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海洋,中国必须全面挑战美国吗

2021-03-11 07:56:01 字数 1150 阅读 5394

1楼:匿名用户

过去是被动防御,现在是主动防御。还没有走出去呢,何来挑战。

2楼:不可思议夫斯基

不是中国必须全面挑战美国,而是

美国必然会遏制中国。

这是无法调和的矛盾。内

世界的蛋糕就那容么大,你要吃,他就得让出来一些,谁愿意?

同样的,作为一个不断壮大的国家,也必然希望获得更多话语权,希望能参与到游戏规则的制定。因为一个国家,随着实力增强,自然不会满足仅仅在别人规则下游戏。

所以海洋只是一个焦点而已,并不是目的。只是任何时候,海洋都是大国最敏感的地方。**从这里开始,拒敌于国门需要从这里,而远程投送武力,拥有威慑力的军队,也必然要靠海军。

所以海洋不是目的,但是对于世界规则制定者而言,却是一个信号。

其实真正背后隐藏着一个新兴大国的地位渴求,与老牌世界规则庄家之间的矛盾。这个矛盾会持续下去。

从最早的葡萄牙,西班牙,荷兰,英国,苏联,美国,莫不是如此。其中一战,二战如此惨烈,也不过是世界秩序主导的争夺。只可惜德国失败了,反而为美国做了嫁衣。

中国现在还不算特别强大,事实上虽然成果不错,但是还不足以威胁美国,远远没有到能挑战美国秩序的能力。但是美国必然会未雨绸缪。尽量遏制中国。因为中国有这种潜力。

走向海洋的内容简介

3楼:才子不才

《走向海洋》一书根据**电视台2011年12月重点推出的大型同名纪录片改编而成。版

钓鱼岛争端愈演愈

权烈,南海油气资源被周边国家疯狂盗采,大片蓝色国土正被邻国蚕食……为什么我们在陆地上能与大多数邻国解决领土争端问题,而在海洋方向却难以突破,“搁置争议、共同开发”不时被国人提起并引发了诸多争论,本书则用大量事实证明,只有建设“和谐海洋”目标下海权,做到“主权属我”,中国才能成为真正意义上的世界海洋强国。

西塞罗说:“谁控制海洋,谁就能控制世界” ,然而,在历史上,中国的统治者们大多“重土轻海”,特别是近代,海上崛起的列强泛波而来,使华夏历史屡屡蒙受耻辱。

本书通过回顾几千年来中华民族“辉煌与屈辱并存”的海洋之路,重申了海洋对于一个国家的重要性,这对于促使中华民族海权意识的崛起,无疑是无疑能起到一种振聋发聩的作用,随着中国航母的首次试航,我们构建“海洋强国”的梦想不再是遥不可及。

深蓝,中华民族的底色;海洋,中华民族的未来!

拥有美国绿卡必须放弃中国国籍吗,美国绿卡和中国国籍有冲突么?

1楼 匿名用户 美国绿卡是美国移民局颁发的 外国公民在美国长期居住的身份卡 。取得绿卡,只是取得了永久居住的合法身份,并未 成为美国公民。所以,中国公民取得美国绿卡,不需要放弃中国国籍。 如果,中国公民 申请美国国籍,并且被美国移民局批准,那么,由于中美两国都不承认 双重国籍 ,因此,这位中国公民必...

最美中国字“全球开笔礼”世界纪录挑战的活动意义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球开笔礼,是字强不息教育集团旗下创新汉字书写教育品牌 最美中国字 携手世界纪录认证机构 简称wrca 推出的一项世界纪录挑战,以此富有启迪意义的活动,献礼祖国70华诞。 怎样才能把初中历史学好? 40 2楼 留下一片林 怎样学好初中历史 很多同学认为历史学科是一门最适合临时抱佛脚的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