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寿县有哪些乡镇,寿县有多少乡镇

2020-11-29 21:47:49 字数 6126 阅读 3784

1楼:梦色十年

寿春镇、双桥镇、涧沟镇、丰庄镇、正阳关镇、迎河镇、板桥镇、安丰塘镇、堰口镇、保义镇、隐贤镇、安丰镇、众兴镇、茶庵镇、三觉镇、炎刘镇。

刘岗镇、双庙集镇、小甸镇、瓦埠镇、大顺镇、八公山乡、张李乡、窑口乡、陶店回族乡;寿西湖农场、正阳关农场、保义农场。

2楼:匿名用户

全县辖21个镇、4个乡(其中1个民族乡):寿春镇、双桥镇、涧沟镇、丰庄镇、正阳关镇、迎河镇、板桥镇、安丰塘镇、堰口镇、保义镇、隐贤镇、安丰镇、众兴镇、茶庵镇、三觉镇、炎刘镇、刘岗镇、双庙集镇、小甸镇、瓦埠镇、大顺镇、八公山乡、张李乡、窑口乡、陶店回族乡;寿西湖农场、正阳关农场、保义农场,632个村。县**驻寿春镇。

3楼:匿名用户

九龙 窑口 堰口 十字路 安丰(石集)安丰塘 板桥 迎河 建设 正阳 李台 双桥 张李 时诗 双门

严留 隐贤 刘岗 三觉…………

寿县有多少乡镇

4楼:s向隅姑娘

截至2018年,寿县下辖22个镇、3个乡,寿县,隶属于安徽省

淮南市,位于安徽省中部,淮河中游南岸,东邻长丰县,北与淮南市区、凤台县毗邻,西靠霍邱县,南与六安市、肥西县相连。介于东经116°27′-117°04′、北纬31°54′-32°40′之间,总面积为2986平方千米。

寿县别称寿州、寿春,是安徽省第一批入选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三个城市之一,历史上4次为都,10次为郡。是楚文化的故乡,中国豆腐的发祥地,淝水之战的古战场。

位置境域:

寿县位于安徽省中部,淮河南岸,八公山南麓。东邻长丰县、淮南市,西隔淠水与霍邱县为邻,南与肥西、六安县毗连,北和凤台、颍上县接壤,介于东经116°27′-117°04′、北纬31°54′-32°40′之间,总面积为2986平方千米。

气候特征:

寿县属**带北缘季风性湿润气候类型。各主要气候要素的变化均呈单峰型,有冬夏长,春秋短,四季分明的特点。年平均气温为14.

8-14.9℃。一月最冷,平均气温为0.

7℃,一般年份最低温度均在-6℃以下,极值(1955年1月11日)-24.1℃;7月最热。

5楼:斯帕狄

截至2015年,寿县下辖21镇、4乡,户籍总人口137.2万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130.6亿元。

寿县位于安徽省中部,淮河南岸,八公山南麓。东邻长丰县、淮南市,西隔淠水与霍邱县为邻,南与肥西、六安县毗连,北和凤台、颍上县接壤,介于东经116°27′-117°04′、北纬31°54′-32°40′之间,总面积为2986平方千米。

寿县别称寿州、寿春,是安徽省第一批入选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三个城市之一,历史上4次为都,10次为郡。

寿县属**带北缘季风性湿润气候类型。各主要气候要素的变化均呈单峰型,有冬夏长,春秋短,四季分明的特点。年平均气温为14.8-14.9℃。

扩展资料:

寿县的风景名胜:

1、正阳关老街

正阳关位于寿县城西南约三十千米的淮、淠、颍三水汇流处,素有“七十二水归正阳”之称。正阳关,古名颍口、羊市、羊石、来远镇,古隶凤阳府,今属寿县。

2、淮南王墓

在寿县城北两千米处八公山南麓,静静地长眠着一位古人,他便是汉淮南王刘安,汉淮南王墓是一座封土高大,呈覆斗形状的古墓,周长120米,墓地面积2366平方米。

3、珍珠泉

珍珠泉,位于八公山侧凤凰山下。是明代嘉靖《寿州志》上载有的“寿阳八景”中第一胜景。

4、隐贤老街

隐贤古街,青石板上凹陷的足迹印证着历史的悠久,古街的南端有赵策烈士墓,让隐贤人民保持着缅怀先烈,吃水不忘挖井人的优良传统。

5、隐贤泰山古庵

千年古庙泰山古庵坐落于古镇西南,始建于唐宪宗元和十一年,因年湮代远,迭罹兵燹,原庵的规模,僧尼的更替已无从考证。殿宇为清道光十二年(1832年)重修,1991年水毁后,庵院住持圣德大师与徒果成多方募捐,在各级**和各界朋友的资助下修复古庙。

6、孔庙

寿州孔庙位于寿春镇西大街中部,始建于唐代,移建于元代,现存明清时期古建筑群面积5739.05平方米,是安徽省现存建筑体量最大的孔庙,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6楼:梦色十年

寿春镇、双桥镇、涧沟镇、丰庄镇、正阳关镇、迎河镇、板桥镇、安丰塘镇、堰口镇、保义镇、隐贤镇、安丰镇、众兴镇、茶庵镇、三觉镇、炎刘镇。

刘岗镇、双庙集镇、小甸镇、瓦埠镇、大顺镇、八公山乡、张李乡、窑口乡、陶店回族乡;寿西湖农场、正阳关农场、保义农场。

7楼:sweet萧旖

寿县是在安徽省中部,淮河南岸,八公山南麓。东邻长丰县、淮南市,西隔淠水与霍邱县为邻,南与肥西、六安县毗连,北和凤台、颍上县接壤,面积为2986平方公里。全县辖总共21个镇、4个乡。

寿春镇、双桥镇、涧沟镇、丰庄镇、正阳关镇、迎河镇、板桥镇、安丰塘镇、堰口镇、保义镇、隐贤镇、安丰镇、众兴镇、茶庵镇、三觉镇、炎刘镇、刘岗镇、双庙集镇、小甸镇、瓦埠镇、大顺镇、八公山乡、张李乡、窑口乡、陶店回族乡。寿西湖农场、正阳关农场、保义农场,632个村。县**驻寿春镇。长风网

安徽寿县总共有多少个镇,分别叫什么名字,麻烦告诉我!谢谢!

8楼:匿名用户

寿县辖21个镇、4个乡(其中1个民族乡):寿春镇、双桥镇、涧沟镇、丰庄镇、正阳关镇、迎河镇、板桥镇、安丰塘镇、堰口镇、保义镇、隐贤镇、安丰镇、众兴镇、茶庵镇、三觉镇、炎刘镇、刘岗镇、双庙集镇、小甸镇、瓦埠镇、大顺镇、八公山乡、张李乡、窑口乡、陶店回族乡;寿西湖农场、正阳关农场、保义农场

9楼:爱请教

我也是寿县的,有这么些镇:寿春镇、双桥镇、涧沟镇、丰庄镇、正阳关镇、迎河镇、板桥镇、安丰塘镇、堰口镇、保义镇、隐贤镇、安丰镇、众兴镇、茶庵镇、三觉镇、炎刘镇、刘岗镇、双庙集镇、小甸镇、瓦埠镇、大顺镇.

六安有哪些乡镇

10楼:繁亭晚操戌

六安地区辖6个县、l个市,57个区(镇),379个乡(镇)、32个乡级街道,简记如下:

六安县:辖苏埠镇、木厂区、丁集区、徐集区、独山区、东河口区、张店区、双河区、孙岗区、卅铺区、城南区、新安区,共12个区、镇,

84个乡(镇),

2个街道。

寿县:辖城关镇、正阳镇、迎河区、安丰区、瓦埠区、双桥区、堰口区、三觉区、炎刘区,共9个区、镇,盯个乡(镇),8个街道。

霍邱县;辖城关镇、河口镇、叶集镇、周集镇、周集区、城郊区、长集区、扈胡区、石店区、桃李区、孟集区,共11个区、镇,

69个乡、(镇),

6个街道。

舒城县;辖城关镇、千人桥区、桃溪区、南港区、于汉河区、龙河口区、张母桥区、河棚区、晓天区,共9个区、镇,60个乡、(镇),3个街道。

金寨县:辖梅山镇、青山区、燕子河区、古碑区、斑竹园区、南溪区、双河区、江店区,共8个区、镇,58个乡(镇),3个街道。

霍山县:辖城关镇、诸佛庵区、大化坪区、漫水河区、佛子岭区、磨子潭区、与儿街区、下符桥区,共8个区、镇,

44个乡(镇),

3个街道。

六安市:辖3个乡、7个街道。

11楼:匿名用户

我晕,你要这么多的镇村做什么?>?镇到是好多,可村就很难了,太多了.

《今安》《裕安》《寿县》《霍邱><舒城><金寨><霍山>这些是镇.有三个区:《金安区》,《裕安区》,《叶集区》.村有<太多了....

12楼:订做牛仔裤

不管有多少乡镇或是村,都在地图上标的很清楚,你大可不必在这里一点点的收集

13楼:铁芹藩凌青

全县辖21个镇、4个乡(其中1个民族乡):寿春镇、双桥镇、涧沟镇、丰庄镇、正阳关镇、迎河镇、板桥镇、安丰塘镇、堰口镇、保义镇、隐贤镇、安丰镇、众兴镇、茶庵镇、三觉镇、炎刘镇、刘岗镇、双庙集镇、小甸镇、瓦埠镇、大顺镇、八公山乡、张李乡、窑口乡、陶店回族乡;寿西湖农场、正阳关农场、保义农场,632个村。县**驻寿春镇。

寿县人民**有那多少乡镇

14楼:love2012再见

安徽省六安市寿县,下辖21个镇,3个乡,1个民族乡。 【21个镇】: 寿春镇、正阳关镇、保义镇、双桥镇、迎河镇、板桥镇、堰口镇、安丰镇、众兴镇、隐贤镇、三觉镇、炎刘镇、小甸镇、瓦埠镇、丰庄镇、涧沟镇、刘岗镇、双庙集镇、大顺镇、茶庵镇、安丰塘镇。

【3个乡】: 张李乡、窑口乡、八公山乡。 【1个民族乡】:

陶店回族乡。 参考:寿县人民**网

六安寿县属于哪个区

15楼:中安新华

你好知道网友!你问的,寿县目前属于淮南市管辖,不属于六安市了,寿县是一个县级单位,不存在辖区的概念,也不属于任何一个区,希望回答能够帮助你!

16楼:杉杉渤文

安徽省淮南市。

1、寿县,别称寿州、寿春。淮南市下辖县,位于安徽省中部,淮河中游南岸,东邻长丰县,北与淮南市区、凤台县毗邻,西靠霍邱县,南与六安市、肥西县相连。全县总面积2986平方公里,耕地178万亩,拥有25个乡镇、137万人。

2、1949年,寿县全县设12个区,102个乡,4个乡级镇;1952年为16个区,221个乡,21个街道;1961年为16个区,86个人民公社;1970年为7个区,2个镇,33个人民公社;1971年为7个区,2个镇,36个人民公社;1972年为7个区,2个镇,44个人民公社;1972年为7个区,2个区级镇,3个社级镇,57个人民公社,7个办事处;1976年为7个区,2个区级镇,3个社级镇,56个人民公社,7个办事处;1977—1982年行政设置基本未变。1983年改社为乡,全县7个区,2个区级镇,3个乡级镇,58个乡。1984年为7个区,2个区级镇,12个乡级镇,49个乡截至2012年,全县辖21个镇、4个乡(其中1个民族乡),632个村。

县**驻寿春镇。

17楼:学到老

寿县现在属于淮南市的了,不在六安管辖范围了

急知六安市有多少个乡镇及乡镇名称?

18楼:匿名用户

六安市(辖2个市辖区、5个县。共10个街道、104个镇、55个乡[其中1个民族乡])

金安区(辖5个街道、11个镇、6个乡)

中市街道 东市街道 三里桥街道 望城街道 清水河街道 木厂镇 马头镇 东桥镇 张店镇 毛坦厂镇 东河口镇 双河镇 施桥镇 孙岗镇 三十铺镇 椿树镇 城北乡 翁墩乡 淠东乡 中店乡 横塘岗乡 先生店乡

裕安区(辖5个街道、12个镇、7个乡)

鼓楼街道 西市街道 小华山街道 北市街道 南市街道 苏埠镇 韩摆渡镇 新安镇 顺河镇 独山镇 石婆店镇 城南镇 丁集镇 固镇镇 徐集镇 分路口镇 江家店镇 单王乡 青山乡 石板冲乡 西河口乡 平桥乡 罗集乡 狮子岗乡

寿县(辖21个镇、3个乡、1个民族乡)

寿春镇 双桥镇 涧沟镇 丰庄镇 正阳关镇 迎河镇 板桥镇 安丰镇 堰口镇 保义镇 隐贤镇 安丰塘镇 众兴镇 茶庵镇 三觉镇 炎刘镇 刘岗镇 双庙集镇 小甸镇 瓦埠镇 大顺镇 八公山乡 张李乡 窑口乡 陶店回族乡

霍邱县(辖22个镇、13个乡)

城关镇 河口镇 周集镇 临水镇 新店镇 石店镇 马店镇 孟集镇 花园镇 扈胡镇 长集镇 洪集镇 姚李镇 乌龙镇 高塘镇 龙潭镇 岔路镇 冯井镇 众兴集镇 夏店镇 曹庙镇 彭塔乡 王截流乡 范桥乡 临淮岗乡 城西湖乡 宋店乡 三流乡 邵岗乡 白莲乡 潘集乡 冯瓴乡 叶集镇乡 孙岗乡 三元乡

舒城县(辖15个镇、6个乡)

城关镇 晓天镇 桃溪镇 万佛湖镇 千人桥镇 百神庙镇 杭埠镇 舒茶镇 南港镇 干汊河镇 张母桥镇 五显镇 山七镇 河棚镇 汤池镇 春秋乡 柏林乡 棠树乡 阙店乡 高峰乡 庐镇乡

金寨县(辖11个镇、15个乡)

梅山镇 响洪甸镇 青山镇 燕子河镇 天堂寨镇 古碑镇 吴家店镇 斑竹园镇 汤家汇镇 南溪镇 双河镇 白塔畈乡 张冲乡 油坊店乡 长岭乡 槐树湾乡 花石乡 沙河乡 桃岭乡 果子园乡 关庙乡 银山畈乡 全军乡 张畈乡 水竹坪乡 铁冲乡

霍山县(辖12个镇、4个乡)

衡山镇 佛子岭镇 下符桥镇 但家庙镇 与儿街镇 黑石渡镇 诸佛庵镇 落儿岭镇 磨子潭镇 大化坪镇 漫水河镇 上土市镇 单龙寺乡 东西溪乡 太平畈乡 太阳乡

江西省鄱阳县有多少个乡镇,鄱阳县所有乡镇名称

1楼 心尘呆呆谢 鄱阳县隶属江西省,是江西省试点省直管县,有15个乡,14个镇。 分别是15个乡 侯家岗乡 莲花山乡 响水滩乡 枧田街乡 柘港乡 鸦鹊湖乡 银宝湖乡 游城乡 珠湖乡 白沙洲乡 团林乡 昌洲乡 庙前乡 莲湖乡 芦田乡。 14个镇 鄱阳镇 谢家滩镇 石门街镇 四十里街镇 油墩街镇 田畈街...

黄平县有几个镇,黄平有多少个乡镇

1楼 井家的露宝 1 截至2011年,黄平县下辖5镇9乡,分别为新州镇 旧州镇 重安镇 谷陇镇 平溪镇 崇仁乡 黄飘乡 重兴乡 翁坪乡 上塘乡 一碗水乡 苗陇乡 浪洞乡 纸房乡。 2 黄平县为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下辖县。黄平县名,源于旧州,以地平 撅土为黄 而得名。 3 黄平县著名人物主要有抗...

云南楚雄有多少个县和乡镇,楚雄洲共有几个县?其中禄丰县的10个乡和8个镇分别是什么?

1楼 楚云生 云南楚雄有九县一市,108个乡镇! 2楼 亓玉巧邴莺 楚雄州设九县一市 楚雄市 双柏县 牟定县 南华县 姚安县 大姚县 永仁县 元谋县 武定县 禄丰县 ,103个乡镇,1098个村民委员会和社区居民委员会 其中 1036个村民委员会,62个社区居民委员会 。 楚雄洲共有几个县?其中禄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