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经合组织是什么性质亚太经合组织的性质是什么?

2021-03-07 09:10:52 字数 2265 阅读 1032

1楼:匿名用户

应该说是国际经济组织,但是又不脱离论坛的性质 领导人一般都是非正式会晤;有领导人了怎么能是民间组织呢

亚太经合组织开始有12个成员国,即澳大利亚、文莱、加拿大、印度尼西亚、日本、韩国、马来西亚、新西兰、菲律宾、新加坡、泰国和美国。九十年代吸纳的会员有:中华人民共和国(1991)、香港(1991年,1997年7月1日起改名为中国香港)、中国台北(1991)、墨西哥(1993)、巴布新几内亚(1993)、智利(1994)、秘鲁(1998)、俄罗斯(1998)和越南(1998)。

2楼:大雷看农村

什么是亚太经合组织(apec)

3楼:毛毛

亚太经合组织是**间、区域性、专业性的国家组织。

中国的香港、台湾的加入,是以地区经济身份加入的。

4楼:5勇攀书山

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sia-pacific economic cooperation,简称apec)是亚太地区最具影响的经济合作官方论坛,成立于1989年。1989年1月,澳大利亚总理霍克访问韩国时建议召开部长级会议,讨论加强亚太经济合作问题。1989年11月5日至7日,澳大利亚、美国、加拿大、日本、韩国、新西兰和东南亚国家联盟6国在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举行亚太经济合作会议首届部长级会议,这标志着亚太经济合作会议的成立。

1993年6月改名为亚太经济合作组织。

亚太经合组织的性质是什么?

5楼:大雷看农村

什么是亚太经合组织(apec)

6楼:書生执剑

亚太经合组织的性质是论坛性地区经济组织。

apec应该说是国际经济组织,但是又不脱离论坛的性质 领导人一般都是非正式会晤;有的地方说apec是民间组织,依据是有香港等地区加入,所以不是**间的。但是我觉得有领导人了怎么能是民间组织呢,apec因为都是非正式会晤,但却都是首脑参加,首脑还是隐含着**行为的,但如果非要按部就班来看的话那apec确实也不是一个规范的地区国际合作组织,因为大家都不承认是**间行为,决定就是通过了也没有强制履行的义务或者什么惩罚,大家也不签什么协议,都是合作展望之类的。

总结一下,首先,只是经济组织,完全没有政治行为。二,因为只在亚太地区,又有地区参加所以不是国际组织。三,然后因为是领导人非正式会晤,所以又能算民间组织,算半**行为,但只是论坛性的。

所以最后apec的性质我就定义为论坛性地区经济组织。

希望能帮到你。

7楼:毛毛

亚太经合组织是**间、区域性、专业性的国家组织。

中国的香港、台湾的加入,是以地区经济身份加入的。

8楼:sky灰太狼

顾名思义,亚太地区的经济合作组织,至少建立这个组织的初衷是这样,为了共同的目标 ,即经济发展,至于合作的具体内容就要看具体的协商了。但是一般来说除了经济合作外搞不了其他什么合作了,在经济全球化的大背景下,几乎唯有经济是 亚太经合组织成员国的共同语言。至少军事上面是 搞不了的

9楼:落空

区域性的,**间国际组织

简述亚太经合组织是一个什么样的组织?

10楼:匿名用户

亚太经合组织的大家庭精神是

11楼:天之骄子

经济合作组织或者是一个经济联盟吧。即亚洲-太平洋经济合作组织,通过签订一些协议降低成员国的关税壁垒促进国际**增长(多赢)。

12楼:匿名用户

亚太经济合作组织(简称apec)是亚太地区最具影响的经济合作官方论坛,成立于1989年。

宗旨是:开放、渐进、自愿、协商、发展、互利与共同利益。

亚太经合组织的特点:1.成员国的广泛性、2.独特的官方经济性质、3.开放性、4.自愿性5、松散性。

13楼:百度用户

由太平洋周边国家组成的经济发展组织

14楼:匿名用户

亚太经合组织诞生于全球冷战结束的年代。20世纪80年代末,随着冷战的结束,国际形势日趋缓和,经济全球化、**投资自由化和区域集团化的趋势渐成为潮流。同时,亚洲地区在世界经济中的比重也明显上升。

在此背景下,1989年1月,澳大利亚总理霍克提议召开亚太地区部长级会议,讨论加强相互间经济合作问题。

15楼:匿名用户

**间的区域经济合作组织

16楼:匿名用户

经济组织 标题一看就知道了

中国几几年加入亚太经合组织,中国加入亚太经合组织是哪一年

1楼 大愚若智 1991年11月,中国以主权国家身份,中华台北和香港 1997年7月1日起改为 中国香港 以地区经济体名义正式加入亚太经济合作会议。1993年6月,亚太经济合作会议改名为亚太经济合作组织。 中国加入亚太经合组织是哪一年 2楼 匿名用户 1991年11月,在 一个中国 和 区别主权国家...

我国什么时候加入亚太经济合作组织

1楼 year能力测评 1989年11月5日至7日,澳大利亚 美国 加拿大 日本 韩国 新西兰和东盟6国在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举行亚太经济合作会议首届部长级会议,标志着亚太经济合作会议的成立。1993年6月改名为亚太经济合作组织。1991年11月,中国以主权国家身份,中华台北和香港 1997年7月1日...

加入亚太经合组织对中国经济的影响

1楼 苟伟明 对中国的经济总体上是好的,因为这些区域性的组织都有一些彼此之间的互惠关系,其实这就是建立了一个 互惠组织,如关税平等,关税最低,同时也有经济合作,对于任何国家来说都是双赢的 中国加入亚太经合组织的历史意义。 2楼 匿名用户 中国加入亚太经合组织,至少有以下四个方面的意义 1有利于中国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