950年4月1日,湛江市人民**成立;同年8月,南路专员公署改为高雷专员公署,辖徐闻、海康、遂溪、廉江、化县、茂名、信宜、电白、梅茂、吴川县,划出合浦、灵山、钦县、防城4县设合浦专区。

1951年4月,门市,中共高雷地委划归中共粤西区委领导。

1952年11月,中共粤西区委和粤西行政公署由江门迁至湛江市赤坎,辖湛江市和台山、开平、恩平、阳江、阳春、茂名、信宜、电白、化县、吴川、廉江、遂溪、海康、徐闻、东海县,中共高雷地委和高雷专署同时撤销。

1956年2月,中共粤西区委改为中共湛江地委、粤西行政公署改为湛江专员公署,辖湛江市和徐闻、海康、雷东、遂溪、廉江、化县、吴川、电白、阳江、阳春、信宜、茂名县。

1958年11月,中共湛江地委和合浦地委、湛江专署和合浦专署合并,改称为中共湛江地委和湛江专员公署,辖湛江市、茂名市、北海市和合浦、浦北、灵山、钦县、防城、东兴各族自治县、钦北壮族自治县、徐闻、海康、遂溪、廉江、吴川、化县、茂名、信宜、电白、阳江、阳春县。

1965年6月,***决定将合浦、灵山、东兴各族自治县、钦州壮族自治县和北海镇从广东省湛江专区划出,设立钦州专区,归广西壮族自治区。

1983年9月,湛江地区建制撤销,湛江市和茂名市改为省辖市,实行市领导县新体制。原湛江地区所辖的吴川、徐闻、海康、遂溪、廉江县划入湛江市;电白、化州、高州、信宜县划入茂名市;阳江、阳春县划入江门市,后又划出成立阳江市。

湛江的陆地大部分由半岛和岛屿组成,多为海拔100米以下的台阶地。全市总面积中,平原占66.0%,丘陵占30.6%,山区占3.4%。

北部低丘陵区,地势最高为廉江市北部、西北部,以海拔80-250米的低丘陵为主,有湛江最高点双峰嶂(海拔380米)与数十座100-300米的峰岭并排,形成一道屏障。

其余山地多呈扁馒头形小山丘,沟谷较宽,丘陵疏矮,起伏不大,坡度8-15度,相对高度在30米以下,海拔高度在50-100米之间,少数达150米。丘陵渐靠河谷,亦渐为低矮。其中穿插的沟谷,切割明显。

半岛缓坡台地,三面临海,台地略有起伏,无明显峰谷,地势较平缓,坡度3-5度。在大片缓坡地之间有水田、小溪或冲刷沟等切割。以火山喷发遗迹的小山较高,地势向四周逐渐变低。

较高的山岭有螺岗岭(海拔223米)、仕礼岭(海拔226米)、石卯岭(海拔259米)、石板岭(海拔245米)。螺岗岭以南地势平缓,东西部皆为台地,台顶平坦,周边较陡。

沿海平原区,以河流冲积的滨海平原为主,部分为滨海台地,地势平缓,起伏极微,坡度1-4度。滨海平原海拔0.8-3米。区内河流纵横交错。

湛江大陆海岸线长达1243.7公里,约占全省海岸线的30.2%和全国的6.9%,岛岸线长度为779.9公里,海岸线总长2023.6公里,是全国海岸线最长的城市。

湛江东海岛面积达289平方公里,为全省最大的岛屿,是全国第五大岛屿。

湛江南三岛面积 164平方公里,为广东省第二大岛屿,是全国第七大岛屿。

5楼:匿名用户

湛江市 市-委 市-府 驻赤坎区 市-人-大 驻霞山区市区分为4个区: 霞山区 赤坎区 坡头区 麻章区下辖两个县: 遂溪县 徐闻县代管三个县级市:

吴川市 廉江市 雷州市广东省湛江市有哪几个区县

6楼:续续潭

湛江市辖吴川市、雷州市、廉江市(三个县级市)和徐闻县、遂溪县(二县),以及赤坎区、霞山区、坡头区、麻章区、湛江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共有85个镇、2个乡、34个街道办事处、287个居委会、1501个村委会。

湛江,旧称“广州湾”,别称“港城”,是广东省辖的地级市,辖3个县级市、5个区和2个县。湛江位于中国大陆最南端雷州半岛上,地处粤桂琼三省区交汇处,南濒南海隔琼州海峡与海南省相望,西临北部湾,背靠大西南,东与茂名市相连。地处北回归线以南的低纬地区,属热带和**带季风气候,终年受海洋气候调节,冬无严寒,夏无酷暑。

**带作物及海产资源丰富,海鲜产品更是闻名全国。

湛江海陆空交通发达,是粤西和北部湾城市群的经济中心,是中国大陆通往东南亚、欧洲、非洲和大洋洲航程最短的港口城市,[1] 湛江还是中国海军南海舰队司令部所在地。1984年全国首批14个沿海开放城市之一,[1] 自1999年以来,先后获得“广东省卫生城市”、“广东省文明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市”、“全国绿化达标城市”、“国家园林城市”,“中国十大休闲城市”等荣誉称号。

7楼:匿名用户

你好,辖吴川市、雷州市、廉江市(三个县级市)和徐闻县、遂溪县(二县),以及赤坎区、霞山区、坡头区、麻章区、湛江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共有85个镇、2个乡、34个街道办事处、287个居委会、1501个村委会。[7]主要岛屿有:东海岛,南三岛,硇洲岛,特呈岛,调顺岛,东头山岛,南屏岛等。

8楼:匿名用户

湛江市辖4个市辖区、2个县,代管3个县级市。区有赤坎区、霞山区、坡头区、麻章区;县级市有吴川市、廉江市、雷州市(就是以前的海康县);县有遂溪县、徐闻县等。

湛江市有哪几个县?

9楼:好木木偶

湛江市辖区有徐闻县、遂溪县(二县)。

1、遂溪县,隶属广东省湛江市,位于广东省西南部的雷州半岛上,西临北部湾,东临湛江港湾,地跨东经109°40′至110°25′、北纬21°00′至20°31′之间,管辖面积2131.6平方公里。截至2018年,遂溪县下辖15个镇,1个乡级单位, 县**驻遂城镇。

2、徐闻县,广东省湛江市辖县,位于中国大陆最南端,广东省西南部,东、西、南三面环海,即东和东北临南海,西濒北部湾,南隔琼州海峡,与海南岛(海口市新港至徐闻县海安港)直线距离14.6海里(即27公里),北接雷州市,面积为1605平方公里。

10楼:匿名用户

湛江辖吴川市、雷州市、廉江市(三个县级市)和徐闻县、遂溪县(二县),以及赤坎区、霞山区、坡头区、麻章区、湛江市经济技术开发区。

湛江,旧称“广州湾”,别称“港城”,是广东省辖的地级市。位于中国大陆最南端雷州半岛上,地处粤桂琼三省区交汇处,东濒南海,南隔琼州海峡与海南省相望,西临北部湾,背靠大西南,与茂名市相连。

11楼:匿名用户

湛江市辖三个县级市雷州市、廉江市、吴川市和两个县徐闻县、遂溪县,四个区赤坎区、霞山区、坡头区、麻章区。

12楼:匿名用户

辖雷州市、廉江市、吴川市(三个县级市)和徐闻县、遂溪县(二县),以及赤坎区、霞山区、坡头区、麻章区(四区),主要岛屿有:东海岛,南三岛,硇洲岛,特呈岛,调顺岛等。

13楼:匿名用户

现辖3市、2县、4区,拥有1个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和6个省级经济开发区(试验区、工业区)。

14楼:匿名用户

湛江市辖4个市辖区、2个县,代管3个县级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