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理会否决权是怎么回事

2021-03-10 22:56:57 字数 929 阅读 7562

1楼:给力的宅街啊

联合国成立后,将联合国的重要职能交给安理会,中国和美、苏、英、法五国成为

版安全理事会的常任理权事国,并且拥有对安理会的否决权。

联合国安理会是由中、法、苏(现为俄罗斯)、英、美五个常任理事国和十个非常任理事国组成。《联合国宪章》规定,安理会的表决原则是:每个理事国有一个投票权。

程序问题由十五个理事国中至少九个理事国的赞成票决定;实质性问题必须由包括五个常任理事国在内的九个理事国赞成票决定;任何一个常任理事国投反对票,都可以否决该项议案,换句话说,每个常任理事国在实质问题上都拥有否决权。非常任理事国没有否决权。

2楼:手机用户

联合来国的宪章里并没有使自用“否决权”一词。

根据联合国宪章,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在表决时采用五个常任理事国意见一致的原则。也就是说中、俄、美、英法五个常任理事国有一个投反对票,这个决议就不能通过。换句话说,每一个常任理事国就有了否决某项决议的权利。

但是,投弃权票不算。

此外,即便是五常投了赞成票,总的赞成票数还必须超过9张。也就是15个理事国要多数同意。

是否可以解决您的问题?

3楼:匿名用户

就是联合国抄安理会在通过实质性bai决议(如推du荐秘书长、增加新成员国、进

zhi行实际行动等)的dao时候,需要9个以上的安理会成员国和五大常任理事国的一致同意。也就是大国一致原则,即在通过此类决议的时候,任何一个常任理事国只要投了否决票(不是弃权或缺席),此决议就无法通过。这就是否决权。

4楼:匿名用户

联合国安全理事来会否决权,源安理会的否决权制度是一种少数可以抵制或阻止多数的权利。所谓的否决权指的是,联合国非程序性事项的决议需要安理会15个成员国中9个理事国的赞成票、其中包括5个常任理事国的一致赞成方可通过。这样每个常任理事国在安理会内就享有一票否决权

指甲很软容易断,会分层,是怎么回事?怎么解决

1楼 匿名用户 人类五脏的变化 ,会相应地反应到指甲上来。平时只要注意观察指甲上的微妙变化,即可 一个人的健康状况。若从指甲上看健康状况好坏,关键在于指甲的颜色及形状。 健康指甲应平滑光洁,甲面无纵横沟纹,甲上无干扰斑,指甲对称,不偏斜,无凹陷或未端向上翘起现象。就正常的指甲来说虽然种类很多,其实并...

手机电池发胀是怎么回事如何处理,手机电池发胀怎么解决?

1楼 天蓬元帅不够帅 这是手机电池发胀通常是电池老化或者故障的表现,解决方法如下 1 如果手机的电池是支持拆卸的,可以直接购买同型号的电池替代使用。 2 如果手机的电池是不可拆卸的,则可以联系手机的售后服务进行电池更换 解决。 2楼 一代依米 你好基本是由于你过多充电引起的 电池膨胀充电发热变形就不...

人权和公民权利是一回事么?为什么

1楼 以心 生命权属于基本人权的范畴,人权,是超国家的一种基本权利,是指作为一个人所应该享有的权利,是一个人为满足其生存和发展需要而应当享有的权利。 人权和公民权利是一回事吗?为什么? 2楼 棉棉棉花 不是的。 人权 基本人权或自然权利 是指 人,因其为人而应享有的权利 。它主要的含义是 每个人都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