巍巍雪山,高耸入云,为何甚至一声喷嚏就可能导致山崩地裂

2021-03-01 17:45:08 字数 1231 阅读 2117

1楼:爱地狱

你好共振原理,当喷嚏的固有频率等于山和大地频率,就会发生大规模震动

2楼:匿名用户

巍巍雪山,高耸入云;白雪皑皑,脆弱不堪;一声喷嚏,声波振荡;频率一致,山崩地裂。

3楼:匿名用户

1、雪山上有雪,而且雪比较松动。高山上一般温度较低,超过一定海拔会有“雪回线”存在。答

所谓雪线就是在此线之上的山顶都被皑皑白雪所覆盖,加上山顶上人迹罕至,雪层未受挤压,很松。

2、我们知道声音可以通过空气传播的,声带发出的声波通过传导介质空气,传播到雪层上。

3、传播到雪层的声波引起雪层的震动(共振),声波越强,雪层的震动越强。

4、当雪层的震动达到一个极限的时候,就会发生形变,由于雪层比较松,可能造成雪崩。

4楼:匿名用户

看过《蝴蝶效应》没?

巍巍雪山,高耸入云,为何甚至一声喷鹈就可能导致雪崩?

5楼:喜欢

雪崩是一种自然抄现象,它是指大量积袭雪从高处突然崩塌下落。雪崩在有人居住或滑雪场等地是一种严重的灾害,常会造成房倒屋塌和人员**。

雪崩都发生在山地,常见的雪崩发生在雪已经聚积了很多的时候,也有的是在特大暴雪中产生。雪崩的原因之一是在雪堆下面缓慢地形成了深部“白霜”,这是一种冰的六角形杯状晶体,与我们通常所见的冰碴相似。这种白霜的形成是因为雪粒的蒸发所造成,它们比上部的积雪要松散得多,在地面或下部积雪与上层积雪之间形成一个软弱带,当上部积雪开始顺山坡向下滑动,这个软弱带起着润滑的作用。

雪崩发生的诱因很多,通常积雪堆积过厚,超过了山坡面的摩擦阻力时,基底为春雨所松动,温暖干燥的风,声音的震响等都能使积雪开始动运,崩塌就开始了。

6楼:ぁ纯黑色

声音是由物体振动产生的

喷嚏发出声音,产生振动

所以发生雪崩

7楼:匿名用户

这就象千匀一发一样,雪山已处于快要雪崩的状态,只要轻微用力就会发生雪崩,这时恰发一声喷鹈.而只要一小部分发生,应力均衡做打破而就会引起更大的雪崩.不但雪崩是这样的,**有时也是这样的.

8楼:匿名用户

和蝴蝶效应异曲同工吧?混沌。

任何微小的变化都足以在一定的尺度外产生不可想象的后果。

有时雪山的状态就是在一个临界值,打个喷嚏都能破坏了它内部的平衡。于是,状态要不可挽回的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