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作文30分我的发现,三年级作文30分我的发现90字

2020-11-29 22:51:37 字数 5239 阅读 3146

1楼:疯狂的王老板

我的发现bai

星期天,我在家里做作

du业,有一个数学zhi题dao

目,把我难倒了。我拿着圆珠内笔,一会容儿放在嘴里咬咬,一会儿用圆珠笔挠挠头,忽然,我看到桌上有几块小纸屑,就随意的用圆珠笔去碰纸屑,这时候发生了一件意想不到的事:小纸屑就像是被施了魔法的小精灵一样,飞到了我的笔杆上,真神奇呀!

接着我又拿出一张长方形的薄纸,把长方形的薄纸撕成小纸片,撕下的小纸屑就像一只只白蚂蚁。我把塑料笔放在头上来回摩擦,过了10秒,再把塑料笔轻轻的放在小纸屑上面,哇,纸屑再一次被吸到笔杆上,看到这个现象我很好奇:“难道小纸屑真的被施了魔法吗?

如果用一枝木制铅笔,会发生一样的情况吗?”说干就干,我拿出一枝木铅笔,经过摩擦后再靠近纸屑,咦,奇怪,怎么毫无反应,这是为什么呢?带着这个疑问,我急忙跑去问妈妈,妈妈笑咪咪地说:

“这是一种自然的现象,叫摩擦起电。是塑料笔和头发的摩擦产生了静电,而静电把小纸屑吸上来了。”听了妈妈的话,我恍然大悟。

这个现象真有趣啊。

我们的生活就像一个万花筒,多姿多彩。里面藏着许多的秘密,但我们细心观察就能发现,它会给你无穷的乐趣。

我发现什么90字作文

2楼:善良的兰花开了

我们小区有许多参天大树,有银杏树、雪松、馒头柳、万年青、山楂树、核桃树……它们都长得十分茂盛。

但是,最近我发现有几棵银杏树和雪松的树干上各挂着一个塑料袋,袋子里装满了液体。“这是什么呢?”我很好奇。

后来爸爸告诉我,那个袋子是用来给树输液的。原来树也会生病呀,树怎么跟我们人类一样也可以输液呢?给树输液我还是第一次听到呢!

以后,我每天放学回家都要去看看那几棵生病的树。几天后,我发现一棵银杏树干枯的树枝上长出了嫩绿的树叶,我高兴极了,这棵银杏树的病终于好了。

现在,那几棵生病的树都长得郁郁葱葱的,它们和其它的树一起点缀着我们的小区,让我们的小区变得更加美丽!

三年级作文雨后我真想100字

3楼:阿拉蕾贝

雨后。内力的树梢闪着金光,广场上成了一片海洋!水里一群赤脚的孩子,快乐的好像神仙一样。

小哥哥使劲地踩着水,把水花溅起多高。他喊妹,小心,滑!说着自己就滑了一跤!

他拍拍水淋淋的泥裤子,嘴里说糟糕较高。而他通红欢喜的脸上却发射,兴奋和骄傲。小妹妹撅着两条短粗的小辫,紧紧跟在这泥裤子后面,她咬着唇,提着裙。

轻轻地小心地跑,心里却希望自己也摔这么痛快一跤。

4楼:成都新东方烹饪学校

雨后黄昏的天空,静穆如祈祷女肩上的披巾;树叶的碧意是一个流动的海,烦热的躯体在儿沐浴。我们避雨到槐树底下,坐着看雨后的云霞,看黄昏退落,看黑夜行进,看林梢闪出第一颗星星。有什么在时间沉睡,带着假想的悲哀?

从岁月里常常有什么飞去,又有什么悄悄地飞来?我们手握着手、心靠着心,溪水默默地向我们倾听;当一只青蛙在草丛间跳跃,我们仿佛看见大地睒着眼睛。

有趣的发现作文小学三年级。100字,到九十字以下。

5楼:匿名用户

它们东看看。我专心致志看一朵白色的花时,西望望,像胜利的军团一蹦一跳地跑回了爸爸妈妈的身边,原来是几只小蚂蚁在我手上爬来爬去呢。我这边看看,我拿了一块石头。

我又躺在了草地上,回家又可以饱餐一顿了,像迷失了方向似的【有趣的发现】春天,那只蜘蛛也被吓得逃走了,我把它们用嘴吹到了地上,我吓得坐到了地上,我看看它,怎么我的手痒痒的,像一个个碧绿的大巨人。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爬到半山腰啊,我和爸爸妈妈和小狗“康康”到山上去玩,一只蜘蛛出现在我的眼前,有白色的。在玉米地里,山上的大树碧绿碧绿的。

这次到山上玩可真开心啊,它们爬几步又向别个方向爬几步,轻轻的扔到地上!我发现了一片玉米地,有很多野花,妈妈已经摘了很多野菜,慌慌张张地逃走了,玉米也被砍掉了,那边望望,很想摘一朵,我迫不及待地睡在了地上,还有粉色的。这时。

咦,沐浴着金色的阳光?哦,有金色的,突然,那儿又大又宽

有趣的发现作文九十字以下。三年级小学生。

6楼:匿名用户

它们东看看。我专心致志看一朵白色的花时,西望望,像胜利的军团一蹦一跳地跑回了爸爸妈妈的身边,原来是几只小蚂蚁在我手上爬来爬去呢。我这边看看,我拿了一块石头。

我又躺在了草地上,回家又可以饱餐一顿了,像迷失了方向似的【有趣的发现】春天,那只蜘蛛也被吓得逃走了,我把它们用嘴吹到了地上,我吓得坐到了地上,我看看它,怎么我的手痒痒的,像一个个碧绿的大巨人。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爬到半山腰啊,我和爸爸妈妈和小狗“康康”到山上去玩,一只蜘蛛出现在我的眼前,有白色的。在玉米地里,山上的大树碧绿碧绿的。

这次到山上玩可真开心啊,它们爬几步又向别个方向爬几步,轻轻的扔到地上!我发现了一片玉米地,有很多野花,妈妈已经摘了很多野菜,慌慌张张地逃走了,玉米也被砍掉了,那边望望,很想摘一朵,我迫不及待地睡在了地上,还有粉色的。这时。

咦,沐浴着金色的阳光?哦,有金色的,突然,那儿又大又宽

90分作文,我的发现

7楼:匿名用户

在生活中,我们常常会发现一些有趣的现象,也有一些别人都没想到,而你却想到的,因此感到骄傲,我也有过这样的发现,让我来给你讲讲吧!

妈妈每次都说:“如果乒乓球凹进去了,就扔了吧,我再给你们买一个。”

那天,我和哥哥在后院里打乒乓球,这个小小的乒乓球被我拿在手里,一用力,就凹进去了一块,哥哥说:“把它扔了吧!”我不肯,所以就把它放进口袋里了。

晚上,我用盆子装了一盆热水放在房间里,把那个被我捏过的球放进了盆里,就一直看着那个球,看它有什么动进没有。

十分钟过去了,那个球由原先的凹的很深的,变成了只剩一点点就圆了,我继续耐心等待。

三十分钟过去了,我再去看那个球时,它已经变圆了,就像刚买来那样圆。我小心翼翼地将球拿起,生怕又把它捏进去了,我高兴极了,捧着球,就如捧着宝一般,奔出房间,来到客厅,对着正在看电视的哥哥说到:“看,我把早上那个凹进去的球给用热水烫好了。

”说着,便得意洋洋地把事情的经过和他说了一遍。

我发现了当乒乓球凹进去时,是可以用热水来把它烫好的。所以,每当哥哥们提起这件事情的时候,我总是得意的告诉他们,这是我发现的,我为我的发现而感到骄傲。

三年级作文《我的发现》怎么写

8楼:延命菊

记得五年级的时候,爸爸带我和几个叔叔在大三角坑去钓鱼,我在三角坑边发现许多群小蝌蚪。我想观察小蝌蚪如何变成青蛙,便捉了几只回家。那时侯我家养了几只金鱼,因为我不知金鱼吃小蝌蚪,所以毫无戒心的把小可蝌蚪放入鱼...

三年级作文关于我的发现的。关于二百多字的,三年级的

9楼:沫小泥

在我小的时候,有许多的新发现,其中有这么一件事让我记忆犹心。

有一天,下课了。同学们先争恐后的跑出教室,我坐在座位上看漫画书。突然,我手上觉得好痒好像有一个小东西爬到我的手上。

我一看,原来是只小蚂蚁,不知为什么,我的好奇心被这只普通小蚂蚁勾引起来了。我仔仔细细地观察着这只小蚂蚁:身体分了三节,胸部有了对足,头上还有一个小角触角。

我让它爬到了桌子上。可是,它就不听我的话,马上爬到我的抽屉里面,那时我就生气极了就猛推桌子一下小蚂蚁就从抽屉里掉了出来。不好,它一定会死的,我急忙顺着桌子望去,小蚂蚁竟然平安无事的降落在地上。

这是怎么回事?它真的没死吗?我揉了揉眼睛,当确定自己没看错时,我更加不了解,为什么从那么高掉下来不会死呢?

回家以后,我就问爸爸,爸爸说:原来蚂蚁的重量轻,当它从高处落下来时,回随着空气的风慢慢降落,所以到达地面时才会安然无恙。发现能让我懂的许多不懂的事。

10楼:隱姓埋茗

最爱看的书就是冒险**了,这几天,我终于如愿以偿,读了一本《格列佛游记》,它让我受益匪浅。

这本书讲的是外科医生格列佛酷爱冒险。有一次他出海时,误入了“小人国”,被热情款待,却又险遭陷害。好不容易逃出来了,却又落入“巨人国”,被迫四处卖艺,幸好遇上了好心的国王,才得以安宁。

不料平地再起波澜,他被老鹰带到了一座会飞的岛上。终于回到家后,却因再次出海又被同伴丢在“慧姻国”,在这里马匹居然是最有理性的动物。他历经了许多磨难与欢乐,最终还是回到了祖国,回到了人类所谓的“文明国度”。

《格列佛游记》用奇妙的想象把我带入了一个生动、神奇的世界,我仿佛和格列佛一起亲身体验了小人国里的党派纷争、荒谬政治;一起在巨人国里被当做稀奇之物而遭遇的数不尽的可笑故事;一起在飞岛感受令人费解的怪人和科学;一起爱上和平、安详的慧姻国......读完这本书,我好像做了一次环游世界的旅行,有惊险刺激,有捧腹大笑,有筋疲力尽,有严肃端庄......真是引人入胜。

这本书最吸引我的是,作者用幽默的方式将讽刺发挥到了极致。书中全是作者想象中的世界,却淋漓尽致地反映了现实社会的弊端,小人国、巨人国里不正是这个样子吗?人们为了金钱、权力,不顾一切,所以才会产生憎恨、嫉妒、陷害、战争等不良现象。

再看看慧姻国度里,不让充满欲望的人类做统治者,而是让奔放、仁慈、善良、理性的马作最高统治者,向我们宣扬着种种美德。

三年级下册语文书第三单元的作文《我的发现》

11楼:匿名用户

发现了蜗牛的秘密

一天下午,天气非常闷热,我在阳台上摆弄着爸爸的“心肝宝贝”——兰花,突然便看见一只小蜗牛爬上一片叶子.“蜗牛到底是益虫还是害虫?”“为什么爬行的时候会留下一条长长的线?

”“蜗牛的鼻子眼睛在哪儿?”这一连串的问题出现在我的脑海中.

于是我决定自己去做一做实验,弄清楚这几个问题.

“蜗牛是益虫还是害虫?”我先把白菜、馒头、蚊子等分别放在抓来的几只蜗牛面前,他们大概都饿了,爬向自己喜爱的食物上去,只见蜗牛都选上了白菜叶子,吃了起来,对别的食品闻也不闻,不一顿饭的工夫,蜗牛把白菜叶子吃光了,这下可以判定:蜗牛是害虫.

“为什么爬行的时候会留下一条长长的线?”这个问题我先用一片叶子把蜗牛的引出来,然后用手轻轻地往头部下面一摸,没想到头立刻缩回去了,这可怎么办?我有点儿灰心了,这时爸爸向我走来,对我说:

“怎么,这么一点小事就灰心啦!亏你长大还想当科学家呢?”我被爸爸这么一“激”又来劲了.

一个办法从脑海中闪过.“有了,有了!”我手舞足稻地叫起来.

我用一块小石头,轻轻地把蜗牛的壳砸碎,取出蜗牛的身子,用手一摸发现了一个颗立状的东西,通过翻书、查阅字典,我知道了那是蜗牛的脚,那一条长长的细线是蜗牛的分泌物,它有助于蜗牛蜗牛爬行.

“蜗牛的眼睛、鼻子在哪儿?”我按照前一部方法,把一片白菜叶子放在地上又抓来一只蜗牛,这只蜗牛好像知道我的苦心,乖乖地让我看见了它的眼睛、鼻子、蜗牛的大触手和小触手,大触手是眼睛,小触手是鼻子.

通过这一连串实验,真是受益不小!我不但发现了蜗牛的秘密,还明白了一个道理:长大要想有所发明,必须从小发现问题,并学着解决问题

三年级《我能行》作文,三年级《我能行》作文150字

1楼 善良的常想忆 我能行如果说人生是一片海洋,那么挫折便是一朵小小的浪花 如果说人生是一片 天空,那么失意则是一朵飘散的云 如果说人生是一道五彩缤纷的彩虹,那么失败就是在彩虹出现前的风风雨雨。 在学习中遇到困难时,请别气馁,要坚信 我能行 当生活中遇到挫折时,请别沮丧,要坚信 我能行 。 我能行 ...

三年级作文杨桃,三年级作文〈杨桃〉300字

1楼 雪域篮心 杨桃外型独特 各个角度都有区别 把它竖起来放就像可以转的门 横着放就像一个惊讶时的嘴巴 侧面看就像一个五角星 。 因为从课文里就听说杨桃 也就非常想真实地看到它 这次爸爸出差回来 终于满足了我的心愿 带回了两个杨桃 我用手去摸 外表很粗糙 有的地方扁 有的地方鼓 我拿了一个杨桃看了一...

三年级我的家乡榆林作文,三年级我的家乡榆林作文五十字

1楼 东师陈老师 我爱我的家乡 榆林!榆林呀,可是陕北的一座古老而美丽的城市。 我那美丽的家乡,山清水秀,春天鸟语花香,花儿草儿芬芳扑鼻,真是风光秀丽,美不胜收。瞧!高楼大厦处处都是,还有那古色古香的老城,繁华的大街,川流不息的汽车,俨然一座现代的大都市。 榆林的风景美丽而独特,古老的镇北台,文化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