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曾多次被美国入侵与割地,当地人仇恨美国么

2021-03-05 14:28:44 字数 1282 阅读 7612

1楼:匿名用户

墨西哥肯定是非常愤恨的,因为在美国的扩张活动中,作为美国的邻国墨西哥受害是最大的,墨西哥的国土瞬间减小了一半,所以,当地人是很仇恨美国的这种行为的。

美国是世界上少有的几个面积超过900万平方公里的国家,拥有的极为辽阔的领土。不过在其建国之初美国只有大西洋沿岸的一隅之地。今天我们所见到的美国版图90%都是其在日后的扩展中得来的。

在美国的扩张过程中,他的邻居墨西哥是最大的受害国,美国在扩张中抢的最大的一块地就是来自墨西哥。在1846—1848年美墨战争中,美国一下子就抢了墨西哥22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此战之后墨西哥瞬间缩水到了197万平方公里,被抢了一半还多。

要知道当年沙俄直接强占中国的领土是150多万平方公里,中国人为此至今都非常仇视**子。而损失更大墨西哥人同样对美国抱有无限的愤怒。

今天,每当墨西哥人在美墨边境漆黑的地下,痛苦地挖着地道偷渡的时候,心中不断地问候着美国佬:该死的美国人,当初要是直接把墨西哥都吞并了,也省的老子在这里挖坑了。

从美墨战争美国不将墨西哥全部占完的原因中可以看出美国存在着严重的种族歧视,而墨西哥却也因为这种种族的歧视从而保住了墨西哥这个国家。面对着这种种阻碍,美国最终放弃了吞并墨西哥的想法,也给墨西哥人留下了无限地遗憾

2楼:匿名用户

墨西哥人肯定是憎恨入侵自己国家的人,美国仗着自己国强兵壮入侵掠夺别的国家,都会引起入侵国家的仇恨,但是无奈自己的国家力量薄弱没法与之抗衡只能恨在心里了

3楼:流汗的小火苗

如今美国在与墨西哥交界处,铺设隔离网,阻止非法移民,这是赤裸裸的侮辱墨西哥,大部分墨西哥人都不喜欢美国人,但有一部分墨西哥人喜欢美国社会,对他们而言,美国充满机遇。所以墨西哥人痛恨美国人但又想去美国生活,十分的矛盾

4楼:匿名用户

当地的百姓当然仇恨美国,搞得他们鸡犬不宁,有家难回,不能安居乐业啊。

5楼:空帝高炜峰

仇恨是肯定的,你的家老是被人霸占你气不气?

6楼:小彭老师说的好

没有消息报道墨西哥人仇恨美国,反而有许多人一心想偷渡去美国?

7楼:你的甜甜一笑

我觉得应该仇视美国吧,估计地球上仇视的还不少

8楼:匿名用户

必须的仇恨,这是正常反应

9楼:匿名用户

肯定仇恨啊,美国人太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