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地区适宜养殖眼镜蛇 尖吻蝮 银环蛇等剧毒蛇类吗

2021-11-04 20:29:30 字数 5747 阅读 6613

1楼:lyl零壹零

我觉得应该是适合的,因为山东的环境气候都挺适合这些蛇的生长

2楼:奥兹子

这个也确实挺合适的吧,不过应该是在山多的地方比较适合养殖

3楼:星期一要吃糕

那边的天气确实还是可以的呀,毕竟他们的天气是有很多的蛇呀

4楼:百度网友

我觉得还是不适合的,还是要在专业的地方来饲养,因为这些东西是很危险的。

5楼:一梦半生

中国常见的蛇有五步蛇,竹叶青,眼镜蛇,眼镜王蛇,蟒蛇,银蛇和其他高毒蛇。除了被竹叶绿咬伤之外,它可能不会致命。如果不及时**,其他七个蛇咬伤将是致命的。

咬住竹叶绿后,之所以不会致命,是因为与其他蛇相比,竹叶绿中所含的毒液量相对较小,并且毒性相对较弱。在这些高毒蛇中,银环蛇毒性最高。

由于过去捕获蛇的人太多,所以我们经常在夏季和秋季捕获很多蛇,因此基本上每天人们都会来购买蛇。而这些人不仅可以卖蛇卖,还可以繁殖一些,**相对较高,包括银环蛇。有时他们去门口买一条怀孕的银环蛇,因为母蛇一旦产生了一条小蛇,那么它的价值就会成倍增长。

对于普通的农民来说,他们捉到了怀孕的银环蛇,如果用来酿造葡萄酒,那是可惜的。毕竟,怀孕的雌性银环蛇对农民没有多大用处,因为他们不知道如何孵化这条蛇。

五步蛇、银环蛇、眼镜蛇,那种蛇毒性最强,最容易致命。

6楼:清溪看世界

五步bai蛇、银环蛇

、眼镜du

蛇中毒性最强的是银环蛇zhi,虽然单就致命而言,银环dao蛇并不如版其他的三种毒权蛇。但这并不是因为银环蛇的毒液毒小,而是因为这种毒蛇的体型过小。

一般的银环蛇身体长度仅为10厘米~18厘米,属于不折不扣的小型毒蛇,所以即便它们再毒,毒液量也始终有限。况且再加上银环蛇天生胆小,攻击差,所以很少有伤人的事件发生。

7楼:草木皆焚

这几种抄蛇里银环蛇的毒性是毋庸置疑的,它的ld50在全球范围内都可以排进前7,换言之就是全世界的蛇中的七大毒蛇之一。而你所说的眼镜蛇太宽泛了,你看国内有舟山眼镜蛇有孟加拉眼镜蛇,国外有东部拟眼镜蛇,有红喷毒眼镜蛇等等,其中东部拟眼镜蛇的ld50就足以排进全球前五,当然你应该不是说的东部拟眼镜蛇,按我的经验来说你应该是说的舟山眼镜蛇。舟山眼镜蛇的毒性就要弱一些了。

五步蛇也就是尖吻蝮的毒性也确实很大,但是和银环蛇比又比不上了。足够致命但是也有机会**,蛇吧众网友称之为截肢王,顾名思义保命都可能截至。总而言之银环蛇>尖吻蝮≥舟山眼镜蛇,提一下尖吻蝮的静脉注射是要强过舟山眼镜蛇的,舟山眼镜蛇的皮下注射要强过尖吻蝮。

8楼:匿名用户

第一名:bai银环蛇

俗称:银脚du带、过基峡zhi。金环、银环都是dao剧毒的。

吃饱后常在路边专休息,拂晓时才回属窝,夜行人路过常被咬伤。银环蛇的毒性比金环蛇强。一般情况下,它们还算比较的温顺,不会主人的攻击人。

一旦它意识到有危险时就会发动攻击,而被攻击的人和动物就凶多吉少了。

第二名:五步蛇

学名尖吻腹。毒腺大、毒牙长、毒素溶血性好,人被咬后不及时处理,几小时甚至几十分钟就会死亡。

第三名:眼镜王蛇

俗称过山峰,性情更凶猛,反应也极其敏捷,头颈转动灵活,排毒量大。眼镜王蛇多栖息于沿海低地到海拔1,800米的山区,多见于森林边缘近水处,昼行夜伏。在我国主要分布于华南和西南地区。

9楼:匿名用户

银环蛇最毒,眼镜蛇**不及时就算治好可能会有后遗症。银环蛇是最毒呢

10楼:匿名用户

银环蛇最毒,bai下来是眼

du镜蛇,才是五步蛇。被银环蛇zhi咬了你并不感觉疼痛

dao就像被蚊子蛰了内一样,但是会容让你昏昏沉沉想睡觉,但是一觉睡去也许就不再醒来,醒来了,也许会发现自己某个部位不听使唤,废了!眼镜蛇虽然说也可归为神经毒,但是它是血液型毒液和神经毒的混合体!**上比银环蛇咬麻烦得多,也比较危险!

11楼:别动妈

你好,根据名称来判断五步蛇的毒性最强,最容易致命,他在意思是被蛇咬了之后,无不之内就会毒发身亡,所以我不舍得毒性最强

12楼:翻滚吧德莱厄斯

这楼下有个人说金环毒大于银环毒这纯属扯淡,惹金莫惹银,惹银害死人,被金环咬了你甚至可以打个4-5把扑克再去医院,银环可是中国第一毒蛇。

13楼:匿名用户

银环蛇,我这边好些人都死于银环蛇的,一是咬时不怎么痛,过一会就要命了,我湾一个大人在家门口被银环蛇咬后,市医院转省医院也无力回天

14楼:玄远重生

眼镜蛇,属于毒性最强的,也是很容易致命的

15楼:刘漂生

银环蛇咬了,如果没有血清百分之百会死

16楼:救救天乐

就单位毒液毒性来说,银环蛇是中国最毒的蛇,但考虑到毒液量,眼镜王蛇才是毒蛇之王,五步蛇的毒性远小于银环蛇和眼镜王蛇,但是其毒液量很大,虽比不上眼镜王蛇,却远远超过银环蛇,所以五步蛇也是很危险的

17楼:匿名用户

我们那边的说法是,五步蛇是最毒的。

18楼:好好

银环蛇的毒性在世界排名榜上,你说哪个厉害

19楼:阿乐

眼睛蛇毒性最强,然后是五步蛇,最好银环蛇

20楼:匿名用户

眼镜王蛇、原矛头腹、金环蛇、五步蛇

21楼:匿名用户

对于毒蛇的哪种最毒,很难判断

如果从毒性量来判断,银环蛇是佼回佼者,1毫克毒素就能够使答人致死。但银环蛇的排毒量不大

如果从排毒量来判断, 眼镜蛇一次排出纯毒素101.9毫克,平均致死量为12毫克。也算是佼佼者。

毒蛇的种类很多,在我国有47种,其中危害较大的有金环蛇、银环蛇、眼镜蛇、眼镜王蛇(大眼镜蛇)、五步蛇、蝮蛇、蝰蛇

还是金环蛇毒

差不多,给咬了就会死人的.

22楼:匿名用户

毒蛇 1次放毒bai量 对人du致死量 蛇毒类型

(干品)(mg) (干品(mg)

眼镜zhi王蛇 100~

dao578 12 混合毒,专以神属经毒为主

眼镜蛇 100~210 15 混合毒,以神经毒为主

银环蛇 5.1 1 神经毒

金环蛇 43 10 神经毒

蝮蛇 45~150 25 混合毒,血循环毒为主

龟壳花蛇 180 48 血循环毒

海蛇 10~50 3~10 神经毒,肌肉毒

蝰蛇 72 42 血循环毒

尖吻蝮蛇 30~240 25 混合毒,血循环毒为主

竹叶青 14.1 100 混合毒,血循环毒为主

由上表可见 银环蛇毒性为国内最强 海蛇次之

23楼:半度微凉而已

世界最强毒液的是内陆太攀蛇哦 亲

24楼:匿名用户

银环蛇。最毒 最新的排名。 no.1 inland ****an(内陆太攀蛇)

no.2 eastern brown snake(东部拟眼镜蛇)no.3 coastal ****an(沿海太攀蛇)no.

4 many-banded krait(银环回蛇)no.5 mainland tiger snake(大陆虎蛇)no.6 beaked sea snake(钩鼻海蛇)no.

7 dubois' seasnake(杜氏剑答尾海蛇)

no.8 black tiger snake(黑虎蛇)no.9 yellow bellied sea snake(黄腹海蛇)

no.10 peron's sea snake(棘头海蛇)no.11 western australian tiger snake(西部虎蛇)

no.12 black-banded sea krait(黑环海蛇)6-12差不多是一个档次,钩鼻海蛇和杜氏剑尾海蛇更拔尖。

3-5是一个档次。

2是一个档次比3-5强两倍

1比2强两倍,比3-5强4倍。

25楼:鳗漫长叶

我平头哥不服,别跟我说哪个毒,咬了我我先咬死你然后困了睡一觉而已

眼镜蛇养殖需要法律允许吗

26楼:

眼镜蛇 学名:naja naja atra 英文名:chinese cobra, taiwan spectacle cobra 俗名:

眼镜蛇、饭匙倩、蝙蝠蛇、 胀颈蛇、扇头风 分布于中国南方云南、贵州、安徽、浙江、江西、湖南、福建、台湾、广东、广西、海南等地,北方亦偶尔可见。国外主要见于越南等地。 特征介绍:

中大型毒蛇,体色为黄褐色至深灰黑色,头部为椭圆形,当其兴奋或发怒时,头会昂起且颈部扩张呈扁平状,状似饭匙。又因其颈部扩张时,背部会呈现一对美丽的黑白斑,看似眼镜状花纹,故名眼镜蛇。背鳞列数为21纵列。

毒性成份: 毒素为毒蛋白--cobrotoxin,分子量为6949、心脏毒素cardiotoxin及磷酯酵素a。 中毒症状:

毒蛋白-cobrotoxin作用于运动神经支配的横纹肌,使其痉挛而麻痹,与箭毒素作用相同。同时具有心脏毒素(cardiotoxin)为细胞毒性,动物实验上可以使平滑肌及心肌停止收缩,使血压下降,也会破坏局部组织引起细胞坏死及局部红肿痛,另富含磷酯酵素a可分解磷酯质,而引起间接溶血作用。 读以上资料可以明白,眼镜蛇并不是发明眼镜以后才发现的,它还有其他的名字,比如饭匙倩、蝙蝠蛇、 胀颈蛇。

生活习性及体貌特征: 眼镜蛇 (naja naja atra)在民间的俗称是饭铲头、吹风蛇、饭匙头等,头椭圆形,颈部背面有白色眼镜架状斑纹,体背黑褐色,间有十多个黄白色横斑,体长可达2米。具冬眠行为。

以鱼、蛙、鼠、鸟及鸟卵等为食。繁殖期6-8月,每产10-18卵,自然孵化,亲蛇在附近守护,孵化期约50天。 在我国分布于安徽、浙江、江西、福建、台湾、湖北、湖南、广东、海南、广西、贵州、云南、**、四川。

生活于平原、丘陵、山区的山野、田边和住宅附近。北京动物园19年首次饲养展出眼镜蛇,1970年繁殖成功。 眼镜蛇被激怒时,会将身体前段竖起,颈部两侧膨胀,此时背部的眼镜圈纹愈加明显,同时发出"呼呼"声,借以恐吓敌人。

我国的眼镜蛇大多是指眼镜王蛇 姓名来历(以及别称): 眼镜蛇名字的由来应该是近代十七八世纪以后眼镜出现后附会而成,最后成为了正式名称。在正式命名前是没有统一名称的,中国历史上对蛇类大多都没有专门名称,民间对眼镜蛇曾有很多叫法,如山万蛇、过山风波、大扁颈蛇、大扁头风、扁颈蛇、大膨颈、吹风蛇、过山标、膨颈蛇、过山风、饭铲头等。

中国一般保护动物 被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公约附录   眼镜蛇科elapidae,最新分类是把海蛇科和扁尾海蛇科并入了眼镜蛇科,分为:眼镜蛇亚科elapinae、扁尾海蛇亚科laticaudinae、海蛇亚科hydrophiinae。均是毒蛇,除了欧洲和马达加斯加外,在世界大部分的温暖地区都可以发现它们。

  眼镜蛇科主要特征:上颌骨较短,前端具有沟牙,沟牙之后往往有1至数枚细牙,系前沟牙类毒蛇,蛇毒液含神经毒为主。本科蛇类不爱活动,头部呈椭圆形,从外形看与无毒蛇不易区别。

头背具有对称大鳞,无颊鳞。瞳孔圆形,尾圆柱状,整条脊柱均有椎体下突。我国只有4属8种左右,如银环蛇、金环蛇、眼镜蛇、眼镜王蛇等主要剧毒蛇。