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兵当两年出来有什么待遇,留部队又有什么待遇

2021-03-07 07:03:15 字数 3538 阅读 8122

1楼:武林传说

当兵前两年是义务兵,之后或者退役或者留为一期士官(下士)干三年,之后或者退役或者留为二期士官(中士)干三年,之后或者退役或者留为三期士官(上士)干四年,以此类推。

义务兵第二年和下士第一年有机会考军校,四年毕业为军官,军官有机会在部队长期服役。

两年义务兵退伍后能拿个一两万的退伍费,然后自谋生路。

如果能留在部队,刚晋升上来的士官和军官工资都是3000左右起,随着军龄、职级递增,军官的递增幅度相对大些。

2楼:

有啊,两年退伍有退伍费还有今年新加上的退役金。总共9000元左右。部队现在想安排工作差不多也得12年以上了。从第三年开始享受工资待遇。每次军衔调整后工资都会增加。

3楼:

当两年兵出来,除了退伍费,以及一次性退役金(按今年的标准是4500元/年),那就是自主就业,别的就没有啦。

能一直留在部队的话,可以干了退休。

4楼:刘小烁

两年出来说白了没什么待遇 留队可以转士官 也就是相当于在部队上班而非尽义务 如果你当兵12年可以给你分配工作 当多少年兵给你买多少年社保

5楼:杜善普

只要你有关系,关系在哪儿,哪儿就对你最好。当两年和当八年除了工资和退伍费以及以后工作的工龄以外,没有任何区别所有的政策都是一样的。除非你当十年以上

6楼:百里益丰

两年没什么待遇,留队每年工资都不一样,

7楼:匿名用户

当兵只当两年好,还是留下考士官好?以后待遇千差万别

8楼:匿名用户

请问89年退伍服了四年兵役以现在军现制算什仟

当兵有什么待遇?几年 能留在部队吗

9楼:匿名用户

城市兵退伍地方安置工作,而且你当义务兵期间的每年里,地方会给家里钱,义务兵工资是:第一年200,第二年240,没有探亲假,特殊情况有事假,2年后可以转士官,一级士官三年,工资1300,有两次探亲假,二级三年,三次探亲假,**以上每年一次探亲假和休假,一共45天,**工作2200,四级2600左右,五级3100左右,六级3600左右,探亲路费由部队出,当兵满12年可以转业,地方必须分配工作,有老婆的,老婆的路费部队出一半的钱,立二等功以上的回家按公务员安置工作,当军人的老婆提出离婚时,只要军人一方不同意,坚决不会离婚,有地方人员和军人现任老婆发生关系,法院按破坏军婚处理,当事人判刑一到两年,义务兵坐公车不给钱,军人上国家级旅游地方不用买门票,军人上公厕不给钱,军人在车站买票不用排队,我能想到的待遇就这么多了

如果去当兵了,两年义务兵当完了,是继续留在部队好还是回家好?

10楼:匿名用户

个人认为应该留

原因如下:

《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规定,义务兵服现役的期限为二年。义务兵服现役期满,根据军队需要和本人自愿,经团级以上单位批准的,可以改为志愿兵。志愿兵实行分期服现役制度。

志愿兵服现役的期限,从改为志愿兵之日算起,至少三年,一般不超过三十年,年龄不超过五十五岁。(志愿兵是原来的称呼,现在改叫士官)

现在部队里的士官是指服役期已超过2年并且自愿留在部队继续服役的士兵,和部队签定合同,按月拿工资。士官可以分为6期。

一期和二期士官称为初级士官,合同签定的服役期为各3年,三期和四期士官称为中级士官,合同签定的服役期为各4年,五期和六期士官称为高级士官,五期士官签定的服役期为5年,享受正营职待遇,家属随军,六期士官签定的服役期为9年,享受副团职(正团级)待遇,家属随军。

如果一个士兵从新兵服役开始一直到六期结束正好是30年,也就是说一个士兵最多的服役期限为30年,享受的最高待遇为副团职(正团级)。

近几年开始,入伍的大学生变得越来越多,可能是因为部队对于入伍大学生的政策越来越好的,让越来越多的大学生选择了弃笔从戎,奔赴军营。

两年的义务兵生涯很快的就会结束,有一些人选择退伍回来继续上学,但是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了留在部队。这是为什么呢?为什么越来越多的大学生选择了留队呢?

部队对于知识分子的需求越来越多,很多的大学生在部队都走上了一些比较重要的岗位,部队舍不得让他们走。比如说文书、通信员和机关各种公勤人员。

考军校,现在说实话,在部队考军校比以前可是难多了。以前的时候专科生都没几个,现在别说211了,就是985的大学生也有不少来部队报考军校的。

军人待遇的提高。现在部队的待遇虽然说比不上一线城市,但是已经快赶上二线城市了,尤其是一些艰苦地区的,第三年以上的工资至少都是五千以上的。而且大学生晋级士官,学龄还可以顶兵龄。

专科毕业生如果留士官一般都是一期第三年,本科毕业生是二期第一年。工资上基本上都比自己刚毕业的同学拿得到。而且在部队退伍之后还可以拿到一笔退伍费。

11楼:大b爱小

看情况吧,如果你自己想出来打其它工的话,那就出来。在部队发展的好,那就继续当吧。希望你有自己的主见吧,希望能帮助你,采纳我吧!谢谢

12楼:匿名用户

看你当什么兵了,如果是技术类的话还可以,能学点儿东西,如果是普通的兵就没什么意思。

13楼:匿名用户

说实话还是回来吧。在部队2年 5年 8年 12年 出来还不都一样都要面对生活。

14楼:刘陈

因情况而定,关键还是看自己! 能发展就留在部队,没发展就出来找工作。

到时候自己再看吧,先锻炼一下吧。

时间会解释一切!

15楼:匿名用户

如果是热爱军营生活就留 前提是你家庭条件好没有后顾之忧 如果不是热爱军营 那就是家里条件好就回来让父母找关系安排好单位 家里条件不好你还在部队呆着吧 现在大学生都就业难

当兵留队有什么待遇? 5

16楼:匿名用户

要看你当得是什么兵了,普通兵只能练练身体,锻炼下意志,技术兵的话还可以学点技术,但当技术兵部不是那么容易的,每年有几十万人当兵,要各项条件符合标准的。退伍后直接对口的工作就是保安一类。 如果转为活动兵后也就是继续留在部队,**原来的事情,没有转干之前做什么还是做什么呀,只不过每个月工资高了而已,但是要转为活动兵不是那么容易的,不是说你想留就能留的,要非常强的能力和关系的 。

现在部队的待遇还可以,留队的话呢,现行待遇一期士官工资1900左右,二期士官2500左右,三期士官3000左右,特殊岗位和艰苦地区还会有补助,复员费另算(一期二期复员,拿的差不是很多,大约2万多那样;三期复员差不多10万,要知道,拿到这笔钱的时候你已经在部队干了至少10年)。以上是一般情况,具体的还要看服役地区和工作岗位。 09年后兵役制度改革,估计待遇肯定还要涨,不过这次主要针对中高级士官(三期以上)。

但是要转为活动兵不是那么容易的,不是说你想留就能留的,要非常强的能力和关系的 。

17楼:匿名用户

留队=成为初级士官,第三年兵。每个月1700左右

平时主要练练上等兵和新兵,教他们专业,练体能,你自己有本事,连队看重你,逐步成为骨干,就是叫你干的活多,有时还不讨好。

18楼:赵弄墨

没待遇啊,也就随着级别升高,工资高点而已

军人在部队当兵村上享受的待遇,军人当兵的地方叫什么

1楼 根据《中国人民解放军纪律条令》第十三条对个人和单位的奖励项目 一 嘉奖 二 三等功 三 二等功 四 一等功 五 荣誉称号。 前款规定的奖励项目 依次以嘉奖为最低奖励 荣誉称号为最高奖励。 第十四条对获得 三 二 一等功奖励的个人 分别授予 三 二 一等功奖章。对获得荣誉称号奖励的个人 由军区级...

当兵留在部队有什么好处,当兵留在部队好不好?

1楼 寻找你的故事 有很多好处,现在的兵役制是义务兵2年,期满之后留队就是转改士官,一期士官5年,二期士官8年,三期士官12年,四期士官15年,五期士官18年。 士官服现役期间享受基本工资 津贴补助 抚恤费 生活补助等待遇,以及探亲 保险 住房 医疗等其他待遇。 士官不能享受义务兵优待金待遇。 三期...

当兵留士官有什么好处,当兵留在部队好不好?

1楼 書生执剑 好处一是可以继续服役 留在部队不脱军装,下士 中士各延长三年,上市到二级军士长四年,如果升到一级军士长就可以终身服役到退休,享受国家待遇。二是签士官开始就属于职业军人有工资收入了,义务兵时期的收入只是津贴。 但是士官也有很多短板,提干很难,如果不是技术士官的话升到很难升到 军士长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