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国家通过不断印钱来解决各种危机,会产生什么后果呢

2021-03-07 21:13:34 字数 920 阅读 4353

1楼:大叔

小的时候我一直都在思考这样一个问题,如果说国家可以一直印钱发给老百姓的话,那么我们每一个人都是百万富翁,或者千万富翁,逐渐长大之后才明白,原来国家的物品等值与货币是相等的,也就是说国家生产出来的物品越多,gdp增长越高,钱才有价值。

所以盲目通过印钱来解决各种金融危机,所造成的结果就是货币通胀,简单来说就是钱已经变得不值钱,如果说以前100块钱可以吃一顿饭,也许当盲目印钱之后,1万块钱都不够。

在世界上有这样的国家,他们就是通过印钱来解决自己国家金融方面的问题,比如说津巴布韦、埃塞俄比亚等非洲国家在客观上都存在这样的问题,甚至来说到市场上去买菜必须要推着一台车,上面装的全都是大额的钞票。

而且盲目的印钞导致货币的数额越来越大,从开始的100元1000元到后来的100亿1000亿,这是一个非常夸张的数字。到后来也许国家通用的货币已经不再被人所相信,开始使用国外的货币。目前来说中国的人民币还是受到了世界广泛的喜爱,因为中国货币比较保值,这也是一种质量的保障。

可以这么说,货币的价值越高越昂贵,国家的经济就越发达,就像美元欧元一样,但是现在人民币也在和它们逐渐拉近距离,10年前人民币和美元的换率应该是在8.5以上,而现在的汇率已经拉近到6左右,这是一个大数据证明了中国的发展。

2楼:可可的伏特加

巴布韦就已经告诉我们结果了,不停地印钱,最后通货膨胀。

3楼:颖儿三岁

会造成这个国家通货膨胀的很厉害,钱就不值钱了。

4楼:tangren清风

通货膨胀是一定会出现的现象,就会发现钱非常不值钱。

5楼:来了大胸嘚

这就会导致钱还没有纸值钱,最终引发社会动荡,甚至改朝换代都有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